炸豬皮要用豬油還是香油

2022-01-05 18:36:55 字數 1826 閱讀 2656

1樓:巫山短笛

炸制豬皮可以使用豬油或者香油。但是,使用香油的成本會更加的貴一些。

在炸制豬皮的時候,採用哪種油,會對於豬皮的成色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如果在不經過漂白的情況下,建議使用豬油比較划算,因為豬油的成本低,**廣,炸製出來的肉皮質地堅硬,成色白亮,起泡的效果很好,在後期食用的時候,進行發泡處理的時間相對要比香油炸製出來的時間短。

使用香油,具有油溫不宜掌握,炸制後的油中,維生素的破壞性大,營養成分基本喪失,失去了**再次利用的價值,而同樣一斤豬油,成本價不過7元左右,可以反覆多次炸制豬皮,炸製出來的產品色澤亮麗好看,對於後期的烹飪也是極有好處的。而香油的成本會很高,如果是使用芝麻油或者花生油,成本會有十幾元到30多元一斤,經過炸制後,色澤沒有豬油炸制的好看,對於後期的烹飪還是存在發泡時間長,並且不容易儲存的缺點。

如果使用大豆油,也是可以的,大豆油的使用成本相對於豬油而言,兩者不相上下,但是大豆油炸制的肉皮色澤發黃,易於焦糊味,所以,專業的炸制肉皮,一般是使用豬油炸制的好。

在炸制肉皮的時候,豬皮需要經過脫水處理的,水分脫去的越是徹底,炸制的肉皮則會越是色澤亮麗,發泡的效果也會更加的大而多,對於後期烹飪後食用的口味也會更加的有彈性。

炸制好肉皮,需要有一定的技巧,首先是需要靈活掌握好油溫,油溫不可以過高,以略微冒出青煙就可以進行炸制了。過高的油溫會把豬皮炸成僵硬的鐵板狀肉皮,一般以油溫260度為宜,其次是靈活掌握好炸制的時間,不可以炸制太長的時間,否則也會造成肉皮僵硬而發泡率很低的結果。在炸制肉皮的過程中,要及時靈活調整火候,掌握好時間,油溫,豬皮的水分後,就可以炸製出來彈性十足,發泡充分,色澤亮麗的肉皮了。

2樓:藍色雪麒麟

您好!1.油發肉皮製法:

將鮮肉皮上油脂徹底刮乾淨(否則會有哈喇油味),然後將肉皮掛在風口晾至乾透,油炸前先用鹼水將乾肉皮洗淨、晾乾,然後將肉皮和豬油或植物油一同放在鍋裡,微火燒熱,繼續燒開,此間要勤翻動肉皮,待肉皮膨脹起來,酥鬆得像油條似的,就將肉皮撈出冷卻,即製成油發肉皮。

2.將油發肉皮用冷水浸軟,再加食用鹼面將油脂抓洗乾淨,再放入沸水中稍煮一會兒,撈出瀝水,晾涼後用刀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的塊,再用冷水抓洗數次,放冷水中浸泡3小時,直至肉皮鬆脹、發白,撈起,瀝乾水分。

以上做好的就是可以直接燒菜的油發肉皮了。

希望能幫到你,望你採納。

豬皮怎麼炸才會泡?

3樓:姬覓晴

新鮮豬皮先切成塊,放鍋裡用少量豬油,小火稍微炒一下,炒到邊緣開始鼓泡即可,關火瀝乾出鍋,做法如下:

一、在鍋裡放適量豬油,加熱至沸騰。

二、放入適量的豬皮,中小火慢速翻炒。

三、炒的過程中,發現有沒被炒到的,放到火力大的地方重點炒一下。當大部分豬皮完全氣泡時,調成小火。

四、當所有豬皮全部鼓氣起泡後,就可以關火。

五、瀝乾油後出鍋。

六、豬皮最後油炸泡發,豬皮的邊緣和中間都要全部起泡才算合格。

4樓:你小子飛飛

用竹筷子尖扎豬皮(煮熟了的),扎滿小孔,然後用油炸,再煮或燉,豬皮就會開了花似的鬆、軟。

這過程也是做扣肉的過程:

1、用清水將肉煮到剛熟,用老抽塗勻肉皮,用筷子針在皮上密密扎眼,皮朝下入熱油中,加蓋炸到無響聲,撈起,放涼改到成片,排放在扣碗內,成風車形。

2、用南乳壓碎和酒,糖,老抽,薑片,調成味汁,倒入肉上,上籠大火蒸40分鐘。取出待用。

3、將梅乾菜洗淨,焯水,切碎,加白糖,生抽拌勻,放在肉上再蒸15分鐘,取出倒出原汁,將肉扣在深盤中,用原汁加溼澱粉勾成稀芡淋在肉上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要打針

(就是用鋼絲或小釘子刺豬皮,行業有專門工具)上色後下油鍋炸就會起泡鬆化。

為什麼豬油可以吃而牛油不可以吃,吃豬油好還是牛油好

原料介紹 為牛科動物黃牛或水牛的脂肪油,白色固體或半固體。含有三種脂肪酸的組成比例為 飽和脂肪酸61.8,單不飽和脂肪酸34.0,多不飽和脂肪酸4.5。粗牛脂多用作肥皂 脂肪酸 油滑脂等工業原料。新鮮的牛脂油經過精製提煉後可作糕點及食品,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保健食品。營養分析 牛脂含有多種飽和脂肪酸如...

新鐵鍋第一次用一定要用豬油擦嗎有沒有其他辦法簡單點的

正常炒菜的油就可以,目的就是叫鐵鍋不生鏽,儘量少用炒菜的鐵鍋煮東西,每天炒菜,鐵鍋很快就會很好用了。不是一定要用豬油,正常炒菜的油就可以,目的就是叫鐵鍋不生鏽,儘量少用炒菜的鐵鍋煮東西,每天炒菜,鐵鍋很快就會很好用了。新鐵鍋使用方法 1 新鐵鍋在使用前要先燒一鍋水,水量達到鐵鍋的3 4的量,將水燒開...

炸完蝦的油還能用來做別的嗎,炸過大蝦的油還能吃嗎

炸過魚和蝦的油除了再用於燒魚蝦之類,不能用來燒別的菜,會嚴重的串味。並且如果存放時間長了,就不要再第二性使用了。容易變質。最好不要用,但是,現在油價是狠貴滴 如果本著勤儉節約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一定要用,那麼建議在蝦子下油鍋前先裹一層面粉 有了這層面粉,那鍋油即使用過了,也是清清的,並且沒有腥味。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