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實驗稀釋中為什麼要用水洗玻璃棒,還有燒杯2到3次,卻

2021-04-22 13:17:07 字數 759 閱讀 4701

1樓:廉秀雲班環

量筒在製做的時,它所標註的體積,就是按其倒出的液體體積,不包括殘留在量筒內壁上的液體的體積專,如果用水洗滌,則殘留在量筒內壁上的液體將進入洗滌液,並被倒入容量瓶中,溶質增大,濃度也就增大.

量筒為量出性量器,即用量筒量取液體時,倒出來的液體體積就屬是你所需要的體積,殘留在量筒內的少量溶液並沒有算上.如果用水洗滌並將洗滌倒入容量瓶的的話,就相當於量多了液體了,濃度就會偏高.比如說你需要5ml,你用量筒量取5ml後,倒入燒杯,則倒出的體積正好為5ml,如果你洗滌後把洗液倒進去,溶質就多了.

2樓:六霞崇畫

1. 試管:

①常溫或加熱條件下bai,用作少量

du試劑zhi的反應容器dao。回

(2)收集少量氣體和氣體的驗純。

(3)盛放少量藥品。

2. 燒杯:①

答用作固體物質溶解、液體稀釋的容器。

②用作較大量試劑發生反應的容器。

③用於過濾、滲析、噴泉等實驗,用於氣密性檢驗、尾氣吸收裝置、水浴加熱等。

④冷的乾燥的燒杯可用來檢驗氣體燃燒有無水生成;塗有澄清石灰水的燒杯可用來檢驗

3.量筒:①粗略量取液體的體積(其精度可達到0.1ml)。

②通過量取液體的體積測量固體、氣體的體積。

4.集氣瓶:①用於收集氣體。

②裝配洗氣瓶。

③進行物質跟氣體之間的反應。

5.玻璃棒:常用於攪拌、引流,在溶解、稀釋、過濾、蒸發、物質的量濃度溶液配製等實驗中應用廣泛。

高中化學實驗中哪些實驗要用到溫度計溫度計的位置

苯的硝化反應需要水浴加熱,溫度計液泡應置於水浴中 測定硝酸鉀溶解度需要測定溶液的溫度,溫度計液泡應置於溶液中液麵以下 分離苯和硝基苯的混合物要用蒸餾法,溫度計液泡應置於蒸餾 支管口處。化學實驗中溫度計的位置與作用 如果要測量液體的溫度,要將溫度計的液泡放在液麵以下如 實驗室制乙烯或者乙醚 測量蒸氣的...

高中化學裡洗滌為什麼有時候要用混有少量水的乙醇

洗去不容bai於水的 有機du 物呀,你到實驗室,尤其是有機zhi實驗就會發現dao,好多化合物是回不溶於水答的,洗滌很難,但是如果用乙醇,因為很多有機物溶於乙醇,因此可以洗的很乾淨。至於為什麼含有少量水,是因為純乙醇很貴啊喂。純乙醇也可以洗滌,但是太貴了,相比之下95 的乙醇就可以洗滌的很好,而且...

高中化學“噴泉實驗”具體內容是什麼

要注意的地方 噴泉實驗成功的關鍵是 盛氣體的燒瓶必須乾燥,否則甁中有液體,會使瓶口留下空氣,形成的噴泉壓力不大 噴泉 無力 氣體要充滿燒瓶 燒瓶不能漏氣 實驗前應先檢查裝置的氣密性 所用氣體能大量溶於所用液體或氣體與液體快速反應。某同學用hcl氣體做噴泉實驗時,噴入燒瓶內的水不足燒瓶容積的1 3,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