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化學實驗操作測ph值時,用完玻璃棒後要立即清洗還是放回燒杯裡?不是要立即與標準比色卡對照嗎

2021-04-22 13:17:07 字數 1753 閱讀 7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化學實驗操作測ph值時,用完玻璃棒後要立即清洗還是放回燒杯裡?不是要立即與標準比色卡對照嗎?副多久多久地空導彈咖啡咖啡精彩集錦

中考化學實驗操作測ph值時,用完後玻璃棒要立即清洗還是放回燒杯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立即清洗乾淨,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稀

中考化學實驗操作測溶液ph值時,用完玻璃棒後立即清洗還是直接放進燒杯裡?

3樓:52個星期天

用完玻璃棒後應立即清洗,防止下次使用時汙染試劑。

化學實驗操作中,溶解時用玻璃棒攪拌,玻璃棒是否不能碰到燒杯底部及壁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容易使液體飛濺出燒杯,傷害人或物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好象,也許.,,這個沒有規定,

下列化學實驗操作中,正確的是(  )a.稀釋濃硫酸時,將水倒入盛有濃硫酸的燒杯中,用玻璃棒攪拌b.將

6樓:風紀社

a、稀釋濃硫酸抄時,應該是將濃硫襲酸倒入盛有水的燒杯bai中,用玻璃棒du攪拌,故a錯誤.zhib、固體氫氧化鈉易潮解dao,稱量時,需要放在玻璃器皿中,切不可直接放在天平托盤上稱量,故b錯誤.

c、應該用乾燥的玻璃棒蘸取(或膠頭滴管吸取)少量的待測溶液來測該溶液的ph值,故c錯誤.

d、濃硫酸具有較強較強的腐蝕性,不慎沾到**上,應立即用布拭去,再用大量清水沖洗,故d正確.

故選:d.

下列實驗操作或記錄正確的是 a.稀釋濃硫酸時,將水沿燒杯壁慢慢倒入濃硫酸中,並用玻璃棒不斷攪拌

7樓:絕↗殤

c分析:a、稀釋濃硫du

酸時zhi,將水沿容器內壁緩緩注入濃硫酸中,會dao沸騰濺出,可能傷人;

b、依據專濃鹽酸

屬的揮發性以及***易於水蒸氣結合的特點分析.

c、根據天平稱量時的精準度判斷.

d、依據ph試紙的正確使用方法分析解決.

解:a、稀釋濃硫酸時,沿燒杯內壁將硫酸緩緩加入水中,邊加邊攪拌,故a說法錯誤;

b、濃鹽酸具有揮發性開啟瓶塞會使溶液中的***氣體揮發出來與空氣中的水蒸氣結合生成白霧不是白煙,說法錯誤.

c、天平的精確度為0.1,可以稱準到小數點後一位,所以說法正確.

d、測溶液ph值時,將待測用滴管吸取少量待測液然後滴加在ph試紙上,將ph試紙的顏色與標準比色卡比較即可,不能將待測液傾倒在ph試紙上,說法錯誤.

故選c點評:本題主要考查了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瞭解濃硫酸的性質及稀釋方法;瞭解ph試紙檢驗溶液的酸鹼性的方法,屬於基礎性知識的考查題.

下列實驗操作或記錄正確的是(  )a.稀釋濃硫酸時,將水沿燒杯壁慢慢倒入濃硫酸中,並用玻璃棒不斷攪

8樓:匿名使用者

a、稀bai釋濃硫酸時,沿燒杯內壁將硫酸du緩緩加入zhi水中,邊加邊攪dao拌,故a說法錯版誤;

b、濃鹽酸具有揮發性打權開瓶塞會使溶液中的***氣體揮發出來與空氣中的水蒸氣結合生成白霧不是白煙,說法錯誤.

c、天平的精確度為0.1,可以稱準到小數點後一位,所以說法正確.d、測溶液ph值時,將待測用滴管吸取少量待測液然後滴加在ph試紙上,將ph試紙的顏色與標準比色卡比較即可,不能將待測液傾倒在ph試紙上,說法錯誤.故選c

高中化學實驗題調節PH值的目的,在高中化學實驗中,總會碰到一些問題,例如調節PH值的原因等一系列問題,請大家為我解答,本人即將高考

1.調節ph中和酸或者鹼 2.抑制水解 3.是 沉澱而 不沉澱,比如fe3 和cu2 要調到3.4左右fe3 全成沉澱,而cu2 不會 4.防止發生副反應 5.工業廢水防止汙染 比如抑制正三價的鋁離子,正三價和正二價的鐵離子水解,通常要酸性溶液 這樣舉例子貌似要很多,籠統地說就是抑制弱鹼根的水解一般...

急急急急急急測試PH值的實驗叫什麼化學實驗

起個名字,就叫 指示劑顯色實驗 好了。酚酞是指示劑,能在鹼性環境下顯紅色,在酸性和中性環境下為無色透明。這實驗原理就是用酚酞畫笑臉,噴鹼 如naoh 就顯紅色,噴酸 如hcl 把鹼中和了成中性,或酸多了呈酸性,都會讓酚酞變為無色,讓笑臉消失。應該是用含酚酞的水先畫個笑臉,再噴上鹼液,顯紅色。再配酸液...

2023年南昌市中考物理化學操作實驗考試

直升班噠?南外?為甚不到學校貼吧問呢。好吧,我記得我去年在南外考這個的時候,學校老師會幫你的,就算是實驗步驟做的順序錯了,也會給滿分的。除非你點都不會 實驗1 用天平和量筒測金屬塊的密度 要求 1 測量前先舉手示意,監考教師檢查同意後,再進行下一步操作。2 測量中發現儀器損壞 應立即向監考教師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