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子被染色了怎麼辦,黑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2022-01-05 18:36:53 字數 5492 閱讀 9264

1樓:anne寶貝兒

你好首先不是純白的衣服絕對不可以用84的

否則整個就毀了

建議你到超市去買彩漂,藍月亮的不錯,你可以試一下的如果還不行就建議你送到乾洗店或者服裝醫院

交給專業吧

他們會用特殊藥水或者是考慮重新染色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祝福~~~~~~~~~~~~~~~`

2樓:遊子逸

染色後可以用活氧綵衣漂漬液洗滌,不管原色是什麼顏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會弄掉原色的。

1、把源液倒入一個小器皿裡(一般直接用瓶蓋),儘量小一點(夠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然後把染色了的部位直接放進去,根據面料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大概5分鐘。

3、用心觀察顏色的變化,直到顏色褪掉為止。

4、然後根據瓶子上的使用說明,再把整件衣服泡一泡,幾乎就看不到色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棉籤沾上"漂漬液"直接擦在被染色的位置,記得先把衣服過水後再擦拭,效果很不錯的!我用的是立白,你不防一試 ^_^

4樓:刀舞海棠

你拿汽油 或者甘油等有機溶劑試一試

如果不行 就只能扔掉了

5樓:a一流

你去化工店買保險粉《硫代硫酸鈉》大概100克就夠多了,注意密封好不能沾水。回家用60-80度的水半盆溶解,然後把染上色的衣物放進去泡,特別是沾上顏色的地方,如果能洗掉的話你馬上就能看到效果否則我勸你直接把衣服丟掉。我每次都這樣弄的。

記住溶解的時候不要去吸,有點刺鼻

6樓:超級龍爺

加點天拿水去洗下試試…汽油也可以吧。

7樓:銀星劍俠

用食用白醋加水洗洗就可以了

8樓:功時貝越澤

白褲子用84漂,別的顏色再買一件吧

9樓:嶽玥米子辰

把染色的地方剪掉,或者再買一條啦!

黑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10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高錳酸鉀和醋酸復原法

1)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把需要恢復的衣服放入至充分浸透約10-20分鐘左右,

2)衣服會呈現暗紅色後,再將衣服用清水清洗乾淨

3)然後放入溶於水的醋酸中,衣服會由暗紅色慢慢呈現原來的顏色,原有的紅色將消失。

2、鹽水浸泡復原法

1)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

2)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

3)晾晒時要翻面晾晒。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

3、黑褲子變紅其他復原法

1)若是棉質的可在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先接半盆水,然後在水裡倒入一半啤酒

2)再倒入一點點的藍黑墨水均勻攪拌後,把衣服放入浸泡半小時便可拿出清洗即可.。

3)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波菜的汁洗洗看。

4)要是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黑色褲子變紅的問題的話,可以嘗試著去專業的服裝保養點,把黑色褲子發紅的地方用染劑染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

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

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12樓:大黍

衣服褲子褪色染色,用它泡一下就可以了,趕緊在家裡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條黑色褲子被被粉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貴的話就換一條拉,弄乾淨挺麻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漂黑色衣服的漂白水裡再放一夜,漂黑就行了,呵呵

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17樓:他de生活

介紹5種方法解決衣服被染色問題:

1.熱肥皂水法。將衣服放入清水中稍許,然後倒入熱水,放入洗衣粉,攪拌至起泡,放入衣服受搓。

2.高錳酸鉀配醋酸。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3.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將衣服放入50度左右的熱水中,手搓,使掉的顏色重新染上。

4.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想知道解決辦法,首先需要了解衣服被染色的原因:

有些衣服容易被褪色的衣服染上,容易褪色的衣服一般都是天然纖維的。而化纖都是不容易褪色的。這主要是因為它們各自適用的染料性質完全不同,天然纖維都是水溶性陰離子染料。

而化纖大多數都是非水溶性的分散染料。

而化纖的衣服,由於它們主要採用分散染料進行染色,而且因為化纖大分子結構緊密,必需在高溫高壓下才能染色,常溫下根本就不沾色,當然就不會被褪色的衣服染上了。

參考資料

衣服染色怎麼辦-鳳凰網

18樓:開心55開

1、發現染色的衣服後,在沒有晾之前發現的。立即準備一盆溫水,倒入一定量的洗衣服攪拌均勻,將染色的衣服放進溫水中泡四五個小時後,針對染色的部位進行徹徹底底的清洗。洗完後還是會發現有染色的印子洗不乾淨,不用擔心,把衣服放陽光下晒一下,印子就消失了。

2、發現染色的衣服後,針對染色的地方撒一些小蘇打在上面,沾水用手搓,和平常洗衣服一樣,慢慢的染色部位就會變的越來越小,直到最後消失。最後用清水漂洗一下,放在陽光下晾乾,衣服幹後就變的跟原來一模一樣。

3、發現被染色的衣服後,先和平常洗衣服一樣洗一遍,洗完後用漂洗液泡幾個小時。泡完幾個小時後,再和 平常洗衣服一樣洗一次就差不多還原了。漂洗液對衣服原本的顏色有增亮的效果,衣服原本的顏色變亮,染色出就淡了。

4、發現被染色的衣服好後,準備一盆鹽水將染色衣服放盆中清洗。對染色的地方撒少許鹽,輕輕搓,和平常洗衣服一樣,直到染色部位的顏色消失為止。鹽水本身對衣服顏色有固定作用,而染色部位卻不是衣服的顏色,自然會被祛除掉。

擴充套件資料

去漬:1、用l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談氨水,然後把衣服浸入溶液幾分鐘後,用手輕揉即可除去。

2、將衣服浸泡在3%的鹽水裡約十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後,用肥皂洗即可除掉汗漬。

3、絲綢飾品的汗漬,可加洗滌劑漂洗,如果效果不理想,可將汗漬部分浸入稀釋鹽酸溶液中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油漬: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9樓:情感分析

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只能再買一件新衣服,這個是染不回來的。

20樓:杜輝子

1、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2、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3、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清洗乾淨。不過使用84消毒液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質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不乾淨。

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半缸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漂洗大約25分鐘即可撈出衣物。

4、陳醋法。用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5、用安利洗。據說安利是很不錯的洗護用品。

6、高錳酸鉀配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7、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8、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小蘇打+月桂樹葉。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原色。

21樓:汰漬

衣服遭遇染色怎麼辦?試試以下小妙招,把衣服還原吧:

1、取適量的洗衣液浸泡衣服15~3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

2、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 ,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3、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在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衣物受損。

黑色褲子染了紅色的怎麼辦,黑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1 首先準備好一瓶食用醋就可以了,見下圖。2 接下來將適量的食醋倒入到水盆中溶解均勻即可,用食醋清洗黑色衣服可以使黑色衣服染紅的部位恢復成原來的黑色。3 然後將染上紅色的黑色褲子放到水盆中浸泡一個小時時間即可。4 浸泡好之後再用手搓洗幾分鐘就可以了。5 清洗完成後用手稍微擰一下,但注意不要擰的太乾,...

衣服被會褪色的紅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您好!若衣物與其他顏色衣物混洗,導致染色,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專,淺色衣物與深色衣屬 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可氯漂 的織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

請問棉麻料的褲子(卡其色)被染色了怎麼辦

您好!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 染料 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服與其他衣服混洗,被其他衣服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您可嘗試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