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給褪色的黑褲子染色

2021-03-07 12:56:33 字數 1812 閱讀 5755

1樓:眼淚的錯覺

1.啤酒浸泡法

在一盆中放入清水,再在清水中倒入啤酒,水:啤酒=2:1,再有清水洗淨,即可。

2.浸泡菠菜水

菠菜水洗就可以讓黑衣服變黑了,它有提色的作用。

3.茶水浸泡

用茶水浸泡衣服兩個小時,再清洗,這樣就不會發白。

2樓:憂鬱的周先生

可以用萵苣水來給黑褲子染色,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萵苣葉,食鹽。

1、萵苣葉放入盆中後倒入開水,製作萵苣水,萵苣水可以將黑褲的顏色染的更深。

2、加入食鹽,利用食鹽的固色作用。

3、等水冷卻,將褲子泡入半小時,充分染色和固色。

4、半小時後,揉洗下褲子,直接晾乾即可。

5、晾乾後可見黑色褲子效果還是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

染色方法:

紡織品的染色可以在任何階段進行,可以在纖維、紗線、織物及成衣等不同階段景進行染色:

1、散狀纖維染色 在紡紗之前的纖維或散狀纖維的染色,裝入大的染缸,在適當的溫度進行染色。色紡紗大多采用散纖維染色的方法(也有不同纖維單染的效果),常用於粗紡毛織物。

2、毛條染色 這也屬於纖維成紗前的纖維染色,與散狀纖維染色的目的一樣,是為了獲得柔和的混色效果。毛條染色一般用於精梳毛紗與毛織物。

3、紗線染色 織造前對紗線進行染色,一般用於色織物、毛衫等或直接使用紗線(縫紉線等)。紗線染色是染織的基礎。

常規紗線染色的方法有三種:

①絞紗染色——將鬆散的絞紗浸在特製的染缸中,這是一種成本最高的染色方法;

②筒子染色——筒子染色的紗線卷繞在一個有孔的筒子上,然後將許多的筒子裝入染色缸,染液迴圈流動,蓬鬆效果與柔軟程度不如絞紗染色。

③經軸染色——是一種大規模卷裝染色,梭織製造前要先製成經軸(整經),將整個經軸的紗線進行染色,如聯合漿染機與經軸紗線束裝染色。由於是經軸,所以多適用梭織染色使用。 但隨著經軸落筒的出現,我們可以把染色後經軸上的紗線落成筒子紗。

4、匹染對織物進行染色的方法為匹染,常用的方法有繩狀染色、噴射染色、卷染、軋染(不是扎染)和經軸染色。這裡不一一介紹。

5、成衣染色 把成衣裝入尼龍袋子,一系列的袋子一起裝入染缸,在染缸內持續攪拌(槳葉式染色機)。成衣染色多適合於針織襪類、t恤等大部分針織服裝、毛衫、褲子、襯衫等一些簡單的成衣。

6、藝術染色—主要有扎染、蠟染、吊染、段染、潑染以及手繪等。

7、染色過程中固定面料的夾具最好選用全塑料製作的夾子,避免彈簧金屬圈耐受不了酸性或者鹼性的染色劑而生鏽沾染面料,所以選用純塑膠夾是最妥當最安全的夾具,這在**網上可以很容易購買得到。

3樓:sign丶

可以到化工染料店買一小包根據需要的顏色,回家後用個容器燒鍋開水,然後把染料放入調勻再放入褲子邊煮,邊翻動褲子,使其吃透顏色,20分鐘後在水中灑些鹽,固色,再煮10分鐘後拿出漂洗就可以了,更詳細的可以參照染料說明書。

洗黑衣服注意事項

1.如衣服本身就容易掉色,洗滌時水溫不能高.

2.不要機洗,不要用加酶洗衣粉侵泡.

3.如不髒可用清水擺洗,髒了可用普通洗衣粉手洗.

4.不要在陽光下暴晒,應該涼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怎麼給褪色的黑褲子染色?家庭染褲子,可以到化工染料店買一小包根據需要的顏色,回家後用個容器燒鍋開水,然後把染料放入調勻再放入褲子邊煮,邊翻動褲子,使其吃透顏色,20分鐘後在水中灑些鹽,固色,再煮10分鐘後拿出漂洗就可以了,更詳細的可以參照染料說明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比較高檔的乾洗店就可以給退色的褲子染色啦,所以建議你去那種比較好的乾洗店諮詢一下啦

褲子被染色了怎麼辦,黑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你好首先不是純白的衣服絕對不可以用84的 否則整個就毀了 建議你到超市去買彩漂,藍月亮的不錯,你可以試一下的如果還不行就建議你送到乾洗店或者服裝醫院 交給專業吧 他們會用特殊藥水或者是考慮重新染色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祝福 染色後可以用活氧綵衣漂漬液洗滌,不管原色是什麼顏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會弄掉...

衣服被會褪色的紅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您好!若衣物與其他顏色衣物混洗,導致染色,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專,淺色衣物與深色衣屬 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可氯漂 的織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

黑色褲子染了紅色的怎麼辦,黑褲子染色了怎麼辦

1 首先準備好一瓶食用醋就可以了,見下圖。2 接下來將適量的食醋倒入到水盆中溶解均勻即可,用食醋清洗黑色衣服可以使黑色衣服染紅的部位恢復成原來的黑色。3 然後將染上紅色的黑色褲子放到水盆中浸泡一個小時時間即可。4 浸泡好之後再用手搓洗幾分鐘就可以了。5 清洗完成後用手稍微擰一下,但注意不要擰的太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