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褲子上的黑東西怎麼洗乾淨

2021-07-16 02:13:55 字數 1332 閱讀 1851

1樓:

去除衣服染色的小妙招:

1、先試試風油精

將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2、用陳醋。

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3、用熱肥皂水泡洗。

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起一下。

4、利用食鹽。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上,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新衣服最好也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物——甲醛——這就是新衣服上特有的一股異味。

5、用小蘇打。

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6、嘗試用彩漂。

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衣物,但不要濫用哦。

7、高錳酸鉀配醋酸。

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橙色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10~20分鐘,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清水過洗;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此法。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衣服沾上普通汙漬,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嘗試減淡、去除汙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dob的迷妹

看具體是什麼,可以用彩漂試試

寶貝尿到褲子上的尿洗不乾淨,老是黃黃的,怎麼辦

您好!寶寶衣服剛沾上的尿漬直接用 乾衣預塗法 輕鬆有效去除,而長時間的尿漬搓洗無法去除,先嚐試採用 乾衣預塗法 具體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寶寶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用 色漬浸泡法 1...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

褲子髒了大姨媽洗了但洗不乾淨,怎麼洗才洗的乾淨

抹上肥皂後放置大約十分鐘後再用力搓吧,很快就可以搓掉的 來月經把褲子弄髒了,怎麼才能洗乾淨 月經褲子有點髒了,可以抹上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用溫水浸泡一會,再搓洗。如果實在洗不乾淨,扔了就是,也值不了幾個錢。樓主可以在拼多多購買一打 很便宜的。先別急著洗用溫水泡一下,再用洗衣液或者肥皂清洗,它就洗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