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鍋怎樣清洗乾淨,油膩的鍋怎麼洗乾淨 鍋上的汙漬如何去除

2022-06-18 06:40:11 字數 3116 閱讀 6484

1樓:青春永不倦

1胡蘿蔔頭清潔法

做菜時總會有些廚遺,比如在弄胡蘿蔔絲炒肉的時候,你總會剩下胡蘿蔔頭吧。這時候不要把它給扔掉,將其加以利用。

首先將洗潔劑倒一點在有油漬的鍋蓋上,再用胡蘿蔔頭來回擦拭,約莫擦好後,最後用乾淨的溼抹布將其表面擦拭一下即可,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喲!

2蒸汽清潔法

將清潔劑倒入鍋蓋中,塗均勻,然後將鍋蓋反扣在盛有清水的鍋上;靜靜等到水燒開,再過幾分鐘,發現油漬出現軟化發白時即可關火,將鍋蓋取下來,施以百潔布擦拭乾淨即可;而且你會發現,擦起來很省力,一點都不難。

3麵粉清潔法

將麵粉均勻的灑在鍋蓋表面,然後拿起百潔布認真擦拭即可,擦好後,完全不會有滑滑的觸感,當然啦,同樣需要用溼抹布最後抹一次,你會發現鍋蓋表面光潔如新。

油鍋怎麼洗

2樓:傻唄葉子

清洗油鍋需要備好:鍋鏟、熱水、洗潔精、小蘇打、清水。

1、首先先用鍋鏟把鍋裡的油漬剷除一下,具體如圖。

2、接下來把適量的熱水倒入到鍋中。

3、再取出一包小蘇打,把小蘇打倒在鍋中。

4、再取出一瓶洗潔精,把洗潔精倒入到鍋中。

5、接下來將鍋裡的油漬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6、下面再用清水把鍋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7、最後就能夠把鍋裡的油漬清除乾淨了。

3樓:蒲公英花開丶

1、可將油鍋直接用淘米水、鹼水或洗滌劑之類的去浸泡刷洗。

2、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也可以用些清水放在鍋內煮開趁熱沖洗。

3、若是剛炒完菜的油鍋也可以直接放在水龍頭下,趁鍋熱放清水沖洗乾淨最為方便。但切記洗淨後要用淨布擦乾以免生鏽。

4樓:老太婆婆

醋 洗潔精 洗米水 沙粒 米酒

洗潔精、洗米水、醋等,但最乾淨又環保又對人體無害的,洗米水應該是最優秀的。建議:用洗米水洗鍋不僅環保和經濟實惠,而且方便、乾淨對人體無害。

5樓:

菜起鍋後立刻用水沖刷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你用點熱水加一點洗潔精,保證乾淨!

7樓:蘇丟

在熱水裡倒入洗潔淨,可以洗乾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意見我要試一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泡30分後,再用熱水沖洗就行了.

油膩的鍋怎麼洗乾淨 鍋上的汙漬如何去除

10樓:暖心小日子

怎樣才能輕鬆去除鍋上的油垢汙垢

11樓:這條鹹來保護

平底鍋清洗方法

1、百潔布用水溼透,扭幹,再將大約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洗潔精擠在百潔布上。

2、手持平底鍋約四十五度角擺放,將沾有洗潔精的百潔布輕輕刷洗平底鍋,把油汙清除。

3、將平底鍋洗一遍後沖水,再刷洗,直至每一角落都沒有汙垢為止,用清水將平底鍋徹底清洗。 平底鍋用水洗淨後,用紙巾將鍋抹乾,放在通風的位置。

4、對於又黑又舊的平底鍋,可將醋與水以1:1的比例混合,煮沸後用來清洗,即可達到滿意的效果。這種熱醋水同時也可以清除排水管單的油汙。

5、如果有難以清除的頑垢,將它浸泡在醋中1小時即可中和鏽斑, 然後用熱的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平底鍋便會閃閃發亮。

如何能將炒鍋底部的油汙徹底的清洗乾淨

12樓:最愛小倉屁

①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里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

②滷肉不小心燒焦了的情況處理起來是: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白醋或水果醋,選最便宜的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加蓋燒滾五分鐘,浸泡過夜,輕輕以奶油刀或湯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③在不等用鍋的情況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之後,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處理乾淨!不妨試試!如果等著用鍋,放上水,加熱一段時間,也能輕易清洗。

④如果是鋁鍋,切勿用鉛絲球清洗,那樣會破壞鍋上的保護膜,可用蘋果皮煮熟清洗。

13樓:來護航

如果只油汙的話可以用特尤清來清洗,如果含有鏽跡的話,要先用鏟子剷掉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方法都不行,只能用小鏟子或刮刀來刮!

怎樣清洗鍋裡的油圬

15樓:鷹的飛翔

把潔布用水溼透,扭幹,再將大約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洗潔精擠在百潔布上,手持鍋約四十五度角擺放,將沾有洗潔精的布輕輕刷洗鍋,把油汙清除。

將鍋洗一遍後沖水,再刷洗,直至每一角落都沒有汙垢為止,用清水將鍋徹底清洗,鍋用水洗淨後,用紙巾將鍋抹乾,放在通風的位置。

對於又黑又舊的鍋,可將醋與水以1:1的比例混合,煮沸後用來清洗,即可達到滿意的效果,這種熱醋水同時也可以清除排水管單的油汙。

如果有難以清除的頑垢,將它浸泡在醋中1小時即可中和鏽斑, 然後用熱的肥皂水清洗,晾乾後鍋便會閃閃發亮。

切菜時隨手就準備扔掉的胡蘿蔔頭,可是擦鍋的好工具,在鍋有油汙的地方上滴上點洗滌精,然後用蘿蔔頭來回這麼一擦,油汙立刻就去除了。

用食用鹼比洗滌劑既安全衛生有好清洗,如果油汙太厚,當然要用些力了,不過比洗滌劑要省力多了,因為洗滌劑本身太潤滑了。

16樓:吳晛

家裡的鍋用久了之後,總是蒙上一層油汙,您會選擇用什麼擦洗呢?鋼絲球?抹布?還是用這招吧——胡蘿蔔頭

沒錯!就是胡蘿蔔頭!平時切菜時隨手就準備扔掉的胡蘿蔔頭,可是擦鍋的好工具!

您瞧好嘍,在鍋有油汙的地方上滴上點洗滌精,然後用蘿蔔頭來回這麼一擦,怎麼樣?油汙立刻就去除了,再用溼抹布這麼一抹,鋥亮的!咱們對比一下,擦拭前,用胡蘿蔔頭擦拭後。

更重要的是,這樣擦拭的鍋絲毫不用擔心會像鋼絲球刷過後留下難看的刮痕。下次再扔棄胡蘿蔔頭之前先用它擦拭鍋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鍋里加點涼水然後加熱,再加入洗潔精,油汙去除的比較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 熱水 或者用鹼

怎樣清洗臘肉更乾淨,臘肉怎麼洗能洗乾淨

臘肉在吃之前是需要清洗的,首先我們先燒開水,用開水泡泡,首先可以讓表面的油灰慢慢溶解一些,然後再用帕子擦洗,當然不要力氣太大把香腸表面的皮都擦破了,一般換乾淨的熱水反覆洗幾次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將臘肉用熱水打溼,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面,仔細搓洗。然後用熱水衝乾淨,一定要用熱水洗,洗乾淨的臘肉泡進一大盆水...

牛肚怎樣清洗才能洗乾淨?牛肚怎麼洗才能乾淨?

方法一。步驟。1 買回牛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約20分鐘,目的是去除浮在牛肚上的雜質。2 牛肚翻過來,用剪刀去除上面的肥油。3 然後取適量的鹼面,反覆正反面揉搓。鹼面一定要塗抹均勻!大約揉搓三分鐘,用水衝淨。4 用粗鹽加麵粉再次塗抹牛肚,反覆揉搓,麵粉可以起到帶去牛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

豬肚怎麼洗,怎樣清洗豬肚最乾淨

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 就是翻一面 然後把豬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