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怎麼洗,怎樣清洗豬肚最乾淨

2022-07-29 19:50:26 字數 5672 閱讀 2377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下面我們把豬肚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清水、薑片煮五分鐘。取出煮好的豬肚,放在冷水中,用刀颳去白臍上的穢物。外部洗淨後,從肚頭(肉厚部分)切開,去掉內壁的油汙,再取少量的醋和食鹽,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

最後,用清水沖洗至無滑膩感時,即可下鍋煮至熟爛,隨意烹製。

2樓:這條街說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用溫水清洗一遍,然後放麵粉(先不加水)搓,麵粉能吸附豬肚上的髒東西,兩面都一樣,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麵粉,有條件的用溫水。第二遍可以放點醋、鹽反覆搓,再用清水多衝洗幾遍就行了,兩面都一樣,毛肚跟豬大腸也可以用以上的方法,都是非常快速就能清洗乾淨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3樓:荷苞鼓鼓的

先將豬肚頂端剪小口,將內側翻出,放入清水中簡單揉搓,刮除內壁黃色油脂。撒上適量麵粉,反覆揉搓至麵粉溼潤結塊,搓掉麵粉,豬肚放入清水中洗淨,刮掉少許殘留油脂。將豬肚外側翻去除外面油脂,豬肚灌水再從噴門放出,將鹽抹在豬肚兩側,靜置5分鐘,豬肚洗淨即可烹飪。

4樓:六聽安

首先:將豬肚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食用鹼水寖泡兩個小時,最後用淡鹽水清洗乾淨即可。

5樓:

豬肚不宜蒸,洗乾淨後氽燙,用一些麵粉搓揉去除異物、粘液,加胡椒水煮,胡椒先炒香,最好黑白參半,煮2個鐘頭爛透後就可以吃了。

將豬肚用清水洗幾次,然後放進水快開的鍋裡,經常翻動,不等水開就把豬肚子取出來,再把豬肚子兩面的汙物除掉就行了。

6樓:車乾妹

用鹼粉使勁搓揉多遍!

7樓:農新冬

先用小麥粉,用鹽和菜子油

8樓:

豬兒是一種補血的。吃了對人體很好,有好多種吃法,涼拌也可以呀。炒著吃也可以呀等等。

怎樣清洗豬肚最乾淨

9樓:小海愛追劇

豬肚煮熟後做冷盤或用來燉湯都是很好吃的,可是清洗豬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今天介紹的白糖和醋清洗方法。這種豬肚最快最乾淨的清洗方法是經過實際經驗得出來的,而且用醋和白糖清洗即節省資源,也是最輕鬆的方法。

方法:1、買來的新鮮豬肚,先用水把表面的粘液儘量沖洗乾淨。

2、在炒鍋或湯鍋裡放1000毫升水,燒開,將豬肚放入。

3、水開後煮2-3分鐘,關火。

4、用漏勺將豬肚撈出,放入盆中,放水衝,表面不燙手了,把豬肚拎起來,將內部的熱水倒出,再衝洗20秒鐘。

5、把剛才豬肚上面的黃黃的薄膜去掉,煮了一下後去除非常輕鬆。

6、再用剪刀剪去上面的油脂。

7、將豬肚轉入一個大瓷碗中,加鹽和白醋,用手搓揉豬肚,每個地方都要粘到白醋和鹽,繼續搓揉1-2分鐘。

8、然後再翻一面,照上一步同樣的方法做。

9、搓洗好的豬肚,再放入盆中,用流動的水沖洗20秒左右就處理好了!

10樓:東方拂曉

天冷了,家人都想喝芸豆豬肚湯,既暖胃又養身。可那粘糊糊,髒兮兮的豬肚子若弄不乾淨,再怎麼烹飪也是枉然。下面我展示如何讓豬肚子變清爽、乾淨的方法。

買回來的新鮮豬肚放在一個大點的盆子裡,撒兩勺鹽,用手抓捏。抓捏過程中,那些粘液會分解。

再把豬肚子翻過來,內面朝外,再撒兩勺鹽繼續抓捏。在抓捏的過程中,把肥油、粘附在內膜上的髒汙也抓捏下來。

豬肚子內膜上有很多的脂肪,一般抓捏就可以清理掉。

注意(豬肚子其實就是豬的胃)豬肚子內膜上會有結節或息肉,這些一定要清除乾淨。

抓捏不掉的粘膜壁上的附著物用剪刀或菜刀清除乾淨。若有細小的管道也一併去掉。

正、反衝洗乾淨鹽粘液後,內面朝外,放入半勺勺麵粉準備抓捏。

內面抓捏一會兒再翻過來,再放入半勺麵粉,繼續抓捏豬肚子表面,去處髒汙和粘液。

將抓捏好的豬肚子在自來水下反覆沖洗、抓捏,直到乾淨得沒有粘液和髒物附著了,清洗工作就結束了。

焯豬肚子時,水溫約在50度左右放入,水中放幾片生薑,到一勺醋,一勺料酒。

焯好的豬肚子自然冷卻後改刀。

煨湯、清燉或紅燒都行。

11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回答下午好呀!親~

豬肚清洗更乾淨的方法是:

1.把豬肚放入一個盆裡,倒入大碗的麵粉

2.然後往裡面再加入兩大勺的植物油,並上手對豬肚進行揉搓,將麵粉和豬肚用力的揉搓均勻,使勁揉、反覆對豬肚進行揉搓。

3.將豬肚的一面揉搓好以後,需要對豬肚進行翻面,再次對其進行揉搓(過程中可適當加入麵粉哦親,麵粉可以把豬肚裡的粘液清洗乾淨哦親。)

請問您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哦親

更多4條

12樓:解惑大師

豬肚是很多人都愛的吃的東西,但偏偏難倒在清理豬肚這方面上了,豬肚是豬的胃,裡面是藏著很多髒東西的,如果處理不乾淨的話很容易在吃的時候就讓細菌病毒進入我們體內,一般的清理方式只能清理表面的髒東西,怎麼樣才能把豬肚清洗得最乾淨呢?接下來我們一起看一看。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好豬肚一個,麵粉五勺,食鹽兩勺。

首先就是要把豬肚剪開一個小口子,把裡面那一層翻出來,再把上面的殘留物清理乾淨,特別是黃色的那個東西,裡面有很多細菌病毒,然後再準備5勺麵粉,需要麵粉是以為它的主要功效是能夠中和豬肚裡面的胃液,並且去除腥味 。把麵粉均勻的撒開在豬肚表面,特別是豬肚的褶皺的部位,麵粉只需要根據豬肚大小將豬肚全面覆蓋就夠了。

把被面粉覆蓋的豬肚放在手裡不停的揉搓,注意力度不能太大,避免把豬肚的肉纖維破壞,一般只需要揉搓五分鐘左右就好。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再把豬肚內番,褶皺部位在裡面,把清水倒入裡面,再同手把之前剪開的口子捏在一塊,不能讓裡面的水流出來,讓清水從豬肚的噴門中流出反覆三次就好了。

到了最後一步,我們只需要把食鹽均勻抹在豬肚上,放置五分鐘左右,再清洗乾淨即可,這裡主要是食鹽能夠有效的殺滅細菌。

13樓:

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下面我們把豬肚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清水、薑片煮五分鐘。取出煮好的豬肚,放在冷水中,用刀颳去白臍上的穢物。外部洗淨後,從肚頭(肉厚部分)切開,去掉內壁的油汙,再取少量的醋和食鹽,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

最後,用清水沖洗至無滑膩感時,即可下鍋煮至熟爛,隨意烹製。

14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將豬肚在水龍頭下, 用流水兩面沖洗乾淨, 將豬肚剪一個小口子, 把內面層翻出來, 用小刀把上面的殘留物刮乾淨, 特別是黃色的東西, 那個最髒, 隱藏著很多細菌和病毒。

15樓:面悠悠

豬肚、羊肚清洗不淨沒法吃!教你輕鬆快速洗乾淨!只要幾分鐘

16樓:妙招妹

清洗豬肚時只需灑上它,乾淨無腥臭味,比用鹽洗還要管用

剛買的新鮮豬肚怎麼才能洗乾淨

17樓:那個閃電

沒有異味就是洗乾淨了,清洗豬肚的方法如下:

食材:新鮮豬肚1000g

步驟:1、先將豬肚內外面都沖洗乾淨,剔除附著在其上的豬油。如圖所示,在刀口方向部分為肚尖,先行切除下來,另作它用。

2、用澱粉、鹽放入一個大碗中,先將光滑的一面抓搓一次,用清水沖洗後,再反轉另一面,同樣的方式抓搓一次。這樣,豬肚基本除去異味了。

3、將豬肚冷水入鍋,中小火加熱,在這過程中,用扁平的漏勺或者鍋鏟,按圖所示,輕輕壓平及整形,豬肚因受熱而慢慢變硬,這樣就能保持豬肚的漂亮的形狀,大面積的扁平豬肚,對以後切片裝碟,都很重要的。

4、當水溫升高至50度時,粘附在豬肚食道周圍的白、黃色膜層,會變色,此時用鍋鏟輕輕括一下,白膜能脫離時,即時將豬肚撈起,注意,如果水溫過高、或者升溫太快,這層膜是很難剔除的,所以要把握好水溫及機會。

5、如果水溫適當,在撈起之後,就是用手,也能輕易將那層白膜撕除的。

6、在撕除那層白膜之後,繼續用刀將豬肚表面殘餘的粘液括除乾淨。

7、用清水沖洗乾淨括起的殘餘物。

8、再放入鍋中返熱定型2分鐘。

9、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適合的碟子中,稍涼,就可以保持豬肚的除異味、定型了。

18樓:一紙寡言

豬全身都是寶,豬肉、豬蹄、豬裡脊、豬頭等,每個部位都能烹飪出一道美食。豬肚也就是豬的胃,吃貨們發明了各種做法,涼拌豬肚絲,吃起來特別有嚼勁,下酒又下飯,還有燉湯、爆炒、清蒸、燒烤等做法。

豬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蛋白質、膽固醇、維生素、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具有健脾暖胃、補中益氣的功效。尤其在冬日燉一碗豬肚湯,對於體寒和身體虛弱的人,特別滋補。

豬的內臟處理起來最麻煩了,豬大腸、豬肚、豬心天生帶有一股腥臭味,豬肚雖好吃如果清洗不乾淨,非常影響口感和健康。豬肚裡面有腥臭的胃黏液和雜質,清洗不乾淨,菜餚會有一股讓人噁心的味道。大多數人使用鹽和醋,洗出來的腥味還是比較重。

那麼如何才能把豬肚清洗乾淨呢?實際非常簡單,家裡有這幾樣東西就可以了,操作簡單,只需要五分鐘,就能把豬肚處理得乾淨又衛生,不腥不燥更加入味。

清洗豬肚操作步驟:

第二步:洗好的豬肚撒上面粉,然後下手抓均勻,保證豬肚的每一個地方都能裹上,特別是褶皺部位這裡胃液最多。用手反覆揉搓,麵粉可以將黏液和雜質吸附,有效去除腥味和異味。

第三步:清水沖洗一遍,用刀颳去表層油脂,這層油脂非常腥臭。再加入鹽和醋,裡裡外外塗抹均勻,不停地揉搓,靜置十幾分鍾。

最後用清水多衝洗幾遍,豬肚就洗好了,這樣洗的豬肚非常乾淨,沒有任何黏液和腥臭味。

梅姐有話說:1、 清洗豬肚不建議食用鹼,它有較強的腐蝕性,除了使黏液脫落還會破壞表層蛋白質,破壞豬肚的營養成分。

2、 麵粉有可以吸附胃液和雜質,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醋能夠去除異味和腥味,三者結合可以把豬肚處理乾淨。再加上反覆揉搓豬肚,保證豬肚洗的光滑、乾淨、沒有異味,做出來的菜餚味道鮮美。

3、 這種方法同樣適用於清洗豬大腸。

最後分享3個選購豬肚小竅門:1、看色澤

新鮮的豬肚白中帶黃、黏液多、富有彈性和光澤。不新鮮的豬肚白中帶青,沒有彈性和光澤、黏液少、肉質鬆軟,特別是裡面有小疙瘩的,大家千萬不要購買。

2、看是否病豬

豬肚上有出血塊或發紫發黑組織,說明它已經變質,或者這頭豬本身就是病豬。

3、聞味道

豬肚有臭味異味,可能是病豬肚或者變質豬肚,千萬不要購買。

豬肚怎麼洗,豬肚要怎麼樣才能算是洗乾淨呢?

1 洗豬肚的方法1 簡單澱粉處理法 先用清水衝,然後用鹽,醋 澱粉各放少許,抓揉,再用水衝就乾淨了。如果覺得不乾淨,可以重複幾次。2 洗豬肚方法2 開水焯燙法 1 新鮮的豬肚買回來,用水沖洗乾淨 2 燒一鍋開水,要很燙的,把水澆在豬肚上,以沒過豬肚為好,稍兩分鐘,把水倒掉。這裡豬肚上的一層膜會脫掉,...

怎樣做豬肚雞,豬肚雞怎麼做的

教你豬肚雞湯簡單易學又營養美味的做法 要先把豬肚洗乾淨,在把大概1到2斤的雞放進豬肚裡,在豬肚的裡面最好放一些胡椒粒在裡面,然後用牙籤把豬肚縫合起來就可以了。下個菜譜軟體,你做和雞肚豬都不是問題 豬肚雞怎麼做的?豬肚雞為廣東本地客家名菜之一,顧名思義,豬肚雞就是用生豬肚把生雞包住,用水草 或用牙籤 ...

怎樣清洗臘肉更乾淨,臘肉怎麼洗能洗乾淨

臘肉在吃之前是需要清洗的,首先我們先燒開水,用開水泡泡,首先可以讓表面的油灰慢慢溶解一些,然後再用帕子擦洗,當然不要力氣太大把香腸表面的皮都擦破了,一般換乾淨的熱水反覆洗幾次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將臘肉用熱水打溼,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面,仔細搓洗。然後用熱水衝乾淨,一定要用熱水洗,洗乾淨的臘肉泡進一大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