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愛狗人士喜歡拿工作犬對比自家寵物犬

2022-07-29 19:35:29 字數 2886 閱讀 5064

1樓:在盤石山嬉笑的花木蘭

寵物狗是不勞動的寄生狗,而他們知道人類訓練出來為人類服務的工作犬(警犬、搜救犬、導盲犬)具有極高的地位,就算是厭狗人士也會保護它們,加上他們又不願意和為人類貢獻食物的肉狗比,所以就喜歡對比工作犬了。魚目混珠,希望藉此提升寄生狗的地位~大家都清楚這招數的!

2樓:寶寶95410略日

‍‍這種偷換概念的招數並不新鮮,也從側面說明了所謂愛狗人士已經黔驢技窮。需要強調的是,工作犬不是一般的犬類,犬前面加了個「工作」字已經充分說明了它特殊性,從某種意義來說,工作犬是能幫助到我們的,比如盲人的導盲犬,它是有實際存在意思的,但是寵物狗,其實說實話我真心不喜歡。‍‍

3樓:鬆珈藍禕

愛狗人有愛狗的權利。吃狗人有吃狗的權利。愛狗人應該去尋求立法來阻止人吃狗,而不是非法的阻止肉狗的運輸和屠宰以及狗肉餐官的營運。

不要用合格與衛生來當藉口,你只有舉報權,沒有持法權,根據最新正當防衛的持行,由此引發的衝突,主責在你。愛狗人士有愛的權利,當然因此就有了義務。你的狗之所以在公共場所被偷,被毒,咬人,被車撞以及各種死,都是你方的照顧不夠全面而照成,責任在你。

如果在私人場所遇到以情況,請報警即可。工作犬對比於寵物犬來說,意味著更高的成本,包括人工成本。也就是獲得了更多的防禦性照顧。

如果工作犬脫離了指導人員自行行動,那它和野犬是一樣的。由此可見,工作犬是人類選擇性馴化的結果,脫離人類,沒有了服從性,就沒有用,它依然只是一隻犬而己。如果想用寵物犬蹭工作犬的熱度,那麼先要有工作犬的能力。

4樓:看帖註冊泥馬

因為愛狗人士腦回路有問題,一隻狗是工作犬,天下所有狗都是工作犬。你不見當討論流浪狗危害,或是狗肉美食的時候,他們無一例外會端出導盲犬,搜救犬來說事。

5樓:知19449賦越

‍‍工作犬像導盲犬、緝毒犬,這些對狗狗的要求都比較高,也有一些固定、專門的品種,普通的寵物狗是不會導盲、緝毒的,而且也很難學會。隨意我覺得他們可能只是想能讓更多的人接受他們的狗狗吧。‍‍

6樓:司馬幼荷

其實兩種狗狗的作用是不一樣,我覺得沒有什麼可比性的,但是狗主人通常覺得自己的狗狗很厲害,在幫助自己的,但其實寵物狗也只是能幫助狗主人而已。

7樓:人性樂園

我覺的愛狗人士不是想拿它們作比較,只是想告訴那些傷害狗的人,工作犬為人類工作做人類做不到的事,幫助的是很多人。但其他狗有其他狗的作用,土狗看家護院,忠於主人,寵物狗給主人能帶來快樂,在主人孤獨時給予陪伴,幫助的是個人。有的狗還能給人治心理疾病(不一定是工作犬)。

所以如果不愛,也別傷害吧!

8樓:星空網友

工作犬是在特殊的犬種中,經過精挑細選,高標準,嚴苛要求,並進行一系列特殊訓練,嚴格淘汱,脫穎而出,專門為人類服務的、很高貴的、受人尊重的精英犬。與所謂愛狗人士手中的追咬小孩老人、隨地便溺拉屎、不分晝夜狂吠擾民的寵物狗,從某種意義上說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物種,根本就沒有可比性。所謂愛狗人士拿工作犬對比自家的狗,就是混淆視聽,顛倒是非,胡攪蠻纏。

一廂情願地讓人們接受它們和它們的狗,同時還要披上善良和愛心的美麗外衣,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刷一刷自己的存在感。

9樓:名

‍‍工作犬大多是服從性比較強,心情溫順的狗,例如金毛,拉布拉多等,寵物犬也是一樣的,都是很聽從主人的話的,這個也許是他們對比的原因吧。‍‍

10樓:小知99460謎蘊

‍‍狗從古至今,看家護院,狩獵抓捕都是一個得力幫手,而且養狗的人很多,崇拜狗,為狗說正面的話,甚至辦過激的事是很有緣由的。從本質上狗和豬都是動物,是一樣的,但就因狗太通人性好訓服,飼料的很多,現在主要是寵物,同貓一樣,有人都視為家庭成員的一部分,是重情重義的行為,替狗說句正義的話不為過,甚至偏激點。這也是人的共性,對待善事有一種感激行為。‍‍

11樓:娜烏斯迦

其實工作犬有專業訓練也有專業的退役保障。而不是寵物犬,喜歡就養不喜歡就丟。工作犬有定期體檢和疫苗。而且有特定的生活環境。寵物犬則一無是處

12樓:腫麼辦

‍‍愛狗人士都喜歡小狗的,所以不管自己養的什麼狗,他們都覺得自己的狗狗是很重要的,和工作犬一樣,其實,普通的寵物狗也是帶有工作犬屬性的,只是不強烈,但是確實有很多狗狗在主人遇到危險的時候能幫助他們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如今來說,嚴格意義上來講。每一隻寵物狗 當初都是工作犬, 而狗,當初培養,就是用來輔助人類工作的。現如今的工作犬 已經太久沒有工作了。

工作能力也隨之退化了。目前來講,沒有區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拉虎皮做大旗而已,工作犬和寵物犬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15樓:飛鷹

工作犬有固定的地方養著專人負責管理,不會擾民,隨地大小便,咬人傳播狂犬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犬是經過嚴格訓練的犬隻,但是仍然有傷人的風險,這麼比較毫無道理,就好像特種兵體能很強,所以所有人的體能很強一樣,純屬胡說八道。就為了給自己找理由而已,他們也不是真正在乎哪種動物有貢獻

17樓:***零

這還不簡單、工作犬都是有人訓練的、說功勞時只說狗、然後想把自己的寵物提升到這一檔次、然後到流浪狗、這些人很聰明只會挑好的說、說到狗傷人時他又就會想到了人、這些人就是玩的顛三倒四魚目混珠、反正你又對他無可奈何、這些人就是那種古董腦子根本無法交流的、對於這類人別鳥他就是最好的迴應、對於這種上帝視覺看狗子的玩意、你還能改變他想當上帝?做好自己就好啦、我只是一個人類、不和上帝談愛心、只想管好自己那點三畝地沒有那麼有愛心那麼想做代表全人類的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思維人很難懂,動不動就比作人來要求平等和權利,狗也要求自己劃出動物範疇,擁有自由權和被尊重的權利。

為什麼一些女生反而不喜歡話多的男生

沉默是金,第一就是不穩重。話多的好處也有就是可以體現在交際能力強話多的男生在女生心裡有兩種印象,有前途,做事不牢靠,純粹的廢話,招蜂引蝶的那種也不討喜。有些例外就是說的話毫無內涵,不值得依靠,沒營養,言多必失這樣的女生應該是喜歡穩重型的。第二個就是這樣的男人會給她們一種口花花的感覺,不幽默風趣 為什...

有錢人為什麼愛往美國跑呢,為什麼中國的一些有錢人要往國外跑

人願意生活在大起大落的社會 而這就是中美的差別。在美國生活給人的感覺就是輕鬆,而在中國生活感覺就是累。正因為如此,有錢的中國人願意到美國去 而沒有錢的中國人同樣也願意到美國去。因為在美國生活不僅安定,而且還輕鬆。在美國不擔心沒有住房,因為美國的房子就是給人住的 沒有一人多套和多數人沒有的狀況。這說明...

為什麼一些行業工作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對學歷要求那麼高

主要因為供求關係,因現在大學畢業生多了,供大於求,所以一些用人單位將學歷門檻提高照樣可以招得到,還有些單位覺招高學歷的人好像可以讓人覺得這家公司還可以,那麼簡單的崗位都用了那麼高的學歷!這個問題需要這樣來理解,同樣一個技術性工作,學歷高的人能很快上手,工作質量也好,而學歷低的就會差一些。這是因為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