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出生的小孩哪年可以上小學

2021-09-18 04:04:24 字數 1858 閱讀 1884

1樓:紅粉娃娃

小學有的地方是7歲入學,有的地方條件好6歲可以入學。

根據你們當地情況,如果是滿7週歲入學,也就是2023年可以入學的話,必須在2023年7月31日前出生;如果是滿6週歲入學,也就是2023年可以入學的話,必須在2023年7月31日前出生。

當然,有的地方卡的不緊,可以提前入學。但是如果要按照國家要求統一入學籍,一定要符合年齡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今年就可以上了。

2023年3月出生的孩子哪年開始讀小學

3樓:橘色_幻想

2023年9月開始上一年級,請提前做好一些需要升學的資料,省的到時候麻煩

4樓:

2023年3月1號,7歲的時候,2806

2023年國家有沒有規定小孩幾歲上小學

5樓:華律網

國家規定孩子年滿六週歲就可以上一年級了,如果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六週歲或七週歲是兒童入學的最遲年齡與最大年齡,而不是最早年齡與最小年齡。至於在六週歲之前,兒童到底幾歲才合適上小學,首先要看兒童本人的意願,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權利和自由,不得在六週歲之前違背兒童本人的意願,強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義務教育;其次,要尊重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選擇。

6樓:凝鈺涵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也就是說截至當年8月31日年滿6週歲兒童可以報名就讀小學一年級,而9月1日出生的孩子,則要等到下一年。

根據往年小學入學政策,規定結合市區實際,生源較少的地段應該招收六週歲兒童入學,保證六週歲三個月兒童全部入學;個別生源較多的地段,經當地區教育局的批准,可以進行適當的控制,但必須保證六週歲六個月兒童全部入學」。現在上小學的年齡必須滿6週歲,也就是07年出生的小孩上小學一年級應該到2023年9月才可以上。

但是生源較多的 上一年級要滿6週歲的孩子生日月份大 生日月份小的就是7週歲上學 或許各個地方政策不一樣 我是長春的 我們這的政策就是這樣 你們可以去當地的一年級小學去問問 做好功課

對於小學入學年齡的限制問題,最大的問題莫過於是一刀切」的問題,比入學年齡遲一兩星期或一兩個月的孩子就要等到下一年才可以入學,這就像是讓著部分孩子被迫」復讀一樣,其實這部分孩子在身體發育和智力發育上是可以有能力進入小學的。當然,對於一些家長想要揠苗助長」,提前兩三年將孩子送入小學也是不可取的,因為即使孩子的身體和智力發育可以承受,但是心理髮育卻沒有辦法,極有可能會讓孩子產生厭學或是溝通上的心理問題。

所以我建議各位媽媽不要過早的讓孩子上學 你們要 多考慮孩子的感受 不要等到孩子性格變得內斂 孤僻的時候在後悔 不要抱著「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的這種觀念」 讓孩子失去童真的快樂 ,不要讓孩子揹著比自己的還重還沉的書包,以及上不完的輔導班

2023年2月份出生的孩子到2023年9月1號可以上小學一年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滿6週歲,2018學年第一學期的開學日是9月3日(週一),因為9月1日是週六,故9月3日(週一)開學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出生2018能讀書嗎?

9樓:祺美

你上一年裡了嗎,我家孩子是9月4的不知道啥時候上

10樓:隆隆伏遍

應該不能,不是要求滿六週歲嗎?

11樓:及昊英

我寶寶是2023年出生的請問2023年可以上一年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當地教育局的政策

2023年出生的哪年開始上小學,2023年出生的哪年開始上小學

1998年出生2004年開始上小學。根據2006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1998年9月1日以前出生的,2004年9月份開...

請問2023年出生的比2023年出生的大幾歲 兩者年齡差距大

才3歲而已 相差不大,隨著年齡的增加,這3歲越到後面啊越 顯不出來了。有可能3歲,有可能2歲,也有可以4歲,反正都不大 男的大 女的小 很贊同 女的大 男的小 不贊同 男人四十和女人三十多一樣 女人老的太快 到時候走在一起會很不協調 98年出生的女孩適合與2001年出生的男人結婚嗎?雖然有年齡差,不...

2023年出生和2023年出生的婚姻生活怎麼樣

婚姻生復活是兩個 人漸漸製成為一體的過bai程,跟你們兩人的du出生年份無關。天上的神zhi也不會按你們的dao出生年份報應你後來的婚姻生活,他是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給各人。願上帝憐憫你們這些無知又可悲的人吧,不去學著怎麼樣改善自己的人品,整天就想著弄些那歪門邪道的東西。你可以問問自己 出生年份和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