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戶口遷移,重慶戶口遷入怎麼辦理

2023-02-13 02:25:08 字數 5263 閱讀 6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材料齊全上交,等四十個工作日,由派出所報經區、縣(自治縣)公安機關審批。具體流程:符合辦理條件者申請→提交辦理材料→視窗受理→審批→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拓展資料:

需要備好材料有:

1.夫妻投靠戶口遷移。

結婚並已在配偶戶口所在地實際居住申請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被投靠的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夫妻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夫妻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合法穩定住所手續。

2.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

18週歲以下(在校中學生不超過19週歲)子女投靠父親或母親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被投靠的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書面申請;父母《結婚證》或者離婚手續原件及影印件;父親或母親、子女的《居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年滿18週歲的子女在校《學籍證明》。

3.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移。

年老父母(男性年滿60週歲、女性年滿55週歲或者已退休)投靠子女遷移入戶,憑以下證明材料到戶口入戶地派出所辦理:父母、子女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父母《退休證》原件;父母、子女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合法穩定住所手續。 以上「三投靠」申請戶口遷移的,若申請遷入農村村民小組轄區範圍內落戶的,還需持有農村住宅房屋合法產權手續且實際居住半年以上。

重慶市內遷戶口

2樓:樂觀的靚哥哥

購房遷移戶口,具體手續辦理流程如下:

1、帶著房權證找準備遷入的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讓居委會把房屋編號、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之後帶著該證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遷入證明;

2、帶著(1)辦好的證明到原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准許遷出證明,之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批准遷出證明;若有違紀違法等原因或居委會不同意則不能遷出;

3、帶著上述材料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辦理遷入手續,居委會編好戶號,之後帶著全部手續到房屋所在地辦理遷入手續;

4、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後,根據居委會編的戶號同意遷入,並對號入座,把材料檔案輸入微機,遷入戶口即可。

3樓:民生為本

需要本人辦理

1、市(縣)城區範圍內。

(1)辦理條件:遷入地的住所為合法固定住所,無居住條件的商業用房、違法建 造的房屋,不予登記常住戶口。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落在同一家庭戶的,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不得單獨遷移。

(2)辦理手續:① 書面申請報告;②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③私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或者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④遷移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辦理程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2、對遷往縣外、省(縣)外的戶口 :需取得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和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除外)。

辦理手續:

①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辦理程 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重慶主城區之間戶口遷移,要準備哪些手續?辦理流程是什麼?

4樓:一隻愛流淚的納

重慶主城區之間戶口遷移,需要身份證、戶口本、遷移證、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先在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重慶市戶籍政策之規定,購買成套商品房且實際居住並有穩定職業或生活**的,申請購房者本人戶口遷入登記為城鎮居民的,可持如下材料到入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1.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2.

本人房屋產權證原件及影印件3.本人居民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購房者本人與所在用工單位簽訂的用工合同原件及影印件或合法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5.

配偶子女隨遷的,需提供結婚證、子女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6.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重慶戶口遷入怎麼辦理?

6樓:楓信木

大致流程如下:符合辦理條件者申請→提交辦理材料→視窗受理→審批→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重慶戶口遷入種類包括:重慶應屆畢業生入戶、重慶市購房入戶、重慶人才引進落戶、

一、重慶畢業生入戶

1、辦理條件

應屆專科以上和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技工學校畢業生在渝就業的,可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2、辦理材料

畢業報到證原件及影印件、用工合同原件、畢業證原件、單位證明、《戶口遷移證》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辦理流程

持畢業報到證原件及影印件、用工合同原件、畢業證原件、單位證明、《戶口遷移證》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辦理入戶。手續齊全當場辦結。

二、重慶市購房入戶

1、辦理條件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屋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2、辦理材料

區內遷移

(1)申請人及隨遷家屬《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證》或《購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繳房款發票、開發商證明);

(3)、親屬關係證明(如結婚證等)。

主城他區(江北區、沙坪壩區、南岸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北碚區、渝北區、巴南區、高新區、北部新區)城鎮遷入

(1)申請人及隨遷家屬《戶口遷移證》;

(2)《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證》或《購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繳房款發票、開發商證明);

(4)親屬關係證明(如結婚證等)。

主城區外及主城區內農村遷入

《準遷證》、《戶口簿》、《戶口遷移證》

辦理《準遷證》所需手續如下:

1、申請人書面申請;2、申請人及隨遷家屬《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親屬關係證明;4、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證》或《購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繳房款發票、開發商證明);5、大專以上文憑原件及影印件;6、用工合同或個體經營執照原件及影印件;7、暫住證明;8、民警調查報告;9、其他證明材料。

3、辦理流程

居民持相關手續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齊全當場辦結

三、重慶人才引進落戶

1、辦理條件

以下三種情況,外來人才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1)我市引進的專家、學者、留學回國人員以及在我市就業的專科或初級專業技術職稱以上人員;

(2)受到省(部)級以上表彰的先進個人、勞動模範;

(3)受到本市各級人民**表彰並獲得優秀稱號的農民工。

2、辦理材料

(1)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及影印件)、戶籍證明(原件)、戶口遷移證(原件)

(2)重慶市主城區工作單位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3)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5)職稱證明證書

3、辦理流程

提交材料→公安機關審批→發放《準遷入證明》→回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移證》→到派出所入戶

注意:一、辦理條件

1、重慶大學畢業生(含市外)。

2、直系親屬投靠(子女投靠父母、老年人投靠子女、結婚戶口投靠等)。

3、買房落戶。

4、人才引進

5、居住證滿足條件入戶

6、積分入戶(政策尚未公佈)

7、務工經商人員入戶

二、辦理地點

辦理地點:向遷入地派出所申請即可

辦理時限及費用

三、辦理時限

1、部分入戶資料齊全可以現場辦結

2、部分入戶需要10-35個工作日不等。

辦理費用:免費

7樓:二孃呀

重慶戶口遷入方法如下:

一、去轄區派出所,找到戶籍處,根據公務員的要求影印以下證件:

1、戶口本,戶主頁、本人頁。

2、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結婚證、如沒有結婚,請出具單身證明

4、落戶證明。

二、所有材料齊全上交,等四十個工作日,經過派出所所長批示,給遷移證明。拿著這個證明去原來的戶口單位,原戶口單位再開證明,就可以拿著證明來重慶落戶。

根據《重慶市人民**辦公廳**市公安局關於加快我市城鎮化程序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的通知》檔案規定:在主城區購買成套商品房(含二手成套商品房、按揭商品房)的人員,申請在主城區入戶,必須同時具備購房人均建築面積30平方米並實際居住和具有大專及其以上學歷、有穩定職業或生活**的條件。

購房者本人持《房屋產權證》、《購房按揭合同》、學歷證明及所在單位用工《聘用書》、《合同書》或合法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購房者本人及配偶、共同生活居住的直系親屬可辦理戶口遷移。如果符合以上條件,可以申請落戶主城區。

主城區之間購買開發商**的成套商品房(含二手成套商品房、按揭商品房)和房管部門**的房屋,不受購房面積、時間、文化程度和《房屋產權證》等限制,只要實際居住即可辦理戶口遷移。購房者本人持《房屋產權證》、《購房按揭合同》、及所在單位用工《聘用書》、《合同書》或合法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在重慶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需要什麼資料?

8樓:很多很多

市外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您應該帶著以下證明檔案到當地警察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移必須附有鄉鎮**和村委會同意搬入戶口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其他省市公安機關出具的居留許可;

(3)因大學、專科或者中專招生、畢業工作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買房辦戶口遷移:身份證,戶口遷移申請,戶口薄,畢業證,房屋買賣合同,房屋按揭合同。

如何辦理重慶市內戶口遷移 具體程式該如何走?

10樓:猴孿夾

到當地居委會或你的單位開證明,證明需要轉戶口,拿著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拿著遷移證以及相關證明材料,到你要轉入的地方所在派出所辦理。同樣需要提供證明材料,比如,你簽入的是單位,就需要單位就業證明,簽入的是家庭,就需要居委會出證明,證明是母女關係(父女關係),或者配偶等。

轉入家庭的話還想還需要房產證。

重慶戶口遷移,重慶戶口遷移

戶口遷移手續首先會有身份證戶口本。騎車應該會到當地的 辦理吧 辦理流程申請人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的證明材料後,由派出所報經區 縣 自治縣 公安機關審批。具體流程 符合辦理條件者申請 提交辦理材料 視窗受理 審批 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身份證,戶口本,落戶地點等。最好是先問派出...

外地戶口怎麼遷入重慶,外地戶口遷入重慶需要什麼條件?

遷入重慶的六種方式 1 夫妻投靠戶口遷移 結婚並已在配偶戶口所在地實際居住申請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被投靠的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夫妻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 結婚證 原件及影印件 夫妻雙方 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原件及影印件 合法穩定住所手續。2 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 18週歲以下 在校中學...

遷入重慶南岸區戶口條件

市外戶籍人員在渝務工經商,主城區滿5年,其他區縣 自治縣 滿3年,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 在主城區入戶需要人均面積30平方米以上 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 配偶 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 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2 購房者本人的 房屋產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