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有多大

2023-02-13 02:25:09 字數 994 閱讀 6829

1樓:xhs黎暮暮

太陽、月亮和星星,到底哪個大?記得在小時候經常爭論這個問題。現在已經知道,月亮作為地球的衛星,它的直徑只有3476公里,49個月亮才能抵得上一個地球的大小。

在天空中看起來和月亮一樣大的太陽,它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能夠裝得下130萬個地球。說來也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來倍,但它到地球的距離也比月亮遠了大約400來倍,所以看上去大小就差不多了。

作為一顆衛星,月亮在太陽系已發現的66顆衛星中算是大個頭的了。比月亮還大的衛星只有四五顆,其中直徑最大的木衛三,直徑為5200多公里。其它的大都只有幾十到幾百公里。

地球作為一顆行星,其大小在九大行星中排行第五,算是個中等個子。最大的木星體積是地球的1300倍,最亮的金星和地球大小差不多,紅色的火星體積則只及地球的八分之一多。

行星和衛星,比起太陽系的家長――太陽來說,確實是一些小不點,就象芝麻和西瓜。太陽在太陽系裡真可謂唯我獨尊。然而,光耀無比的太陽同滿天看起來只有針尖大小的恆星比起來,就要黯然失色――它只是億萬顆恆星中很普通的一顆,只能算是中等大小。

位於天蠍座的心宿二,直徑是太陽的600倍,獵戶座的參宿四,半徑是太陽的900倍。仙王座有一顆星更大,半徑是太陽的1600倍,達11億公里,如果把它放到太陽的位置上,連木星也要處於它體內。不過它們大都是處於演化較晚階段的紅巨星,密度都極小。

當然也有一些恆星的體積要遠比太陽小。處於恆星演化末期的白矮星,體積比地球還小,直徑從幾百公里到幾千公里。最小的恆星――中子星,直徑居然只有10公里。

可別小瞧了這兩類小恆星,它們雖然小,但質量卻很大,一般都和太陽相當。因而它們的密度都大得驚人。中子星的密度是太陽密度的100萬億倍!

2樓:無名小高

哈哈,,你想有多大就有多大

3樓:謙和還清馨的國寶

實際上就是顆恆星,和太陽一樣。只是距離太遠了,所以看起來才成為了「星星」

4樓:

請到 教育科學-自然科學 分類重新提問 謝謝

最大的星星有多大?僅人類知道的

宇宙中最多的是恆星和星雲恆星最大的是美 天文學家發現的 周長是太陽的1500倍 據外電報道,美國天文學家新近發現的三顆紅色且明亮的恆星,目前已經被確認為迄今為止所觀測到的最大恆星。天文學家的研究報告指出,被發現的這三顆恆星的直徑超過10億公里,周長為太陽的1500倍。如果這三顆恆星取替太陽的位置的話...

星星低溫冷櫃補償開關耗電功率有多大

冷櫃多用於商店 商場 卡拉 ok 等場所。但若不合理頤養將會影響使用壽命。以下是冰櫃的保養方法。1.擺設櫃應放在平坦地面上冷櫃,雖然使用環境較好。不可橫臥。放置擺設冷櫃的室內環境應通風良好 乾燥 頂部離天花板在 50cm 以上冷櫃,左右兩側離其他物件 20cm 以上冷櫃,面前離其他物件 20cm 以...

誰有折過星星,520顆星星大概需要多大的瓶子

需要一個最大的可樂瓶可以裝下了。得看你多大的紙 你先折出來100個感覺一下 小星星就一般大小,超市下飯菜的那種瓶子大的就可以 520顆幸運星要多大的瓶子?我女朋友給我疊了825個,因為我生日是8月25,用了兩個直徑17cm的圓瓶.正好一個400多,瓶口空一小節,感覺你買個比我的大一點的就行了 0 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