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星星,為什麼會有星星?

2023-05-25 07:05:09 字數 3446 閱讀 7545

1樓:敞亮且成功丶桃花

們常說,天上星,亮晶晶,數也數不清。這種說法只是常人的口頭語,並不科學。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

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以天球赤道為界)有29個星座;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

據天文學家計算的結果:0等星6顆;1等星14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總共不超過7000顆。 2023年7月份在悉尼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第25屆大會上,一批天文學家公佈了他們的最新數字:

700萬億億。這是可觀測宇宙中的恆星數量。 以上只是人類可觀測到的 具體到底多少 沒有人會知道 應該說是無窮。

走進宇宙 com/在這而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2樓:巡舉

有還是沒有啊? 現在城市夜晚太亮了,星星的光照不進來。

為什麼會有星星?

3樓:鍾國英侍雨

星星是和地球一樣的天體,是宇宙大**後物質凝集而成的物質存在和運動形式。

分為行星和恆星,標準是本身是否發光。

太陽是恆星。

就大行星都是行星,行星能反射恆星的光,所以我們也能看到本身不發光的行星,比如月亮。

一些恆星排列成某種圖案,我們稱之為星座,如獵戶座許許多多恆星和行星聚到一起,有規律的運動就形成星系,比如銀河系宇宙的問題我們探索的還很少,多接觸一些吧,會開闊眼界的。

為什麼會有星星呢?

4樓:太史忠甄子

恆星起源於星雲,星雲你可以和氣體類比。比如通常情況下氣體分子間的作用力是分子引力,但為什麼氣體不會凝聚收縮呢?因為氣體分子在無規則運動,熱運動和分子引力兩個因素制約的結果導致了均一穩定的氣體的形成。

如果給氣體降溫,降到某一臨界值,氣體會液化。

再說星雲,大**產生了大量的電子和質子,伴隨著膨脹,逐漸降溫,從而電子和質子結合成氫原子,這是初級星雲。初級星雲依靠萬有引力和熱運動的平衡達到均一穩定,隨著宇宙的膨脹,星雲溫度逐漸降低,從而內部的平衡被破壞,產生微團,並且會吸引更多的物質,引力勢能轉化為內部的熱能,當質量達到某一臨界值的時候,恆星內部溫度會很高,從而點燃熱核反應,最終形成恆星。恆星的核燃料是氫,當氫聚變完全後,轉化成的氦又會聚變成碳,最終伴隨著一系列聚變,核反應依次發生,最終聚變為鐵。

然後如果質量太小,就演化為白矮星,質量較大的話,會產生超新星爆發,爆發出的物質形成次級星雲,次級星雲中含有c、h、o、n等元素,是構成地球和類地行星的物質,次級星雲會產生新的恆星和行星,爆發後的原始恆星核心會形成中子星,如果原始恆星質量足夠大,會形成黑洞。

5樓:霍興有藺卿

星星,是遙遠的一些星球通過反射太陽的光芒再將光透到地球,所以我們看到的星星會發光。一般在天空晴朗的時候才會看見星星。

6樓:緒雁揭念

星體是宇宙大**的產物,宇宙大**後形成很多的散星雲,散星雲再經過數億年才形成初期的星體,這些星體再經過數億年因為本身物質構成的差異形成大小不等的實體星和聚合星雲星體,星雲肉眼一般是看不見的,而實體星因為不斷產生著核裂變所以會發出巨大的能量,其中隔地球較近的且體積大的部分是我們能夠看見的,晴朗的夜晚我們看見的星星發的光就是這些星體核裂變發出的能量中的一部分。光其實也是一種能量,它只是星體發出的我們能感受到那一部分,其實還有很多能量是我們感受不到的,比如電磁波。事實上如今我們在星空看見的很多星體都已經不存在了,很多在數億年前就已經因為能量耗盡而不存在了,但應為它距離地球太遠,它的能量發射到地球的時間就會很長,這個時間可能數億年,所以我們現在還能看見它們,就象自來水,自來水站輸水到我們的水龍頭有一段距離,所以水站停止輸水並不等於水管會馬上不流水出來一樣。

7樓:卻竹青百黛

我們通常說的星星是指宇宙中的恆星,他們本身發光發熱。太陽就是其中的一個,雖然太陽看起來要比其他的星星亮很多,那是因為太陽離地球的距離比其他恆星離地球的距離近很多。宇宙中有數以萬計的恆星,其實太陽在恆星家族裡算是型號小的了。

什麼是星星?

8樓:麥玉枝那秋

天文學篇∶在外太空的小型星球經太陽光反射在地球上夜晚所看見的發光的顆粒。

俗語篇:天上發光的大米。

可愛篇:一眨一眨小眼睛,滿天都是小星星!

星際篇:地球母親可愛的鬥蓬。

神聖篇:神啊!你**來的那麼多眼睛……

9樓:幽冥不語

天文解釋。

肉眼可見6974顆恆星。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星星的亮度常用星等來表示。星星越亮,星等就越小。在地球上測出的星等叫視星等;歸算到離地球10秒差距處的星等叫絕對星等。

使用對不同波段敏感的檢測元件所測得的同一恆星的星等,一般是不相等的。目前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class=link>測光系統」),b和v分別接近照相星等和目視星等。二者之差就是常用的色指數。

太陽的v=等,絕對目視星等m=+等,色指數b-v=0.

63,u-b=。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很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可能還比不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好幾萬倍的星星呢。

假如,有一顆叫「心宿二」的恆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億倍,發光能力也大約是太陽的5萬倍,但因為它離地球有410光年,人們只可以看到它是一顆閃爍著紅光的亮星。假如將「心宿二」移到太陽的位置,它射出來的光及熱就會把地球烤成什麼都消失了的大石球了。

本段]星星形狀。

如果不受外力的作用,一切物體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都有向中心聚集的趨勢。最集中的結果就是圓球形啊!星星雖然表面上是固體的,但是由於固體也是有變形性的,並且固體碎顆粒是可以移動的,這些都使它向球形轉變成為可能。

星星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星星變的形狀不規則。但是,高山的石頭是受星星引力(萬有引力)而從高處向下滾的,河流將泥沙從高初帶到低窪的海洋(河流也是受星星的萬有引力而流動的)..這些都是向中心集中的例子,它們都使星星由不規則變成球形。

如果星星內部停止活動,許多億年後,星星將可能變成一個非常標準的圓球形(離心力和其它天體的引力除外)。

許多小行星,由於自身的質量比較小,導致自身引力比較小,而且星體一般是由比較堅硬的固體岩石構成的,很難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完成向中心移動的過程,所以它們的形狀就是奇形怪狀的,有卵形的,有棒形的。許多。

但是由於多種原因,星星只是一個接近球形的橢球體。

10樓:殘枝落葉的傷

星星都是在宇宙誕生時產生的。

11樓:網友

和為什麼有太陽、地球和月亮一樣!

地球旋轉為什麼星星,星星為什麼旋轉

地球圍繞太陽轉,是行星。一直很好奇,氣球為什麼會旋轉,也不會掉下去嗎?星星為什麼旋轉 要照你這個說法,那太陽24小時就繞著地球轉一圈了.孰不知,是地球每24小時自轉了一圈,版我們在權地球上,是我們自己轉了一圈而不是太陽轉了一圈 其實你的那個說法也不算是完全錯.參照物不同,結果就會不同。以星星為參照物...

星星為什麼會發光,為什麼星星會發光?

首先,星星從你的角度分為兩類 發光的與不發光的.發光的原因,是 星星是由宇宙中的物質構成主要為等離子態物質,發光的星星由於物質的堆積形成球狀,從而使內部受到巨大的壓力,從而使內部的原子發生聚變,產生巨大的核能.能量不能始終呆在一個地方,所以核能就轉化光能和內能 內能可以理解為熱能,光也是一種電磁波,...

星星為什麼會眨眼,為什麼星星會眨眼?

是大氣在變戲法。我們知道,大氣不是靜止不動的,熱空氣上升,冷空氣降下來,還有風在吹來吹去,如果能夠在空氣的分子裡著上一些顏色,保證你能看到它上下翻騰,五彩繽紛。這層上下翻騰的大氣,因為動盪不定,所以它的密度也不均勻。別以為大氣是絕對透明的,它的透明度也是要根據它的密度而定的,就跟玻璃差不多。一塊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