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要進行汽車空調清洗,為什麼要進行汽車空調清洗?

2023-02-13 02:25:10 字數 1268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在執行中,空氣中80%的微小粉塵和細菌穿過過濾網進入空調內部,與冷凝水粘合後堵塞在蒸發器上,影響空調的製冷與散熱。由於蒸發箱和通風管道的潮溼環境和表面的灰塵為黴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溫床,產生物體腐爛性異味,這些異味會隨著空調的開啟,汙染整個車廂內部,被吸到人體內,會導致「汽車空調病」。由於目前人們對空調的清洗概念仍停留在清洗過濾網上,但實際上空調的髒東西及各種細菌(葡萄球菌、軍團菌、麴黴菌、流感病毒等)藏在蒸發箱鋁片的縫隙中,從表面上根本看不到它們隱蔽在空調器內,不斷通過迴圈氣流進入車內空氣中,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中,會感到頭暈、身體發睏、不舒服、容易染上流感、扁桃體炎、肺炎等,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

2樓:桑翠春

眾所周知,汽車空調系統很髒,是一個空氣汙染源。汽車空調在迴圈過程中,車內煙氣,人體汗氣,灰塵都在潮溼的蒸發器表面聚集,容易產生異味。汽車空調系統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在進風口、風道、風扇、蒸發器表面等處會積聚灰塵和汙物,導致空調風道(含蒸發箱)內有滋生黴菌。

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空調製冷能力下降,能夠聞到明顯的異味。車主長期呆在充斥黴菌與異味的車廂內,身體肯定會受到損害,嚴重的還會導致疾病。空調內部環境溼熱,使細菌、病菌(蟎蟲、葡萄球菌、軍團菌、感冒病毒、乙肝病毒等)大量滋生。

這些有害物質,隨著空氣車內迴圈,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造成呼吸系統感染、身體抵抗力下降,嚴重的全出現頭暈、乏力、噁心等「空調病」症狀,對老人和小孩危害特別大。空調的蒸發器和冷凝器塵土堆積,造成熱交換效率和製冷效果降低,降溫時間延長,耗油量增加,空調使用壽命縮短。給汽車空調洗洗澡,這個夏天讓清新空氣環繞你。

又到春夏交替時節,休息了近一年的家用空調將重新「上崗」。海橋為您的愛車準備了專業的空調清洗保養服務專案。使用強力膨脹泡沫清洗劑再加上專業的施工工藝,對空調輸送管、迴圈系統每一細小空間徹底清理,殺滅空調機內黴菌,清除積塵。

全面改善空調出氣味道,去除異味,清新所輸出空氣,避免駕乘人員因空氣質量而產生頭暈、睏倦等不舒服現象。大大提高空調出氣量,改善空調製冷效果,讓您盡情呼吸自然清新空氣。

3樓:納凝侍

汽車空調清冼主要指緊貼水箱前面的冷凝器和隱藏在儀表臺下的蒸發器。最容易髒的就是冷凝器(俗稱散熱板),如遇泥漿,風沙,樹葉塑料紙之類等汙染及庶檔,會影響冷凝器和水箱的散熱,所以應經常檢查清洗。蒸發器不太容易髒,它的外迴圈進風口一般都裝有空濾器不易髒汙,只有在內迴圈時才會將車內的灰塵吸入,所以,可1--2年由專業人士清洗一次就行了。

空調清洗包括哪些部位:1)空調進氣管路/空調濾芯。

2)出風口。

3)風機扇葉。

4)蒸發器。

汽車空調清洗劑有什麼牌子汽車空調清洗劑哪款好

3m汽車 空調清洗劑。它無需拆解空調系統,可直接將清潔劑噴在汽車空調蒸發器和車內管路上,迅速殺滅黴菌和細菌,去除空調蒸發器塵垢,恢復車內空氣清新。cmi汽車空調清洗劑。附有噴嘴加長管,能使噴劑到達更深層的空調系統,霧化效果好,範圍大更均勻,消臭抗菌防黴,抑制細菌滋生,去除空調內的溼氣,讓車內的空氣芳...

汽車空調出熱風什麼回事,汽車空調吹熱風是什麼原因?

1 忘記按 ac 鍵 ac就是空調製冷鍵,只有按下去,空調壓縮機才會開始工作 要是忘記按ac鍵,壓縮機不會工作,自然也談不上什麼冷風了,開空調並不是只開鼓風機擋 冷熱旋鈕調到冷區那麼簡單。2 汽車空調壓縮機過熱保護 這種情況多發生於,製冷一段時間突然停止製冷,吹開熱風。壓縮機過熱保護是為了保護空調的...

汽車空調開著冷風為什麼出熱風,我的汽車空調,熱天開冷風,吹的是熱風是什麼原因。

1 缺少冷媒汽車空調一般2 3年會新增一次冷媒,有的汽車甚至一年一加搞的車主頭非常大,汽車裡的冷媒都飛了嗎?為什麼要頻繁新增,空調不是有密封裝置嗎,再說根據空調製冷屬於物理反應也不需要過多的損耗冷媒啊,怎麼就沒了。事實上即使空調密封非常嚴緊,但是還抵擋不了冷媒飛走,再加上空調管路或冷凝器有微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