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蝴蝶,永遠的蝴蝶的原文

2023-02-13 02:30:09 字數 4068 閱讀 8053

1樓:檒釹孑孓

1.通過描述這樣一個黯淡的天氣,與作者即將要發生的事情的心情相呼應,寫景的作用通常都是表達作者的心情。

2.春天應該是陽光明媚,心情舒暢的,但此時此刻作者卻有著陰冷綿綿如同秋天一般蕭條的心情,表達了作者的心情極度的悲傷、痛苦,心徹底涼透了。

3.櫻子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輕鬆,心情愉快,她沒料想到後來發生的事情;但作者說這句話的時候,卻是有著深深的自責心理,他的這句問話其實是在說,要是帶了兩把傘就好了,就不會出這樣的事情了。

4.雨在文中貫穿始終,既描述了故事發生的天氣,也通過這樣一場陰冷孤單的雨,來襯托作者如雨般冰冷的心,寓情於景情景交融,深刻表達了作者的悲傷之感。

5.表達了作者對櫻子深深的愛戀,雖然櫻子已經去世,他卻彷彿還能感受到櫻子仍在世一般,那是櫻子留給他的最後的影像,他無法忘卻。

6.首先是櫻子那天的穿著,是穿著一件白色的風衣,與蝴蝶相仿;其次,櫻子因為要幫「我」寄信,在過馬路的時候出了意外去世,作者把她比作蝴蝶,是對她的美麗的詮釋,因為蝴蝶是乾淨純潔美麗的。

作者是所以說永遠的蝴蝶,是因為櫻子已經不在了,她留在了作者的心裡,是為永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臺灣作家陳啟佑在**《永遠的蝴蝶》中,娓娓講述了這樣一個令人感傷萬分的故事。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春夜,街對面有一對避雨的年輕男女,他們好像是要到綠色郵筒這邊來寄信。因為只有一把小雨傘,所以只能一個人過來。

女孩主動撐著傘向這邊走來,卻意外地發生了一場觸目驚心的車禍!她靜靜地躺在街面上,像一隻夜晚的蝴蝶。只是寄一封信而已,而那女孩卻失去了她最珍貴的生命。

男孩呆呆地望著,僅僅只有五公尺遠,而那男孩卻覺得很遙遠,很遙遠。只是寄一封信而已,為什麼就那麼慘不忍睹呢?全世界都好像靜下來了,所有的車子都停下來了。

男孩眼裡淌著熱淚,心裡後悔至極,為什麼只帶一把雨傘?為什麼過馬路寄信的不是他自己……而那信裡面要告訴他母親的卻是:下個月,他和女孩要結婚了。

在他一生一世最大的一場雨中,男孩心中的蝴蝶飛走了,美麗的蝴蝶飛走了,永遠的蝴蝶飛走了……

生活有時就是那麼不盡人意,那麼令人心碎。也許,像那不幸的美麗蝴蝶之類的,還有許多許多。但那場車禍,是永遠讓人無法忘記的,因為……生活有時讓人琢磨不透,現實有時叫人無法改變。

那就順其自然吧,只是我們應當盡力去避免那些令人悲哀的故事發生,也不要整天沉浸在過去痛苦的陰影當中。

永遠的蝴蝶對他來說是刻骨銘心,他對蝴蝶曾是多麼情深意重。但蝴蝶總會飛走的,對於生活中的每一隻蝴蝶的飛走,都不要那麼長久的傷感。趁這似流水的年華,我們當在有生之年努力學習、勤奮工作、頑強拼搏。

人的一生當中,就應該有追求、有奮鬥,當然也會有汗水、有淚痕。生活中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只要我們冷靜地處理,儘量避開種種不幸的發生,就將爭取到許多許多的快樂!

生活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生活等著我們去探索,生活等著我們去發現。生活將被我們描畫成一幅美好的人生藍圖!

男孩雖然失去了他心愛的女孩,失去了他永遠的蝴蝶,但他沒有失去生活的信念,沒有失去最有力的信心。除了表示沉痛的追思和深切的懷念,更為重要的是要化悲痛為力量,永遠的蝴蝶將激勵他更加熱愛生活,倍加努力地去追尋人生的美麗。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肯定會遭遇許多的艱險與坎坷,那麼,我們也要學會堅強;為了人生的遠大目標,遇到再多的困難和挫折,也要堅持到底!

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蛺蝶是一種全國分佈蝶種,其後翅的斑紋特別像孔雀羽毛上的斑紋,因而稱之為「孔雀蛺蝶」。該蝶在北方佳木斯地區可以成蟲越冬,雌性和雄性只能通過腹部的粗細進行判斷,早春4月中旬即可見其在春風中飛舞。翅展49-55mm,中型,翅呈鮮豔的硃紅色。

前翅中室裡有1個楔型黑斑,外緣有1個突尖,頂角有1個孔雀狀圓斑。後翅前外緣也有1個孔雀尾狀圓斑。翅反面黑褐色。

永遠的蝴蝶的原文

4樓:

那時候剛好下著雨,柏油路面溼冷冷的,還閃爍著青、黃、紅顏色的燈火。我們就在騎樓下躲雨,看綠色的郵筒孤獨地站在街的對面。我白色風衣的大口袋裡有一封要寄給南部的母親的信。

櫻子說她可以撐傘過去幫我寄信。我默默點頭。

「誰叫我們只帶來一把小傘哪。」她微笑著說,一面撐起傘,準備過馬路幫我寄信。從她傘骨滲下來的小雨點,濺在我的眼鏡玻璃上。

隨著一陣拔尖的剎車聲,櫻子的一生輕輕地飛了起來。緩緩地,飄落在溼冷的街面上,好像一隻夜晚的蝴蝶。

她只是過馬路去幫我寄信。這簡單的行動,卻要叫我終身難忘了。我緩緩睜開眼,茫然站在騎樓下,眼裡裹著滾燙的淚水。

世上所有的車子都停了下來,人潮湧向馬路**。沒有人知道那躺在街面的,就是我的,蝴蝶。這時她只離我五公尺,竟是那麼遙遠。

更大的雨點濺在我的眼鏡上,濺到我的生命裡來。

為什麼呢?只帶一把雨傘?

然而我又看到櫻子穿著白色的風衣,撐著傘,靜靜地過馬路了。她是要幫我寄信的。那,那是一封寫給南部母親的信。

我茫然站在騎樓下,我又看到永遠的櫻子走到街心。其實雨下得並不大,卻是一生一世中最大的一場雨。而那封信是這樣寫的,年輕的櫻子知不知道呢?

媽:我打算在下個月和櫻子結婚。

作品賞析

《永遠的蝴蝶》就像一支低沉而哀怨的悲曲,幽幽道來,委婉動人。讀罷此文,腦海中一直浮現著這樣一個場景:陰雨中,櫻子如蝴蝶般輕輕飛了起來,又緩緩落到了街面上。

雨是冰涼的,街面是溼冷的,蝴蝶的飄飛是悽美的,又是令人傷痛的。作品寫了櫻子在雨中穿過馬路幫「我」寄信,不幸橫遭車禍罹難,情節極其簡單,卻寫得催人淚下,感人肺腑,我想是有以下三點原因的。

第一,情感表達上,內情與外景完美結合。一切景語皆情語,自然環境是思想感情的烘托和表白,而洶湧的情感又渲染和強化了自然環境。

全文籠罩在一片陰雨的氛圍中,伴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人物情感的深入,雨的悲劇氛圍也是愈來愈濃厚的。開篇寫雨,「那時候剛好下著雨,柏油路面溼冷冷的,還閃著青、黃、紅顏色的燈火。」

5樓:卓磨

你永遠都是美麗的蝴蝶,蝴蝶,蝴蝶,蝴蝶最美麗。

《永遠的蝴蝶》的原文是什麼?

永遠的蝴蝶閱讀題答案

《永遠的蝴蝶》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 與下文的「更大的雨點」形成對比,說明當時只是小雨點而已,是對天氣的真實寫照,而下文的「大雨點」則是說明心情 悲痛,似乎連雨點都大起來了。

2 這句話是說明作者的心情向深秋一樣低沉荒涼,而不是春天的生氣盎然。因為作者剛剛痛失愛人。

3 因為在櫻子會永遠的留在作者心中

簡潔的語言概括永遠的蝴蝶故事內容

7樓:王者驢傲天

故事內容概括:

這是一篇情節簡單的故事,「我」和櫻子在一個雨天去寄信,內容正是「我」告訴母親打算和櫻子結婚的訊息。然而為了寄出這封信,櫻子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突如其來的車禍把「我」從幸福的山頂拉回到痛苦的深淵。

文章沒有正面描繪「我」悲痛的心情,但字裡行間讀者不難讀出來。事情已經過去好久,但「我」又站在櫻子出事的地點,茫然無助,淚水充盈,眼前閃現的仍是當時的情景:櫻子過馬路去寄信,她像一隻蝴蝶一樣飄落在溼冷的街面。

如同電影鏡頭一樣不斷閃回並永遠定格在那一刻。

8樓:清溪乄小鯉魚

「我」和櫻子在一個雨天去寄信,內容正是「我」告訴母親打算和櫻子結婚的訊息。然而為了寄出這封信,櫻子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突如其來的車禍把「我」從幸福的山頂拉回到痛苦的深淵。

《永遠的蝴蝶》的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個故事bai ,讓偶想到一句du詩——此情可待成追憶,只zhi是當dao時已惘然。

在那些版被遺忘的回憶中,我們總是徘權徊在自己難以割捨的美好裡面。然而,蝴蝶的自由和翩然——蝴蝶給人一種說不清的感覺~~~~她美麗,自由,飛翔.她的生命短暫卻芬芳,她美麗而溫順,她喜歡和煦的陽光,她會翩翩起舞,生活在百花從中的她,生命永遠是春天.

你有滄海蝴蝶的執意嗎?

愛情是每一個人的劫,逃不脫的劫。

蝴蝶註定飛不過滄海的,那是悲劇的宿命,詮釋著上帝的殘忍!

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呢?說話如此寒冷?你愛過嗎?

愛情對每個人都是場劫,無可避免的傷痛終究會來。

被困惑的未來的夢想以及回憶裡面滋長……

這樣的故事,讓蝴蝶去演繹那些傷痛是作者的選擇……

描寫蝴蝶的詩句 只有蝴蝶的 ,描寫蝴蝶採花的詩句

蝴蝶飛 唐 李賀 楊花撲帳春雲熱,龜甲屏風醉眼纈。東家蝴蝶西家飛,白騎少年今日歸。蝴蝶 唐 齊己 何處背繁紅,迷芳到檻重。分飛還獨出,成隊偶相逢。遠害終防雀,爭先不避蜂。桃蹊牽往復,蘭徑引相從。翠裛丹心冷,香凝粉翅濃。可尋穿樹影,難覓宿花蹤。日晚來仍急,春殘舞未慵。西風舊池館,猶得采芙蓉。玉蝴蝶 唐...

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句話對嗎

這句話本質上是對的沒有問題。但是人永遠不會將這句話浮於表面,其實還是有最真摯的感情,這個是利益無法代替的,那就是你曾經中學時代的友誼。如果那個時代你和你的 兄弟 可以說同生共死的話,你們的友誼絕對不是利益所能取代的。但是在現實社會中認識的所謂 朋友 你和他們大多數都是利益的結合,那這句話就是真理性的...

形容蝴蝶的詩句關於蝴蝶的古代詩句

錦瑟 李商隱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第二聯,大抵說往事如煙 春夕旅懷 崔塗 唐 水流花謝兩無情,送盡東風過楚城。蝴蝶夢中家萬里,杜鵑枝上月三更。故園書動經年絕,華髮春唯滿鏡生。自是不歸歸便得,五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