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君原型,關於蝴蝶君的真實故事

2023-02-18 12:40:09 字數 4970 閱讀 7116

1樓:丹的葵奎

2023年6月30日,曾在法國被判間諜罪的中國京劇演員、電影《蝴蝶君》原型時佩璞辭世。時佩璞本是男子,卻自比為「化蝶」的祝英臺——男兒裝,女兒身,與法國外交官布林西科在一起生活了18年,甚至還「生」出了一個孩子。至今,即使時佩璞已經離世,但布林西科仍無法原諒這位他曾經深愛的人。

文·joyce wadler 編譯·括囊。

電影《蝴蝶君》海報。

時佩璞的京劇造型。

2023年,電影《蝴蝶君》( 上映。這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講述的是中國一名京劇演員男扮**與法國外交官相戀的故事,而這個京劇演員在現實中的原型就是時佩璞。

時佩璞的助手證實,這位2023年在法國被判間諜罪的中國著名京劇演員,於2023年6月30日在法國巴黎逝世,終年70歲。

上個世紀60年代,兩個風度翩翩的美少年在北京相遇,演繹了一段畸形之戀:一個是26歲的京劇團編劇時佩璞,另一個是20歲的法國駐華大使館職員布林西科。

「如果她要天上的月亮,我也會想辦法摘下來給她。」布林西科有著法國人的浪漫,他說,自己深深愛著「女人」時佩璞。至於時佩璞,他自比為「化蝶」的祝英臺——男兒裝,女兒身。

布林西科誤以為時佩璞是一名女性,並與之在一起生活了18年,甚至還「生」出了一個孩子。

當得知自己被騙後,布林西科一直沒有原諒時佩璞,甚至在時佩璞去世時,他的反應依然冷淡。

自比祝英臺「女扮**」

2023年12月21日,時佩璞出生於中國山東一個貴族家庭,6年之後,伯納德·布林西科在法國的佈列尼塔家庭降生,父親是名普通裁縫。2023年,高中輟學、年僅20歲的布林西科成了剛剛建立的法國駐華使館一名會計兼打字員。

布林西科是一個英俊的年輕人,肌肉結實、肩膀寬闊、細腰。聖誕節前夕,法國駐中國大使館的二號人物claude chayet邀請布林西科到使館參加一個晚會。晚會上美女如雲,長相標緻的布林西科很受歡迎。

但此時,一位年輕的俊俏小夥走進了布林西科的視線——穿著一身很短的中山裝,眉清目秀,長得像個女孩子,流利的法語讓他很快成為全場的核心。在與眾人交流過程中,還會像女孩子一樣害羞。

關於蝴蝶君的真實故事

2樓:鍾錦雷

「老婆」,是男兒身?生理基因角度。應該不會,第一道防線預防此類事件發生:

本人是經過相親認識妻子地。「她」,就算本人看走眼了,父母爺爺奶奶以及,祖爺爺一輩人士地人生閱歷,「她」是通過他們公認稽核通過地,應該,不存在這一問題;第二道防線:結婚,5六年乃至2021減去2012,9年時間了,「經過本人親自試驗」,沒錯,「她」,確實系女性,女性該有的地方,「她」全都有;第三道防線,我們兩,還有兩個女兒。

蝴蝶君的影片原型

3樓:桐月的日落之前

《蝴蝶君》是虛構作品,沒有原型。《蝴蝶君》是由大衛·柯南伯格執導,傑瑞米·艾恩斯、尊龍領銜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9月9日在加拿大第1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

該片根據美國華裔劇作家黃哲倫同名戲劇改編,講述了法國外交官伽裡瑪在愛上了中國京劇演員宋麗玲後發生的不同尋常的故事。

主要劇情。2023年的一天,法國外交官伽裡瑪看過歌劇《蝴蝶夫人》後,愛上了在舞臺上扮演蝴蝶夫人的中國演員宋麗玲,而宋麗玲卻是一名為獲取美國在越南行動計劃而與他接觸的間諜。

雖然中間是分分合合,但兩人都「深愛」著對方。20年後,當年的法國外交官被指控洩露情報而**,**後他才發現他所深愛的蝴蝶夫人竟然是個男扮**的間諜,在絕望中,伽裡瑪自盡身亡。

4樓:資深錦衣衛

《蝴蝶君》原型是時佩璞。

時佩璞在學生時代的時候就很喜歡京劇,而且曾經與關肅霜一起合作演出過。他後來拜了姜妙香為師,曾經一起在北大禮堂演出過《奇雙會》。再後來,2023年,時佩璞與當時在北京駐紮的法國外交官布林西科相識。

因為時佩璞酷愛京劇,時常演繹花旦,布林西科誤以為時佩璞是女兒身,便愛上了她。而時佩璞也因為布林西科猛烈的追求而隱瞞了自己是男兒身的真相,與布林西科開始了長達20年的戀愛關係。

他們相戀,過了許多年後,時佩璞隨布林西科回到了法國,並且在期間他們領養的孩子也一併帶回了法國。

可是,在2023年,時佩璞在法國被判處間諜罪,並且他是男兒身的秘密也隨之**。布林西科知道後傷心欲絕不能接受,便放棄了與時佩璞長達20年的戀情。2023年6月30日,時佩璞最後在法國巴黎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這段讓人聽到就感覺震撼的異國戀,吸引到了美籍華裔劇作家黃哲倫的目光,他把這段充滿奇幻色彩的故事,與作曲家普契尼的著名歌劇《蝴蝶君》結合,寫成了著名的百老匯舞臺劇《蝴蝶君》(,上演後立即引起轟動。

因為《蝴蝶君》吸引度暴漲,更引來了加拿大導演大衛·柯南伯格的關注,在2023年時將之拍成了電影。並找來奧斯卡華人影帝尊龍擔任主角,拍成電影版的《蝴蝶君》。

5樓:奈何南水飲清茶

2023年時佩普第一次認識伯納德時,20歲的伯納德在法國的寄宿學校曾有過同性戀經驗,但從來沒有結交過女朋友。時佩普平時打扮成男的,因此一開始他們之間是普通的同性朋友和師生關係。爾後不久,時佩普用「祝英臺和梁山伯」的比喻,讓伯納德理解他實際上是個女的,其塬因是家裡沒有男孩,「她」是被當成男孩養大的。

2023年6月他們同居。伯納德在同年離開中國時,時佩普自稱「已經懷孕了」。

4年後,伯納德重返北京。他首先提出做情報工作,因為他想幫助中國。2023年伯納德離開中國,73年以遊客身份又在北京待了幾個星期,並第一次見到了長得象自己的兒子。

從75年到77年,伯納德在外蒙的法國大使館工作,每一個半月有一次機會公差去北京看望時佩普和兒子。

2023年伯納德替時佩普和兒子申請到前往法國的簽證。同年9月,他們開始在伯納德和他男朋友居住的公寓生活。83年7月,伯納德和時佩普被法國**逮捕。

雖然時佩普的頭髮已開始脫落,但是伯納德仍然堅稱他的愛人是「女」的。經過血液檢查,男孩跟伯納德和時佩普都沒有血緣關係。伯納德確實曾經割喉自盡,大約是他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的愚蠢!

時佩普被提前釋放,是因為心臟病發作,身體欠佳。

2023年,時佩普被法國**密特朗特赦,從此定居巴黎。《紐約時報》稱,特赦他是因為密特朗覺得為這麼個不重要的案子影響法中關係「非常愚蠢」。不久之後,伯納德也被釋放,但出獄後他再沒有與時佩普「母子」一起生活。

直到時佩普2023年6月30日被發現死在家中。

《蝴蝶君》原型為什麼在二十年左右的時間裡都沒被發現是男兒身

6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蝴蝶君》原型在二十年左右的時間裡都沒被發現是男兒身的原因是:最大的可能是兩人都是gay,從頭至尾沒有欺騙與被欺騙,礙於當時的社會環境不敢公開出櫃,於是千方百計遮掩。

二十多年不辨雌雄的說法如此荒誕,法官們或許太純潔了沒多想或許明白了什麼不願戳穿或許存心想搞個大新聞,總之就這麼勉強對付過去了。

他的行為看似在憐憫對方,代替劇中人來撫慰對方的傷痛,如果撇開意識形態的問題去看,伽裡瑪的悲劇是一則最為典型的因認識滯後而導致的悲劇案例。他站在所謂西方人的立場上,臆造出一種逆向思維的產物,而所有和東方有關的形象均是和西方對比後得出的。

始終沒有真正關照過東方文明的主體、東方人個體的差異、現實和幻象的區別,他的悲劇是集體無意識的悲劇也是個人無知的悲劇。

如何評價電影《蝴蝶君》?

7樓:姬覓晴

《蝴蝶君》是一部故事劇情設定上獨具匠心的劇作。

電影藝術的超文化創新,是《蝴蝶君》創作的支撐點和關注點。影片的超文化創新策略,為觀眾營造了一個平等對話的新世界;用置換了的故事,給予觀眾極其深刻和豐富的想象。

特別是《蝴蝶君》通過跨越國界的藝術形式和語彙,把東西方藝術元素交融起來的文學價值形態,從語言的內涵和外延兩個層面,為人種間、民族間、群體文化間的交流提供了啟示,彰顯出電影跨文化傳播的不可小覷的功能:

其一,解構和反撥了「東方主義」觀念;其二,重新打造了「他者」的東方形象;其三,建構起東西方平等對話與文化互釋的虛擬空間,從而尋覓到少數族裔文化與主流文化平等溝通的渠道。

8樓:何慶安

在討論《蝴蝶君》之前,先分享關於主演尊龍的一則趣事:

當年,陳凱歌導演在籌備《霸王別姬》的時候,在好萊塢如日中天的尊龍看上了程蝶衣這個角色。為了能扮演程蝶衣,尊龍不惜自降30萬美元的片酬,但即便這樣,尊龍的片酬還是太高了,所以陳凱歌導演選擇了張國榮作為主演。

《蝴蝶君》與《霸王別姬》一樣,同為同性題材的電影,而程蝶衣和宋麗玲這兩個角色又是如此相似:他們都是戲子,都是男人愛上了另一個男人。甚至兩部電影中的故事,都處在同一個時代。

正是因為對程蝶衣這個角色的認同感,以及沒能飾演這個角色的惋惜,尊龍才接了《蝴蝶君》這部戲。

再說電影:在我看來,高仁尼其實是知道宋麗玲並非男兒身,他也是真心愛著宋麗玲的,他只是不願意接受事實。直到不可抗拒的外力在高仁尼面前戳破了這個謊言,他才終於帶著愛和不甘自盡。

其實高仁尼和宋麗玲這兩個角色是有原型的,他們分別是伯納德·布西柯和雲南大學的學生時佩璞。而且在現實世界裡,伯納德並沒有自盡,只是電影用一種浪漫且殘酷的方式處理了他們的故事。

正是因為《蝴蝶君》和《霸王別姬》的高度相似,所以我們把這兩部電影對比來看——

張國榮和尊龍一樣,塑造了一個無可挑剔的同性戀角色,但相較於程蝶衣,宋麗玲這個角色是更復雜的——因為他身上揹負了一個更大的秘密,他是帶著這個秘密愛上高仁尼的,而不像程蝶衣作為整部《霸王別姬》最問心無愧的人物。

這樣複雜的角色註定了電影裡的衝突和矛盾更激烈,這也就意味著故事會更加曲折,而導演以上帝視角描繪了兩個角色之間的關係。事實上,如果謎底在最後才揭開,電影會更具戲劇性。

倘若與近年湧出的優秀同性戀題材,比如說義大利的《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蝴蝶君》的感情基調和鏡頭語言更壓抑低沉,用一段特殊感情來反映時代差異給觀眾帶來的觸動也更大。

在《蝴蝶君》裡,導演大衛·柯南伯格給高仁尼,甚至給觀眾構建了一個關於愛情和時代的美好又殘酷的夢即便這個夢破碎了,我們仍不願醒來。而尊龍用他夢幻般的極具東方美感的面容,讓這個夢顯得更加真實,夢破碎之後現實也更加殘酷。

用花草大樹石頭蝴蝶編故事,關於風和蝴蝶的童話故事

有一天,一隻小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他飛累了,就落到了草地上。一隻蜘蛛在一棵大樹上,遠遠地看見了蝴蝶。他想設計一張神奇的網,去捕捉這隻小蝴蝶。突然遠處飛來一塊石頭。一下子把蜘蛛打死了。小蝴蝶高高興興的飛走了。梁山伯與祝英臺你讀一遍 關於風和蝴蝶的童話故事 用花草樹木編童話故事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四...

有關於蝴蝶的詩詞?關於蝴蝶的詩句有哪些

蝶三首 唐朝 李商隱。初來小苑中,稍與瑣闈通。遠恐芳塵斷,輕憂豔雪融。只知防皓露,不覺逆尖風。回首雙飛燕,乘時入綺櫳。長眉畫了繡簾開,碧玉行收白玉臺。為問翠釵釵上鳳,不知香頸為誰回。蝶 宋朝 釋行海。三三兩兩舞春暄,玉翅香須更可憐。拂草巡花情未定,又隨風絮過鞦韆。一 蝴蝶飛 唐。李賀。楊花撲帳春雲熱...

形容蝴蝶的詩句關於蝴蝶的古代詩句

錦瑟 李商隱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第二聯,大抵說往事如煙 春夕旅懷 崔塗 唐 水流花謝兩無情,送盡東風過楚城。蝴蝶夢中家萬里,杜鵑枝上月三更。故園書動經年絕,華髮春唯滿鏡生。自是不歸歸便得,五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