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過期月,怎麼辦,戶口遷移證過期1個月,怎麼辦?

2022-01-08 16:35:43 字數 5352 閱讀 819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還在大學所在地戶籍部門,戶口遷移證已經過期失效;帶失效遷移證,按照程式找出具遷移證的戶籍部門重新補辦。請參考!

3樓:淺草靜

過期了就只能回到遷出的派出所 重新開證明

4樓:day忘不掉的痛

一般小地方派出所不會卡的特別嚴,遷移證過期了仍然可以上戶,如果不能上戶,那麼久必須把過期了的遷移證拿回你戶口所在地,重新出具新的遷移證。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地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遷出後要妥善保管好戶口遷移證,不得遺失、塗改以及轉借,若因不慎將戶口遷移證遺失,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否則,用人單位有權拒絕接收。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戶口遷移證工本費。

求問戶口遷移證過期怎麼辦

5樓:土流集團

需要到戶口遷移證的發證機關補辦。

1、拿著已過期的戶口遷移證,到原簽發單位進行補辦。比如,你的戶口遷移證是a地公安機關,或者相關單位(如學校)簽發的,就拿著已過期的證件,申請補辦。a地的簽發單位會對你的資訊核對後補發新證件。

2、拿著新的戶口遷移證儘快落戶,不要再次錯過有效期了。

戶口遷移證一般有效期是多長時間?如果過期了怎麼辦?

6樓:伍爺爺爺爺

戶口遷移證有效期:

根據《公安部關於啟用新的戶口遷移證、戶口準遷證的通知》中的規定,戶口遷移證的使用期限是從簽發之日起算起,有效期限最長不超過30天,即一個月,居民需在有效期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公安局或派出所進行遷移戶口登記。

戶口遷移證過期解決辦法:

1、你的戶口遷移證一般是遷到工作所在地或者籤回原籍,如果因為沒有及時落戶而導致過期,那麼你需要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一般情況下,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派出所也會給你辦理落戶手續的,如果過期時間比較長,可能就需要返回戶口遷移開出派出所重新改簽。

2、如果你的戶口遷移證原先是遷到工作所在地,然後由於某些原因未能落戶,現在需要籤回原籍,那麼你需要先到當地派出所開具一份未落戶證明。

3、拿著過期的戶口遷移證及未落戶證明、身份證返回到戶口遷移證派發的派出所,請求他們改簽到原籍。一般這個過程比較簡單,本人親自帶著上述材料直接辦理即可。

4、拿著重新改簽的戶口遷移證,在有效期內及時回原籍地辦理落戶手續,材料是身份證、畢業證原件、落戶的戶口本,總共四份材料,到當地行政服務中心戶籍辦理處辦理即可。

5、最後,拿著你的身份證進行有效期驗證,如果快到有效期了,可以及時辦理身份證更新手續。這樣,你的戶口就穩穩落地了。

戶口遷移證丟了解決辦法:

如果戶口遷移證丟了,需要到原簽發派出所補辦,所需材料如下:

一、遷入地派出所出具未入戶證明;

二、準遷證的遷入地留存聯原件;

三、遷移人的身份證。

遷出地派出所對以上證件稽核後,予以補發《戶口遷移證》並在備註欄註明補發字樣。

7樓:江易夢犁寶

戶口遷移證的有效期一般是3個月,3個月後如果你沒有接收單位一般會把你的檔案或者戶口派到原戶口所在地,你可以去你學校所在的省就業指導中心,重新辦報到證,就可以辦你的戶口和檔案了

8樓:百白

有效期在戶口遷移證的蓋章那裡是有說明的,我辦理戶口遷移時開的戶口遷移證是有效期是一個月,但是辦理落戶的時候我同時是要把檔案掛靠人才市場的,理論上是要檔案到了才能辦落戶,但是因為戶口遷移證就要過期了,所以只能求人才市場的先開個證明說檔案已寄出,但是還沒來得急到,可以先落戶。還好在戶口遷移證到期那一天給辦好了,否則就要重新去開戶口遷移證了,聽說重新開好麻煩。我是個人辦理的落戶手續,從廣州調到深圳,過程都比較清楚,如果題主需要了解可以問我哦

戶口遷移證過期,沒有落戶怎麼辦

9樓:白色的明

遷移證過期了仍然可以上戶,如果不能上戶,那麼必須把過期了的遷移證拿回你戶口所在地,重新出具新的遷移證。

戶口遷移證過期的處理辦法:

1、到戶口遷移證上的遷入地派出所開個 「未落戶證明」,或者自己寫個情況說明,請遷入地派出所簽註證明沒有落戶。

2 、持此證明回原遷出地補開「戶口遷移證」 (或辦理遷移證延期或改簽)。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申請落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0樓:七情保溫杯

戶口遷移證過期辦理

1、持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回學校戶口管理部門或學校住所地派出所;

2、請求依據作廢的戶口遷移證,按照你指定的遷移方向(需要事先徵得遷入地派出所的同意),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

3、《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遷出、遷入)手續辦理程式應注意的問題:

根據身份證管理辦法規定,身份證姓名只能是其戶口「姓名」內容,不能製作「曾用名」等其他名稱,因此請同學們在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時一定要仔細檢查;

製作身份證,是以本人戶口為依據,因此戶口遷移證所填內容一定要與本人學籍資料所填內容相同,以免對您在校的學習,生活帶來不便;

學生在校期間無特殊情況,其姓名、年齡等戶籍內容一般不予更改。

1、被錄取的新生戶口辦理

憑錄取通知書,本人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經派出所審驗合格後,簽發戶口遷移證。遷移證內各項內容必須填寫,不許有空白項,身份證號碼齊全。

新生到校報到時,向學校招生機關交驗錄取通知書,辦理入校手續,將戶口遷移證遞交學校戶口管理機關,經審查遷移證內容合格後,由學校戶口管理單位統一辦理入戶手續。

2、畢業學生戶口辦理

按學生派遣單位發放的派遣證上所填單位地址,予以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到新的工作崗位(單位)報到時,向報到單位所在地戶口管理機關遞交戶口遷移證及有關證件,方可辦理入戶登記手續。

3、退學落回原籍手續辦理

憑學校退學檔案,本人戶口到學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肄業、結業學生戶口落回原籍手續辦理

憑肄業或結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到學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戶口辦理

本人要求戶口保留在學校的,按規定保留兩年;

本人要求將戶口轉回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按照規定為其辦理落戶手續;

服務期滿落實工作單位後,公安機關按有關規定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大學生應徵入伍戶口辦理

大學生應徵入伍退役時,由徵集地民政部門接收,公安部門負責落戶;

要求復學的,其戶口落入本人所在學校集體戶口;

不願復學的,如本人要求回入學前戶口所在地安置,可待其檔案經民政部門轉接後,在入學前戶口所在地落戶;

不願意回入學前戶口所在地安置的,可在徵集地落戶。

7、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辦理

大學生大學畢業,戶口需遷出學校到工作所在城市,這個過程叫高校應屆畢業生接收;

高校應屆畢業生落戶期限為畢業當年,如2009屆,則為2023年1~12月份有效,過期則按往屆畢業生接收處理,接收條件與費用都高很多,如廣州等城市需要房產才可能接收,所以大多數畢業當年未能遷移到工作所在城市的,今後只能在買房後才能遷移進來。

戶口遷移的手續是,先到遷移目的地申請落戶,得到當地人事局許可後,將獲得《某某市需要大學生申請表》,然後再憑表到學校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再到目的地上戶即可。

比如,要落戶到廣州市,應該先到廣州市人事局或廣州某區人事局申請接收穫得接收表。2023年09月24日

戶口遷移證過期了怎麼辦,戶口遷移證一般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如果過期了怎麼辦

1 持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回學校戶口管理部門或學校住所地派出所 2 請求依據作廢的戶口遷移證,按照你指定的遷移方向 需要事先徵得遷入地派出所的同意 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 3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

急!!戶口遷移證過期

嚴格說來,戶口不存在 打回 原籍的問題,你不親自去落下戶口,那就臨時就沒有戶口。去學校查一下,看檔案給寄到什麼地方去了,戶口遷移證是否在檔案中。如果遷移證在檔案中,找到檔案,先將檔案託管 注意檔案不能自己開啟 再取出戶口遷移證 或是有權部門,如人事局,將檔案開啟,取出遷移證 估計這時遷移證早過期了,...

如何補辦戶口遷移證,如何補辦戶口遷移證?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