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能在深圳辦護照嗎,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2022-01-06 21:25:34 字數 5210 閱讀 9856

1樓:

可以的,但需要滿足下列條件之一才可以在深圳辦護照:

1、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

2、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

3、60週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4、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及未滿16週歲子女(這裡的就業指的是申請人提交申請的當月前12個月內其親屬在我市有繳納社會保險記錄)。

5、深圳戶籍居民的外省戶籍父母、子女、配偶。

6、廣東省內戶籍居民。

7、持有護照的外省戶籍居民。(此類人員僅限申請護照換、補發,不含失效重領)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護照所需時限:

1、非廣東省戶籍居民工作時限:20日內辦結。廣東省內戶籍居民工作時限:7個工作日辦結。

2、急事急辦的工作時限:5個工作日辦結。

急事急辦情形:

(1)出國奔喪、探望危重病人的。

(2)出國留學的開學日期臨近的。

(3)前往國入境許可或者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4)前往境外參加緊急會議和談判、簽訂合同。

(5)處理境外突發事件。

(6)出行前證件遺失損毀。

(7)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認可的其他緊急事由。

2樓:海警

外地戶口的人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

按照深圳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的要求,提供你在本地的工作證明和身份證,就可以申請辦理。

3樓:紅爍務齊

你的戶口既然不在寧波,你就不能在寧波辦理護照,而是到你戶口所在地去辦理護照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辦個人護照只能在你的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辦公室不能異地辦理護照

5樓:架橋築路

可以辦理,

提供深圳市居住證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三條之規定申請。

6樓:

廣東省內的戶口在深圳辦護照

7樓:蘭不得

可以辦理,請確認你是否能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戶口本辦理;

2、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3、配偶是本市的或滿足1、條件的,要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結婚證、配偶戶口本;

4、未滿16、父母一方是本地或滿足1、條件的,由監護人帶同身份證、戶口本、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證辦理;

5、60週歲(含)以上且在暫(居)住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辦理

滿足條件的可以上市級出入境廳官網預約辦理時間,然後本人帶**+**回執和上面所列證明去辦理;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只能本人回戶籍地辦。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8樓:

可以辦理的。

符合以下條件的都可在深圳辦理護照:

1、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

2、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

3、60週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4、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及未滿16週歲子女(這裡的就業指的是申請人提交申請的當月前12個月內其親屬在我市有繳納社會保險記錄)。

5、深圳戶籍居民的外省戶籍父母、子女、配偶。

6、廣東省內戶籍居民。

7、持有護照的外省戶籍居民。(此類人員僅限申請護照換、補發,不含失效重領)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材料: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二、首次申請、換髮、補發護照的,須提交《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三、屬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的,提交規定格式且已加具人事主管單位意見的《關於同意________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四、交驗有效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可交驗戶口簿(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交驗本人臨時居民身份證。

五、不同申請物件須提交的相應材料:

1、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交驗居住證原件。

2、在我市高等院校就讀的非深戶籍大學生,提交學校出具的高等院校在讀證明。

3、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未滿16週歲子女和深圳戶籍居民的父母、子女及外省戶籍配偶,提交在深親屬的身份證及親屬關係證明覆印件並交驗原件。

親屬關係證明:配偶關係交驗結婚證、子女關係交驗出生證明、父母關係申請提交其在深子女出具的書面關係說明。

4、持有護照的外省戶籍居民,提交與戶籍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要求一致的材料。

六、對於未滿16週歲的申請,須提交監護關係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及監護人身份證明覆印件並交驗原件(戶口簿如可完成系統核查的,則無需提交);監護人無法陪同而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監護人委託書原件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護照等身份證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9樓:華律網

在異地可以辦護照。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請人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10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經常去港澳那邊出差,但是人在外地,回家辦理又趕不上時間,好糾結啊!異地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嗎?

11樓:李晨豪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啊但是手續比較麻煩不如當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辦理護照很簡單,只需要身份證

13樓:

辦理護照得到戶口所在地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公安侷限定以下非深圳戶籍人員可以在深圳申請普通護照:

(一)深圳戶籍居民的非深圳戶籍配偶及未滿16週歲子女。

(二)在我市就業的非深圳戶籍居民(已連續在我市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及其非深圳戶籍(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配偶、未滿16週歲子女。

(三)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及其非深圳戶籍(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配偶、未滿16週歲子女。

(四)60週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

﹡符合上述申請物件的申請人均不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

15樓:民生為本

需要1、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的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雙方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2、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上述人員的配偶、子女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如其戶口簿不能證明親屬關係,則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非深圳戶籍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16樓:

一、非深圳戶籍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

二、需要的材料如下:

1.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的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需提交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雙方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2、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需提交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上述人員的配偶、子女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如其戶口簿不能證明親屬關係,則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17樓:時夫

可以在深圳辦理,但要提供少許輔助材料,網搜一下即可。

18樓:觀察員心若沙塵

回答可以

可以,需繳納社保一年以上。外地戶口與深圳戶口只是辦理條件不一樣。同樣可以辦理護照。

1、深戶辦理條件 需要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一、深圳市常住戶籍居民。 二、駐深部隊的現役軍人。 三、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國內戶口須已登出)。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9日,公安部發布通知,居住證持有人可在居住地申辦因私出入境證件。意思就是非深戶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和港澳因私出入境證件。

非深戶在深圳辦理出入境業務,除了備好戶口本、身份證之外,以下兩個條件均需滿足

1、在深圳已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居住證持有時間滿一年;或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

2、不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

外地人在深圳怎樣辦理護照

20樓:白色慄貓

非深圳戶籍人員申請普通護照須知

申請物件

(一)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

(二)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

(三)深圳戶籍居民的未滿16週歲子女且該子女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四)在我市就業並已持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人員的未滿16週歲子女且該子女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五)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未滿16週歲子女且該子女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六)60週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以上申請物件均不屬於外省戶籍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

詳情可以到《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網》查詢

外地人在深圳辦理護照

21樓:華律網

居民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戶口所在地的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提出申請,申請個人(本人)港澳遊須提交:(1)填寫完整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1份;(2)到受理機關進行數碼照相,提交小2寸數碼相片1張;(3)交驗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4)國家工作人員需提交所在單位或人事主管部門的意見。

22樓:

居住證必須要,而且還要是十年有效期的。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可以辦理的。符合以下條件的都可在深圳辦理護照 1 持有有效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 的非深圳戶籍居民。2 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3 60週歲 含 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4 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及...

外地戶口學生能在本地上學嗎,外地戶口在本地上小學需要什麼條件

外地戶口學生能在本地上學,但需要辦理相應手續。1 外地戶口學生在本地上學必須先徵得對口學校的同意接收接見,轉學籍就讀需要的資料及手續,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具體諮詢對口學校負責人或者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 2 江蘇省義務教育學籍管理規定 為便於說明,以江蘇省為例,供參考 第十四條 需要辦理轉學手續的學...

外地戶口能不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外地戶口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嗎

按照規定,只要你的學籍在成都,就可以在成都參加高考。高考報名是根據你的學籍身份,你的學籍在那個城市,那麼你高考報名的時候就以哪個城市的身份去報考,就在哪個地方參加高考。和你的戶口所在地關係不大。高考問題事關重大。我國實行的高考報名制度是戶籍學籍雙認定製度,即高考報名的條件是本地戶口 本地學籍 讀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