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2021-06-04 06:09:19 字數 2095 閱讀 3787

1樓:

可以辦理的。

符合以下條件的都可在深圳辦理護照:

1、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

2、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

3、60週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

4、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及未滿16週歲子女(這裡的就業指的是申請人提交申請的當月前12個月內其親屬在我市有繳納社會保險記錄)。

5、深圳戶籍居民的外省戶籍父母、子女、配偶。

6、廣東省內戶籍居民。

7、持有護照的外省戶籍居民。(此類人員僅限申請護照換、補發,不含失效重領)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材料: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二、首次申請、換髮、補發護照的,須提交《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三、屬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的,提交規定格式且已加具人事主管單位意見的《關於同意________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四、交驗有效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可交驗戶口簿(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交驗本人臨時居民身份證。

五、不同申請物件須提交的相應材料:

1、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交驗居住證原件。

2、在我市高等院校就讀的非深戶籍大學生,提交學校出具的高等院校在讀證明。

3、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未滿16週歲子女和深圳戶籍居民的父母、子女及外省戶籍配偶,提交在深親屬的身份證及親屬關係證明覆印件並交驗原件。

親屬關係證明:配偶關係交驗結婚證、子女關係交驗出生證明、父母關係申請提交其在深子女出具的書面關係說明。

4、持有護照的外省戶籍居民,提交與戶籍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要求一致的材料。

六、對於未滿16週歲的申請,須提交監護關係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及監護人身份證明覆印件並交驗原件(戶口簿如可完成系統核查的,則無需提交);監護人無法陪同而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監護人委託書原件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護照等身份證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2樓:華律網

在異地可以辦護照。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請人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3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經常去港澳那邊出差,但是人在外地,回家辦理又趕不上時間,好糾結啊!異地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嗎?

4樓:李晨豪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啊但是手續比較麻煩不如當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辦理護照很簡單,只需要身份證

6樓:

辦理護照得到戶口所在地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公安侷限定以下非深圳戶籍人員可以在深圳申請普通護照:

(一)深圳戶籍居民的非深圳戶籍配偶及未滿16週歲子女。

(二)在我市就業的非深圳戶籍居民(已連續在我市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及其非深圳戶籍(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配偶、未滿16週歲子女。

(三)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及其非深圳戶籍(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配偶、未滿16週歲子女。

(四)60週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

﹡符合上述申請物件的申請人均不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

8樓:民生為本

需要1、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的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雙方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2、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上述人員的配偶、子女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如其戶口簿不能證明親屬關係,則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外地戶口能在深圳辦護照嗎,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可以的,但需要滿足下列條件之一才可以在深圳辦護照 1 持有有效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 的非深圳戶籍居民。2 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3 60週歲 含 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4 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

護照可以在外地辦理嗎,護照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我國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護照。所需材料如下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及影印件 在居民身份證領取 換領 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簿 出生證等 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

2019外地戶口在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2017外地戶口在北京辦理護照,需要當事人出具身份證,以及當事人在北京居住證,到北京實際居住地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護照。不需要戶口本。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 2017年外地人在北京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