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初中畢業證的可以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2021-06-16 14:25:32 字數 5282 閱讀 3792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可以的。

必須初中畢業了, 才能讀中專。

2樓:手心灬的溫度

可以的。建議報考電腦方面的技校,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挺不錯的,就業前景很廣的,還有大專證可以拿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3樓:群英鬥將

沒有初中畢業證不可以讀中專和大專。

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和大專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專科指一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4樓:祝您每天開心

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職業學校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5樓:好累吧唧

沒有初中畢業

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

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

擴充套件資料

中專招生計劃

從招生計劃看普通中專與**中專(含職工中專)、職業中專、技工學校的區別:

1、普通中專學校有學校**,普通中專招生計劃由國家計委下達,列入國家統招計劃,學歷在全國範圍內承認。2023年到2023年左右,中專的錄取分數線一般高於重點高中,凡是考上中專的多為中考佼佼者。學生可遷轉戶口。

普通中專是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是我國專業教育的一部分。2023年大學擴招前後,**部屬省屬中專大多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

2、**中專是**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改革開放以後發展起來的中等專業**教育學校,是把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成年人培養成中等管理人員。**中專包括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簡稱職工中專)、幹部中專、農民學校、農業廣播學校、廣播電視中專等。

3、職工中專招收專業對口的的職工,經批准納入國家招生計劃的全科學習,須具有 2 年以上工齡,年齡不超過35週歲,參加由省級教育部門統一招生考試。

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和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的招生都是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劃。職業中專側重職業教育,職業中專畢業生髮放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驗印的畢業證。2023年大學擴招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

2023年大學擴招、大**部屬省屬中專大多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後,一些省份將地方縣市屬職業中學改製為新的中專學校,2023年起畢業生數量猛增,大中專教育大眾化。 [12]  此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

6樓:雅默幽寒

可以,因為學校缺少生源。

中專,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

學歷在中等職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都屬於中專學歷,等同於高中學歷,有的學歷不一定受國家承認。根據現有政策,中專生畢業也可以參加高考,就讀中專前建議諮詢清楚,不要盲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每年都有一次春季分流

而分流前的學生都沒有畢業就去了

其實有初中的學籍檔案就行

職專學校本身就是學技術的學校

要求沒有這麼嚴的

沒有畢業證 你有學籍檔案吧

大部分有的學校

你初中學籍都不要

都是從新建的

可能現在嚴了 需要一個初中學籍

是的,初中沒畢業可以讀職業學校,現在很多院校都招收應屆初中生,不管是中專還是大專院校,他們都招收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只要符合院校的錄取要求,那麼就可以報讀職業學院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9樓:咪浠w眯兮

可以的。

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

一、技校機構設定

1、技工學校的機構,一般可設學校辦公室、教務科、政治工作科、總務科和實習工廠(場、店)。實習工廠規模較大,生產經營財務管理任務較重的學校可增設財務科。

2、技工學校各級領導班子的人數,可根據學校規模,確定校長一人、副校長一至二人,包括黨委(總支、支部)專職正、副書記在內共三至五人。每個科、室一般設正、副職一至二人,任務較重的科、室可增設副職一人。

二、編制標準

(1)教學人員,係指文化理論課教師,生產實習課教師,以及從事教學工作為主兼作黨、政工作的人員;2、“技工學校教職工”包括下列各類人員:

(2)教學輔助人員,係指實驗技術人員、圖書資料員等;

(3)行政人員,係指黨、政、工、團專職工作人員,以及在各級職能機構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員;

(4)工勤人員,係指從事後勤工作的技術工人、司機、炊事員和勤雜工等。

“實習工廠(場、店)工作人員”,包括管理人員、技術人員、技術工人,以及其他輔助工人等。

10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當然可以,可以報讀中專。學校這邊出個證明就可以了。

中專分大部分是職專有一年兩年三年不等,也有五年制大專就是中專三年然後還可以考大專然後上兩年最後拿大專畢業證。然後就是有的中專也可以考大學的。

選學校的時候儘量選公立的儘量不要選私利的。上中專能好好學習的非常少,這要看自己了,只要樓主努力沒有什麼不可能。

11樓:安巨集偉安瑩

能首先職高招生分兩類一類是在校初中畢業生,另一類是取的初中畢業證的社會青年。

其次國家為鼓勵上職業高中,將對平困學生實行補助,各地補助金額不等最後未來將有600餘所高校轉為職業院校。對口招生,所以選擇職高也是一條光明之路,祝學有所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上技校。報讀技工院校需要具備條件:應屆或往屆初中、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可報讀。

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技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擴充套件資料

技校特點:國家重視發展的職業教育 。 現在技校為各行業、各企業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可參加全國的統一高考(高職),可以讀大學(大專)。享受國家助學政策,可拿助學金。畢業後屬中專畢業畢業學歷。

可通過大專學歷後進行公****和專升本考試,獲得本科畢業證,與普高生待遇相同,同屬一個大學畢業。

技校的發展形勢:

隨著社會的發展,對專業化、技術化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用人單位在招聘人才時,首要看文憑,其次就是看經驗。根據現實情況調查,每年應屆畢業生在應聘時,百分之80%的學生因為經驗缺乏而錯失機會。

而技校,開設的是技能、實操課程,那麼技校生在就業時競爭時就更具有優勢。

初中生正處於學習知識的最好時期,悟性較高、學習速度也快,所以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熱門專業,認真學習,一定能把選擇的專業學好,畢業之後輕鬆找到好工作。當然,有些學校開設的專業是校企合作,那麼可以利用好這個平臺,畢業後順利進入到企業,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13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可以的,可以讀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也就是主要以中專為主,而後你可以在此基礎上進修大專或其他等級專業類……但千萬要選擇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校!這樣的學生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的院校,同時對於選擇專業來講是非常關鍵的,只要能找到一個好的專業,將來一樣可以走向成功。不過建議繼續讀完初中,考高中上大學。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中專嗎

14樓:月如意

學習中專原則是要求初中畢業的,不過你要是滿十六週歲的話,就可以辦

理學籍內了。如果不滿十六容就比較麻煩,最好回學校補個畢業證或開個畢業證明。 建議還是從中專一步一步學起,現在國家對中專生的補助也很大,另外,初中畢業的學生是不能直接報考大專的,現在有些學校說能考,也是給你學的**教育的(參加**高考的或自考、遠端教育),學費收到很高,三年的費用夠你學三次中專的。

其實現在是沒有這種學習形式的,都是些個人成包的學校,為了掙錢,把**教育業餘學習的都給變成全日制上課的了,更有些學校招生時不告訴人家是**教育的,畢業時學生才知道,很沒道德。 我個人感覺,中專畢業你可以先找個地方上班,如果家裡條件允許,你可以一邊學中專,一邊學一個**大專(**大專的學費一年才一千多,而辦成全日制的一年可以收到四千到六千),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這樣既可以先找到個工作,又能學到經驗。 在找工作的時候,有時正規中專的畢業證要比**大專的畢業證好用,不過大專畢業證將來也一定要有,因為升遷啊,漲工資啊,還是會用到的。

至於選學校,你可以在報紙上找,最好是一些正規大學的**教育學院辦的班,能正規一些。

初中沒畢業可以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年年好運 基本沒什麼要求的,只要直接去報名就可以。一般中職生基本分為三種人,學習成績不太好,不想讀高中的 因為家庭等原因想早點出社會的和想直接用中職保送名額上二本的。很多人認為中職學校很亂,其實主要原因並不是學校,大部分中職學校的管理都比高中 大學投入更多的師資人力。由於學生本身沒有強烈的學習目標,...

沒初中畢業證能上技校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上技校嗎?

你好,應該也是可以的,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學校諮詢一下,具體還是要看學校的招生條件,如果自己滿足的話就是可以的。如果有可能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把自己學歷提升一下,對自己以後的就業才會更有幫助。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幫助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 2或者3 2統招...

我初中沒畢業,沒有畢業證書,我想去讀中專,可以嗎

你初中沒有畢業,沒有畢業證書,你想去讀中專也是可以的,沒有初中畢業證書不影響讀中專的學習。所以你不要顧慮太多的看法或者是想法,只要你努力學習就好了。初中沒畢業,也沒有畢業證書是不可以讀中專的,因為讀中專需要一定的學歷和知識儲備,你只能去讀職校,因為職校不需要什麼學歷。回答是可以的,儘管你可能因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