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燉蘑菇的做法,小雞燉蘑菇做法

2022-01-02 00:27:11 字數 5399 閱讀 1507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

2樓:太陽貓

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光雞(半隻,350克)、幹茶樹菇(50克)、紅薯粉條(100克)、幹辣椒(10只)、八角 小雞燉蘑菇

(1粒)、蔥(1根)、姜(2片) 。   調料:油(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鹽(1/3湯匙)、白糖(1/2湯匙)。

  步驟   1、光雞洗淨,斬成塊狀;紅薯粉絲剪段,用清水浸泡至軟;蔥切段,薑切片。   2、幹茶樹菇用溫水泡發,剪去根部,洗淨瀝乾水待用。   3、燒熱2湯匙油,炒香蔥段、薑片、幹辣椒和八角,倒入雞塊和1湯匙料酒,快炒至雞肉變色。

  4、倒入茶樹菇,與雞塊一同拌炒1分鐘,注入2碗清水攪勻。   5、加入1/3湯匙鹽、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和1/2湯匙白糖調味。   6、加蓋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20分鐘,期間揭蓋翻炒一下,以免粘鍋燒糊。

  7、放入紅薯粉條拌勻,加蓋續煮5分鐘,煮至粉絲變軟,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4樓:愛別等

朋友送個小笨雞,做個一道小雞燉蘑菇,您學會了嗎?

小雞燉蘑菇做法

5樓:太陽貓

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

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

7樓:惲海冬

主料:雞半隻、幹蘑菇50克。

輔料:料酒1湯勺、老抽1湯匙、桂皮1小塊、八角3個、鹽1小勺、食用油2湯匙、大蒜1根、姜3片。

1、首先準備所需材料。

2、蘑菇提前用清水洗乾淨,再用清水泡軟。

3、雞肉剁成小塊瀝水,蒜切段,姜切成片,蘑菇撈起洗淨捏幹水分。

4、鍋內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姜、蒜、幹辣椒煸炒出香味。

5、將雞肉倒入鍋內。

6、煸炒至雞肉水分收幹,再加入八角和桂皮。

7、加入一湯勺老抽。

8、再加入一湯勺料酒。

9、翻炒至雞肉上色,然後倒入蘑菇煸炒片刻。

10、加入一大碗水。

11、加入適量的鹽。

12、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13、燉至湯汁收濃,最後加入蒜苗翻炒均勻即可。

14、成品圖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製作食材

童子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最好是東北的榛蘑)

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1、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補充:呼倫貝爾草原的土壤為慄鈣土,適宜白蘑菇的生長。這種白蘑菇肉厚味美,氣香鮮嫩,馳名中外。

在草原的日子裡,我們曾兩次大飽口福。在牧場,我們用較為簡單的烹調方法,把雞肉與泡發的幹蘑菇放在一起燉著吃,其味道與口感的確好極了,勝過任何其他品種的蘑菇。

做法二製作食材

材料:光雞(半隻,350克)、幹茶樹菇(50克)、紅薯粉條(100克)、幹辣椒(10只)、八角(1粒)、蔥(1根)、姜(2片) 。

調料:油(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鹽(1/3湯匙)、白糖(1/2湯匙)。

製作流程

1、光雞洗淨,斬成塊狀;紅薯粉絲剪段,用清水浸泡至軟;蔥切段,薑切片。

2、幹茶樹菇用溫水泡發,剪去根部,洗淨瀝乾水待用。

3、燒熱2湯匙油,炒香蔥段、薑片、幹辣椒和八角,倒入雞塊和1湯匙料酒,快炒至雞肉變色。

4、倒入茶樹菇,與雞塊一同拌炒1分鐘,注入2碗清水攪勻。

5、加入1/3湯匙鹽、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和1/2湯匙白糖調味。

6、加蓋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20分鐘,期間揭蓋翻炒一下,以免粘鍋燒糊。

7、放入紅薯粉條拌勻,加蓋續煮5分鐘,煮至粉絲變軟,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做法三製作食材

蔥段20克、姜5片(約15克)、乾紅辣椒10克、

大料3塊、生抽4大匙(約60ml)、料酒2大匙(約30ml)、

鹽適量、冰糖5克、水、食用油 2大匙(約30ml)。

製作流程

1、嫩公雞經過初步加工後,去除頭、屁股,洗淨瀝乾水分,剁成小塊(傳統東北做法雞塊較大,比較粗獷);

2、榛蘑去除雜質和根部,用清水淘洗乾淨,用溫水泡30分鐘,瀝乾待用,浸泡榛蘑的水過濾掉雜質以後待用;

3、炒鍋燒熱,放入2大匙油,待油燒至6成熱時(微微有煙)放入雞塊翻炒,炒至雞肉變色,水分收幹;

4、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炒出香味;

5、加入榛蘑一起炒勻;加入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浸泡過榛蘑的水和開水(水面沒過雞肉即可)燒開;

6、加蓋轉中火燉30分鐘左右,至雞肉酥爛,湯汁收濃(中途要注意檢視,防止雞肉黏鍋),最後用鹽調味,裝盤即可。

做法四家常做法

製作食材

主料小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製作流程

1、將小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9樓:敬津哈婉慧

前言小雞燉蘑菇是一道地道的東北菜。選料講究,味道醇厚、鮮美,營養豐富。小雞選中在森林中自由生長的笨雞,蘑菇選擇在長白山松林中特有的「松樹傘」,它只能野生不能種植,土豆也選用的是用農家自己種出來的笨土豆。

雞湯有預防感冒的作用。

松樹傘生長期長、菇體半厚、色澤紅潤,味道鮮美,美顏健膚。其中含有多元醇,可醫治糖尿病;其中多糖類物質還可抗腫瘤。另外,松樹傘煲雞湯還可以補血,是產婦做月子期間非常好的補品。

它生長在常綠油松(馬尾松)下,近年來松花粉的價值是眾所周知,松花粉即馬尾松花采集而成,網上流行的松針茶也是選自馬尾松的松針,松樹傘蘑同樣生於此鬆周圍,與其它菌類產品相比,營養價值高,此菌風味好、有「素肉」

之稱,唯一的缺點是價值太高。

材料主料:笨雞肉750g、松樹傘蘑菇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土豆4個、料酒75g、醋75g、醬油50ml

小雞燉蘑菇

1蘑菇用室溫的水泡發,泡發的時間可以長一點,這次的蘑菇泡了三個多小時。洗淨,撕成小朵。

2野生的蘑菇因為長在松林下,所以可以看到松針長進蘑菇頭蓋裡,但泡發之後輕輕搓一下就會掉,只在蓋上留下條狀的印跡。現在有用河北省養植紅蘑冒充的,就沒有這種松針長進蘑菇頭蓋裡的現象,最多造假時向蘑菇中撒松針,所以松針會浮在表面,一泡就會掉,而且沒有印跡。

3雞肉洗淨後用清水泡二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將肉中的血沫泡淨。

4最好當然是用大鐵鍋,鍋燒熱放少量的油。

5將雞肉倒入鍋中炒到全部變色

6加多半勺料酒,半勺醬油,多半勺醋。

7蓋上蓋子燜幾分鐘,可以去掉雞肉的土腥味。

8一次性加足水,放入蔥姜、大料、花椒,大火燒開,水火慢燉。

9雞肉成熟後加鹽,盛出一碗雞湯。雞湯即可以享用了。加了蘑菇和土豆之後湯就不再是原味了。所以要提前盛出喝。

10放入蘑菇和切成滾刀塊的土豆,用餘下的雞湯燉熟。

11燉至土豆成熟。

12可以吃啦。

小貼士1、蘑菇和雞肉如果晚上吃,可以上午開始泡,泡的時間長一點,讓蘑菇充分吃進水分,雞肉中的血泡出來。

2、加湯要一次性加足,中間不要再加水,防止湯瀉掉不好喝。

3、燉雞的時加足水後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因為事先泡過,所以沫子很少,小火慢燉,小火燉的過程中儘量不要開蓋,家養的笨雞需要燉的時間稍長一點,這道菜差不多燉了二個小時。如果買的肉食雞有半個小時就足夠了。

4、家養雞養的時間越久,湯的味道越美,但肉超不容易燉爛,所以一般選用當年養的雞即可。若是老雞,可在燉的時候加一點東北特有的酸菜,可加快老雞成熟。

10樓:鋮大志

小雞燉蘑菇傳統做法:

用料東北榛蘑 適量雞肉 一隻土豆粉條 適量(手握一把)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八角 兩顆醬油(生抽,老抽混合汁) 適量料酒 兩勺鹽 適量糖 少量香菜(備選)

步驟1榛蘑去根泡發2小時左右,中途換2次水,順一個方向攪拌甩掉泥沙雜物,備用。(蘑菇泡發後不要用手擠水)

步驟 2土豆粉條可以先用水泡1小時左右,這樣比較愛熟,比較省火,做菜時間上也比較好掌握,未泡的土豆粉條大約要30分鐘左右熟,泡過的土豆粉條10分鐘左右就可以熟。

步驟 3準備好雞肉,蔥薑蒜,醬油(生抽和老抽混合汁),鹽,糖,八角。步驟 4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雞肉斬塊,蔥薑蒜切大塊。

步驟 5熱油,加入蔥,姜,蒜,八角,最好選用大豆油。

步驟 6加入生雞肉爆炒,炒到基本沒有多餘水份,雞肉有焦香味為止。

步驟 7倒入料酒翻炒。

步驟 8倒入醬油混合汁和少量白糖翻炒。

步驟 9持續大火,炒到上色均勻。(以上5,6,7,8,9步驟大約10分鐘之內完成)

步驟 10倒入熱水。(儘量不要倒涼水,因為涼水會使雞肉發緊,口感不好。)

步驟 11湯汁沸騰後調中小火燉雞。(整個過程根據雞肉的品種而定,東北笨雞一般要1個多小時才會熟,三黃雞20分鐘就可以熟。燉到雞肉熟透,湯味濃郁就可以了)

步驟 12雞肉燉好後加入泡發好的榛蘑,土豆粉條,加蓋燉10分鐘左右,然後開蓋調大火再燉10分鐘左右,根據自己口味加適量鹽調味後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 13做好的菜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香菜或者蔥花調味。

11樓:獅子安安

食材用料:

小雞榛蘑

鮮蘑菇鮮香菇

杏鮑菇小蔥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

八角桂皮鹽料酒

雞精糖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小雞和山榛蘑。

2.料酒、蔥、姜、八角、桂皮。

3.新鮮菌菇類。

4.小雞洗淨剁塊。

5.小雞過水:湯鍋燒半鍋水,水溫熱時下雞塊,微沸時取出雞塊。

7.新鮮菌菇,洗淨切塊備用。

8.另燒半鍋水,水溫熱時下幾塊,加入1湯勺料酒、小蔥、薑片、桂皮、八角。

9.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45分鐘。

10.放鹽2小勺、下榛蘑繼續燉煮20分鐘。

11.下新鮮菌菇,再燉煮15分鐘。

12.根據需要大火收一下湯汁,放入雞精半勺和糖小半勺提鮮。

13.裝碗開吃!

燉蘑菇的做法,砂鍋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砂鍋小雞燉蘑菇 食材主料 仔雞1只 蘑菇250g 粉絲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仔雞洗淨,去雜質,切中等的塊,3.加老抽,鹽,料酒,4.醃製30分鐘入味.5.蘑菇洗淨切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6....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雞的選擇很重要,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可口,入味好吃。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菜,深受大家的喜歡,小雞燉蘑菇一聽名字,就知道是用雞肉 蘑菇製作而成,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再加上蘑菇香濃的...

小雞燉蘑菇什麼時候放蘑菇

鮮湯煮開後,倒入蘑菇。小雞燉蘑菇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三黃雞 500克 鮮蘑菇 500克 油 一勺 鹽 一撮 粉條 50克 金針菇 50克 薑片 10克 蔥段 10克 蒜片 10克 香菜 幾根 生抽 兩勺 料酒 一勺。1 第一步把食材處理好。2 把雞塊焯水,焯水後用水沖洗,放一旁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