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小炒的做法,蘑菇小炒怎麼做好吃,蘑菇小炒的家常

2022-11-01 07:10:23 字數 4049 閱讀 6374

1樓:扛一袋米的佩恩

材料豆腐200克,尖椒3根,蘑菇200克,雞蛋2個做法1、豆腐切塊,尖椒洗淨切絲,蘑菇洗淨撕開,雞蛋打散成蛋液2、先將雞蛋入鍋炒熟盛出待用

3、用鍋中的底油,下蘑菇翻炒

4、蘑菇會出水,放入豆腐塊,正好把豆腐煮一下5、最後放入尖椒絲和炒好的雞蛋,炒勻即可,出鍋前撒鹽,並點入香油

2樓:詩情恰意繹

1、豆腐切塊,尖椒洗淨切絲,蘑菇洗淨撕開,雞蛋打散成蛋液;

2、先將雞蛋入鍋炒熟盛出待用;

3、用鍋中的底油,下蘑菇翻炒;

4、蘑菇會出水,放入豆腐塊,正好把豆腐煮一下;

5、最後放入尖椒絲和炒好的雞蛋,炒勻即可,出鍋前撒鹽,並點入香油。

3樓:姜陽

主料蘑菇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木耳

適量肉片

適量胡蘿蔔

適量蒜苗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木耳泡發,肉切片

2.蘑菇洗淨撕成條,青蒜切段

3.涼鍋放入肉片及蔥花倒入生抽**翻炒

4.加入蘑菇及木耳及適量鹽翻炒

5.加入胡蘿蔔及適量水稍燉

6.燉熟後加入青蒜翻炒均勻

7.滴香油出鍋即可

有什麼由蘑菇做成的美食

4樓:雲南廚師培訓

雲南新東方bai烹飪有中餐和西點

du專業,中餐可以學雲南zhi代表dao菜,名族菜,八內大菜系經典名菜和地方容風味菜餚,還有火鍋,幹鍋,鐵板燒,宮廷名菜,官府大菜,藥膳,滷味,燒臘,燒烤,冷菜,中式麵點這些。西點可以學習製作起酥,油酥,餅乾,泡芙,冷凍甜點,布丁,海綿類蛋糕,戚風類蛋糕,油脂類蛋糕,乳酪類蛋糕,慕斯蛋糕,裝飾蛋糕,主食麵包,餐包,甜麵包,起酥類麵包,油炸麵包,快餐麵包,調理麵包,營養保健麵包,藝術麵包等

怎樣鑑別食用蘑菇和有毒的蘑菇? [烹飪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以野生菌外形特徵來看,①形狀奇怪,顏色鮮豔的有

毒;②菌蓋上生刺、疣、菌柄上同時生有菌環和菌托的有毒;③菌柄(根)不生蛆、不生蟲、鳥不啄,鼠獸不吃的有毒;④嗅之有臭味,無菌香味,味道辛辣,極苦的有毒;⑤菌體受傷傷口變色、液汁混濁的有毒(見手青、黑見手等常見菌除外);⑥生長於陰暗潮溼和汙穢地方的野生菌有時帶毒;⑦與蔥、蒜、大米、銀器、燈芯共煮呈現烏黑色的有毒等。實踐證明這些經驗不是絕對的,由於許多食用菌和毒菌非常相似,有的可吃野生菌也會出現這些現象,專家指出,根據傳統的經驗和方法來識別毒菌和食用菌也是造成誤食毒菌中毒的原因。所以凡是野生蘑菇,市民最好都不要採食。

如果誤食有毒野生菌,出現中毒現象,比如噁心、嘔吐、腹瀉、狂躁不安、四肢麻木、呼吸困難、哭笑失態等,要立即採取急救措施,就近送到醫院診斷**,**越早,死亡率越低。而採取催吐、洗胃、導瀉、灌腸減少毒物吸收是減輕病情、降低死亡率的主要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識別毒蘑菇

一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溼的骯髒地帶。

二看顏色。有毒蘑菇菌面顏色鮮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色。

三看形狀。無毒蘑菇的菌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托,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菌面厚實板硬,菌稈上有菌輪,菌托稈細長或粗長,易折斷。

四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稈,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五聞氣味。無毒蘑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蘑菇有怪異味,如辛辣、酸澀、惡腥等味。

六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七是煮試。在煮野蘑菇時,放幾根燈芯草、些許大蒜或大米同煮,蘑菇煮熟,燈芯草變成青綠色或紫綠色則有毒,變黃者無毒;大蒜或大米變色有毒,沒變色仍保持本色則無毒。

八是化學鑑別。取採集或買回的可疑蘑菇,將其汁液取出,用紙浸溼後,立即在上面加一滴稀鹽酸或白醋,若紙變成紅色或藍色的則有毒。

關於蘑菇類的美食,你吃過最好吃的是哪一道菜?

7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蘑菇是非常健康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所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口感鮮美,多吃也不易發胖。小編非常愛吃蘑菇,平時也愛研究做法,今天推薦給大家5道蘑菇比肉好吃的做法,大家喜歡的話就收了吧~

現在,只要我們想吃蘑菇,我們就去買。很少有人會“尋找”山林中的野生蘑菇。我不知道你吃過的最美味的蘑菇食物是什麼?你最喜歡的蘑菇食物是什麼?

蘑菇看起來像蘑菇,像一把撐開的傘。帶回家洗,撕成小塊,用來煮成肉湯,很香,湯肉質鮮美。那時候,我沒有弄到幾塊肉和蘑菇,但是有一大壺湯!

那是一個真正的湯時代。我懷念那個時候的時光。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吃過很多蘑菇佳餚,但最令人印象深刻、最美味的蘑菇食品是什麼?

它使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關於蘑菇類的美食,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道是紅姑燉雞,紅菇和雞肉一起燉煮出來的味道極其的鮮美,它既保留了紅菇的鮮,又發揮了雞肉的滑,讓人吃了會補充營養之餘,還可以調動人的食慾。下面我就分享紅菇燉雞的做法吧!

做法材料;雞半隻、紅菇、姜、料酒、鹽各適量。

1 把紅菇剪去根部泡發備用,雞肉清洗乾淨切塊放入鍋中,加入冷水燒開焯水撈出,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 再把雞肉放入燉鍋中,生薑去皮切片,再把薑片放入燉鍋中,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等鍋內水開後轉小火,慢慢煲至半個小時左右。

3 把泡好的紅菇清洗乾淨,放入燉鍋中調大火,繼續煮十分鐘左右,加入適量鹽調味就可以了。

為了找到美味的湯和肉的感覺,我經常去山上尋找。然而,我發現有些人走得比我快,跑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8樓:乾煸新鮮事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油炸平菇,這道菜吃起來真是太美味了,讓人忘不了。

9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蘑菇炒小青菜。我室友給我做的蘑菇炒小青菜,超級好吃,我非常喜歡吃他做的蘑菇炒小青菜。

10樓:愛笑電影屋

香菇油菜,這道菜絕對是美味中的美味,但是要想做好很難,需要很多的鍛鍊和技術。

11樓:喰殤

那必須是雲南菌菇鍋啊,菌菇鍋裡有松茸菌、羊肚菌、雞樅菌等上百種菌菇,湯底鹹鮮可口,菌菇脆爽彈牙。最主要的的是,只要這一鍋就能吃遍有名的菌菇,又為何不選它呢!

蘑菇,肉,海帶怎麼做美食

12樓:熱情記憶

食材主料

瘦肉150克

輔料白蘑菇

10個青菜

5棵油鹽

適量濃寶湯

一盒步驟

1、湯鍋煮沸水,倒下濃湯寶煮化,倒下蘑菇、青菜、瘦肉一起煮至熟,滴幾滴油加鹽調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肉,海帶一起燉著吃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進補美食,蘑菇為什麼是雞肉的最佳搭配?

14樓:小企鵝達人

因為蘑菇是非常美味的一種菌類,它雖然很普通,但是做出來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跟肉進行混合的時候,會增加它本身的味道,而且做出來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15樓:辣辣的娜娜

蘑菇是一種菌類食物,味道鮮美,配上雞肉一起燉,兩種味道相輔相成,會讓食物更香更好吃。

16樓:佐佐佑佑

因為蘑菇肉厚味美,比較鮮甜,而且很滋補,也很養生,它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和雞肉是最佳搭配。

在邢臺九龍峽農家院吃過的美食,是種乾貨泡好以後像是蘑菇,炒肉非常好吃!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炒肉

材料精瘦肉100克,雞腿菇400克,青紅椒各1個,蔥,姜,鹽,油,糖,醋,十三香作料

做法1、瘦肉放冰箱凍兩小時,取出切絲。

2、青紅椒切絲,蔥姜切絲。

3、鍋裡放入油30克燒熱,放入肉絲翻炒幾下,加入蔥姜、雞腿菇繼續翻炒。

4、再加入醋、十三香作料、少許糖,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小炒牛肉絲的做法,小炒牛肉絲怎麼做好吃,小炒

主料 牛肉 200g 胡蘿蔔1個 青椒1個 姜5g 蒜2瓣 輔料 生抽 1湯匙料酒 1茶匙白糖1 4茶匙 澱粉1茶匙 鹽少許 步驟 1.牛肉逆著條紋切絲,用生抽 料酒 白糖 生粉拌勻後醃製15 20分鐘 2.胡蘿蔔 青椒切絲,姜蒜切沫 3.鍋裡燒熱油,爆香姜蒜沫 4.鍋裡燒熱油,爆香姜蒜沫 5.放入...

小炒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小炒豆腐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豆腐適量 豬五花肉適量 油適量精鹽適量 紅尖椒適量 大蔥適量 豆豉適量 生薑適量 味極鮮醬油適量 微辣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家常小炒豆腐的做法步驟 1豬五花肉稍微冷凍後,切薄片。2紅尖椒洗淨切斜段 大蔥切小斜段,生薑切成細絲。3豆腐切成長6釐米,寬4釐米,厚0.5釐米的方塊。4...

贛南小炒魚的做法,贛南小炒魚怎麼做好吃,贛南

用料主料 草魚750克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蠔油 750克 澱粉適量 水澱粉適量 朝天椒適量 江米酒適量 贛南小炒魚的做法 1.將草魚刮鱗,去鰓,破腹去髒,洗淨 將魚頭 魚骨斬成3.5釐米長 2.7釐米寬的自然段 魚肉切成4釐米長 3.3釐米寬 1釐米厚的長方塊,用精鹽 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