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2022-01-03 04:32:52 字數 3099 閱讀 5237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

2樓:愛別等

朋友送個小笨雞,做個一道小雞燉蘑菇,您學會了嗎?

3樓:太陽貓

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

4樓:寶60745吮虐

雞腿皮用白酒擦拭5分鐘去腥,再用清水清洗備用。蘑菇泡發或清洗乾淨備用。雞腿剁塊,鍋放底油200克煎姜塊開大火下雞塊炒製表面緊緻下開水1000克燒開加生抽、白糖、十三香蘑菇轉中火燒40分鐘,湯汁已經濃稠味香,加鹽調口,愛吃粉條的朋友下一下粉條,不喜歡的收湯。

5樓:能徹底

童子雞一隻,清洗乾淨剁塊,下入料酒、薑片、蔥結醃製二十分鐘,不放油幹鍋炒幹水分後再放油放蒜片薑片翻炒,下入料酒燜幹,下入蘑菇鹽辣椒繼續翻炒,我一般是用幹香菇,幹香菇比較香,翻炒兩分鐘加入沒過雞肉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童子雞一般很嫩,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然後大火收汁,加點醋,醋可以讓雞肉嫩而不柴,加入味精出鍋裝盤,撒上蔥薑末。

6樓:知哥54581孿副

首先第一步鍋中注入清水,放入剁好的幾塊,帶料酒焯水三分鐘倒出。蘑菇洗乾淨備用。第二步鍋中加入適量豆油,下入生薑、蔥、蒜片爆香,再加入豆瓣醬炒出紅色,最後下去雞塊和蘑菇翻炒出油漬。

第三步注入清水調口,加入耗油、美極鮮、雞精、味精、醬油(這道美食不要放鹽,因為耗油和美極鮮本身有大量鹽分,等湯汁收幹,口味自然濃郁)。最後用小火燉20分鐘,改大火收汁即可。

7樓:以心

首先我們把雞處理乾淨,然後斬塊稍微清水浸泡一下,可以焯水處理一下,瀝乾備用,榛蘑提前用冷水或者溫水泡發一下,去除根蒂部分,撕成兩瓣備用,鍋裡下油,不用太多,燒熱之後下雞塊煸炒,雞塊水氣炒幹之後下薑片、八角、蔥段炒香,這個時候可以稍微淋入一點醬油、白糖和料酒,順帶算是一個預先的入味,炒勻之後加開水沒過所有食材,燒開之後燉煮15分鐘,然後把榛蘑的水分攥幹一點,然後放進去,繼續燉煮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燉到還剩10分鐘左右的時候,我們稍微嘗下味道,最後下鹽再次調味,如果要收汁稍微濃一點的話,這個時候下手就別太重,湯汁收濃就鹹味就會上來的。

8樓:猴40545佑撼

我的步驟是,新鮮宰殺的老雞一隻,清洗感覺,剁成大小均勻的塊,雞胗,雞心清理好一同放在雞肉塊中,幹榛蘑減去根蒂,冷水浸泡回軟,清水漂洗幾遍去色,然後攥幹備用。鍋上火燒熱,加大豆油燒熱後下雞塊煸炒,炒至斷生後加蔥段,薑片,花椒,八角繼續煸炒至雞塊變黃色,花椒和大料,蔥姜炒出香味後,淋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將淋入雞塊中的醬油炒出香味,此時的雞塊呈黃紅色,加入鮮湯或清水,加鹽,味精,白糖,味精調味,湯汁稍微多些,以免湯汁糊掉,就前功盡棄啦!

調好味道,放入清理好的榛蘑,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燉制1小時左右,至雞塊蘑菇熟爛,湯汁濃厚時出鍋裝盤,撒香菜末即可開吃啦!

9樓:奶茶85656搜銥

剁成稍微大些的肉塊,清洗乾淨放入盤中待用,幹香菇提前泡發,生薑切片、大蔥切段、也放入盤中待用,鍋中放入小半鍋清水,放入我們剛剛剁好的雞塊,同時放入薑片、料酒和花椒粒用來去腥,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之後撈出在清水處沖洗乾淨,鍋中放入少量的色拉油,微微加熱後放入我們剛剛焯過水的雞塊,將雞肉在鍋中炒至變色,同時能夠聞到雞塊的肉香放入大蔥、生薑、幹辣椒、八角、蒜瓣、料酒、生抽、白砂糖,調味後翻炒均勻,之後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燉煮10分鐘,放入我們泡發好的香菇,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燜煮30-40分鐘,將鍋中的雞肉燉煮至酥爛後,大火收汁,並放入食鹽調味,這道小雞燉蘑菇就做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提前泡發2個小時,一顆顆洗淨,擠幹水分,就是這種蘑菇,婆婆說在東北叫野生臻蘑,我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蘑菇了。年年婆婆也會寄新鮮的臻蘑給我們,可是總覺得不如晒乾的蘑菇好吃,殺好的雞肉上面會有點小絨毛,撒點酒精在雞肉上,點燃,絨毛全沒啦,切塊,洗淨,瀝乾水分,不用焯水。熱鍋,倒油,放入蔥、姜、蒜爆香,倒入雞塊,不停煸炒,雞塊在翻炒過程中會有水分析出,一直翻炒,直至水分燒乾,雞塊變得焦黃。

加入熱水,將雞塊完全淹沒,放入2大勺鹽,自家養的土雞除了鹽什麼都不放照樣鮮的很。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大概要燉個1-2小時,雞肉8成熟後,開啟鍋蓋,倒入洗好的臻蘑,繼續燉,快出鍋前放入粉絲,注意收汁,拍入幾瓣大蒜,放點香蔥和香菜點綴下。

好啦,香噴噴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粉條做好了。

11樓:康小寧

將雞肉切塊,用清水洗淨表面雜質,冷水下鍋,將水煮開,讓雞肉隨水溫的上長而排出血水與雜質,煮幾分鐘後,浮沫不再增多,將雞肉撈出,注意要在水滾的情況下撈,這樣撈出雞肉時不容易粘上浮沫。撈好的雞肉放入盤中備用。準備好適量香菇。

將香菇去根,然後用清水洗去表面雜質。水沸後,放入香菇焯燙,因為菌類都會有些毒性,而且香菇不容易洗淨縫隙裡的殘渣,所以焯燙一下吃會更安全也衛生。其間用笊籬將香菇翻動,使其均勻受熱。

4分鐘左右將其撈出、控水,備用。準備一根大蔥,這根大蔥是很粗的噢,不過這裡顯得小,熗鍋和燉菜用大蔥很香。將蔥取蔥白,切三段,姜切5片備用。

鍋預熱,放入豆油,不用太多,因為雞肉就有雞油,否則菜會太膩。將蔥姜放入鍋中,煸出香味。將雞肉再次控水,這樣防止雞肉放入鍋中時會使油濺出來崩到親。

將雞肉輕輕滑入鍋中,將雞肉被油煎一下。放入醬油,最好是做熟菜的專用醬油,不是涼拌醬油。先放入適量水。

再放入白酒,陳醋。適量花椒。3顆大料,3勺白糖,進行調味。

放入2勺鹽,攪拌均勻,然後關火。將香菇放入高壓鍋中。將鍋裡的食材倒入高壓鍋中,上下翻動幾下。

蓋上高壓鍋蓋,密封好,按雞肉鍵。放入一小勺味精。準備好小蔥。

切成小碎。將小雞燉蘑菇裝盤。灑上切好的小蔥碎即可。

12樓:乍暖

小雞燉蘑菇

食材:三黃雞、幹香菇、蔥段、姜塊、八角、香葉、料酒、醬油、白胡椒粉製作方法

1.將三黃雞斬件,泡淨血水備用;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備用。

2.三黃雞放入水中,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撈出,洗淨備用。

3.鍋中放油燒熱,煸香蔥段、姜塊、八角、香葉,再將雞肉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醬油翻炒均勻。

4.倒入清水,放入幹香菇燉煮,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收濃,最後撒白胡椒粉提香即可

燉蘑菇的做法,砂鍋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砂鍋小雞燉蘑菇 食材主料 仔雞1只 蘑菇250g 粉絲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仔雞洗淨,去雜質,切中等的塊,3.加老抽,鹽,料酒,4.醃製30分鐘入味.5.蘑菇洗淨切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6....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雞的選擇很重要,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可口,入味好吃。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菜,深受大家的喜歡,小雞燉蘑菇一聽名字,就知道是用雞肉 蘑菇製作而成,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再加上蘑菇香濃的...

蘑菇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蘑菇燒肉的用料 豬瘦肉 一斤 各種蘑菇 150克左右 青椒 一個 紅椒 一個 土豆 一個 大蔥 一根 薑片 若干 草果 一個 白糖 一大匙 25克左右 鹽 一中匙 5克左右 料酒 2大匙 老抽 2大匙 色拉油 少許 蘑菇燒肉的做法 步驟1豬瘦肉洗淨,切成大塊。土豆切滾刀塊,蔥斜切段,薑切片,蘑菇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