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修改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

2022-01-04 22:56:03 字數 5484 閱讀 6670

1樓:花草樹木植物百科

電腦出現ip衝突或者網路慢,我們可以使用固定ip地址,防止ip地址每次開關機的自動修改,由於是共享列印或者共享檔案,經常出現訪問不了的情況,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解決這類問題,避免以後再次出現問題。

2樓:貓毛書店

方法/步驟

1、在開始選單內找到控制面板,單擊開啟;然後找到網路和internet,單擊開啟

2、下一步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單擊開啟;進去在左邊開啟更改介面卡設定3、找到本地連線右擊選擇屬性,之後在網路選項內的下拉選單內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 4(internet協議版本 6不需要更改,國內一般不用),雙擊開啟

4、開啟之後可選擇自動選擇ip地址或使用下面ip地址,後者可自己設定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下面dns服務**方法同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網上下個網絡卡ip修改器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獲取,不行就下個轉換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動態ip,支援手機和電腦用的,ip覆蓋全國,ip很多

多ip地區

如何設定ip、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6樓:粟高

準備材料:電腦、命令提示符

1、在鍵盤上按win+r鍵開啟執行

2、開啟執行之後,在輸入框輸入「cmd」,點選確定,3、點選確定之後,就以管理員的身份進去了命令提示符,4、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all」,按回車鍵,5、按回車鍵之後,可以看到電腦的ip地址,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全部顯示出來了,

6、就可以去設定網路連線固定地址

7樓:不懂聽歌

在windows xp中,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進行ip地址的設定(windows 2000的設定與xp基本相同,可以參考下面的說明進行設定):單擊開始—〉網路上的芳鄰,或者直接在桌面上即可找到網路上的芳鄰圖示,用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屬性,再用右鍵單擊本地連線(您要進行設定的那個連線)單擊屬性,再選擇internet協議,單擊屬性。

學校電腦需要使用指定的ip地址,那麼請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再輸入要指定的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等(如果您不清楚可以詢問網路管理員)。ip地址為我們設定的固定ip地址,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地址為路由器的ip地址,基本規則是,「1」網段的閘道器是10.10.

1.254,「2」網段的閘道器是10.10.

2.254,…依次類推。例如您電腦的ip地址是10.

10.1.1,則子網掩碼為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10.

10.1.254,dns設為資訊中心提供的dns地址219.

223.8.88,219.

223.8.34。

下面再看一下windows 98(windows me基本相同)的設定:首先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或者進入控制面板雙擊網路,再選擇tcp/ip(對應您的相應網絡卡的),單擊屬性:

我們主要設定的是ip地址和閘道器,dns:其中ip地址設定與windows xp類似,而閘道器和dns設定是在另外的頁面:在閘道器中可以新增閘道器地址,在dns配置中可以新增dns地址,其中的主機選項中輸入任意的與區域網內計算機名不同的字元即可。

8樓:六新蘭褒璧

ip位址列輸入你的ip地址,子網掩碼要問網管的,預設是255.255.255.

0,一般大型網路都不會用預設值的,閘道器一般是ip地址最後一位改為1或254,一般1多於254,例如你列出的ip地址的閘道器有可能是

10.11.26.1或10.11.26.254,當然也用別的,這個也需要問網管的。當然還有dns要設定,你諮詢網管他都會告訴你的

9樓:

設定好主機是關鍵,其他的自動好了。

家庭網路嚮導——按提示一步一步設定——主機將沒有閘道器。

10樓:馮姣年昊東

設定步驟:

1、右鍵電腦右下角網路圖示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

2、選擇左上角「更改介面卡設定」;

3、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4、找到並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5、在彈出的頁面裡填好相應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儲存即可。

11樓:笑嘆滄桑

右鍵網路鄰居--屬性---右鍵本地連線---屬性--tcp/ip協議--屬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ip是電信給你分配的 不是想填寫什麼就填什麼ip的四段都是1-255

ip分四類 中國一般是c類 第一段192-223c類的標準掩碼255.255.255.0 現在都分子網,所以一般不是標準的

還有預設閘道器,現在都應該處於一個區域網中吧,所以這些東西還得你自己才知道去問一下你身邊的朋友吧,讓他們幫你配一下

預設閘道器是你那區域網的主機,

樓上的說得沒錯

13樓:

1、開啟相關的設定頁面的方法一樓的說了,不在贅述2、如果你不是處於區域網中,可以這麼設定:

ip:192.168.1.1~255中的任意一個數字子網掩碼: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不用填寫

3、如果你處於區域網中,可以這麼設定:

ip:檢視區域網中的主機的ip地址後,把最後一個數字改寫一下就可以了,比如主機的ip地址最後一個數字是124,你可以改成0~255中的任意一個數字(當然除了124,因為它已經被佔用了。如果你添的數字也被佔用了,可以改成別的數字試試)

子網掩碼:255.255.255.255

預設閘道器:填入你所處區域網中的主機的ip地址即可

我該怎麼設定ip地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

14樓:模糊的記憶

ip的設定是根據你的pc裝置已經可以連線上網路並獲取到路由器分配給pc的ip地址

例如路由器分配給pc的ip地址是192.168.1.101 那個可以知道路由器上的預設閘道器為192.168.1.1

然後開啟網路共享中心選擇網路介面卡

選中自己連線的網路方式(如:我的是網線連線)選擇本地連線右擊屬性然後點選ipv4設定專案按照如下例項設定自己的網路(dns專案需要選擇自動,我的是因為公司裡面的必須設定成這樣)

15樓:檀時芳夔霜

作為業內人士,我只能說你這樣問得很不專業。

僅通過一個ip是不能獲得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的。所以我無法給你確切的答案。

但我差不多明白你的意思。這是一個a類ip地址,預設的子網掩碼是255.0.0.0

在其它資訊全部採用預設設定時,預設閘道器應該是117.26.76.1

16樓:鞠翠花潮戌

隨便怎麼設定,但如果你想知道準確答覆的話,你最好先說出你要設定怎樣的區域網。就家用普通的,還是有什麼網段和主機數限制的。是想設定普通路由器還是幹嘛

17樓:花樣年華

首先如果是專線接入,你有沒有網通分給你的靜態ip?如果有的話,就直接填上行了

如果沒有,那麼就只有自動獲取...

另外ipconfig系列的命令是在你擁有ip的情況下檢視的(檢視當前使用的ip,使用了才能檢視)所以樓上說的不對.

18樓:吳楚生

如果只有一臺電腦,就自動獲取好.

要自己設定:開始-執行-cmd-ipconfig /all,查詢ip,記下來,輸入就行.

19樓:拱泉沈唱

子網掩碼通常: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通常:192.168.1.1

dns最好諮詢網路提供商。內部的就看你怎麼設定,有的為192.168.1.1,也有192.168.1.254或是其他。

20樓:望琅洋嘉怡

一般選擇自動選擇就可以了,除非要配置小型區域網,如果要配置區域網設定ip的話,在路由器或者交換機的使用說明中都有。

一般情況下,區域網內設定如下:1、ip

:192.168.

0.12(不要超過254)2、子網掩碼:255.

255.255.03、閘道器:

192.168.0.

14、dns,如果有路由器,就填路由器地址就可以。注意:也有路由器是1段的,ip就變為192.

168.1.12閘道器變為192.

168.1.1

21樓:幹濡守凡

顧名思義,子網掩碼是用來劃分子網的,自己設定ip地址時子網掩碼應該根據內網主機數量來決定。c類預設子網掩碼(255.255.

255.0)可以滿足254臺主機,b類預設(255.255.

0.0)可以滿足65534臺,常規的到這裡足夠用了。

閘道器可以隨意設定,可以是內網中的任何一個地址,只要在該網段內且沒有重複就可以。有內網伺服器或者路由器作為管理的,通常指向該地址。

22樓:邶心賞燦

一般都是預設的,需要的話,在路由器裡面設定

如何設定本機的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

23樓:醜醜很

設定本機的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時先自動獲取ip地址,隨後點選設定按步驟操作即可。

一、方法:

1、右鍵電腦右下角網路圖示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

2、選擇左上角『更改介面卡設定』。

3、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4、找到並雙擊tcp/ip4。

5、在彈出的頁面裡填好相應的條目,儲存就可以了。

2、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目前還有些ip**軟體,但大部分都收費。

三、子網掩碼定義:

1、子網掩碼(subnet mask)又叫網路掩碼、地址掩碼、子網路遮罩,它是一種用來指明一個ip地址的哪些位標識的是主機所在的子網,以及哪些位標識的是主機的位掩碼。

2、子網掩碼不能單獨存在,它必須結合ip地址一起使用。子網掩碼只有一個作用,就是將某個ip地址劃分成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兩部分。

3、子網掩碼是一個32位地址,用於遮蔽ip地址的一部分以區別網路標識和主機標識,並說明該ip地址是在區域網上,還是在遠端網上。

24樓:花草樹木植物百科

電腦出現ip衝突或者網路慢,我們可以使用固定ip地址,防止ip地址每次開關機的自動修改,由於是共享列印或者共享檔案,經常出現訪問不了的情況,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解決這類問題,避免以後再次出現問題。

25樓:樹莞憑豔卉

區域網的話先自動獲取ip地址。然後檢視自己的ip。然後就照搬填寫單線家庭上網的話

ip:192.168.1.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自動填寫的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dns服務:192.168.1.1

備用的可不填

修改IP地址子網掩碼和閘道器怎麼填寫

有路由器,不用修改ip地址,只需要自動搜尋即可。如另有交換機可設ip及子網掩碼和dns,方法如192.168.0.x x取0 255 每臺機器不一。子網掩碼255.255.255.0 如果是同一局網 dns是202.98.0.68和202.98.5.68 更改完電腦ip後,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應該填...

ip地址為132 132 45 56,子網掩碼為255 255 224 0的主機所在的子網號為多少

一 子網掩碼的計算 tcp ip網間網技術產生於大型主流機環境中,它能發展到今天的規模是當初的設計者們始料未及的。網間網規模的迅速擴充套件對ip地址模式的威脅並不是它不能保證主機地址的唯一性,而是會帶來兩方面的負擔 第一,巨大的網路地址管理開銷 第二,閘道器尋徑急劇膨脹。其中第二點尤為突出,尋徑表的...

誰知道 如何檢視 ip地址 mac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

知道閘道器的ip直接輸入arp a 加閘道器ip即可,不行就先輸入ipconfig all就知道閘道器ip 開始選單 執行 cmd ipconfig all arp d ping 閘道器ip arp a 就看到閘道器ip和mac地址了,而且絕對準確。如果沒有前面 d這一步,你的機已中了arp病毒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