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 如何檢視 ip地址 mac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

2021-08-10 15:08:37 字數 5352 閱讀 3847

1樓:海剩下些什麼

知道閘道器的ip直接輸入arp -a 加閘道器ip即可,不行就先輸入ipconfig /all就知道閘道器ip :

開始選單 -> 執行 -> cmd ->

ipconfig /all

arp -d

ping 閘道器ip

arp -a

就看到閘道器ip和mac地址了,而且絕對準確。如果沒有前面-d這一步,你的機已中了arp病毒的話就不一定準了。

ipconfig /all命令詳解:

在執行中輸入“cmd”再彈出的視窗中輸入“ipconfig /all”(不含引號)

host name . . . . . . . . . . . . : 計算機名

primary dns suffix . . . . . . . :

node type . . . . . . . . . . . . : unknown

ip routing enabled. . . . . . . . : no

wins proxy enabled. . . . . . . . : no

ethernet adapter 本地連線:

connection-specific dns suffix . :

description . . .

. . .

. . .

. . :

broadcom netxtreme gigabit ethernet

physical address. . . . . . . . . : mac地址

dhcp enabled. . . . . . . . . . . : no

ip address. . . . . . . . . . . . : ip地址

subnet mask . . . . . . . . . . . : 子網掩碼

default gateway . . . . . . . . . : 閘道器

dns servers . . . . . . . . . . . : dns伺服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

在輸入ipconfig/all

可以檢視到

ip地址 mac地址 子網掩碼 閘道器地址

arp -a 閘道器的ip

可以檢視閘道器的mac地址

3樓:

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

在輸入ipconfig/all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那裡 cmd

接著ipconfig

就可以看了

windows7 下,在cmd命令模式下,如何新增永久路由? 麻煩說詳細一點。

5樓:

雙網絡卡之間互相訪問原理其實很簡單,互相設定對方的ip為自己的這張網絡卡的閘道器就足夠了。為了讓機器重啟動後依然有效,在使用route 命令新增路由的時候加上 -p 就可以了。

route

在本地 ip 路由表中顯示和修改條目。使用不帶引數的 route 可以顯示幫助。

語法route [-f] [-p] [command [destination] [mask netmask] [gateway] [metric metric]] [if inte***ce]]

引數-f

清除所有不是主路由(網掩碼為 255.255.255.

255 的路由)、環回網路路由(目標為 127.0.0.

0,網掩碼為 255.255.255.

0 的路由)或多播路由(目標為 224.0.0.

0,網掩碼為 240.0.0.

0 的路由)的條目的路由表。如果它與命令之一(例如 add、change 或 delete)結合使用,表會在執行命令之前清除。

-p 與 add 命令共同使用時,指定路由被新增到登錄檔並在啟動 tcp/ip 協議的時候初始化 ip 路由表。預設情況下,啟動 tcp/ip 協議時不會儲存新增的路由。與 print 命令一起使用時,則顯示永久路由列表。

所有其他的命令都忽略此引數。永久路由儲存在登錄檔中的位置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persistentroutes。

command

指定要執行的命令。下表列出了有效的命令。 命令 意圖

add 新增路由。

change 更改現存路由。

delete 刪除路由。

print 列印路由。

destination

指定路由的網路目標地址。目標地址可以是一個 ip 網路地址(其中網路地址的主機地址位設定為 0),對於主機路由是 ip 地址,對於預設路由是 0.0.0.0。

mask netmask

指定與網路目標地址相關聯的網掩碼(又稱之為子網掩碼)。子網掩碼對於 ip 網路地址可以是一適當的子網掩碼,對於主機路由是 255.255.

255.255,對於預設路由是 0.0.

0.0。如果忽略,則使用子網掩碼 255.

255.255.255。

定義路由時由於目標地址和子網掩碼之間的關係,目標地址不能比它對應的子網掩碼更為詳細。換句話說,如果子網掩碼的一位是 0,則目標地址中的對應位就不能設定為 1。

gateway

指定超過由網路目標和子網掩碼定義的可達到的地址集的前一個或下一個躍點 ip 地址。對於本地連線的子網路由,閘道器地址是分配給連線子網介面的 ip 地址。對於要經過一個或多個路由器才可用到的遠端路由,閘道器地址是一個分配給相鄰路由器的、可直接達到的 ip 地址。

metric metric

為路由指定所需躍點數的整數值(範圍是 1 - 9999),它用來在路由表裡的多個路由中選擇與**包中的目標地址最為匹配的路由。所選的路由具有最少的躍點數。躍點數能夠反映躍點的數量、路徑的速度、路徑可靠性、路徑吞吐量以及管理屬性。

if inte***ce

指定目標可以到達的介面的介面索引。使用 route print 命令可以顯示介面及其對應介面索引的列表。對於介面索引可以使用十進位制或十六進位制的值。

對於十六進位制值,要在十六進位制數的前面加上 0x。忽略 if 引數時,介面由閘道器地址確定。

/? 在命令提示符下顯示幫助。

註釋路由表中 metric 一列的值較大是由於允許 tcp/ip 根據每個 lan 介面的 ip 地址、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的配置自動確定路由表中路由的躍點數造成的。預設啟動的自動確定介面躍點數確定了每個介面的速度,調整了每個介面的路由躍點數,因此最快介面所建立的路由具有最低的躍點數。要刪除大躍點數,請在每個 lan 連線的 tcp/ip 協議的高階屬性中禁用自動確定介面躍點數。

如果在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 資料夾的本地網路檔案中存在適當的條目,名稱可以用於 destination。只要名稱可以通過“域名系統 (dns)”查詢這樣的標準主機名解析技術分解為 ip 地址,就可以將其用於 gateway,dns 查詢使用儲存在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 資料夾下的本地主機檔案和 netbios 名稱解析。

如果是 print 或 delete 命令,可以忽略 gateway 引數,使用萬用字元來表示目標和閘道器。destination 的值可以是由星號 (*) 指定的萬用字元。如果指定目標含有一個星號 (*) 或問號 (?

),它被看作是萬用字元,只列印或刪除匹配的目標路由。星號代表任意一字元序列,問號代表任一字元。例如, 10.

*.1, 192.168.

*、 127.* 和 *224* 都是星號萬用字元的有效使用。

使用了無效的目標和子網掩碼(網掩碼)值的組合,會顯示“route:bad gateway address netmask”錯誤訊息。目標中有一位或多位設定為 1,而其在子網掩碼中的對應位設定為 0 時會發生這個錯誤。

可以通過二進位制表示法表示目標和子網掩碼來檢查這種情況。以二進位制表示的子網掩碼包括表示目標網路地址部分的一連串的 1 和表示目標主機地址部分的一連串的 0 兩個部分。檢視目標以確定目標的主機地址部分(由子網掩碼所定義)是否有些位設定成了 1。

只有在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執行 route 命令才支援 -p 引數。在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上執行 route 命令時不支援該引數。

只有當“internet 協議 (tcp/ip)”在 網路連線中安裝為網路介面卡屬性的元件時,該命令才可用。

示例要顯示 ip 路由表的完整內容,請鍵入:

route print

要顯示 ip 路由表中以 10. 開始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print 10.*

要新增預設閘道器地址為 192.168.12.1 的預設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12.1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1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1 的永久路由,請鍵入:

route -p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1,躍點數為 7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metric 7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

0,子網掩碼為 255.255.0.

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

1,介面索引為 0x3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if 0x3

要刪除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delete 10.41.0.0 mask 255.255.0.0

要刪除 ip 路由表中以 10. 開始的所有路由,請鍵入:

route delete 10.*

要將目標為 10.41.0.

0,子網掩碼為 255.255.0.

0 的路由的下一個躍點地址由 10.27.0.

1 更改為 10.27.0.

25,請鍵入:

route change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25

如何檢視ip地址,怎麼檢視IP地址

先按windons r 在裡面輸入cmd,再在彈出的視窗輸入config 怎麼檢視ip地址 檢視自己電腦ip第一種方法 用滑鼠右鍵點選 網路上的芳鄰 選擇 屬性 再選擇本機已經安裝了的網路協議,點選 屬性 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就可以看到本機的ip地址。這種方法也是最常用的一個方法。檢視自己電腦ip第二...

如何檢視ip地址?怎麼檢視IP地址

方法一 在win10系統中,選擇本機連線的無線網路,滑鼠右鍵點選屬性,接著在彈出的設定裡面翻到最下面,就可以看見本機的ip地址了。方法21,按住win r 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在命令符中輸入 ipconfig 敲車,在最下方就可以看到ip地址。方法3 a類ip段 到 0 段和 127 段不使...

如何檢視本機ip,如何檢視本機IP地址?

檢視本機ip的方法 檢視本機ip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 ip地址是使用adsl撥號上網時,由電信服務提供商分配給你的ip地址,通常這種地址稱之為 動態地址 也就是說電腦每次開機都將分配給你新的ip地址,那麼如何檢視本機ip呢?首先,開啟 開始 選單 選擇 執行 輸入 cmd 按下 enter 回車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