巖板磚和拋釉磚哪個好,巖板跟瓷磚本質上有什麼區別?

2023-02-17 15:00:05 字數 5373 閱讀 716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拋光磚好了,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拋釉磚優點1、全拋釉是一種可以在釉面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配方釉,,施於全拋釉的全拋釉集拋光磚與仿古磚優點於一體的,2、其釉料特點是透明不遮蓋底下的面釉和各道花釉,拋釉時只拋掉透明釉的薄薄一層,而透明凸狀花釉作全拋釉是唯美陶瓷馬可波羅的傑出之作,其凸釉通過絲網印花於磚面成間斷的凸粒狀釉,燒成再拋釉,效果更是別具一格。

3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巖板和瓷磚各有優點,建議大家根據個人的喜好、需求以及預算來選,適合自身更重要。巖板的優點1.超薄超輕。

巖板更薄,僅為傳統瓷磚的1/3,巖板更輕,甚至不到傳統瓷磚1/3,傳統瓷磚平均重量為23-27kg/㎡,而超薄巖板的平均重量僅為7kg/㎡,易於運輸、安裝。

2.物理效能優異。巖板的莫氏硬度高達6級,超高硬度可任意使用鐵釘或刀口在巖板表面刮劃,不會殘留任何痕跡;防火耐高溫,經由1200度高溫燒製72小時而成,遇高溫灼燒不變色、不冒煙、不釋放有害物質,防火阻燃不褪色。

3.零滲透,易清潔。巖板超高的緻密度使汙漬無法滲透,因此毫不擔心表面清潔問題,普通汙漬,清水一抹乾乾淨淨。

提問巖板和瓷磚大板怎麼才能分辨出來。

回答瓷磚的優點:瓷磚的樣式多,色澤光鮮,可供選擇的餘地多,無論怎樣的風格都可以用瓷磚表現出來,還具有防水作用,對鹽酸、硫酸、硝酸等酸類及常溫下任何濃度的鹼類,均有優良的抗腐作用。

好的,請稍等。

巖板和瓷磚的區別有3種:外觀,岩石從側面看無任何分層,陶瓷的側端胚底則有一個分層;觸感,巖板觸手顆粒感明顯,陶瓷觸手質地平滑油潤;材質,巖板具有天然岩石的屬性,陶瓷是用長石、石英、滑石、高嶺土等原料製作。

提問我家這背面有細的紋理,正面有一層瓷面,打眼處有明顯磞瓷,是巖板還是大板瓷磚。

你好,面層觸感是光潤的,還是有顆粒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拋釉磚施於全拋釉的全拋釉集拋光磚與仿古磚優點於一體的。

巖板跟瓷磚本質上有什麼區別?

5樓:還是醬紫吧

1、原料不同:巖板原料是由石英石,崗石和黏土混合而成,屬於高科技成就的新型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屬於全新的建材品類。而瓷磚原料多由粘土、石英砂混合而成,經過研磨、混合、壓制、施釉以及燒結等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

2、運用範圍不同:巖板的運用範圍廣,整體裝飾效果強,逼真的大理石紋路,無論大型空間運用還是家裝運用,視覺效果彰顯大氣,空間檔次得以提升。還能充當廚衛空間中的檯面裝飾材料。

而這不是瓷磚能做到的。

3、研製過程不同: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巖板是由天然原料經過特殊工藝,藉助萬噸以上壓機壓制,結合先進的生產技術,經過1200℃以上高溫燒製而成。

6樓:nortry諾德家居

題主想問的應該不是瓷磚,而是陶瓷大板。由於相似的煅燒過程,巖板和陶瓷大板經常會被弄混,甚至有時候以「瓷片」統稱混淆二者,其實他們是有很大的本質區別的,以下羅列四點:

原料成分不同。巖板的原料混合了火山岩礦,具備天然岩石的硬度和韌性,而陶瓷大板多以陶土礦石等混合燒製。

生產工藝不同。巖板的生產使用了通體技術,以及複雜的表面處理,使其基地底色與版面顏色一致的同時能有絕佳的通透感和觸感,這與陶瓷大板通過釉質合成不同,前者可以稱得上「石材」,而後者不行。

物理性狀不同。這表現在密度、韌性等各個方面,這些區別與巖板較高的生產要求也有關係。萬噸位級壓機才能製作巖板,在噸位級高壓下,巖板密度極高,在提升整體硬度、減小厚度的同時,也帶來了滲透度、耐候性、耐磨度的徹底提升。

煅燒溫度不同。陶瓷大板的煅燒溫度在1000℃左右,而巖板則需要1280甚至以上的煅燒溫度以達到a級防火性和食品級表面。

7樓:qd瓷磚

巖板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雖然在成份上與瓷磚接近,主要有天然粘土、二氧化矽及長石粉等無機氧化物,但本質上並不一樣。

效能不同。巖板的效能比起瓷磚更出色,具有防水、防火、耐高溫、耐低溫、耐酸鹼、防滲汙、耐磨刮、耐撞擊等特點,更優秀的是它還可與食物接觸,環保可100%**,符合當今裝修零汙染的要求,且經久耐用不褪色,使用壽命長。瓷磚的效能也會因為種類的不同而有所改變,但相比起來不如大巖板的效能便捷出色。

工藝不同。巖板在原料結構、生產工藝、燒製工藝,效能等與瓷磚大不同,可塑性強,常被用於深度加工,而瓷磚的應用範圍相對比較窄,主要用於一般的牆面和地面,起裝飾作用。

8樓:痴丶2丶

燒結的定義為通過熱和壓力,壓實固體物質而不將其融化到液化點的過程。燒結在礦物沉積物中自然發生或製造過程發生,在此過程中材料中的原子擴散穿過顆粒,將顆粒融合在一起並形成國體。因此,根據定義,瓷,陶瓷和巖板都是「燒結」材料。

但是這些產品之間又存在一些差異。

瓷磚通常由非常緻密的粘土製成,其吸水率為或更低。陶瓷則使用吸水率大於0.

5%的粘土燒製而成。這兩者都是在窯中經過極端溫度燒製而成,一般在800℃-1200℃。瓷磚又分為有釉面和無釉。

釉面瓷磚烘烤兩次,賦予它們耐久性和光澤。有些人將未上釉的瓷磚稱為「通體」(即基底的顏色一致)。然而,大多數用於較面積鋪貼的瓷磚具有應用於表面的圖案(通常在上釉過程中),這賦予它們更多款式的選擇,並且降低孔隙率和增加的耐久性。

國內所說的巖板,在歐美國家一般稱之為「sintered stone」,即燒結石。其從定義而言巖板也跟陶瓷、瓷磚一樣屬於燒結材料。但是巖板在初始製造過程中就有很大的區別。

巖板的主要成為為粘土、長石粉、二氧化矽,使用system16000噸以上的壓機進行碾壓,在 1200-1500℃高溫的窯爐中燒製而成。

巖板比瓷磚更大,巖板常規尺寸為3200*1600/3000*1500mm,常規厚度為3/6/12mm。巖板的吸水率也會更低,僅為。

並且巖板的平整度相比同類燒結產品相對更高,經過光線反射而不會形成視覺眩暈效果。

總的來說,從定義上而言瓷磚、陶瓷、巖板都屬於燒結石材料,但是各有不同。

那麼巖板相比瓷磚有什麼優勢呢?

第一,巖板大而薄,更大更薄的尺寸重新整理了陶瓷行業的新概念,更能滿足市場對新事物的迫切需求。巖板的大尺寸意味著鋪貼時更少的接縫,便於安裝與日常維護;巖板的薄開啟了新的使用領域,如櫥櫃門板,電器門板等,為新時代的傢俱提供了新的思路,未來在智慧家居上也將大放異彩。

其次,巖板取材於高階天然石材,如魚肚白、雪花白的等,採用原紋掃描採集技術,高度還原天然石材的紋理,使用效果自然、豐富,舒適怡人,重現天然石材的天然神韻。

第三,巖板取材於自然,高溫高壓使其褪盡凡塵,煥發新的樣貌服務於使用者。清潔健康,無輻射,無毒,可直接接觸食物。

第四,巖板硬度比瓷磚高,莫氏硬度可達6,防刮耐磨。

第五,如前文所言,巖板的吸水率遠遠低於瓷磚等傳統瓷磚材料,可抗汙耐菌。

9樓:網友

巖板是由天然原料經過特殊工藝,採用壓機壓制,結合先進的生產技術,經過1200℃以上高溫燒製而成,能夠進行切割、鑽孔、打磨等加工過程的大規格新型瓷質面板。

巖板主要由國內陶瓷企業生產,巖板其實就是陶瓷大板,或者是陶瓷大板的一種。

地磚用拋釉磚還是玻化磚好

10樓:丶丶搖啊搖

各自都有各自的優點,不過市場上最常見的玻璃磚,用的較多也是玻璃磚,玻璃磚的價效比較高。

比較:1、外表。

玻化磚表面是經過打磨而成,雖然說是比較光亮,但是花紋單一,對比起全拋釉瓷磚,就差之千里了。全拋釉瓷磚在磚面設計方面不受技術限制,紋理也是不盡相同,比較豐富。光看外表,全拋釉高出一籌,**也相對較高。

2、特質。玻化磚磚面層平整光滑,工藝上的特殊性使其防滑耐磨,在這一點上,全拋釉也就比較遜色,如果廠家處理不好,釉面容易摩擦掉。儘管全拋釉紋理豐富,色彩鮮豔,也要部分大品牌的全拋釉突破了耐磨的侷限,但是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玻化磚這類耐磨、**適中的,才是他們的選擇物件,這就是為何玻化磚市場遠遠高於全拋釉市場的重要原因。

11樓:鄭對星

展示效果好用全拋釉!玻化磚很普通的。

12樓:釒聰少

看家庭需要我個人的話覺得拋釉的好。

13樓:字昆郯凌柏

一般情況下建議玻化磚鋪地面,因為地面的磨損程度比牆面高,而玻化磚的硬度,耐磨度都比較高,並且防滑效能比較好。如果不喜歡玻化磚,非要選拋釉磚,建議選擇斯米克的全拋釉的釉面磚,既有玻化磚的耐磨性,又有釉面磚的光澤度。

玻化磚和全拋釉的瓷磚哪個好?

14樓:齊家網

我個人覺得是全拋釉的瓷磚會比較好。這兩個概念是有交集的,最好能明白什麼是玻化磚、什麼是全拋釉再判斷。 首先把通體磚按吸水率劃分為小於0.

5%的和大於的兩種。 接著在通體磚的基礎上進行拋光,吸水率小於0.

5%的磚坯拋光後就叫玻化磚,吸水率大於的則被稱為拋光磚,實際上兩者都是直接在通體磚上拋光的,所以都被稱為全瓷磚,即是指瓷磚通體都只有陶瓷一種材質。全拋釉硬度好,耐磨,光亮度好,玻化磚比全拋釉更硬,也易滲色,選擇很多人裝修都是選擇全拋釉,比較上檔次。

不過也不是說全拋釉就是最好的,目前市面上還有微晶石的瓷磚,還有有氧石材,都比全拋釉瓷磚更好,**也會更貴很多的。

拋釉磚和拋光磚哪個好

15樓:齊家網

一、拋光磚和拋釉磚區別 拋光磚和拋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對於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人,很難僅從表面把兩者區分開來。但仔細辨別,仍然能發現二者的不同,所以我們要從下面這些地方去區別拋光磚和拋釉磚。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

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拋光磚和拋釉磚在紋路上的區別,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二、拋光磚和拋釉磚區別 拋光磚和拋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對於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人,很難僅從表面把兩者區分開來。

但仔細辨別,仍然能發現二者的不同,所以我們要從下面這些地方去區別拋光磚和拋釉磚。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紋路上的區別,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3三、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耐磨 拋光磚是最耐用 質量也好,雖然花色沒全拋釉那麼好看,可是拋光磚是經過2次燒成,前面跟地面的比列的1:1就是面跟低是各自一半的,用十年都磨不完上面那一層,而全拋釉的面只有一個面是那個花色的,其他的都是底,雖然說貼下去都一樣的,可是如果有小孩子 玩那個玩具 把前面那一層弄破了一點點 那就直接能看到地面那個白色的東西,好難看的。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室內地板磚,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耐磨?到底哪個好?

拋光磚和拋釉磚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瓷磚,對於不常瞭解瓷磚的使用者朋友們來說,大家可能很難分清這兩種瓷磚有什麼區別,因為從外表上外行基本上是分不清各種瓷磚的,其實拋光磚和拋釉磚雖然在外表上比較難辨別,但是拋光磚和拋釉磚在使用上還是有比較大的差別的,不僅抗汙能力不同,耐磨性也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有...

全拋釉磚哪個品牌的質量好?哪個品牌的全拋釉磚質量好些?

建義你瞭解一下世強瓷磚的產口,品牌是中國瓷磚十大品牌之一,而且他們生產的產品質量 光亮度 耐磨度都相當的不錯,由其他們的全拋釉近幾年做的相當有口碑。哪個品牌的全拋釉磚 些?全拋釉磚的產品不同系列的應用場所也不同,我們這邊用的世強瓷磚產品質量不錯。他們的全拋釉磚在業內的口碑不錯。和拋釉磚哪個好,拋釉磚...

客廳用拋釉磚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和拋光磚那個比較防滑?

兩種磚有這些區別 拋光磚有足夠的硬度,拋釉磚由於釉面的關係,硬度稍欠缺,與硬物摩擦或高跟鞋經常踩在上面就會使拋釉磚表面形成很細的劃痕,在光線下會比較明顯 在色彩和圖案上,拋釉磚的選擇較多 價位上,拋光磚較便宜。所以其實最終選擇還是要看你在各個方面的考量了。客廳一般都推薦用拋光磚更好,因為拋光磚亮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