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室內地板磚,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耐磨?到底哪個好?

2022-01-28 22:35:53 字數 5117 閱讀 2457

1樓:土巴兔裝修

拋光磚和拋釉磚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瓷磚,對於不常瞭解瓷磚的使用者朋友們來說,大家可能很難分清這兩種瓷磚有什麼區別,因為從外表上外行基本上是分不清各種瓷磚的,其實拋光磚和拋釉磚雖然在外表上比較難辨別,但是拋光磚和拋釉磚在使用上還是有比較大的差別的,不僅抗汙能力不同,耐磨性也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有關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

拋光磚和拋釉磚區別

顏色區別: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得釉,色彩要鮮豔。看磚的側面,釉面磚分層比較明顯,很明顯能看到釉面。

磚胚區別:拋光磚是通體磚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光亮的磚,比較容易髒。、全拋釉是仿古磚的一種,全拋釉仿古磚和拋光磚都是瓷質磚,而且都是在表面進行拋光處理了,只是全拋釉拋的表面透明釉而拋光磚就是對磚坯進行拋光。

釉面磚是由胚體和釉面兩個部分來構成的,所以在鑑別的時候可以看一下瓷磚的側邊或者是斷面,是不是一樣的,或者就看瓷磚的表面和地胚的顏色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就是釉面磚。

抗汙效能區別:拋光磚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但拋光磚在製作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滲入汙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而拋釉磚的防汙染效果可是遠遠超過拋光磚。

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耐磨

拋光磚是最耐用質量也好,雖然花色沒全拋釉那麼好看,可是拋光磚是經過2次燒成,前面跟地面的比列的1:1就是面跟低是各自一半的,用十年都磨不完上面那一層,而全拋釉的面只有一個面是那個花色的,其他的都是底,雖然說貼下去都一樣的,可是如果有小孩子玩那個玩具 把前面那一層弄破了一點點 那就直接能看到地面那個白色的東西,好難看的。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介紹的是拋光磚和拋釉磚的一些區別,大家可以看出我們一共介紹了三個方面的區別,這些區別涉及了顏色區別、磚胚區別和抗汙效能區別,大家可以看出在抗汙效能方面,拋釉磚是比較抗汙的,除了分析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我們還提到了拋光磚和拋釉磚哪一個比較耐磨,相比起拋釉磚,拋光磚是比較耐磨的,從這篇文章中可以看出兩種瓷磚其實各有各的優點的,大家可以根據需要去選擇。

2樓:齊家網

拋光磚和拋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對於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人,很難僅從表面把兩者區分開來。我有個朋友是開瓷磚店的,他曾經教我怎麼辨別拋光磚和拋釉磚,現在我把這些方法教給你吧!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

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拋光磚和拋釉磚在紋路上的區別,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以上就是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相信對你會起到幫助作用的。

3樓:稀罕物喜歡

拋光磚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通體磚。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表面要更光潔。

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拋光磚是最耐用 質量也好,雖然花色沒全拋釉那麼好看,可是拋光磚是經過2次燒成,面層跟地面是通體的,用十年都磨不完上面那一層,而全拋釉的面只有一個面是那個花色的,其他的都是底,雖然說貼下去都一樣的,可是如果有小孩子 玩那個玩具 把前面那一層弄破了一點點 那就直接能看到地面那個白色的東西,好難看的。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

4樓:齊家網

拋光磚和拋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對於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人,很難僅從表面把兩者區分開來。我有個朋友是開瓷磚店的,他曾經教我怎麼辨別拋光磚和拋釉磚,現在我把這些方法教給你吧!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

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拋光磚和拋釉磚在紋路上的區別,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以上就是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相信對你會起到幫助作用的。

5樓:重慶九翔裝飾

拋釉磚就是在拋光磚表面加了一層釉,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但是耐磨程度卻不如拋光磚。

拋光磚表面是晶體很厚,比較耐磨,而拋釉磚表面是層釉,很薄,耐磨性沒那麼強。

拋釉磚製造工藝比較複雜,**也相對比較高。

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比如用於陽臺,外牆裝飾等。

室內地板磚,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耐磨?到底哪個好?

6樓:尚品宅配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

瓷磚型別

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仿古磚、瓷片、拋釉磚、通體磚、微晶石等幾種型別(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致瞭解後,我們就可以根據挑選瓷磚了。

客廳瓷磚

對於實用派而言,耐髒耐磨應該是瓷磚的首選基本效能,多數居室空間,尤其是在招呼客人、多人出入的客廳,都需要夠堅硬、耐磨損的瓷磚。也是大多數人選擇拋光磚做為客廳瓷磚的原因。

客廳背景牆

微晶石是近年來流行的高階瓷磚材質,紋理精美、色澤亮麗,很多業主都會選擇用微晶石瓷磚來裝飾電視背景牆,奢華又大氣,能瞬間提升客廳的品味。

廚房牆面瓷磚選購

廚房牆面應選耐擦洗瓷磚廚房牆壁應選購方便清潔、不易沾油汙的牆材,還要耐火、抗熱變形等瓷磚。雖然市場有防火板、玻璃、塗料等可替代產品,但是瓷磚還是佔據主流市場。

選用釉面磚作為廚房牆面,釉面通透耐酸鹼,對油汙有著完全的隔絕作用,使細菌、臭味、結垢、黏液無法滋生。釉面磚表面分亮光和啞光兩種,亮光更加易於打理。

配套瓷片、花片、腰線整體搭配更加通透溫馨

廚房地面瓷磚選購

選擇通體磚,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人們稱為「防滑磚」,大堂、過道以及室外走道當中。

衛生間瓷磚

衛生間常用的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衛生間牆面磚須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黴變的瓷磚貼滿,地磚建議選擇有一定摩擦力但紋理較淺的瓷磚,防滑且避免藏汙,打掃起來也沒那麼費勁。

7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裝修小白對客廳

瓷磚的挑選一無所知,這個時候就需要先對客廳瓷磚的型別做個瞭解,市面上可供客廳裝修的瓷磚有很多,比如拋光磚和拋釉磚就是最受關注的兩種瓷磚型別,當然很多人會問到底是拋光磚好還是拋釉磚好呢?小編覺得不同的瓷磚肯定有不同的特點和優勢,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什麼叫做拋光磚,什麼叫做拋釉磚,然後再對比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

什麼是拋光磚?

拋光磚是指通體磚胚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表面光潔,堅硬耐磨。拋光磚屬通體磚的一種。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比如用於陽臺,外牆裝飾等。

拋光磚因其堅硬、耐磨、適合室內外大面積鋪貼而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拋光磚在製作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滲入汙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

什麼是拋釉磚?

拋釉磚是一種可以在釉面進行拋光工序的新工藝瓷磚,拋釉磚集拋光磚與仿古磚優點於一體的,釉面如拋光磚般光滑亮潔,同時其釉面花色如仿古磚般圖案豐富,色彩厚重或絢麗,但因為製造工藝比較複雜,**也相對比較高。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4大對比

1、耐磨度:拋釉轉是在拋光磚表面加了一層釉,通透感和亮度更勝一籌,但是耐磨度是低於拋光磚的。因為拋光磚表面晶體很厚,比較耐磨,拋釉轉表面是層釉,耐磨性也遜色很多。

2、規格:拋光磚的尺寸一般是600、800的大地磚適用於客廳,而拋釉磚一般是300*300的小地磚。

3、**:拋釉磚工藝比拋物磚更復雜,色彩豐富,所以拋釉轉的**要比拋光磚貴很多。

4、適用範圍:拋光磚因為亮度高、硬度高、吸水率低、美觀,所以比較適用於客廳、陽臺等。拋釉磚具有吸水率高、防滑性,比較容易清洗打理,適用於洗手間、廚房區域。

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好

從經濟實惠方面講,更加推薦使用拋光磚,**實惠,比較耐磨。但是現在拋釉磚也在不斷提高自己的耐磨性,如果更加註重整體家居的色彩,預算又足夠也是可以選擇拋釉磚的。但是拋釉磚沒有拋光磚價效比高。

通過小編對拋光磚和拋釉磚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拋光磚和拋釉磚都有了簡單的瞭解,也知道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在**。至於拋光磚好還是拋釉磚好的問題,小編覺得每個人心中對瓷磚的要求是不同的,不管是拋光磚還是拋釉磚都有自己的特點,如果裝修經費允許的話拋釉磚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選擇價效比更高的瓷磚拋光磚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8樓:齊家網

我家剛好上週裝完,為此還專門去查詢了一些資料哦!正好把資料共享給你看看!現在大家來學習看看,是很有用處的啊!

一、拋光磚和拋釉磚區別   拋光磚和拋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對於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人,很難僅從表面把兩者區分開來。但仔細辨別,仍然能發現二者的不同,所以我們要從下面這些地方去區別拋光磚和拋釉磚。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

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拋光磚和拋釉磚在紋路上的區別,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

一、拋光磚和拋釉磚區別   拋光磚和拋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對於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人,很難僅從表面把兩者區分開來。但仔細辨別,仍然能發現二者的不同,所以我們要從下面這些地方去區別拋光磚和拋釉磚。   拋光磚和拋釉磚在顏色上區別,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但全拋釉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

拋光磚顏色比較單一,沒有太大的變化,釉面磚因為是印上花紋後淋的釉,色彩要鮮豔。拋光磚和拋釉磚在紋路上的區別,在紋路上,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3

三、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耐磨   拋光磚是最耐用 質量也好,雖然花色沒全拋釉那麼好看,可是拋光磚是經過2次燒成,前面跟地面的比列的1:1就是面跟低是各自一半的,用十年都磨不完上面那一層,而全拋釉的面只有一個面是那個花色的,其他的都是底,雖然說貼下去都一樣的,可是如果有小孩子 玩那個玩具 把前面那一層弄破了一點點 那就直接能看到地面那個白色的東西,好難看的。大家看了希望要記在腦子啊, 姐姐 打字不容易哦,因為這個知識對家裝的確實很重要啊!

客廳用拋釉磚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和拋光磚那個比較防滑?

兩種磚有這些區別 拋光磚有足夠的硬度,拋釉磚由於釉面的關係,硬度稍欠缺,與硬物摩擦或高跟鞋經常踩在上面就會使拋釉磚表面形成很細的劃痕,在光線下會比較明顯 在色彩和圖案上,拋釉磚的選擇較多 價位上,拋光磚較便宜。所以其實最終選擇還是要看你在各個方面的考量了。客廳一般都推薦用拋光磚更好,因為拋光磚亮度高...

仿古磚和拋光磚哪個好,拋光磚好還是仿古磚好?

仿古磚和拋光磚都是屬於實惠型的家庭式鋪貼地磚,仿古磚比拋光磚規格要多,而且紋理多變豐富,可是拋光磚表面色澤鮮豔 紋理雖然簡單卻細膩平滑,仿古磚和拋光磚兩者到底哪個比較好,在很多業主的心理可是相當的糾結。如果你不知如何選擇,可以看看下面5個方面的對比,相信看後您會有所選擇。1 鋪貼的方法上看,仿古磚鋪...

拋光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實用,瓷磚用拋光的好還是拋釉哪個好呢?

拋光磚是通體磚,在坯體的表面打磨後形成光亮表面的磚。拋釉磚則是在釉面層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磚,兼具了拋光磚的光滑,又具有釉面的質感。拋光磚比較厚實更耐磨一些,釉面磚只有表面一層釉層,耐磨效能比較低。拋釉磚的表面抗汙能力更強一些,拋光磚則有較多的氣泡小孔會吸收汙漬。拋釉磚都是多為300 300大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