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實用,瓷磚用拋光的好還是拋釉哪個好呢?

2021-08-11 06:13:54 字數 4867 閱讀 3059

1樓:李好

拋光磚是通體磚,在坯體的表面打磨後形成光亮表面的磚。

拋釉磚則是在釉面層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磚,兼具了拋光磚的光滑,又具有釉面的質感。

拋光磚比較厚實更耐磨一些,釉面磚只有表面一層釉層,耐磨效能比較低。

拋釉磚的表面抗汙能力更強一些,拋光磚則有較多的氣泡小孔會吸收汙漬。

拋釉磚都是多為300*300大小的小磚,而拋光磚主要是用在客廳的面積比較大的房間,規格多為600*600或800*800的大磚。

拋光磚的表面花紋比較單一,多為純色,而拋釉磚則可以製作多種花紋,樣式繁多。

拋光磚的**和拋釉磚比起來,便宜了許多,更具有價效比,但是洗手間等溼氣水分較大的位置必須用拋釉磚。

拋光磚一般用在客廳等面積比較大的地方,而拋釉磚則使用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等溼氣比較重的地方。

光磚的防汙性比較差,髒汙會滲透進磚體。拋釉磚則表面有一層釉質,比較耐髒。

拋光磚的耐磨性要好一些,拋釉磚的表面釉質容易磨損,而且一旦磨損後拋釉磚的防汙力也沒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磚及拋釉磚的比較:1.(拋光磚)屬於比較成熟的產品,早期國內便開始生產銷售整體全瓷玻化。

2.高耐磨,高亮度,易於清潔。大廠生產的產品除滲花系列外, 還有二次布料的產品耐汙性極強3.

卻色系和花紋單一,並且布料系列產品註定只有極少種色彩組成,不具備多選擇性, 市場銷售**卻比較適中透明。4.(拋釉磚)是近幾年流行的產品,它所生產的工序就比拋光磚多出兩道工藝「 淋釉」,「 印花」5.

(拋釉磚)的印花「色彩絢麗」圖案清新自然,並且釉面的高亮度比拋光磚的亮度高了很多,而耐汙性優也於拋光磚。6.(拋釉磚)面的耐磨係數比拋光磚低,難免尖銳硬物劃傷及劃痕明顯無法後天修復。

7.(拋釉磚)家裝應用注意事項:進屋換鞋.

室內勤打掃衛生 .勤擦鞋底可避免。8.

市場銷售方面:(拋釉磚)市場零售**較高購買時得有合適的同類產品比較。兩者的價效比不在同一個區間。

9.拋光磚經過機器磨邊是無縫鋪貼工序,拋釉磚完全是天然直角邊鋪貼切記預留縫隙,讓鋪貼成品看有順平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磚是胚體上直接打磨的磚,比較耐磨,比較便宜,用久了會啞光,因為打磨的原因會暴露胚體氣孔所以好的拋光磚會在出廠前就進行防汙處理,拋釉,其實有多種分類,市場主流的是全拋釉,是在胚體上上一層釉下彩,再上一層透明釉,在透明釉上然後可拋光也可不拋光,市面上拋光過的要多一點,因為賣相好,不拋光的看起來顏色厚重,比較適合在有文化內涵的地方。全拋釉會貴一點,例如800x800的拋光磚30-150比較主流,全拋的80-160比較主流。

瓷磚用拋光的好還是拋釉哪個好呢?

4樓:笑嘆擺渡人兒

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比如用於陽臺,外牆裝飾等。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全拋釉產品既可拋光也可不拋光,可以滿足不同消費群體的喜好。

1、拋光磚:它其實就是通體磚,它的表面也是沒有加一層釉面的磚,只是它的表面是經過拋光過處理,這種瓷磚的硬度也是比較適中,最重要就是它的**比較便宜,一般像這種瓷磚它的表面要加一層防汙層,還有一些就是會塗上蠟一類的等等,這種瓷磚它的花色單一,很多都是設計為仿石類,相比起來它會比較耐磨。

2、全拋釉其實就是人們說的那種釉面磚,這種瓷磚表面給人看起來比較亮,因為它的瓷磚表面有一層1毫米左右的釉面層,還有就是它的釉面也是分幾層,你要知道一般裡面那層就是圖案,你表面那層就是加了透明還有就是比較硬的特殊釉質,比較耐磨的,這款瓷磚它的圖案也是比較豐富,它的**也會比拋光磚貴,但是這種瓷磚它的硬度比拋光磚更差一些。

3.這兩種瓷磚都有著各自己的優點,其實選擇時候還是要看你是用在那些地方,可以根據區域來選擇,這樣實用性會強一些。

5樓:典秀芳鄭倩

瓷磚拋光和拋釉哪個好—生產工藝

1.什麼是拋光磚?

拋光磚是指通體磚胚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表面光潔,堅硬耐磨。多用於陽臺、外牆裝飾、客廳等區域。

2.什麼是拋釉磚?

拋釉磚是一種可以在釉面進行拋光工序的新工藝瓷磚,表面光滑亮結,色彩絢麗豐富,製造工藝比較複雜。

瓷磚拋光和拋釉哪個好—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對比

1、耐磨度:拋釉轉是在拋光磚表面加了一層釉,通透感和亮度更勝一籌,但是耐磨度是低於拋光磚的。因為拋光磚表面晶體很厚,比較耐磨,拋釉轉表面是層釉,耐磨性也遜色很多。

2、抗汙度:拋光磚使用範圍有一定的要求,廚衛空間不宜使用,一般用在空間較大的裝修區域。但是由於生產工藝,磚面質地會形成大小不一的氣孔,很容易藏汙漬。

在日常使用中,需要特別注意,特別是水漬,一旦弄髒地面,就很容易滲入磚面。拋釉磚的防汙效能相對較好,日常還方便打理,汙漬很容易清洗乾淨。

3、規格:拋光磚的尺寸一般是600、800的大地磚適用於客廳,而拋釉磚一般是300*300的小地磚。

4、色彩:拋光磚產品顏色,相比拋釉磚更加單一,拋釉磚更多選擇。大家還是可以根據家裝的整體配色,來選擇相應的瓷磚型別,營造不同視覺效果。

5、**:拋釉磚工藝比拋物磚更復雜,色彩豐富,所以拋釉轉的**要比拋光磚貴很多,從經濟實惠方面講,更加推薦使用拋光磚,**實惠,比較耐磨。但是現在拋釉磚也在不斷提高自己的耐磨性,如果更加註重整體家居的色彩,預算又足夠也是可以選擇拋釉磚的,但是拋釉磚沒有拋光磚價效比高。

6、適用範圍:拋光磚因為亮度高、硬度高、吸水率低、美觀,所以比較適用於客廳、陽臺等。拋釉磚具有吸水率高、防滑性,比較容易清洗打理,適用於洗手間、廚房區域。

6樓:齊家網

各有各的好處和用途,主要看使用物件了。 拋光磚的主要優點因為其成分為天然的礦物質,所以沒有任何的放射性元素,對於人體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另外對於抗壓強度非常的大,***一些的,站立在瓷磚上,人跳都可以沒事。

不容易被風化,製作的時候採用千度以上的高溫煉製而成。這種磚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的耐滑,因為每一個家庭都會有至少一個孩子和一個老人,有些地板磚非常的滑,但是這種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如果一個老人摔倒,還要花很多的費用,非常的不值. 拋釉花色上更為豐富經高溫燒成瓷磚後,花紋著色肌理是透析色彩,不是普通瓷磚表面上的粗獷花紋,而是看得見、摸不著的特殊著色肌紋,色彩鮮豔,花色品種多樣,紋理自然。

全拋釉產品既可拋光也可不拋光,可以滿足不同消費群體的喜好。使用壽命長一般拋光磚用久了,容易啞光;仿古磚用久了,由於表面的釉層比較薄,容易磨損。全拋釉燒成的瓷磚透明釉面比較厚,不容易磨損,因此其使用壽命是一般微粉磚的3倍。

7樓:星珧厲涵易

當然是拋釉磚好。不但有普通拋光磚的光潔表面,又有仿古磚的豐富色彩,做地面用磚比較合適。如果再留縫(1.5mm),做美縫,效果就更好。

8樓:qd瓷磚

關於瓷磚用拋光的好還是拋釉的好這問題,得要看這兩種型別的瓷磚有哪些特點。

拋釉瓷磚外觀亮麗,磚面紋理清晰,磚面紋路和釉面完美的融為一體,拋釉面表層有一層透明保護膜,手感光滑,打理起來很方便,有很好的裝飾效果,但不耐磨損。

拋光磚的生產工藝要更嚴格些,產品釉面更厚,使用範圍有一定的要求,廚衛空間不宜使用,一般用在空間較大的裝修區域。

從**來看,拋光磚**相對比較實惠。

此外,大家可以根據家裝的整體配色,來選擇相應的瓷磚型別。

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和拋光磚那個比較防滑?

9樓:乘金蘭是嫣

個人建議選擇拋釉磚,拋釉磚紋理選擇性還是比較多的,但要是耐磨性還是拋光磚。

一、拋光磚和全拋釉的區別

關於拋光磚和全拋釉的區別,接下來就從材質、工藝、硬度、吸水率和肌理特點這幾個方面來分析。

1、材質區別

由於拋光磚和全拋釉選材都差不多,它們的坯體結構也是一樣的,因此關於玻化磚和全拋釉的區別從材質上來看的話,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分度。

2、工藝區別

從工藝上來看看有關於玻化磚和全拋釉的區別:

①拋光磚和全拋釉在製作的過程中都需要經過高溫燒製,但是拋光磚燒製的溫度和要求就要比全拋釉高很多,這也造成了拋光磚和全拋釉硬度上的差別;

②在拋光工藝上的差別,拋光磚運用硬拋技術對磚體加工深度較深,通常表面磨削量可達0.8-1.5毫米,而拋釉磚屬於軟拋,表面磨削深度最多0.

3-0.5毫米,如果磨削深度太大,則容易損傷拋釉磚表面釉層;

③拋釉磚在高溫燒成之前磚坯表面做了2-3道施釉處理,而拋光磚的表面是不用施釉工藝處理的;

④由於拋釉磚表面磨削量不大,因此對於燒成的平整度方面要求比拋光磚更高,難度更大。

3、硬度區別

大家都知道,由於拋光磚和全拋釉在工藝製作上的差異,主要是表面施釉與否的差異,造成了玻化磚和全拋釉的燒成後坯體硬度差異。拋釉磚由於表面施釉處理,其硬度相對較拋光磚低,一般情況下,拋光磚的硬度在莫氏7度左右,甚至更大,而拋釉磚的莫氏硬度小於5;正是由於產品硬度由於產品硬度硬度不同,拋光磚和全拋釉燒成後加工處理不同,拋釉磚只能做軟拋處理。

4、吸水率區別

拋光磚和全拋釉相比,由於拋光磚的硬度比較高,其吸水率也要比全拋釉瓷磚低很多,因此將拋光磚用作牆磚,那麼就很容易出現脫落等情況。但是全拋釉瓷磚用作牆磚卻沒有任何問題,這就是吸水率影響玻化磚和全拋釉的區別的具體表現。

5、紋理的區別

其實關於拋光磚和全拋釉的區別,我們能用肉眼區別的就是拋光磚和全拋釉的肌理效果。全拋釉瓷磚採用拋光磚的主要生產工藝和高難度的燒成技術,再加上引進當前最先進的噴墨列印技術,全拋釉瓷磚的磚面紋理也會更加的精美,其**也比拋光磚**高。

6、從表面區別拋光磚和全拋釉:

全拋釉和拋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僅從表面看,如果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你很難完全區分開來。

①顏色上區分: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你全拋釉也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的。

②從紋路的細緻: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③最關鍵的區別就是磚坯:拋光磚是把顏色滲入到磚體裡面,所以在表面以下1-2mm磚體的顏色與表面是相同。而全拋釉則完全不一樣的,完全不會滲入到磚體的,如果磚面只有一層非常溥的一個顏色層的就肯定是全拋釉。

拋釉的瓷磚好還是拋光的好,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

各有各的好處和用途,主要看使用物件了。拋光磚的主要優點因為其成分為天然的礦物質,所以沒有任何的放射性元素,對於人體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另外對於抗壓強度非常的大,一些的,站立在瓷磚上,人跳都可以沒事。不容易被風化,製作的時候採用千度以上的高溫煉製而成。這種磚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的耐滑,因為每一個...

地磚拋光好還是拋釉好,瓷磚拋釉的好還是拋光的好

市面上的地磚產品很多,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並且為了方便大家的購置,所以我們還可以採取一系列的手段進行分類,比如按照外觀樣式和顏色尺寸的不同將地磚分為許多部分,或者也可以參考加工處理方式的差異進一步進行詳細的劃分,比如下文就將地磚分為拋光地磚以及拋釉地磚。關於各自的特點優勢,下邊都將為大家進行舉...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室內地板磚,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耐磨?到底哪個好?

拋光磚和拋釉磚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瓷磚,對於不常瞭解瓷磚的使用者朋友們來說,大家可能很難分清這兩種瓷磚有什麼區別,因為從外表上外行基本上是分不清各種瓷磚的,其實拋光磚和拋釉磚雖然在外表上比較難辨別,但是拋光磚和拋釉磚在使用上還是有比較大的差別的,不僅抗汙能力不同,耐磨性也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