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用拋釉磚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和拋光磚那個比較防滑?

2021-12-22 23:58:57 字數 2487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磚有這些區別:拋光磚有足夠的硬度,拋釉磚由於釉面的關係,硬度稍欠缺,與硬物摩擦或高跟鞋經常踩在上面就會使拋釉磚表面形成很細的劃痕,在光線下會比較明顯;在色彩和圖案上,拋釉磚的選擇較多;價位上,拋光磚較便宜。所以其實最終選擇還是要看你在各個方面的考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一般都推薦用拋光磚更好,因為拋光磚亮度高、硬度高、吸水率低、美觀,但是拋光磚毛孔較大,一般***的磚出廠前都打了蠟,防止裝修染色,所以平時居住就沒那麼髒,注意地面防止有色液體浸泡染色,有髒物要及時打掃。還要注意裝修時用的水泥、木龍骨、油漆、色素、色漿等不要直接接觸地面,好多最後怎麼也擦不掉。

而釉面磚防滑吸水,還很容易清洗打理。這功能你也自然知道用在哪個空間更合適了。

3樓:情感姐姐幽蘭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客廳地磚一般用拋光磚的比較多,因為拋光磚表面光潔,而且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比如用於陽臺,外牆裝飾等。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很多消費者認為其防滑效果差,萬一灑上水更增加了安全隱患,於是避之唯恐不及,只好選擇“光芒內斂”的亞光瓷磚。事實上,所有的拋光磚都是防滑的,如果磚上有土會滑,有水反而會澀,因此只要做好日常清潔是不會影響其防滑效果的。在防滑效能上,拋光磚與仿古瓷磚是一樣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1條

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拋釉磚和拋光磚那個比較防滑?

4樓:乘金蘭是嫣

個人建議選擇拋釉磚,拋釉磚紋理選擇性還是比較多的,但要是耐磨性還是拋光磚。

一、拋光磚和全拋釉的區別

關於拋光磚和全拋釉的區別,接下來就從材質、工藝、硬度、吸水率和肌理特點這幾個方面來分析。

1、材質區別

由於拋光磚和全拋釉選材都差不多,它們的坯體結構也是一樣的,因此關於玻化磚和全拋釉的區別從材質上來看的話,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分度。

2、工藝區別

從工藝上來看看有關於玻化磚和全拋釉的區別:

①拋光磚和全拋釉在製作的過程中都需要經過高溫燒製,但是拋光磚燒製的溫度和要求就要比全拋釉高很多,這也造成了拋光磚和全拋釉硬度上的差別;

②在拋光工藝上的差別,拋光磚運用硬拋技術對磚體加工深度較深,通常表面磨削量可達0.8-1.5毫米,而拋釉磚屬於軟拋,表面磨削深度最多0.

3-0.5毫米,如果磨削深度太大,則容易損傷拋釉磚表面釉層;

③拋釉磚在高溫燒成之前磚坯表面做了2-3道施釉處理,而拋光磚的表面是不用施釉工藝處理的;

④由於拋釉磚表面磨削量不大,因此對於燒成的平整度方面要求比拋光磚更高,難度更大。

3、硬度區別

大家都知道,由於拋光磚和全拋釉在工藝製作上的差異,主要是表面施釉與否的差異,造成了玻化磚和全拋釉的燒成後坯體硬度差異。拋釉磚由於表面施釉處理,其硬度相對較拋光磚低,一般情況下,拋光磚的硬度在莫氏7度左右,甚至更大,而拋釉磚的莫氏硬度小於5;正是由於產品硬度由於產品硬度硬度不同,拋光磚和全拋釉燒成後加工處理不同,拋釉磚只能做軟拋處理。

4、吸水率區別

拋光磚和全拋釉相比,由於拋光磚的硬度比較高,其吸水率也要比全拋釉瓷磚低很多,因此將拋光磚用作牆磚,那麼就很容易出現脫落等情況。但是全拋釉瓷磚用作牆磚卻沒有任何問題,這就是吸水率影響玻化磚和全拋釉的區別的具體表現。

5、紋理的區別

其實關於拋光磚和全拋釉的區別,我們能用肉眼區別的就是拋光磚和全拋釉的肌理效果。全拋釉瓷磚採用拋光磚的主要生產工藝和高難度的燒成技術,再加上引進當前最先進的噴墨列印技術,全拋釉瓷磚的磚面紋理也會更加的精美,其**也比拋光磚**高。

6、從表面區別拋光磚和全拋釉:

全拋釉和拋光磚表面都是光亮大氣。僅從表面看,如果不是經常接觸瓷磚的,你很難完全區分開來。

①顏色上區分:拋光磚磚面的各種顏色之間相差不會太強烈,你全拋釉也完全不受限制,紅黑黃藍青紫完全沒問題的。

②從紋路的細緻:拋光磚的紋理做不到非常小,全拋釉可以做到像針線一樣的細紋。

③最關鍵的區別就是磚坯:拋光磚是把顏色滲入到磚體裡面,所以在表面以下1-2mm磚體的顏色與表面是相同。而全拋釉則完全不一樣的,完全不會滲入到磚體的,如果磚面只有一層非常溥的一個顏色層的就肯定是全拋釉。

5樓:齊家網

拋釉磚和拋光磚這兩種瓷磚相信大多數的人對它都是比較難區分,它們都是有著很豐富的色彩,那麼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 拋光磚屬於比較成熟的產品 九幾年在國內開始生產 通體全瓷耐磨係數高 亮度高 易於打理 正規廠家出的貨除滲花系列 二次布料的產品耐汙性也不錯顏色較單調 由於布料系統決定最多隻會有4種色彩組成 市場零售**適中拋釉磚是近幾年的產品 實際簡單講就是比拋光磚多兩道工藝, 淋釉, 印花. 拋釉的印花色彩絢麗 圖案清晰 由於有釉面 亮度比拋光磚高很多 耐汙性優於拋光磚但正是由於釉面 耐磨係數比拋光磚低 怕尖銳硬物劃傷 劃痕明顯無法修復家裝 .

6樓:酈心任白萱

兩個都不防滑,拋釉磚光澤度會比拋光磚要好一點。但拋釉平整度很差,不建議用。如果要防滑建議磚和磚之間留2mm-3mm的縫。

拋釉的瓷磚好還是拋光的好,拋釉磚好還是拋光磚好?

各有各的好處和用途,主要看使用物件了。拋光磚的主要優點因為其成分為天然的礦物質,所以沒有任何的放射性元素,對於人體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另外對於抗壓強度非常的大,一些的,站立在瓷磚上,人跳都可以沒事。不容易被風化,製作的時候採用千度以上的高溫煉製而成。這種磚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的耐滑,因為每一個...

拋光磚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耐磨好,室內地板磚,拋光磚和拋釉磚,哪個更耐磨?到底哪個好?

拋光磚和拋釉磚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瓷磚,對於不常瞭解瓷磚的使用者朋友們來說,大家可能很難分清這兩種瓷磚有什麼區別,因為從外表上外行基本上是分不清各種瓷磚的,其實拋光磚和拋釉磚雖然在外表上比較難辨別,但是拋光磚和拋釉磚在使用上還是有比較大的差別的,不僅抗汙能力不同,耐磨性也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有...

拋光和拋釉磚的區別?哪個實用,瓷磚用拋光的好還是拋釉哪個好呢?

拋光磚是通體磚,在坯體的表面打磨後形成光亮表面的磚。拋釉磚則是在釉面層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磚,兼具了拋光磚的光滑,又具有釉面的質感。拋光磚比較厚實更耐磨一些,釉面磚只有表面一層釉層,耐磨效能比較低。拋釉磚的表面抗汙能力更強一些,拋光磚則有較多的氣泡小孔會吸收汙漬。拋釉磚都是多為300 300大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