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內心強大?怎麼才能做到內心強大?

2023-02-17 15:00:03 字數 3023 閱讀 1557

1樓:石海濤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不管遭遇什麼樣的挑戰和挫折,依然都能夠不屈不撓,好像我們的奧運運動健兒那樣,拼搏到低。

2樓:想知道的不知道

內心強大的話,首先要自己有堅定的信念,而且要有很高的判斷能力,還有處理能力對所有的事情都能泰然處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地給自己心裡建設就會變得內心強大。

4樓:何時擁有你

那就是要足夠的堅強 才行的呢。

5樓:瞿軒

人際交往中,大多數人都在模仿內心強大的人,他們學習一些說話方式和外在技巧,企圖通過這些方式,來交到更多的朋友。這些技巧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十分強大的人,可內心究竟有多脆弱,誰都不知道,內心不夠強大的人扛不住壓力,面對小小的挫折困難與拒絕,可能就會出現沮喪,自卑、自責、自殘甚至自殺等行為,這些行為是極其不利於人的交際和發展的。那麼如何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呢?

拒絕舒適,持續挑戰。

當我們都滿足於基本的生活條件,有更多的時間來放鬆時,就會進入了一個安全舒適的區域。許多人都喜歡被困在這樣的生活中,一輩子不想挑戰困難。一個害怕遇到困難的人那他一定是不夠堅強。

適應孤獨,堅持決心。

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寧願獨處而不願忙碌,這些人和那些性格有缺陷的人有著明顯的差異。他們不排除與他人接觸,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和生活方式,是別人無法輕易進入的,這樣的人往往比喜歡人多的人更加自主。

不要為了別人而放棄自己的生活。

一個脆弱的人,往往以犧牲自己的利益為代價,最大限度地取悅別人,這種討人喜歡的性格往往會讓你感到疲憊,甚至因為不斷的問候別人導致自己內心的變化,變得消極悲觀。但是,一個有著堅強的心的人首先尊重他自己的感情,然後用禮貌的方式別人相處。這種做事方式決不是自私的,而是堅持原則和底線的。

當你從思想心理層面認識到這一切,你內心會變得更加強大。

怎麼才能做到內心強大?

6樓:滄海浩波

要做到內心強大,就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提高自己的抗壓能力,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瞭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7樓:好人一生平安

自己要有實力,凡事看開點。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增強自信心。 經過無數的困難和挫折。

自信自立自強,有足夠的知識和心理承受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質積極樂觀的態度,堅定的信仰造就了你內心的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要向外求,從本質上來說,學會向內求,看到自己內在富足的地方。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在欣賞自我中找到價值。

如何使自己內心強大?

9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做什麼,記得是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3、讓自己更平和一點,更豁達一點,對於身邊的過錯,讓自己更寬容一點。人人都有他的難處,何必強求於人。

4、壞事總是不斷髮生,可還是有很多辦法來解決困難。永遠不要忘記學進修學問,拓闊胸襟。人生所有煩惱的會不多不少永遠追隨,只不過學識涵養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理智冷靜地分析處理這些難題而已。

5、生命的樂趣是要自己尋找的,誰也沒有義務要為你做什麼,要討好你什麼。

6、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做人最忌無休止地自怨自艾,招人討嫌。愛自己,就如同朝陽升起。

7、面對困境,也不要悲觀厭世。

8、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也不必惋惜。瀟灑一點。生活中無論有什麼閃失,統統是自己的錯,與人無尤,從錯處學習改過,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錯誤,從不把過失推諉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學乖的機會。

9、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10樓:隨心而動2號

所謂的內心強大,從字面上去理解就是內心堅韌,不懼怕任何的困難和痛苦。也就是具有一種強大的心理素質。從某一種方面來說,擁有想要變得強大的一種意願就是你變得強大的開始。

這種意願會迫使你去尋找、去思考讓你變得強大的土壤。

一本好的書籍會給你提供一個明確的方向,去指引你的內心前進。在閱讀的時候,書中的某句話也許就會觸動你自己的內心某種感受,然後就會進一步的讓你進行對自我的探索和思考,潛移默化的改變著你的內心和思想。時間一久,你探索過的、思考過的就會沉澱在你的內心中,使你的內心開始變得強大。

自律可以帶給你面對並解決問題和痛苦的能力,區域性的自律解決區域性的問題,完整的自律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逃避問題和痛苦也是我們產生心理疾病的因素之一,同時也是我們不能變的強大根本原因。問題和痛苦會讓我們去思考,思考產生行動,行動才能改變。

空想是不可能改變的。

未知往往意味著會帶給我們恐懼,而恐懼卻也恰恰是我們探索未知的一個動力。未知同時意味著也是風險,面對未知則需要巨大的勇氣和愛,而愛和勇氣則會促進我們的內心變得強大。對自己的理解和認知則會帶給我們勇氣去面對未知和風險。

這時候,閱讀和思考就變得了尤為的重要。

最後,想要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是需要自己不斷的投入巨大的時間去思考和努力的,越是需要投入才能獲得的東西,獲得之後才越是珍貴的,裨益才越是強大,努力投入付出的那個過程本身也就會讓你開始變得強大。

感謝閱讀。

怎樣才能讓內心變得強大?

11樓:*****丶龍蝦

如何讓內心變得強大?(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生活中遇到困難,不要退卻,多遇幾次就可以了。

13樓:厚珈藍納

要多遇挫折。有困難自己解決。不要輕易掉淚。

外表成熟,內心幼稚好嗎?怎樣才能做到內心成熟呢

有好有壞,不過內心幼稚不太好,多經歷苦難磨練吧,最容易成熟了 採納我告訴你更多 外表成熟內心幼稚,我覺得那應該來說也是非常非常有童心,應該是非常好的吧。怎麼樣才能做到外表幼稚,內心成熟的男人 所謂的內心成熟是指你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可以足夠果斷和勇敢,外表幼稚是指在生活中可以多一些小孩子的天性,讓人覺得...

男人怎樣才能做到坐懷不亂,男人怎麼才能做到不坐懷不亂?

就算你不亂,身體未必不亂,還是靠意志,控制自己。只有一個法子,就是用自身過人的意志控制自己不要頭腦發熱即可。男人怎麼才能做到不坐懷不亂?我感覺,男人很難坐懷不亂,但是可以避免有人投懷送抱的機會。其實每個男人都或多或少有獵豔的心理,但是學會控制,在好奇心和征服欲被挑起的時候,想想家裡那個為你操勞的女人...

說話怎樣才能做到簡潔明瞭,怎麼才能做到說話簡練明瞭?

最好就是少說話,當別人問你的意見的時候,你可以先在大腦裡簡單構思一下要怎麼說,說的時候只揀重點說,不要去想一些修飾詞,越說修飾詞和形容詞往往越亂,你在構思的時候會佔用一定的時間,這樣還會給別人一種你在思考你很重視別人問題的感覺,一石二鳥,時間長了,你就會養成一種說話之前先構思的良好習慣了.在說話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