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寧靜致遠,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2021-07-07 07:26:21 字數 4390 閱讀 5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

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記,不論回憶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是已經發生的,學會感謝生命中每個曾經相遇~~~或離別的人。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註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

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們有著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他也會把你們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中的,愛一個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開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嗎,你開心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與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裡,等到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把你們的回憶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樣用回憶帶給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短暫的心痛是難免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刻意的忘記什麼,那樣會更痛苦,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遠都是幸福的!~!~2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講:“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人不是機器,既有躊躇滿志意氣風發之時,還有身心疲憊、萬念俱灰之際,怎麼才能做到專心致志,心靜如水呢?我以為:

善於調整自己的心態。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面對豐富多彩、紛繁複雜的社會,每個人都應懂得放棄,否則太多的**與慾望會把你壓跨,不然,就會像柳宗元先生筆下那個喜歡好爬高的動物那樣,以至於被活活的累死、摔死。

追求永無止境。“生命是一個過程”——這是許多人對生命的詮釋,既然是個過程,輕描淡寫是它,濃墨重彩也是它。那又何必不讓它徇麗多彩、熠熠生輝一下呢?

那又何必不讓有限的歲月劃出一道美麗的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認識到急躁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有的人急躁跟其後天的生活環境有關,也跟當前的事件有關.

1.可以不斷的加強自身修養.通過修身養性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增加自己的心理包容性,目的就是給你自己一個舒適的環境,寬鬆怡人,忘掉煩惱,擺脫急躁.

2.做事之前給自己一個計劃,做計劃時力求從總體上來把握,不拘泥於一些細節,在執行計劃時,可根據具體情況增加或減少一些內容,這樣能使生活、學習和工作顯得有條不紊。

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4樓:匿名使用者

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來到地球,只不過是一個來去匆匆的過客。名和利,都是過眼煙雲,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生為名利所累,實在是本末倒置。

淡泊於名利,是做人的崇高境界。沒有包容宇宙的胸襟,沒有洞穿世俗的眼力,是萬難做到的。 淡泊於名利,方能成大器,方能攀上高峰!

在物慾、名利橫流的當今,有志者更應守住淡泊,向自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人們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生活水準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且不說生活,就是活著,都有著太多的壓力,太多的**,太多的慾望,當然也伴隨著太多的痛苦。如果我們在暫短的一生中,能看淡世事無常,靜觀花開花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很高的修養和風度。

淡泊是一份豁達的心態,是一份明悟的感覺,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一種淡泊;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更是一份淡泊。但是必須要清楚,淡泊人生,並不是消極逃避的處世態度,也不是看破紅塵的思想積澱,更不是消極避世的一味沉淪。 走進淡泊,不逃避現實,而是在工作之餘,多一份清醒,多一份思考。

人生在世,往往不會一帆風順,有進有退,有榮有辱,有升有降,有高潮,也有低潮。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倚,大可不必太在意人生歷程的潮漲潮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失就有得,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悟透了其中的禪機,便會豁然開朗。

人生短暫,與浩瀚的歷史長河相比,世間的一切恩恩怨怨、功名利祿皆為短暫的一瞬,退一步海闊天空。故淡泊名利是一種境界,淡定人生是一種超脫。一個人假如有淡泊寧靜的氣質,那便是一種人生豐富閱歷的展現。

能夠洞悉人生的真相,明瞭自然界的法則規律,顯示出淡泊的一種智慧,一種成熟。平淡的日子不會永遠平淡,只要懷有淡泊的心境和一生一世永不放棄的追求,給自己一個寧靜的心態,也一定能獲得生活饋贈給你的那份歡樂與收穫。

安於寧靜,讚美淡泊。這是最高的人生品位,更是難能可貴的生命素質。“用神采奕奕的面孔去領略,用淡然恬靜的神情去感知”,其實最美的人生境界都在人的意念之間,它是一種意念的體會。

人生在世,匆匆不過幾十載。讓我們懷著一種淡然恬靜的人生心態去追求智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淡泊方以明志,寧靜才可致遠。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種挫折,使人陷入恐懼、苦悶和失望等複雜的消極情緒中,中醫認為,對受挫折的人或受挫折後情緒異常的患者,要進行正確的勸導。

轉移:發生挫折後,不糾纏於個人的傷感、嘆息,而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目標上去。如果愛好文藝或體育,不妨去聽**,跳舞,打球,藉以鬆弛一下繃緊的神經。

如果天生好靜,性格內向,也可讀一讀輕鬆愉快的有趣味的書刊。

理性:與志同道合的知己促膝交談,把受挫的經過和目前的心境和盤托出。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決定人生觀,人生觀決定價值觀。就算你是人類第一又如何,連個太陽系都出不了;就算你是太陽系第一又如何,銀河系裡比你強的不可計數。就算你是銀河系第一又如何,連宇宙的塵埃都不如;就算你是宇宙本身又如何,還有無量比你強的眾生。

大無其外,小無其內。

怎樣做到心無雜念寧靜致遠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專一的寧靜致遠,首先你得要有淡泊的處世心態. 淡泊就是要超脫現實,不受到現實的名利,榮辱,色彩等因素的左右,誤導.和影響.

能做到這點需要真正的大徹大悟,更需要一個堅強的意志力.面對花花綠綠的世界你絕不動心,苦守著自己的茅草屋,這是何等的修行?只有過了這一關,才談寧靜致遠.

諸葛亮在隆中身著布衣,耕田種地.當時天下豪傑並起,正是英雄用武之時,可他為什麼"要苟全性命於亂世"隆中一耕就是十年,不去攀附權貴,這裡就涉及到他的人生目標," 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吾愛草廬 ....................

以待天時.怎麼才能心無雜念?一個遠大的人生追求,就會不被拂風掠草所擾,不為富貴浮華所困,這個志向有多高,決定了你的心態有多穩.

所以諸葛亮就依然是,非梧樹而不棲,非明主而不依,為自己的出世準則. 第二點 人生追求已經既定好了 ,你有沒有信心在刻苦的磨練中去等待時機,這就需要一個頑強的毅力.諸葛亮在後來的賦中:

"拂袖以歸兮,以待天時."一待十年. 第三點,就是以什麼態度對待人生目標的成敗.

不患得患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歷史的浪花淘盡多少風流人物,淹沒更多的是無名人才,能夠成功的畢竟是少數.

人的成功不全取決於自身努力,還要多種因素和條件來配合,這一點在明志之前就要想通,想開,想遠. 寵辱不驚 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隨意 任天邊雲捲雲舒. 志向____ 忍耐和信心___看空成敗.

8樓:匿名使用者

寧靜致遠,我不知道你是怎樣理解這句話,我認為不管在我們面對什麼樣的事情,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不要心浮氣躁,隨便做出決定,首先要讓自己處與冷靜狀態,只要自己靜下心,思路才會清晰,就不會只看眼前的,要想自己冷靜,那麼你必須本著平常心,不要怨天尤人,嘆命運不公,凡事就當是對自己的考驗。要想心無雜念,我看很少人能做到,你不仿試一下一個人靜靜的仰望夜空,也許,遙遠寧靜的夜空,會把你帶入萬籟俱靜的境地。希望能幫到你什麼,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怎樣可以做到心無雜念,認真做一件事情?

9樓:手機使用者

想著這件事做完以後會給你帶來什麼改變,趕快做完這件事就能早一點見到結果,努力做好,結果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首先明確目標,知道你要做什麼,然後做計劃,怎樣才能完成好這件事,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個星期內,專注那件事,雖然可能內心浮躁,只要忍住了就行了。

12樓:流光無法拘入罐

如果你想長時間保持這個狀態比較困難,因為人的注意力集中只有30分鐘左右。看你做的事情是什麼,如果是學習,我建議你平時多背點東西,不要讓大腦放空,因為大腦是有慣性的,越放空,越難很快地進入狀態,有事沒事在腦中背點東西,比如文言文,甚至九九乘法口訣也可以,不要說,這樣我豈不是很累?nonono,背久了你會發現腦子轉得越來越快,注意力很容易集中,人也會輕鬆不少,呃,詳情參照和尚誦經,他們就很專注呀!

還有,儘量把你正在做的事想的無比快樂,大腦的注意力也會集中。

13樓:你們管我叫啥

真的專注那件事的話,自然就心無雜念了

14樓:小野妹子

當你真的希望自己完成這件事的時候

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人,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一個人

通訊方式全刪掉 當你用意志去遮蔽ta的時候會很簡單,但真的喜歡ta,時間長了就意志就不受控了,這或許就是你的真愛 去積極的聯絡另一個人 比如你的好兄弟好閨蜜 不要回想你們和那個人的往事 不要活在過去的回憶裡。昨天的太陽,晒不幹今天的衣裳!如何能讓自己不再去聯絡一個人的方法 把那個人所有的 刪掉,所有...

怎樣才能做到持之以恆

第一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

怎樣才能做到有修養有素子的男人,怎樣才能做到一個有修養有素子的男人?

氣質修養是由內在素質累積到一定程度由內而外很自然地表現出來,提高它不是一天兩天所能做到。1。從儀態上 穿著要符合自己年齡,身材,個性,符合各種場合 走路背直,女孩子速度別太快,彆扭。吃東西別狼吞虎嚥,別發出 嘖嘖,或叭嘰 的聲響象沒家教從沒見過世面沒吃過一樣 2。和人交談時 眼睛正視對方鼻子周圍 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