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用心,怎樣才能搞好學習

2021-06-05 21:16:52 字數 1626 閱讀 3751

1樓:咪咕咕歲月

l ) 開始學習前的預熱:這不同於簡單意義上的預習,更是一種心理準備和狀態調整。例如:

我在自己專心學習前,通常會活動一下身體,向遠處望望,做做深呼吸,甚至有些時候會活動腳踝,體會賽跑前的感覺,然後將注意力放到即將開始的學習上; 2) 進行階段性的放鬆:俗話說張弛有道,只有充分的放鬆,才有高度的集中。另外,電視等現代技術發展對我們的影響是很深遠的,好多學生養成了15分鐘休息的習慣,就彷彿電視播映中插播廣告一樣,因此,我們也要學會在學習中進行階段性的放鬆; 3)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例如在課堂上做完整的筆記,就有助於保持注意的指向性和集中度; 4) 針對性的靜心練習:我在前面學道運動系列的文章中所講到的坐禪,就是非常好的一種靜心練習,可以幫助學生們鍛鍊排除雜念的方法和能力,當然,心理練習中常用的冥想也是很好,但是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引導; 5) 改善對學習的興趣程度:對所學知識的興趣是增強注意力集中度的重要因素,這方面涉及的因素很多,大家可以參考我的其他文章。

最後,如何管理自己的注意力?對於每個學生來說,只是懂得了一些提高注意力集中度的方法還是不夠的,還要學會如何來管理自己的注意力。其實,要作到學習時始終注意力集中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坦白說,我是一個注意力很集中的人,常常太太就在我身邊說話,而我卻埋頭幹我的事情,根本沒聽見,結果往往遭到一頓狠磕!但是,我在上學的時候也無法作到在每一堂課上完全集中地聽下來。因此,要在學習時保持注意力集中,要學會分配注意時間和放鬆時間。

這包括自學時的自我調整,其時間間隔可以因人而宜;也包括在課堂聽講時能夠學會利用老師講解知識的空隙放鬆自己緊張的注意力,並且要能夠作到控制自己的注意力,隨時回到老師的講課重點中來。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ω^)↗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學習的作用,家長的辛勤付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時間花在學習上,錯了用心糾正,主要努力就可以搞好學習的。

4樓:

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該怎樣用心學習,

5樓:釗銳逸強容

同學,您好!其實以我的經驗來看,做到用心學習不難,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我有幾點淺陋的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首先都應該靜下心來,根據心理上來說,在做事之前先默默的暗示自己:我一定要用心完成它,我不相信連這點困難都解決不了。這樣自己就有了這個意識,然後這個意識將會慢慢的灌入到自己的腦海裡,再通過個人的心智模式方可;其次,儘量回想學過的知識點或老師講過的知識,然後再做一題比較簡單的題目,記住把過程一步步的寫下來(突然間會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最後帶著這種感覺去學習。

相信你能做到的,加油!

6樓:蒿文麗暢緯

現在學習的東西,永遠不要為了爭名奪利或者應付考試而做,你要知道,進了社會,必然而肯定的會用上這些東西,我說的不是具體某方面的知識內容,而是那種靈活的思維方式,善變的解題思路,還有豐富的知識儲量,以我們現在來說,學習得東西本身沒有錯,錯在大多數人把它用於應付考試,用來去衡量一個人綜合素質水平的工具。它其實是一個豐富的***庫,只是看你如何去運用它,假如你只是將它最微小的一部分用於作為本身爭名的工具,那麼,你將永遠無法體會和真正運用到這精煉了幾千年無數先人智慧所沉澱下來最寶貴的財富!

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人,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一個人

通訊方式全刪掉 當你用意志去遮蔽ta的時候會很簡單,但真的喜歡ta,時間長了就意志就不受控了,這或許就是你的真愛 去積極的聯絡另一個人 比如你的好兄弟好閨蜜 不要回想你們和那個人的往事 不要活在過去的回憶裡。昨天的太陽,晒不幹今天的衣裳!如何能讓自己不再去聯絡一個人的方法 把那個人所有的 刪掉,所有...

怎樣才能做到寧靜致遠,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

怎樣才能做到持之以恆

第一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