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做事對人細心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細心的人啊?

2022-06-11 07:25:15 字數 3737 閱讀 4517

1樓:天高雲淡

從小受家庭環境影響很大,當然後天細心的大多是環境逼出來的。給自己施壓試一試!

2樓:秦善轅

多注意觀察,多留心唄!然後要記憶力好,要能記住!

3樓:小肖不愛吃香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定要認真

認真也是一個處事的態度。任何事情認真對待的時候,不要抱著無所謂的態度。我們只有認真的去幹一件事情,才能發現一些細節,才能注意到一些細節的不足,然後才能降低損失,所以做事一定要認真。

多觀察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就要多瞭解一些資訊,多觀察一些事物。不論是對人,還是對一些事情,我們一定要有預判的能力,更清楚的知道自己還缺什麼,哪些不能做。我們只有做到這些,才能讓自己擁有觀察的能力,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細心。

避免情緒化

我們一定要避免情緒化,當我們情緒不高興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忽視掉很多細節,特別是一些小事情的細節,肯定不會去注意到。因此,生活中在處理一些重要事情的時候,一定不要帶著情緒化思想。

建立備忘錄

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備忘錄,或者在手機的便籤上,把自己要做的事情每天看一遍,沒事的時候瀏覽一遍。

擺正心態

我們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要非常的在乎一件事,自

嗨親親,您好!

我們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要非常的在乎一件事,自然也就什麼事都能記住了。此外,我們也一定要保持自信,不要因為一點粗心而去否定自己,所以要自己給自己加油鼓氣,讓自己擁有一個好的心態。

嗨[愛你]

提問[嘻嘻]

回答[嘻嘻]

親親,您有什麼煩惱嘛?我可以幫助您

嘻嘻嘻[擠眼]

[歐耶]

親親,您好!還在嘛[期待]

親親,您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哦~[愛你]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害羞](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比心][愛你]

更多21條

4樓:

幫人幫到底,殺人要見血。

怎樣才能做一個細心的人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點點滴滴的做,慢慢的你就發現你做事比以前好多咯。

做事怎麼樣才能做到細心認真

6樓:感謝愛我的人

首先必須重視,不能抱著應付心態。其次要有規劃,先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自己滿意,別人會不會滿意,後做什麼,和先做的怎樣連貫,步驟是不是重複了。下次再做,比第一次需要改進什麼,怎樣比第一次做得更好。

邊做邊想,就會細心認真。

7樓:來年妝成

做之前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一遍,之間會發生什麼狀況(任何細小的狀況),然後想好自己應該怎麼做,就可以保證萬無一失了。

做事怎樣才能夠細心一點?

8樓:禮赫符成蔭

細心從生活中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多多思考,做事之前要三思,多問為什麼,就把握就不要做,謹慎從事,做到胸有成竹,只有這樣,你才更細心,更專心,希望能幫助你,祝你馬到成功,一帆風順!!!

9樓:minemine荒年

每天睡覺之前,跟自己說,我很細心,並且總是能夠發現別人不能發現的細節。 起床了跟自己說,我是一個細心的人。慢慢地,人總是會被潛移默化的暗示給帶動的,你就是一個很細心的人了。

10樓:汝悟才感謝

只要你用心去做

.留心點一點.就可

以能夠細心一點

11樓:天鴻書屋

做事先請教內行的人,懂得具體操作步驟,應該注意什麼。這樣,才能細心地做事。

12樓:藍莓味

做事情不能過於急忙,要細心謹慎,做完的時候要再想一想有沒有漏掉的事情或者是做的不好的地方

13樓:婷兒如雲

做好計劃答案,在實施方案過程中,多多思考,檢查細節。

14樓:請悟

看看別人怎麼做的,再想想自己怎麼做的。結合實踐出真知。

15樓:

細心,這是一個極普通的詞,人們難免會忽視,但它又是那樣地重要!

用心做事首先要善謀事。多謀才幹善斷,善謀能力事順,「凡事預則破,不預則廢」。善謀事,就是依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和詳細情形,審時度勢,順水推舟,謀劃好總體的思路和前途;善找事,就是掌握好機會,充足應用各種有利的前提和手腕,突出重點,衝破難點,找到實現自己慾望和目的的門路和舉動;善謀事,就是不斷翻新,一直開闢,把持好節奏,均衡好過程,找到攻克難點、解決問題、求得好的效果的措施和訣竅。

16樓:巴珈藍瑞

最好是記下來,然後有計劃的去做就很少有遺漏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需要先想而後坐想好了才能動手下結論!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這樣

18樓:幸運四葉草

讀一讀張飛繡花的故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用心做 ,不要做多塊要細緻。

20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查幾遍.................

我平時是一個做事很粗心的人,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細心

21樓:投機士

首先要學會時常留心身邊的事情,要滿懷感恩感激之心,而且要有一顆同情心,這樣才能做一個對事物、事態、他人、社會敏感的人;細心的人一定很敏感!

其實細心和性格有關係的,我是一個細心的人,但有時也會有粗心,這種細中帶細就不好了,言歸正轉,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培養慢慢觀察的方法,首先要性格方面的鍛鍊,不急躁,比如家裡的下水管道堵塞了,先看看水槽的漏水塞上面有沒有頭髮絲和其他物品,然後把塞子拔下來看看下面有沒有汙泥垢,接下來看下水塑料管內是否有纖維物等,然後把管子拔下來,取一張費紙,找來破布,長一些,一頭用鐵絲拴住,從管子內壁向另一端拉,過程中旋轉鐵絲,使得抹布可以帶走管壁的汙垢,從而達到清潔的目的,拿起管子看一下,很直接可以看到另一端,基本上就可以出水了。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來選擇一些小練習,比如你作文員,可以經常整理桌面,書要分類擺放,閱讀時一目瞭然,物品擺放有序了;每天離開辦公室前,拔掉電腦及其他裝置的電源,水龍頭及屋門。通過反覆的堅持,會有一種細心的習慣養成,做事追求完美,與他人相處注意用語等都可以培養細心的習慣。

希望我們多交流,這只是我的一點體會。

22樓:四月依米花

平時多注意身邊人的言行舉止,把你認為好的方面借鑑過來。對自己要求嚴格一點,儘量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犯過的錯誤上心點,爭取下次不再犯,時間久了你也就會變得細心了。

23樓:還沒有結束丨

我也和你一樣 要讓自己打起精神 不玩懶洋洋的 多養成好的喜歡 自然就會細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慢話,做慢事

說話做事都要三思而後再行動

切身感受,別人說話辦事換做自己是什麼感受,要深切體會別人說話做事背後真正的意圖

25樓:敬若菱

可以試試在你兜裡放些小紙條提醒自己,做事的時候不要急於求成,凡事慢慢來,這樣也漸漸地變得越來越細心了

26樓:鉞悅樂

做事前先想一想,事中記一記,事後憶一憶

怎樣才能做細心的人翱怎樣才能做一個細心的人啊?

細心 的反面是粗心 馬虎,這個毛病在兒童中是較普遍的,小時侯不覺得怎樣,越大越令人頭痛,不利於學習 不利於成材,而遍觀 中的粗心者,多是從小養成的,可見,小時侯的培養至關重要。細心 是一種習慣,與性格有關係,但不是天生的,一切習慣都是後天形成的。要培養 專注 的習慣,做事認真 專心,能較快的集中注意...

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人,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一個人

通訊方式全刪掉 當你用意志去遮蔽ta的時候會很簡單,但真的喜歡ta,時間長了就意志就不受控了,這或許就是你的真愛 去積極的聯絡另一個人 比如你的好兄弟好閨蜜 不要回想你們和那個人的往事 不要活在過去的回憶裡。昨天的太陽,晒不幹今天的衣裳!如何能讓自己不再去聯絡一個人的方法 把那個人所有的 刪掉,所有...

如何做到細心,怎樣才能變得細心

乒乓跳豆 怎樣克服馬虎的毛病?本來不該錯的題卻答錯了,本來不該看錯的題目卻看錯了,本來不該丟題卻少答了一道題,本來不該交錯作業卻交錯了。本來不該寫錯的字卻寫錯了。有時心裡總在提醒自己千萬別馬虎了,但到時候,不該錯的時候還是錯,不該馬虎的地方還是馬虎。這時我們該怎樣克服馬虎的毛病呢?1 瞭解自己馬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