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抽油煙機的方法是

2022-01-05 03:57:37 字數 1145 閱讀 5894

1樓:智障班班長

方法:1、炒完菜不要立刻關油煙機。

炒菜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害物質,而油煙機在排除廢氣方面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有的人喜歡炒菜結束後,立馬關掉油煙機。事實上,油煙機排除廢氣也是需要時間的,當炒菜結束後仍有未排乾淨的廢氣殘留在廚房。

炒完菜後,不妨讓油煙機繼續運轉3~5分鐘,確保有害氣體完全排出。另外,炒菜時儘量關上廚房門,將窗戶開啟,這樣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減少有害物質在廚房內的殘留。

2、許多使用者在烹調時,只開幾分鐘就關了抽油煙機,這不能發揮它的作用,正確的 使用方法是隻要烹調一開始即應開啟,直到整個烹調結束後再經過5~6分鐘,才能關機。

這裡因為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在抽油煙機停用的情況下,只要燃燒幾分鐘氮氣化合物就超過標準5倍,而一氧化碳氣體可超過標準的65倍以上,因此在燒菜煮飯過程工作中,抽油煙機應全程工作, 而不能時開時停。

至於烹調結束後,仍需工作幾分鐘的原因是為了將廚房內殘留的有害氣體最大程度的排出去,不使其滯留在廚房內,以防危害人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使用方法

1、吸油煙機的安裝高度一定要恰當,這樣既能保證不碰頭,又能保證吸油煙的效果。

2、在使用吸油煙機時要保持廚房內的空氣流通,這樣能防止廚房內的空氣形成負壓,保證油煙機的抽吸能力。

3、為了避免吸油煙機嗓音或震動過大、滴油、漏油等情況的發生,應定時對油煙機進行清洗,以免電機、渦輪及油煙機內表面粘油過多,但使用者最好不要擅自拆開油煙機,最好讓廠家的專業人員進行清洗。

4、集油盒中的廢油應定時倒掉,以免溢位弄髒廚具。

5、清洗時先要斷開電源,外殼和麵板應經常用洗潔精加溫水擦拭,不要用汽油等化學溶劑擦洗,以免影響表面油漆質量。

6、嚴禁用水直接沖洗抽油煙機,以防電氣部件進水。

2樓:咯咯

許多使用者在烹調時,只開幾分鐘就關了抽油煙機,這不能發揮它的作用,正確的

使用方法是隻要烹調一開始即應開啟,直到整個烹調結束後再經過5~6分鐘,才能關機。這裡因為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在抽油煙機停用的情況下,只要燃燒幾分鐘氮氣化合物就超過標準5倍,而一氧化碳氣體可超過標準的65倍以上,因此在燒菜煮飯過程工作中,抽油煙機應全程工作,而不能時開時停。至於烹調結束後,仍需工作幾分鐘的原因是為了將廚房內殘留的有害氣體最大程度的排出去,不使其滯留在廚房內,以防危害人體健康。

松下抽油煙機,松下抽油煙機和方太抽油煙機哪個好

不錯的牌子 我家十幾年前搬進樓房用的第一臺油煙機就是松下nationa的。現在已經統一使用panasonic商標了 回答親 您好,是日本產的!在抽油煙機市場,松下抽油煙機並不算一個響噹噹的品牌。但是其工藝設計,產品功能研發和質量保證上都比較領先。松下的抽油煙機產品以靜音效果著稱,其工作產生的聲音分貝...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項

油煙機是我們廚房必備的一種電器,油煙機的主要功能就是吸走我們在炒菜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油煙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在油煙機的扇葉 儲油盒 油網以及灶面上都會有很多的油漬。這些油漬經過長期的積累會很難清洗,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清洗這些油漬呢?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油煙機清洗方法以及油煙機清洗的一些小竅門。油煙...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