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哪種抽油煙機抽油煙效率較高,抽油煙機哪種好

2022-04-09 23:56:15 字數 5989 閱讀 573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抽油煙機首先應該看的是吸菸力。安裝抽油煙機的目的就是為了在烹飪中抽走油煙,減少室內汙染,因此在選擇機型時首先就要選擇吸菸力強、排煙率高的抽油煙機。此外,選擇抽油煙機還應該根據廚具以及家居環境選擇合適的風格,最好能達到整體效果的完美。

除了這些元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審美觀點來選擇抽油煙機。

建議品牌:

帥康、櫻花、山田黑貂自動清洗油煙機

現在家庭使用的抽油煙機是區域性集煙罩、風機和照明燈光等的集合體。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抽油煙機雖然國內外品牌很多,但按其集煙罩的深淺(或容積的大小)歸納起來,基本上可分以下幾種型別:

淺罩型 淺罩型的特點是集煙罩很淺或基本上無集煙罩,它包括各種平板式、薄型或超薄型以及帶有整流板的整流式抽油煙機。雖然淺罩型的各式抽油煙機體積小、外形流暢,但集煙罩太淺或無集煙罩,來不及抽走的油煙外溢擴散嚴重,難以達到迅速抽排走油煙的理想效果,已基本被淘汰。

深罩型 深罩型包括深型或深櫃型,這兩種形式的抽油煙機設定了較深(容積較大)的集煙罩,風機高速放置時,集煙罩上方形成一定的負壓區,用來容納來不及抽排走的油煙,起到了緩衝的作用,從而避免了大量油煙外溢擴散的現象。

櫃罩型 櫃罩型(也稱櫃式)抽油煙機實際是抽油煙機和集煙櫃的組合,櫃罩型的集煙罩由四面圍起來的擋風屏(僅留一面做操作口)構成,相當於一個容積更大的集煙櫃,因而能更有效地防止油煙的外溢擴散,能以較小的風量、較高的效率排除油煙,節能省電。缺點是不太美觀。

水簾式新型淨油煙機不僅「抽菸,更能淨煙」。水簾式淨油煙機採用洗滌吸收法,利用新增有洗滌劑的水溶液,在吸排油煙的同時自動將霧化的水溶液與油霧發生乳化和皂化反應,煙塵也同時被潤溼洗滌下來,燃料燃燒時產生的有害物質及烹飪過程中產生的油煙絕大部分被水溶液中和淨化。

選購抽油煙機,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一般來講,通過長城認證的抽油煙機,其安全性更可靠,質量更***;在達到相同抽淨率的前提下,風機功率和風量應該越小越好,這樣既節能省電,又可以取得較好的靜音效果。至於噪聲,國家標準規定抽油煙機的噪聲不超過65分貝至68分貝。

方便清洗很重要。消費者在選購時,應特別強調選用那些不用任何專用工具,一個女同志便能輕鬆地拆卸下網罩和風機渦輪扇葉的機型。同時還應仔細觀察抽油煙機的集煙罩一面不應有接縫和溝槽,以便更徹底、更方便地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的好 我家就用櫻花的

抽油煙機哪種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款好用的抽油煙機要包括這幾點:

1. 抽油煙效能好。

2. 噪音低。

3. 易清潔。

4. 售後服務周到。

首先看抽油煙效能。風量是判斷抽油煙機效能的重要標準之一,它是指靜壓為零時抽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從理論上來說風量越大,吸排油煙速度越快。

目前市面上風量普遍的都是15m3 /min-17m3 /min,對於家庭日常烹飪是可以滿足的,有些開到最大功率能達到22m3 /min,這主要是為應對爆炒或者烹飪高峰期時幫助加速排煙。風壓是風量的「孿生兄弟」,它指油煙機的靜壓值,風壓越大,抽油煙機抗倒吸的能力就越強,越能幫你抵禦油煙倒灌。在購買時我們通常以油煙機的「最大靜壓值」作為參考。

噪音是油煙機好用與否的另一重要標準。畢竟大吸力和低噪聲是一對矛盾體,如何平衡就看品牌的技術了。但買了一臺抽油煙機,如果吸風不錯而噪音很大,不僅擾亂我們做飯的心情,還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家裡有小寶寶的,炒個菜也會吵醒他們睡覺。

國標規定,抽油煙機噪聲不得高於59db。但市面上像老闆、方太這些大品牌的抽油煙機噪音可以降到54db以下,方太有些機型的噪音甚至能達到48db,什麼概念?差不多圖書館級別的那種噪音量,很舒心。

是否易清潔,主要看油煙機的設計構造和材質。有的油煙機,吸風罩表面有很多網孔,不僅不太好清潔,還容易容易藏汙納垢,最好是選那種一體式設計的,比如長條格柵代替網孔,空隙較款好清潔。拆卸方面,要選擇有卡扣輕輕一撥就可以自己拆的,而不是要上起子擰螺絲的。

材質方面,沒有太大區別,現在大部分都是不鏽鋼材質,有些還會有烤漆面板,都是可以一抹即淨的。

最後是售後。油煙機的售後,通常都是上門安裝再加幾年包修,有些三年有些五年,像方太是五年包修,還有預埋煙管的服務,以及兩年內免費清潔一次,具體在購買時要了解清楚。

4樓:明素芹雍碧

對1款吸油煙機來講,最重要的莫過於吸淨率。現在消費者家裡的燃氣灶多是兩或3個灶頭的,如果兩個或乃至3個灶頭同時開啟使用,那末不但產生的油煙量大,而且分散速度極快,範圍也廣。普通直吸式油煙機的吸菸方式很難做到將油煙吸乾淨。

5樓:居寧縱珍

還有側吸的,究竟那種好?2000左右,哪個牌子好?家裡炒菜比較多,還放辣椒花椒什麼的,油煙比較大廚房基本上是半開放,所以煙機很關鍵了。

6樓:恭越首從筠

抽油煙機十大品牌排行榜:1.老闆2.方太3.華帝4.櫻花5.帥康6.美的7.海爾8.德意9.西門子10.萬和

7樓:舜璟南歆

國外進口品牌」廚師電器「的chef油煙機原裝進口自歐洲,抽力強大還低能耗,值得推薦!

8樓:東郭賢初甲

下排煙的整合灶抽油煙相對比較徹底。牌子的話美大的還行

9樓:艾朋義穰漫

方太,德意,老闆是原廠出品,有強大的設計能力,產品質量都不錯,不要去買海爾,華帝這些自己不生產而專門到其它生產廠家貼牌的,款式我推薦近吸式,時尚,吸力大。

10樓:悟堅靖天藍

海爾十大品牌排行榜:1.老闆2.方太3.華帝4.櫻花5.帥康6.美的7.抽油煙機8.德意9.西門子10.萬和

11樓:粟君湯玄

選油煙機的話,我建議選哪種效果好點的 抽油煙機分為三種:一是中式煙機,二是歐式煙機,三是側吸式,四是多**智慧機

12樓:仲孫子楠御和

抽油煙機哪種好,一般選擇吸菸機都是為了吸走廚房裡面的煙霧,那對於吸菸機的吸菸能力,也要進行慎重的選擇了,吸菸能力也不一定是越大越好,越大消耗的功率也就越大,吸菸能力根據廚房油煙來選擇,選擇適合的是最好不過了。

13樓:

這個問題,其實購買吸油煙機時主要應從質量和功能上去選擇。具體可以從這樣幾方面考慮: 17.

排風量 這是吸油煙機的主要質量指標之一。排風量大,則產生的油煙氣體不會溢位罩外,絕大部分被吸入煙罩內,通過排風道排出室外。但排風量也不是越大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用的澳士頓的側吸式的吸油煙機,大吸力,低噪音,還不會碰到頭。

15樓:渡部鼻釀

這個要看你的消費能力,不差錢的話,選大品牌吧!

油煙機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不是很重要,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觀念,油煙機作為一種重要的家用電器已經逐步進入大多數家庭。那麼怎麼選擇一款理想的油煙機尤為重要。個人覺得一要看品牌。

二看實用性。第三看個人消費能力,個人從事油煙機清洗工作,覺得像老闆,方太,海爾,這些品牌的油煙機質量都不錯。

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最好還是選擇吸力大,便於清理,其次是外觀,符合自己家裝修的風格,適合的尺寸,最後是售後服務好,帥康在京東有款s8505,價效比高,可以去看看

17樓:前輩

老闆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油煙機十大品牌)帥康 (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吸油煙機十大品牌,浙江名牌)華帝vatti (中國馳名商標,一線品牌/牌子,抽油煙機十大品牌)科迅 (中國馳名商標,一線品牌/牌子,抽油煙機十大品牌)

18樓:那為什麼呢

個人覺得啊,德意這個品牌的煙機不錯,大家可以自己瞭解一下,也別光看別人怎麼說。

我自己家一直用德意的煙機,這煙機雖然沒有那麼高的知名度,但是做工質量和吸菸效果一直是最好的,特別要是走煙道,那勁頭,夠用!

開放式廚房選擇什麼樣的抽油煙機好?

19樓:搜狐焦點

對於開放式廚房真的是又愛又恨,說到底都是這張嘴惹的禍,誰叫咱中國人的飲食文化豐富多彩呢。縱然有一千個喜歡開放式廚房的理由,一旦面對油煙難題,全都「歇菜」。傳統油煙機的排煙效果根本無法滿足開放式廚房的需求,一頓飯下來,油煙繚繞的。

那,開放式廚房選擇什麼樣的抽油煙機好?

一、抽油煙機的常見罩型

1、淺罩型

淺罩型的特點是集煙罩很淺或基本上無集煙罩,它包括各種平板式、薄型或超薄型以及帶有整流板的整流式抽油煙機。雖然淺罩型的各式抽油煙機體積小、外形流暢,但集煙罩太淺或無集煙罩,來不及抽走的油煙外溢擴散嚴重,難以達到迅速抽排走油煙的理想效果,已基本被淘汰。

2、深罩型

深罩型包括深型或深櫃型,這兩種形式的抽油煙機設定了較深(容積較大)的集煙罩,風機高速放置時,集煙罩上方形成一定的負壓區,用來容納來不及抽排走的油煙,起到了緩衝的作用,從而避免了大量油煙外溢擴散的現象。

3、櫃罩型

櫃罩型(也稱櫃式)抽油煙機實際是抽油煙機和集煙櫃的組合,櫃罩型的集煙罩由四面圍起來的擋風屏(僅留一面做操作口)構成,相當於一個容積更大的集煙櫃,因而能更有效地防止油煙的外溢擴散,能以較小的風量、較高的效率排除油煙,節能省電。缺點是不太美觀。

二、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選購要點

我們在做飯的時如果抽油煙機吸力太小,油煙會蔓延整個客廳,滿屋子都是油煙。而針對這種開放式廚房,選擇油煙機一定要選吸力大。

1、宜選深罩型中式油煙機

開放式廚房是國外的概念,油煙機也是舶來品。市面上的一些淺罩型的歐式油煙機看著美觀大方,外觀上更適合於開放式廚房,但是油煙抽淨率只在40%左右。而深罩型的中式油煙機,油煙抽淨率在50-60%,要高十多個百分點,因此如果選擇的是開放式廚房,那還是選擇中式油煙機吧。

2、看油煙機電機功率

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油煙機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

3、下吸式吸菸效果相對較好

油煙機也分為頂吸式、側吸式以及下吸式三種,頂吸式油煙容易擴散,側吸式距離油煙較近,吸菸效果相對較好,而下吸式在灶具下方直接吸,油煙吸除效果最佳。不過下吸式油煙機費用較高,一般好點的都要上萬。

三、側吸式煙機pk頂吸式煙機

側吸油煙機比較適合開放式的廚房,開放式廚房選擇側抽式的油煙機比較好。

1、側吸式油煙機

準備進行家居裝修設計的朋友們,側吸式油煙機相對來說離灶臺距離更近。它改變了傳統煙機設計和抽油煙方式,烹飪時可以從側面將產生的油煙吸走,基本達到了清除油煙的效果,這種煙機於採用了側面進風及油煙分離的技術,使得油煙吸淨率高達99%,油煙淨化率高達90%左右。所以,在家居裝修設計時如果您中意它的這個特點,可以選購它。

具體優缺點如下:

優點:排煙效果更為理想,不會存在壓抑感,無碰頭、滴油之慮,吸油煙更徹底、環保節能。

缺點:款式很少、集煙內腔往往無法實現一體成型,清洗時比較麻煩、噪音大。

2、頂吸式油煙機

頂吸式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目前,在家居裝修設計中,使用這款油煙機的佔多數。傳統的抽油煙機多數是「頂吸式」,即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通過上面的排風扇把油煙抽走,頂吸式抽油煙機有薄型、深型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半深型等。

優點:準備進行家居裝修設計的朋友們,頂吸式油煙機造型多樣、清洗方便。

缺點:炒菜時會帶來碰頭、滴油等諸多不便。

傳統油煙機將機器吸入的油煙氣體直接排到室外(或共享煙道),嚴重汙染室外空氣,造成了二次汙染。而側吸式抽油煙機,高效的除油煙效果,使整個廚房不再會有逃逸的油煙,無需再為櫥櫃、牆壁因油煙汙染而擔心,是開放式廚房的理想選擇。低位貼壁安裝,絕無碰頭滴油之慮。

油煙橫向吸除,不經口鼻,徹底保護您的健康。油煙分離使機腔內部保持清潔,免拆洗。特有的徹面進風,運用先進的空氣動力學原理使油煙、廢氣、異味一經產生即被吸走,吸排更徹底。

獨創油氣完全分離技術,將油煙分離乾淨,更環保。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3-0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松下抽油煙機,松下抽油煙機和方太抽油煙機哪個好

不錯的牌子 我家十幾年前搬進樓房用的第一臺油煙機就是松下nationa的。現在已經統一使用panasonic商標了 回答親 您好,是日本產的!在抽油煙機市場,松下抽油煙機並不算一個響噹噹的品牌。但是其工藝設計,產品功能研發和質量保證上都比較領先。松下的抽油煙機產品以靜音效果著稱,其工作產生的聲音分貝...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

油煙機故障,抽油煙機的故障問題

故障一 抽油煙效果差 原因及處理 安裝點離爐灶過高,適當降低安裝點 排氣管過長或出風口方向選擇不當,適當縮短排氣管,重新選擇出風口方向 密封條失效漏氣,更換密封條使其密封嚴實 內迴圈式活性碳失效,更換活性碳 室內外壓差過大,適當開啟門 窗減小室內外壓差 電壓過低,必要時要配置穩壓器 吸風通路被油汙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