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2022-02-13 03:46:11 字數 5605 閱讀 4455

1樓:

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 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

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機身。

抽油煙機主要有機殼、風道、風機、止回閥、集排油裝置、照明裝置、電源開關和電源線等構成。時候要分清楚哪些可以清潔,哪些不能清潔。首先切斷抽菸煙機的電源,以保證最基本的人生安全。

用螺絲刀擰下機殼上的螺絲,將機殼和油網取下,如果油網上的油垢很厚,那麼先用工具將多餘的油垢輕輕刮拭下來,然後放入混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三分鐘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之扇葉的清洗除了用油煙淨之外,還可以用洗潔精+食醋混合液清洗,這種溶液對人體無汙染。還有一種是高壓蒸汽法。具體做法是在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加熱,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油煙機的渦輪用同樣的方法處理。

望採納,謝謝。

2樓:修夏侯山

用熱肥皂水!一擦就掉!

3樓:qq是

有專業的人員清洗的。也不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清洗很難。因為很髒。只能做表面清潔,對抽菸效果沒有改善。所以花錢請專業人士上門清潔吧。

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5樓:最愛子非魚

1、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油網、油盒及葉輪。首先可用洗滌劑將油網、油盒浸泡一夜,這樣油汙可以很好地溶解。至於葉輪,可將中性洗滌液噴灑在上面,自然風乾一晚,第二天油汙就基本去除了。

這裡要注意,可在爐灶上墊上報紙,以免滴落的油汙弄髒檯面。

2、也可以取一個塑料瓶,在蓋子上戳幾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洗潔劑並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洗潔劑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起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重複清洗,直到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如果扇葉外裝有網罩,應該先將網罩拿下,這樣才能加強洗滌效果;最後,用抹布對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處進行擦洗。

3、很多人清洗油煙機會使用強鹼性的重油汙清潔劑,但是這類清潔劑會嚴重腐蝕油煙機零件,減少其使用壽命。另外也不建議把油煙機大卸八塊進行清洗。因為產品組裝時,其內部零件的動平衡要達到一定標準,私自拆卸後就很難達到以前的水平。

很多機器在拆卸清洗後就會出現異響、吸力不足等問題,嚴重縮短了產品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清理廚房,很多人都會祭出法寶——鋼絲球,覺得無論什麼頑漬只要用它使勁刷,總能去掉。不過,有些物件並不適用這一野蠻方法。

1、玻璃製品

清潔時,任何玻璃製品,即使是鋼化玻璃都不要使用鋼絲球來刷。其與玻璃表面摩擦時會形成肉眼看不見的劃痕,這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玻璃製品的強度,縮短使用壽命。

2、不鏽鋼製品

用鋼絲球清洗不鏽鋼水槽、餐具、檯面等都會在其表面形成劃痕,一些腐蝕性物質可能會通過這些劃痕造成不鏽鋼氧化。

3、人造石臺面

人造石臺面其實質地非常「軟」。用鋼絲球或含有金屬絲的百潔布清洗,會產生劃痕影響美觀。

參考資料:1、人民網-不讓油汙佔據廚房!清潔要到位保養有妙招

2、人民網-節前清潔爭分奪秒 用對方法事半功倍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是為廚房解決油煙困擾的衛士,但油煙機自身卻成了灰姑娘。油煙機的清洗已成為所有家庭的困擾。

選擇一種好的去油劑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去油劑的種類很多,但各種去油劑在效能上會有很大差異。選擇時不僅要注意其去油能力,還要注意考查其腐蝕性、支靜電能力、易清除性等多種效能。

當然使用方便也很重要,要選擇帶噴頭的,雖然貴一些,但一噴一擦,簡便省時,且用量節省,算總賬還是合算的。選好去油劑,下面就是改變觀念了。假如對油煙機像對白襯衫一樣,不是等髒透了再洗,而是時常清洗,每次只是舉手之勞,又省時又省力,又時時保持乾淨,何樂而不為?

市場**的油煙淨,具有去油力強、鹼性適度的特點,且洗後具有光亮、防塵、防油的多重作用。帶有噴霧器,使用方便,為改變觀念、經常清潔提供了條件。用這種新概念清洗油煙機,只需每次做完飯略噴一點,稍置數分鐘,用溼布一擦即淨。

清洗葉片,也只需在停機向葉片噴上少許,將葉片潤溼,稍置片刻,一開機,被溶解的油汙就被甩掉流進油盒了,達到油煙機永不沾油、不用費力大洗、更不需拆洗的目的。

一般居民清洗油煙機最多隻是拆下風扇沖洗,還有表面的擦拭。這些其實都是對油煙機外表的清洗。一般居民不是很懂電的,在拆洗過程中很容易把水弄進去,結果會出現電機短路現象。

所以油煙機最好是拆洗,把油煙機的主要機件拆下,用專門的洗滌劑進行清洗。然後待完全晾乾後,專業人員會將油煙機組裝回去,並當場試用,以確保正常完好(藍月亮的強力型油汙剋星,效果還不錯.可以試一下。

其實現在專門清理油煙機的還是挺多的。)。

如果感覺還是自己清理比較方便的話也可以考慮如下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的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洗衣粉可以不加;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清潔廚房、衛生間、地面、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臺附近、油煙機)。

3、油化後用竹片刮掉厚油汙(竹片不傷器物表面,市場上可買到包餃子用的竹片)(刮下的厚油汙另存於將要扔掉的塑料袋中,不可放回盆中,影響以後除油)。

8樓:

我家清潔抽菸機的時候一般都會先燒開水。兩個灶臺上放兩口鍋,都裝滿水,然後開到最大火,就讓水一直燒著,這時候再開啟油煙機,讓油煙機吸收水蒸氣。差不多十分鐘左右,你就會發現油網上的部分油會順著油網流到儲油盒裡,這樣下面清洗起來方便些。

再用某牌子的清潔劑(就不說名字了有打廣告嫌疑),噴一噴,這時候把鍋拿掉,防止清潔劑滴到鍋裡面去不乾淨。等一會再擦的話會好擦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肥皂水!一擦就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6 ytgjh jhg jhg j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

11樓:勢奕戊遠

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6.有些老式油煙機油積油垢太厚,建議市民清洗時要找專業的電器清洗公司清洗。

我家買的油煙機和燃氣灶都是海爾的,用了3年多了,質量很不錯,服務也很好,有問必答。聽說從2023年6月11日起,海爾油煙機終身免費包修,10-12年的壽命期內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的。可見海爾對自己產品質量是很自信的,不然不敢做這樣的承諾。

家裡要是再換油煙機,我還選海爾的。

12樓:諸爵盧古香

抽油煙機是現代家庭廚房的好幫手,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往往使家庭主婦們大傷腦筋,下面介紹三種簡單的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13樓:厲龍微生虹穎

在所有的廚房難題中,油汙是最令人頭疼的問題,去除油汙的最佳辦法只有一個——做飯後馬上清潔。不過,要是你的廚房已油膩斑斑,只好來一場「油汙大戰」了。

抽油煙機:預防為主

幫手:各品牌的濃縮去漬劑、百潔布或海綿。

開啟抽油煙機讓其運轉,往風扇上噴入濃縮的去漬劑,5分鐘後噴入溫水,已溶解的油汙會流入儲油盒內,直接取下儲油盒清洗。

抽油煙機的面板清洗起來相對簡單,可先噴上清潔劑,然後貼上紙巾,使清潔劑分解汙垢;半小時後揭下,再用海綿輕輕擦拭,用紙巾吸收清潔劑,這可吸走大部分油汙,比只噴清潔劑的效果好。

抽油煙機的儲油盒使用前,可在盒內先墊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的一部分留在盒外,每次汙油積滿時,只需換保鮮膜即可。也可在盒內先倒洗滌劑墊底,這樣汙油總是浮在上面,清洗起來也容易。

記住每次做菜後,不要馬上關掉抽油煙機,讓它繼續運轉,可將殘留在空氣中的油煙和水氣以及沒有完全燃燒的一氧化碳抽走,減少室內廚具沾染油汙的機會。

14樓:王翠帖雯麗

對於清洗油煙機一定定時清洗,不要聽信廠商廣告所謂的免拆洗,因為中國市場上根本沒有免拆洗油煙機,只能做到少拆洗,容易清洗的油煙機。油煙機如果長時間不清洗用普通方法就很難洗乾淨了,就是被你大卸八塊,弄乾淨了,效果要打折扣地。如已使用多年還是換一臺算了,記得以可就不能偷懶了。

15樓:

清洗油煙機的步驟   油煙機使用久了就是油煙最多的地方,接下來我們就來講一講排油煙機的清洗方法和步驟。

一:高壓鍋蒸汽清洗法,清洗所需原料:高壓鍋、水,首先在高壓鍋內加入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向外排出的時候,此時取下高壓鍋的限壓閥,然後開啟抽油煙機,將高壓鍋排出蒸汽水柱對準抽油煙機的旋轉扇葉。

由於高熱水蒸氣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一直到廢油杯裡沒有油,也就證明抽油煙機清洗乾淨了。

二:肥皂水塗抹清洗法,清洗所需原料:肥皂、清水,把肥皂塊輾成碎末狀態,加入少許水製成糨糊狀,然後在抽油煙機使用前,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等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需要清洗的時候,只要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很容易就可以去掉了。

三:洗潔精+食醋浸泡清洗法,清洗所需原料:洗潔精、食用醋、溫水,準備一盆溫水,然後滴入3~5滴洗潔精和50毫升的食醋,混合後攪拌均勻。

把用過一段時間的沾有油煙的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混合液中,大約浸泡10~20分鐘後,拿出來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抽油煙機的外殼及其它部件也可以採用此溶液清洗。

這種混合液清洗抽油煙機不但對人的**沒有損傷,而且對器件也沒有腐蝕,清洗後的抽油煙機表面還會保持原有的光澤。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項

油煙機是我們廚房必備的一種電器,油煙機的主要功能就是吸走我們在炒菜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油煙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在油煙機的扇葉 儲油盒 油網以及灶面上都會有很多的油漬。這些油漬經過長期的積累會很難清洗,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清洗這些油漬呢?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油煙機清洗方法以及油煙機清洗的一些小竅門。油煙...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機用什麼清洗最乾淨??

廚房抽油煙機清理如下 1 表面清洗油煙機表面清洗準備一個盆,裡面倒入洗潔精 少許溫水攪拌成溶液,將海綿浸泡在裡面,拿出來擦拭油煙機表面即可,家裡有濃縮去油劑的用它代替洗潔精效果更佳。2 清洗扇葉扇葉的清洗用洗潔精和食用醋加水調製成溶液後,倒入到噴霧瓶中,對扇葉進行噴洗。噴溼後,先靜置5分鐘左右,再噴...

如何快速清洗油煙機,怎樣快速清洗油煙機?

如何輕鬆清洗抽油煙機 家庭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1 燒開水 若有一段日子沒清潔油煙機的話,我們會發現其油網上會堆積許多油汙,它們會滴至下方的儲油盒中,因此想要清洗油網,首先要讓上面的油汙快速滴到儲油盒中才是,很簡單,在油煙機下準備一個鍋,燒開水即可。2 等待十分鐘 待水開了後,讓它沸騰著,開啟煙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