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清洗油煙機,怎樣快速清洗油煙機?

2022-04-06 07:17:49 字數 5602 閱讀 8857

1樓:

如何輕鬆清洗抽油煙機

2樓:尊帥電器

家庭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1、燒開水

若有一段日子沒清潔油煙機的話,我們會發現其油網上會堆積許多油汙,它們會滴至下方的儲油盒中,因此想要清洗油網,首先要讓上面的油汙快速滴到儲油盒中才是,很簡單,在油煙機下準備一個鍋,燒開水即可。

2、等待十分鐘

待水開了後,讓它沸騰著,開啟煙機,會將水蒸氣吸收,大概十分鐘,可發現油網上的油會順著油網流到儲油盒,當然只是部分,這樣清洗起來也會方便不少。

3、拆下油網

這時候快速將盛放油汙的盒子及油網一併拆下,螺釘擰鬆即可,不過要提醒大家,煙機的內部電氣連線和氣流密封部位不宜經常拆洗,密封圈經常拆洗易導致老化變形,油汙易進入,那麼自然會影響其安全性,也會降低油煙機的使用壽命。

4、油網浸泡

再來看下油網的清洗,清洗油網時,可以準備一盆熱水,加入些清潔劑,之後將油網浸泡在熱水中,一般為15分鐘,其實也可以用鹼、醋或強力除油劑代替,當然有條件的話,建議用強力除油劑,它是專門去除油汙的,去汙更徹底。

5、清洗油網

等浸油網泡時間差不多後,用清潔布擦洗,如還有殘餘的油汙,那麼可再加些除油劑,或者使用鋼絲球、刷子清洗,直到洗淨為止。

6、擦洗潔精

等洗乾淨後,把其表面擦乾,然後再次塗上一層清潔劑,好似給它上了層保護膜,方便下次清洗,但清洗的間隔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油煙積累得太厚時,洗潔精也會失去效用的。

3樓:依然未央

清洗油煙機是每位女人最頭疼的事,下面教大家一種最省時省力的方法。

將油煙機接油的盒子拿下來。

將油均勻的塗抹在油煙機裡面靜置20分鐘。

拿衛生紙擦塗抹油的地方。

準備好牙膏,將牙膏擠在衛生紙上少許。

將擠好的牙膏擦油煙機的邊緣帶玻璃的地方,怎麼樣有沒有乾淨。

怎樣快速清洗油煙機?

4樓:枯井望天

先用麵粉、牙膏、清水做成萬能清潔劑,然後用棉籤蘸清潔劑擦去油漬,最後用溼毛巾擦一遍即可。

下面介紹具體做法,準備材料:麵粉適量、牙膏適量、清水適量、棉籤適量、毛巾一條。

1、首先在容器裡倒入一些麵粉。

2、然後擠入一些家裡用的牙膏。

3、接著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用工具不停攪拌,直至所有材料完全溶解。

4、清洗油煙機時,用棉籤蘸一些配置好的溶液,擦去油煙機上的油漬。

5、最後用溼毛巾擦一遍油煙機,這樣油煙機就洗好了。

注意事項1、麵粉、牙膏、清水的用量,根據油煙機的油漬面積適當調整。

2、如果油漬太多,可以用毛巾蘸著萬能清潔劑,清洗油煙機。

5樓:小周

回答親~您好~我是小周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累計近2800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左右哦,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最好的方法還是請專業人士上門清洗,最有效最方便,清洗最乾淨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如何快速清洗油煙機,清洗油煙機的步驟是怎樣的?

6樓:潔淨壹佰總部

有些特別的清洗油煙機的方法也是不錯的,我這裡和你分享一下,你瞭解瞭解哦,如果覺得可行的話也可以試試的。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待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7樓:齊家網

用火鹼兌水,然後噴淋,然後就很容易清洗。注意火鹼會傷人,用時需謹慎。如果自己清洗油煙機覺得麻煩的話可以找清洗油煙機的專業人士進行清洗,他們都是高效率的,肯定能清洗得很乾淨。

家用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8樓:時辰皓

一、油煙機清潔平時就要勤清理

在這裡我們不是要把油煙機拆下來全都清理一遍,而是在每次烹飪完了以後,趁油煙機剛工作後機箱還有餘熱,用專門擦油煙機的清潔抹布沾水把油煙機外殼擦拭一遍,可以輕鬆去掉外表的油漬,讓油煙機一直保持很乾淨哦!

圖:油煙機清洗

二、油煙機的油盒清潔小竅門

保鮮膜包裹法:將油盒包裹一層保鮮膜,等廢油儲蓄的多了,可以直接將保鮮膜一塊帶走,是不是很簡單呢。

倒入洗滌劑法:這個方法操作起來超級簡單,就是給油盒倒入厚厚的一層洗潔精,給油盒四周再塗上厚厚的一層洗潔精,這樣油就會落在洗潔精裡,不會沾到油盒上了,清洗的時候也很方便。

其他盒代替法:就是找一個比油盒小一圈的盒子,放進油盒裡,這樣就不用每次都清理油盒了,只要更換那個小一圈的小盒子就行。

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像什麼開水煮沸然後甩小蘇打洗之類的,小編覺著太麻煩了,這三種還是很實用的,簡單又省時。

圖:油煙機清洗

三、扇葉和油網等其他部位清潔

「以毒攻毒」相比早有耳聞吧,將油盒裡的廢油倒出來,就是清潔扇葉和油網等地方油汙的最佳「去汙劑」,是不是很神奇呀!用清潔毛巾蘸一點廢油,塗在油汙處,擦淨油汙,然後就乾淨的布擦擦就鋥光瓦亮了,如果油汙積存太多,那就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再用布擦乾淨。

還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買一瓶強力的廚房油煙清潔劑,然後將這些部件放進倒入50毫升食用醋和5滴左右的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10到20分鐘,拿出來以後用清潔抹布或者牙刷刷乾淨,再用清水過一遍就行了。

圖:油煙機清洗

9樓:家庭伴侶氧易潔

廚房重油汙清潔劑,它含有多元醇、醇醚糖苷、檸檬酸鈉、綠茶香精等多種有效配方,能將油汙頑漬溶解,使家務變得更加輕鬆簡單。一噴一擦,輕鬆去除廚房油汙,免去繁瑣的拆洗工作讓您愜意想**生活。新增綠茶香精,能消除異味,持久保持綠茶自然清新。

油煙機清洗的工作程式

1、準備工作:首先切斷抽油煙機的電源,然後依次取出:照明燈蓋、集油盒、表面面板,並一一擺放好。

2、浸泡清洗件:找一個較大的容器,再倒入氧易潔重油汙清潔劑,將拆下的部件放置裡邊浸泡,一般15-20分鐘為宜,然後進行刷洗。

3、清洗油煙機渦輪:首先在一個容器裡盛滿清水,按比例把專用清洗劑進行勾兌。

10樓:信車東談保潔

1、在使用儲油盒之前,可以在盒內墊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要留一部分在盒外,當儲油盒的油汙積滿時,直接提出來,換上新的保鮮膜就可以了。或者在盒內倒上洗滌劑,這樣油汙就不能粘住儲油盒,清洗也十分方便。

2、不要做菜後就馬上關掉油煙機,讓它繼續執行,把空氣中的油煙和水汽抽走,減少廚房沾染油汙的機會。

3、油煙機最好每週進行一次徹底清潔,操作流程是:開啟油煙機運轉,然後把清潔劑噴在風扇上面,5分鐘之後再用溫水噴灑,油汙溶解後會流入儲油盒內,然後關掉油煙機,取出儲油盒清洗。清洗油煙機的面板比較簡單,往面板噴上清潔劑,貼上紙巾,讓清潔劑分解汙垢,半小時後接下紙巾,用海綿輕輕擦拭,這樣可以吸走大部分油汙,比只噴清潔劑好。

11樓:游泳寶典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呢?

12樓:來自江郎山美目盼兮的小蒼蘭

面對藏汙納垢的油煙機,有兩個辦法,第一交給專業人士清理;第二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自己動手想要油煙機洗得乾淨,可是一門學問。但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總比困難多。

如何最快清洗油煙機?

13樓:小p孩孩

首先油煙機裡面的汙漬都是油變成煙之後排洩的時候沾上面的,所以清潔的時候一般油煙機都是可以拆卸的。把油煙機的管道拆下來,通過效果好點的洗潔精清洗下,鋼絲球伸進去用力的擦,然後用清水沖洗就好了,油煙機壁上面的垃圾用同樣的辦法同樣適用。或者用刷鍋的硬海綿再墊上一塊兒抹布用力擦,覺得洗潔精效果不好,就兌點香皂水洗衣粉之類的,他們都是對抗油漬有著不同的功效,都弄點開始擦。

剛開始先把洗滌水沾到上面,讓它們破壞油漬的成分,溶解他們,等一會兒之後再清洗,侵蝕過的油煙更加的容易清洗,想要經常保持乾淨的情況就要不停的清洗甚至每天都清洗,這樣長時間也就不容易積攢那麼多的汙漬,清洗起來也會很方便,最好還是用某寶上面的工具清洗,因為確實效果非常不錯。以前最討厭的就是清洗油煙機了,有了這玩意就會方便太多了,一噴就掉了,抹布一抹就乾乾淨淨了非常的不錯。

14樓:

看我如何高逼格地給你回答這個問題。

為了顯示逼格高,先來看一個希臘神話。

有個國一叫奧格阿斯,他的牛圈裡養了三千頭牛。長的累月的積累,牛圈裡的牛糞堆得像山一樣。

赫拉克勒斯來到奧格阿斯的宮殿裡,說可以在一天的時間裡把牛圈裡的糞清理完畢。奧格阿斯當然不相信,說你要是能在一天的時間裡清理完牛糞,我把牛群的十分之一給你,作為你的報酬。

赫拉克勒斯找來了見證人作見證。這個見證人就是國王的兒子。

這一切完畢之後,赫拉克勒斯在牛圈旁邊挖了一條大溝,把兩條河裡的水引入溝中,不到一天的功夫,牛圈就被清理乾淨了。

聽完這個故事,你對清理油煙機,並且還是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完,是不是已經有了很好的思路呀?

把樓道里的消防管開啟,直接往油煙機裡沖洗。這是開頭最省事的辦法,至於後面的事情如何收場,你看你了。

來個更絕的,把樓拆了,是一勞永逸的事。

我這兩個方法,你覺得如何呢?親。

看完這兩個答案,你會不會穿過電腦螢幕,向我的胖臉上揮上一拳呀?來呀,來呀,來打我呀。

15樓:小周

回答親~您好~我是小周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累計近2800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左右哦,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最好的方法還是請專業人士上門清洗,最有效最方便,清洗最乾淨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怎麼快速清洗油煙機

16樓:無雅詩

用肥皂去除吸油煙機油汙。將肥皂塊輾成碎末狀態,加入少量水製成糨糊狀,之後在抽油煙機使用前,塗到葉輪等器件表面,等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需要清洗時,只需拆下葉輪等器件,拿抹布一擦,油汙很容易就能夠去掉了。

除了肥皂水之外,我們平時用的洗潔精也是一款不錯的清潔劑。平常我們的碗筷上也是有不少油脂的,用洗潔精都能洗得那麼幹淨,所以可見用來去抽油煙機上的油汙也是不錯的選擇。

洗潔精+食醋浸泡清洗法:一盆水滴入3~5滴洗潔精與50毫升的食醋,混合後攪拌均勻。將用過一段時間的沾有油煙的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混合液裡,大概浸泡10~20分鐘後,拿出來再拿乾淨的抹布擦洗,抽油煙機的外殼和其它部件也可以採用此溶液清洗。

這類混合液清洗抽油煙機不僅對人的**沒有損傷,並且對器件也沒有腐蝕,清洗後的抽油煙機表面還將保持原有的光澤。

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劑清洗吸油煙機,以防火災事故的發生。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用軟布沾有少量的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進行擦洗,再用乾的軟布擦乾。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

怎樣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快捷,油煙機怎樣清洗乾淨

油煙機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2.洗潔精 食醋浸泡法 將油煙機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 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

油煙機怎麼清洗?華帝油煙機清洗麻煩嗎

市場上流通的油煙機清潔一般分為 拆裝清洗 和 自動洗 兩種產品,拆裝清洗 油煙機通過拆裝油煙機部件,將各個部件拆卸清洗,同時使用專業的強力清洗劑進行清洗。人工清洗抽油煙機是比較麻煩辛苦的事情,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建議可以選購具有一鍵自動清洗功能的油煙機,十分省時省力。說到油煙機的一鍵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