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機用什麼清洗最乾淨??

2022-01-17 04:11:00 字數 5334 閱讀 2711

1樓:易書科技

廚房抽油煙機清理如下:

1、表面清洗油煙機表面清洗準備一個盆,裡面倒入洗潔精、少許溫水攪拌成溶液,將海綿浸泡在裡面,拿出來擦拭油煙機表面即可,家裡有濃縮去油劑的用它代替洗潔精效果更佳。

2、清洗扇葉扇葉的清洗用洗潔精和食用醋加水調製成溶液後,倒入到噴霧瓶中,對扇葉進行噴洗。噴溼後,先靜置5分鐘左右,再噴一次,靜置5分鐘後,進行擦拭清洗。拆卸下來浸泡在溶液中10分鐘左右再清洗,效果更佳。

3、清洗油盒油盒的清洗油盒的油漬就算倒出來了,表面也會有很厚的油漬,很難清洗。可以直接倒洗潔精下去,進行不斷的擦拭。第一遍擦的差不多了,用清水洗乾淨,再倒一次洗潔精進行第二次擦拭,再洗乾淨就可以了洗了兩次還覺得不是很乾淨的,可以重複多幾次。

4、清洗油網油網的清洗取下,浸泡在溶液中10分鐘左右,用刷子刷洗,不用的牙刷也可以。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2樓:齊家網

抽油煙機在幫忙清理油煙,打造清潔廚房的同時,自身卻是油煙的附著體。因此,如何清洗油煙機也就成了主婦們的煩惱。 (1)、如何選擇洗滌劑:

選擇一種好的去油劑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去油劑的種類很多,但各種去油劑在效能上會有很大差異。選擇時不僅要注意其去油能力,還要注意考查其腐蝕性、支靜電能力、易清除性等多種效能。

當然使用方便也很重要,要選擇帶噴頭的,雖然貴一些,但一噴一擦,簡便省時,且用量節省,算總賬還是合算的。 (2)、清洗步驟: 第一步:

使用防範,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 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 擦拭機身。

第二步:清洗機身,抽油煙機主要有機殼、風道、風機、止回閥、集排油裝置、照明裝置、電源開關和電源線等構成。時候要分清楚哪些可以清潔,哪些不能清潔。

首先切斷抽菸煙機的電源,以保證最基本的人生安全。用螺絲刀擰下機殼上的螺絲,將機殼和油網取下,如果油網上的油垢很厚,那麼先用工具將多餘的油垢輕輕刮拭下來,然後放入混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三分鐘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第三步:

清洗扇葉,扇葉的清洗除了用油煙淨之外,還可以用洗潔精+食醋混合液清洗,這種溶液對人體無汙染。還有一種是高壓蒸汽法。具體做法是在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加熱,待 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油煙機的渦輪用同樣的方法處理。 (3)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把高壓鍋內的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3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回答1、在灶臺上用鍋燒開水不蓋鍋蓋,水開之後水蒸汽自然的飄散在抽油煙機上,起到溶解油漬的作用。用熱氣將油脂軟化。2、一般油煙機濾網有四顆螺絲釘固定,先把儲油盒取下來,再找準螺絲釘擰下來即可。

抽油煙機濾網的裡外都覆有厚厚的油漬,要把它拆下來清洗。3、用食醋、強鹼、洗潔劑等稀釋浸泡濾網十分鐘,這裡要用熱水,才能發揮更好的作用。且鹼對**的腐蝕性強,一定要稀釋過後才能浸泡。

清洗時再加入些除油劑,才能更徹底的清除油漬。若有頑固油漬的話,可用刷子或鋼絲球,再清理。4、濾網擦拭乾淨後,在表面塗抹一層洗潔精,在下次清理的時候可以更容易和方便。

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

方法一: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溼度保持在60℃左右,去汙力才好。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方法二:高壓鍋蒸汽沖洗法。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淋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方法三:將刷洗好的扇葉晾乾後,塗上一層辦公用膠水,使用幾個月後將風扇葉上的油汙成片撕下來,油汙全沾在膠水層上,既方便又幹淨。

方法四:先在灶臺上鋪報紙,開啟抽油煙機的開關「預熱」扇葉兩分鐘,往抽油煙機的風扇上噴洗潔精,關掉油煙機,靜置三分鐘,再將60℃的熱水噴入油煙機的風扇內,再開啟開關,讓已溶解的油汙滴到儲油盒中。

5樓:明藝彈簧

油煙機如何清洗?

推薦廠家 靖江市明藝彈簧廠,靖江市百特電機廠 廠家配套 優質油煙機電機 風輪 等

吸油煙機是人們用來解決廚房油煙困擾的電器產品,然而長時間使用,吸油煙機的表面和內腔會充滿油汙,影響其正常排煙效果,只有正確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一般不帶有過濾網罩的吸油煙機清洗過程如下:

1、首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

2、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採用軟布沾有少量的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進行擦洗。再用乾的軟布擦乾。

3、風輪和蝸殼內腔的拆洗:

(1)擰開網罩蓋板和網罩的螺釘,取下蓋板和網罩。

(2)然後再擰開風輪的緊固螺釘,取出風輪。

(3)將取出的零件放在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4)用帶有少量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的軟布擦洗蝸殼內腔裡的汙垢,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5)依拆卸的相反順序將以上各部件裝好;

(6)安裝好以後,檢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順暢和蝸殼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

(7)請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清洗風輪、蝸殼、通油嘴和排油管。

4、清洗葉輪和蝸殼需要的注意事項:

(1)清洗時,電機和電氣部分不能進水。

(2)清潔時,不能用力拉扯內部連線線,否則會使連線點鬆脫,造成觸電危險。

(3)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劑清洗吸油煙機,以防火災事故的發生。

(4)清洗時,應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的銳邊傷人。

(5)拆下的零件要輕拿輕放以免變形,清洗葉輪時特別小心,不可觸碰或挪動葉片的配重塊,否則,會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對於那些帶有過濾網罩的吸油煙機,由於油煙進入器具內部以前已經過過濾,所以其內部的結構不需要進行清洗,只需要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清洗器具外殼和過濾網罩就可以了。

5、過濾網罩的清洗:

(1)擰開固定網罩的螺釘。

(2)將取下的過濾網罩放在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5-10分鐘。

(3)用軟的塑料刷子把過濾網孔隙中的汙垢清洗乾淨,再用幹抹布擦乾。

(4)按拆下前的樣子裝好過濾網罩。

(5)安裝好以後,檢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順暢和蝸殼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

(6)請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過濾網罩。

吸油煙機的內部電氣連線和氣流密封部位不宜經常拆洗。密封圈經常拆洗容易導致老化變形,油汙容易進入器具電氣連線部位,影響其安全效能,降低吸油煙機的使用壽命。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油煙機的清洗主要是清洗油煙機的機體外表面和油煙機的濾網,清洗費用不是固定的,地區不同,清洗**不一樣,具體可以先諮詢好**再決定要不要清洗。油煙機一般使用6個月後,就需要深度清洗;如果油煙較多,應縮短清洗週期。

7樓:游泳寶典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呢?

8樓: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9樓:中關村**

第一步:旋下油杯,倒去積油;第二步:拆下濾網,放入加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浸泡,用軟刷將其清洗乾淨;第三步:

用浸有中性清洗劑的溼布擦洗機體表面;在清洗過程的注意事項:1)清洗時務必拔掉電源插頭;2)嚴禁用水沖洗,防止電腦板析進水;3)嚴禁用易燃清洗劑;我們對使用者的建議:1) 要經常清洗機體外表,濾網,建設每次烹飪後擦拭機體外表面,每一個月清洗濾網一次;2)在油杯未滿之前倒掉油杯中的廢油並清洗油杯;

10樓:

看你是買的什麼牌子

我家前年買的方太的煙機吧

他們是提供免費清洗一次服務的

之後清洗是要收費的咯,不過也不貴

畢竟清洗煙機還是挺麻煩的咯

一般都是半年或者一年清洗一次的,這個還得看自己家裡的使用時間來定的

抽油煙機機用什麼清洗最乾淨??

11樓:長虹美菱股份****

油煙機可以通過把油網拆卸下來,放在洗滌劑裡浸泡或者將帶有油汙的油網用報紙包裹起來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段時間,將油汙拍打下來。

■ 清潔或保養準備

1.清潔或保養吸油煙機前,請務必先拔掉電源插頭。

2.清潔或保養時請戴上橡膠手套,以防多屬件的快口傷人。

3.清潔或保養時拆下的零部件請輕拿輕放,以免變形。

4.請根據您的使用頻率和周圍環境狀況,進行定期的清潔和保養吸油煙機。

■ 清洗集煙罩和外殼

1.每日使用完吸油煙機後,都應清擦集煙罩及機體外表面。

2.為保護為保護機體表面塗層或者不鏽鋼表面,清擦時請用中性洗滌劑和鬆軟抹布,請勿使用如牙刷、洗衣刷等硬毛刷。

3.請勿使用汽油、酒精等腐蝕性化學試劑或者牙膏、去汙粉、洗衣粉等具有研磨功能的清潔劑擦拭不鏽鋼表面。

■油杯油杯裡儲油量接近警戒線時應及時清理,以免溢位。

■ 清洗油網

1.每日使用完吸油煙機後,都應清擦油網外表面,油網內部應每星期清洗。

2.按圖一所示,擰開油網固定螺釘,將油網後側向下傾斜45度再向後推,拿下油網。

3.清洗油網最好用溫水加洗滌劑浸泡一段時間,將油網豎起用抹布擦拭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 清洗葉輪

1.每三個月都應清洗葉輪一次。

2.將油杯和油網拿下,將主機從牆面主機掛板上取下。

3.擰開主機後背裝飾罩固定螺釘,拿下內、外裝飾罩。

4.如果主箱前蓋板兩側貼有鋁箔膠帶,需要先將鋁箔膠帶撕下,然後再擰開前蓋板固定螺釘,拿下前蓋板。

注意:回裝時,鋁箔膠帶必須復位,不然會出現漏風、噪聲等問題。

5.擰開進風圈部件固定螺釘,拿下進風圈部件。

6.順時針方向旋下手緊螺母,拿下葉輪。

7.清洗葉輪時應特別小心,不可碰撞或丟掉葉片上的配重卡夾,以免葉輪的動平衡變差,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 整機

1.每半年都應清洗整機一次,以保持良好的吸菸效果和較長的使用壽命。

2.如果您長期不使用吸油煙機時,應將電源插頭拔下。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項

油煙機是我們廚房必備的一種電器,油煙機的主要功能就是吸走我們在炒菜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油煙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在油煙機的扇葉 儲油盒 油網以及灶面上都會有很多的油漬。這些油漬經過長期的積累會很難清洗,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清洗這些油漬呢?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油煙機清洗方法以及油煙機清洗的一些小竅門。油煙...

松下抽油煙機,松下抽油煙機和方太抽油煙機哪個好

不錯的牌子 我家十幾年前搬進樓房用的第一臺油煙機就是松下nationa的。現在已經統一使用panasonic商標了 回答親 您好,是日本產的!在抽油煙機市場,松下抽油煙機並不算一個響噹噹的品牌。但是其工藝設計,產品功能研發和質量保證上都比較領先。松下的抽油煙機產品以靜音效果著稱,其工作產生的聲音分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