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怎麼洗方便又幹淨,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幹淨?

2022-03-28 06:35:24 字數 6468 閱讀 7598

1樓:摩登生活

油煙機是每個家庭廚房必不可少的物件,油煙機雖好,但是清洗十分麻煩。有些人會定期把油煙機拆開清洗,更是麻煩,還容易損壞零件減少壽命。

其實,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完全沒有必要拆開清洗如此麻煩,市面上那麼多的專業油煙清洗機完全可以讓你輕鬆處理這些頑固油汙,下面介紹一下油汙淨清洗油煙機的基本方法:

先帶好手套,然後在要清洗的部位均勻地噴灑油煙淨液體,靜置五至十分鐘後用抹布擦拭乾淨。

電機部分需要對準過濾網位置直接大量噴射,

靜置十分鐘,然後開啟油煙機,油汙就會自動流到油汙瓶內,注意事項:對於特別頑固汙漬,建議二次噴射清洗。

2樓:山高人為峰

家中必不可缺少的電器就是油煙機了。相信每天做完飯後,油煙機上上都會對上一層油漬。油漬一般都是非常難清理的,而且還非常影響廚房的美觀。

那麼該如何清理乾淨油煙機呢?今天小編教大家三招,就可以讓你家的油煙機煥然一新。

第一,白醋

,突然感覺白醋這個調料品真的是萬能的,在生活的好多地方都用到了它。由於廚房這個油煙較多的地方來說,我們平時清理的時候都會使用過廚房的專用清潔劑來清理廚房中的油汙,但是清潔劑並不是萬能的,有的時候也有清潔劑搞不了的地方,如果家中有白醋,我們就可以在洗潔精中兌一點的白醋,然後把混合物倒入噴壺中,然後直接噴向油煙機,靜置幾分鐘,在對油煙機進行擦洗,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可樂

可樂都是大家所熟知的飲品,但是沒有想到是可樂還有這個作用,不僅可以當做飲料來和,在清潔油汙這一方面也能夠起到很大的作用。那麼這個可樂該如何的使用呢?通常都是吧洗潔精中兌入一些可樂,製成混合物,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增強清潔的能力。

第三,小蘇打

家中的不管什麼油汙都可以用小蘇打來解決,一般我們用清水稀釋一下小蘇打,然後加點洗潔精,如果想要有更強的清汙效果,可以適當的加點白醋,這樣就可以清洗油煙機上面的油汙,處理之後的油煙機像煥然一新的感覺。

其實上面這三招不僅僅對清理油煙機有很大的效果,只要有油汙的地方用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小夥伴們,趕緊行動起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建議是每天清洗,那就不會變得難洗了,網上有專門去油很厲害的清潔劑,可能會好點,望採納

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幹淨? 5

4樓:爵爺的網路

抽油煙機的清洗方法:

1.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臺附近、油煙機)。

2.抽油煙機扇葉清洗

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

3.抽油煙機濾網清洗

取下扇葉,浸泡在加有專用清潔劑的溫水中,靜置約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將油汙輕輕擦去;若仍有頑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點強油汙清潔劑再輕輕刷洗,並以清水清洗乾淨。

4.抽油煙機儲油盒清洗

若發現集油杯中已有6分滿,便要著手清除;將存積的廢油倒掉;將集油杯浸泡在溫水及清潔劑中3分鐘後,用抹布便可輕鬆抹淨;在儲油盒加放小一號新的一次性油盒(超市有賣),下次清理時把一次性油盒丟棄,清理起來會更方便。

5.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

灶臺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

5樓:生活小能手小***

回答您好,親。1.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更多4條

6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呢?#星知計劃#

請問油煙機用什麼方法清洗比較乾淨又方便?

7樓:約洗吧

油煙機是最難做清潔的,但方法還是很多,根據我們多年的清洗經驗,一般有如下幾種:

1、重點部分進行保護性使用,就是在油煙機的油盒底部裝一些洗滌靈,或者在油盒底部墊一層衛生紙,這樣下次清洗時就會容易得多;

2、清洗油煙機的葉輪、蝸殼等裡面較為隱蔽的地方要先用剷刀將外面的浮油除去,然後用高溫融化清洗劑來反覆擦洗,最後用清水清洗一遍;

3、清洗油煙機的外殼可用浸上清洗劑和熱水的抹布先悶一會兒,或者用煙機排煙時產生的廢油悶3-5分鐘,再用抹布或百潔布反覆清洗即可。

8樓:航太廚房電器

油煙機的外表清洗還是比較簡單的。用油煙機專用的清潔劑用軟抹布擦洗就可以了,油煙機的內部清潔就比較麻煩了。

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乾淨不油膩。

採用儲油盒免洗法。在油盒內貼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要有一部分超出儲油盒外,完全蓋住原有的盒內表面,讓油煙吸附在保鮮膜上,每隔一段時間抽起置換即可。或者是利用吃完的塑膠布丁杯或紙杯代替原本的儲油盒也可以,只要定期抽換就可省去清洗又不易洗淨的麻煩。

肥皂液清洗。可以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

9樓:小鄧睡不飽

回答、電吹風加熱法,首先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

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就吹**,各種邊角都能清洗乾淨。

2、直接清洗法,首先需要準備乾溼抹布各一塊,專用油煙機清潔劑一瓶。首先將油煙機開啟,將去汙劑噴在內壁上,再用抹布將內壁拭淨。

3、塑料瓶噴灑法,找一個塑料瓶,在瓶蓋上打幾個小洞,裝入適量的洗潔精,裝入溫水搖勻。接下來,把油煙機開啟,把洗潔精噴灑在需要清洗的地方,可看到汙水流入儲油鬥中,滿後倒掉。一般情況下,清洗三遍就可以。

4、利用餘溫輕鬆擦洗法,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乾淨不油膩。

更多2條

10樓:村老莊

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11樓:成渝創意工廠

家裡的油煙機髒了,不要找外面的人來清洗了,學會我這個方法,在家就能自己拆洗,洗的乾淨還省錢,一次只要幾塊錢,學會的朋友可以分享出去哦

12樓:無聊的旅行者

外面喊專業的來吧,他們用強鹼洗的,乾淨,我曾經嘗試自己洗,用了三個牌子的去油的,效果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潔球蘸洗衣粉水擦洗,洗好後貼上保鮮膜,以後髒了一撕就好了。

14樓:

將去汙粉檫在上面,然後拿質料好的抹布,一察就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油霸清洗乾淨又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望採納,謝謝!!!

17樓:巫馬思雲

我給你個方法能給個好評不?

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既方便又幹淨

18樓:

如何輕鬆清洗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如何擦洗的又快又幹淨?

19樓:薩瑋濯香柳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去買燒鹼,就是一般面裡面放的那種,然後用熱水泡開,把油煙機拆下來往裡面泡泡油汙就沒了,我媽就這麼做的,不過這個過程中要帶手套,注意保護你的手,燒鹼比較傷手的。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用威猛重油汙清潔劑噴噴,不過比較刺鼻,要注意帶口罩。

家庭油煙機用什麼清洗最乾淨?

20樓:長虹美菱股份****

油煙機可以通過把油網拆卸下來,放在洗滌劑裡浸泡或者將帶有油汙的油網用報紙包裹起來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段時間,將油汙拍打下來。

■ 清潔或保養準備

1.清潔或保養吸油煙機前,請務必先拔掉電源插頭。

2.清潔或保養時請戴上橡膠手套,以防多屬件的快口傷人。

3.清潔或保養時拆下的零部件請輕拿輕放,以免變形。

4.請根據您的使用頻率和周圍環境狀況,進行定期的清潔和保養吸油煙機。

■ 清洗集煙罩和外殼

1.每日使用完吸油煙機後,都應清擦集煙罩及機體外表面。

2.為保護為保護機體表面塗層或者不鏽鋼表面,清擦時請用中性洗滌劑和鬆軟抹布,請勿使用如牙刷、洗衣刷等硬毛刷。

3.請勿使用汽油、酒精等腐蝕性化學試劑或者牙膏、去汙粉、洗衣粉等具有研磨功能的清潔劑擦拭不鏽鋼表面。

■油杯油杯裡儲油量接近警戒線時應及時清理,以免溢位。

■ 清洗油網

1.每日使用完吸油煙機後,都應清擦油網外表面,油網內部應每星期清洗。

2.按圖一所示,擰開油網固定螺釘,將油網後側向下傾斜45度再向後推,拿下油網。

3.清洗油網最好用溫水加洗滌劑浸泡一段時間,將油網豎起用抹布擦拭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 清洗葉輪

1.每三個月都應清洗葉輪一次。

2.將油杯和油網拿下,將主機從牆面主機掛板上取下。

3.擰開主機後背裝飾罩固定螺釘,拿下內、外裝飾罩。

4.如果主箱前蓋板兩側貼有鋁箔膠帶,需要先將鋁箔膠帶撕下,然後再擰開前蓋板固定螺釘,拿下前蓋板。

注意:回裝時,鋁箔膠帶必須復位,不然會出現漏風、噪聲等問題。

5.擰開進風圈部件固定螺釘,拿下進風圈部件。

6.順時針方向旋下手緊螺母,拿下葉輪。

7.清洗葉輪時應特別小心,不可碰撞或丟掉葉片上的配重卡夾,以免葉輪的動平衡變差,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 整機

1.每半年都應清洗整機一次,以保持良好的吸菸效果和較長的使用壽命。

2.如果您長期不使用吸油煙機時,應將電源插頭拔下。

21樓:醜秀榮欒雁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抽油煙機清理竅門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一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釐米)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企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料袋,節省了時間。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現在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櫺、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噪聲。

清洗抽油煙機集油盒有竅門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內積滿油後,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難除掉,若每次清洗乾淨後,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層洗衣粉,少加點兒清水,油比水輕,再有積油時就會漂浮在水上,清洗時將盒內油倒出後,盒底則不會有油垢粘附,用清潔劑很易清洗乾淨。

煤氣灶周圍瓷磚保潔法

煤氣灶周圍的白瓷磚易被油濺煙薰汙染,不易擦乾淨,據友人告知一法,可將去年不用的掛曆彩色塑料薄膜,用金魚洗滌靈塗在周邊貼上在瓷磚上,既可省去擦拭時間,又可按自己喜歡的圖樣,隔幾個月換一次。

松下抽油煙機,松下抽油煙機和方太抽油煙機哪個好

不錯的牌子 我家十幾年前搬進樓房用的第一臺油煙機就是松下nationa的。現在已經統一使用panasonic商標了 回答親 您好,是日本產的!在抽油煙機市場,松下抽油煙機並不算一個響噹噹的品牌。但是其工藝設計,產品功能研發和質量保證上都比較領先。松下的抽油煙機產品以靜音效果著稱,其工作產生的聲音分貝...

油煙機怎麼能清洗乾淨,抽油煙機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方法一 洗潔精 食醋浸泡法。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溼度保持在60 左右,去汙力才好。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 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怎麼洗萬縱牌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1 取一個塑料瓶 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 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2 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用了十幾年的油煙機,今天才發現它清洗的小妙招 1.電吹風加熱 用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