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快捷,油煙機怎樣清洗乾淨

2023-01-06 04:45:17 字數 5677 閱讀 4305

1樓:蘭曦雪唯一

油煙機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將油煙機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他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

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4.【離心力甩汙法】

將去汙劑噴在扇葉及內壁上,開啟油煙機,利用機器轉動時的離心力,先將軟化的油汙甩除,再將內壁拭淨。

2樓:檸檬雨落

自己買回來兌水,超值!

用著安全又便宜!中性除油劑,非常專業的廚房去油方法,是我從清洗油煙機的師傅那兒學來的。用此方法清潔廚房抽油煙機/灶臺/玻璃/器物表面效果極佳,還可用來洗衣服上的油汙。

這位師傅說他是從北京日化廠工人手中買的,要便宜些,16~18元/每公斤的樣子;**網上有賣的要20元/公斤. 搜「超濃縮高效去油劑基礎顆粒」即可。網上介紹說一公斤這種去油劑加水能調滿80瓶威猛先生,看來清洗油煙機師傅的這種去油方法應該是最經濟實用的廚房去油方法了。

從**上買到家25元,三年用不完!很好用,廚房很快就擦出來了,不燒手,抹布上沒有粘粘的油了,用了之後還想用,價效比真高!自己動手省力放心!

3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呢?#星知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燒一鍋開水,把蓋開啟,讓熱氣充分燻蒸,然後再擦拭就會很乾淨。

5樓:縣令

估計威猛先生泡個把鐘頭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奧德賽油煙機風機前拆、網板一秒分合,方便清洗,你可買呀,我用感覺不錯

7樓:北方賓士一號

把水燒開,開啟油煙機,讓蒸汽被吸進去,效果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買格科的來洗。很不錯

9樓:

多倒點洗潔精,用力擦試

油煙機怎樣清洗乾淨

10樓:潔淨壹佰總部

1、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不過呢,就算是再幹淨的廚房,也有個別人會忽略一個地方,於是,它,就成為了你廚房衛生中的小死角兒——油煙機盒。

但凡沾上油的東西都不大好清理,更別說這個裝廢油的盒子啦。時間長了,更是難以還原其本來面貌。分享個輕鬆的小方法吧,讓我們把「工作」做在「使用」之前:

首先呢,在乾淨的油煙機盒兒內倒入一層洗潔精,洗潔精的用量,大約是油煙機盒的1/3。

然後再用沾有洗潔精的手指把油煙機盒的四周都塗滿洗潔精,然後裝到抽油煙機上即可。

11樓:生活小能手小***

回答您好,親。1.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更多4條

12樓:說生活出品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擦就乾淨

13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呢?#星知計劃#

怎樣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快捷

14樓:交流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16樓:小飛

先用吹風機熱風吹,油漬軟了之後換熱水加清潔劑沾溼抹布清理。

17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呢?#星知計劃#

18樓:戈星析聽露

可以燒一鍋開水,把蓋開啟,讓熱氣充分燻蒸,然後再擦拭就會很乾淨。

19樓:遲歌校海瑤

浙江奧德賽油煙機風機前拆、網板一秒分合,方便清洗,你可買呀,我用感覺不錯

油煙機清洗,怎麼才能快速有效的洗乾淨

油煙機怎麼清洗比較快捷乾淨?

20樓:烤魚片拌飯

油煙機的危害是可以跟香菸味相媲美的,如果長時間吸入油煙,不僅會得肺病,而且還會導致我們人體的毒素日漸增多,**也會變得暗淡粗糙。所以小編在此提醒各位小夥伴,千萬不要因為省錢而不去買一臺油煙機。

家裡面有油煙機的小夥伴就會知道,油煙機一向都是家裡面油量最多,也是最難以清洗的地方,而且還會發現長時間不去清洗,油煙機的作用就會變得非常弱甚至為零。那麼當家裡面的油煙機到了不清洗不行的地步,那該如何正確的清洗這臺「大傢伙」呢?首先就要有一瓶專門用來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了,有些小夥伴可能會去超市先購買這類清潔劑,然後再清洗。

但是如果想要省錢的話,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瓶喲。只需要準備好純鹼、洗潔精和開水,然後將它們按照1:1:

50的比例混合,這樣一瓶油煙機清潔劑就做好啦!

由於油煙機有分為多種型別,所以小編就不為大家一一介紹是如何清理的了。今天就以最常見的側吸式油煙機給各位小夥伴打個樣,然後你們就可以根據自家油煙機的情況來進行清洗。油煙機一般需要清理的地方只有油網、主箱體、扇葉和油槽。

但由於每個部位的結構不同,所以也要用不同的方法將它們清洗乾淨,這就好像是孔子所說的「因材施教」,只有找到適合清洗各部分的方法,才能將整個油煙機給清洗乾淨。接下來就跟小編一起去看看吧!強扭的瓜不甜,但是可以加糖。

怎樣清洗油煙機才會變得更加乾淨?

21樓:曉淡

‍‍抽油煙機清洗方法;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一個預防辦法: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釐米)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除油方法;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企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料袋,節省了時間。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現在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櫺、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

具體方法: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噪聲。‍‍

22樓:猴31511譾誓

‍‍抽油煙機是現代家庭廚房的好幫手,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往往使家庭主婦們大傷腦筋,下面介紹三種簡單的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23樓:辰星

‍‍抽油煙機的清洗方法: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臺附近、油煙機)。

抽油煙機扇葉清洗;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抽油煙機濾網清洗;取下扇葉,浸泡在加有專用清潔劑的溫水中,靜置約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將油汙輕輕擦去;若仍有頑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點強油汙清潔劑再輕輕刷洗,並以清水清洗乾淨。抽油煙機儲油盒清洗;若發現集油杯中已有6分滿,便要著手清除;將存積的廢油倒掉;將集油杯浸泡在溫水及清潔劑中3分鐘後,用抹布便可輕鬆抹淨;在儲油盒加放小一號新的一次性油盒(超市有賣),下次清理時把一次性油盒丟棄,清理起來會更方便。

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灶臺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抹布擦淨即可。‍‍

如何快速清洗油煙機,怎樣快速清洗油煙機?

如何輕鬆清洗抽油煙機 家庭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1 燒開水 若有一段日子沒清潔油煙機的話,我們會發現其油網上會堆積許多油汙,它們會滴至下方的儲油盒中,因此想要清洗油網,首先要讓上面的油汙快速滴到儲油盒中才是,很簡單,在油煙機下準備一個鍋,燒開水即可。2 等待十分鐘 待水開了後,讓它沸騰著,開啟煙機,會...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我們清潔抽油煙機得從使用抽油煙機開始。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蒐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

油煙機怎麼能清洗乾淨,抽油煙機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方法一 洗潔精 食醋浸泡法。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溼度保持在60 左右,去汙力才好。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 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