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如何除黴,怎麼去處洗衣機裡的黴菌??

2022-01-05 03:57:35 字數 5024 閱讀 3361

1樓:桑葉孤吉

滾筒洗衣機門口有一圈橡膠圈,也叫做密封圈,是起到密封作用,防止漏水和摩擦的作用,如果每次洗完衣服都把洗衣機門關起來很容易導致橡膠圈發黴,一旦發黴就會產生大量的細菌,那滾筒洗衣機橡膠圈發黴了怎麼清洗?可以叫專業人士來拆卸密封圈,當然也可以不要拆卸下來清除黴菌,跟隨信用家裝修網小編xyj321.com一起來了解洗衣機密封圈黴點清洗小妙招吧!

滾筒洗衣機橡膠圈發黴了怎麼清洗

1、用牙膏

一般的牙膏都可以,如黑妹,清洗洗衣機密封圈,不但可以除臭去味,還是可以入口的東西,更安全些!

2、84消毒液

用84消毒液倒在紙巾上搓成溼得條形,帖在發黑的地方,貼12個小時,第二天基本就能去除了。

需要注意的是:84不能碰到金屬圈。

3、蘇打水

用蘇打水清洗,或用檸檬水清洗同樣也可以去除黴斑。

滾筒洗衣機橡膠圈發黴了怎麼清洗

4、肥皂酒精溶液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雙氧水或次氯酸鈉擦拭,最後再清洗乾淨。

5、用橡皮擦拭

用橡皮擦拭,也能將髒物清理出來。如果保護套上黴斑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用橡皮擦拭幾次,清潔效果也很不錯。

6、在每次洗完衣服之後可以用溼布進行擦拭,還要注意定期對洗衣機的內外桶進行清洗,內筒才是洗衣機最髒的部分,建議定期用洗衣機槽清洗劑浸泡,定期消毒,否則會造成二次汙染。

7、最後就是用完洗衣機後,記得開啟艙門,待水晾乾後再關上,就不會再生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洗衣機清潔劑清洗洗衣機就可以除黴了,也可以用藍月亮漂白劑擦洗。

3樓:女皇愛王

洗衣機長時間不用的話會出現一些黴斑之類的,這個時候的話可以放一些熱水加上84消毒液之類的,然後進行消耗讀,多浸泡一會兒,然後再加水進行清洗一下。排出去,然後最好的話再放在太陽上面,稍微再晒一會,透透風就可以了。

怎麼去處洗衣機裡的黴菌??

4樓:三三點點

洗衣機裡的黴菌去除方法如下:

必備材料:除黴啫喱膏、毛巾

1、用乾毛巾把洗衣機門膠的位置處理zhi乾燥,不要留有水跡,以免影響使用效果。

2、在洗衣機門膠處塗上除黴啫喱膏,需塗到5mm的厚度並且完全覆蓋黴菌處。

3、塗抹後需要等待6-12小時,除黴啫喱膏會自動和黴菌反應,在這期間不用任何操作,洗衣機門膠的黴菌會自動消失。

4、除黴啫喱膏去除黴菌後,用毛巾把其清理乾淨就完成了整個除黴工作。

5樓:新鮮派動畫

清洗洗衣機裡的黴菌的方法:

一,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有異味那說明洗衣機裡有異味,所以一定保持洗衣機內桶的清潔、乾燥,讓細菌無處藏身。

二,洗衣機清洗步驟如下:

1,拔掉插頭,關閉電源。

2,海綿沾中性清潔劑後,將水槽內外的水垢擦除,再用抹布擦洗乾淨,細縫邊條處可以用舊牙刷輔助刷洗。

3,將棉絮過濾網輕輕取下,內面反轉,在水龍頭下用舊牙刷邊衝邊刷。

4,機體外殼和操作鍵盤部分,用絞乾的抹布和舊牙刷以稀釋中性清潔劑擦刷,再用清水擦拭乾淨,並儘速擦乾。

5,把連線水龍頭的塑膠軟管拆下,用舊牙刷將管口和表面刷擦乾淨。

三,洗衣機消毒方法:

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1,非金屬內膽的洗衣機放入含有效氯300ppm~500ppm(ppm即百萬分之一)水溶液,開啟3分鐘~5分鐘後排盡。

2,金屬內膽洗衣機放入含量為0.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鐘~15分鐘後排盡。

3,由於黴菌對溫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熱水中幾乎為零,所以用45℃的熱水清洗亦可有效殺滅黴菌。

四,洗衣機的清潔注意事項 :

1、存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衛生間。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

3、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

7、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節水位到高位,等水加滿後加入漂白劑或者食用鹼或去汙粉,大約20分鐘後,漂白劑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乾淨,脫水後,洗衣機的內桶底部,殘存很多汙垢,再放一次水,以便將汙垢徹底排乾淨。

7樓:微生物研究所

抗菌家電標準的實施,有利於推動企業抗菌、除菌、淨化技術的研究,而且消費者對於殺菌消毒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在購買家電的時候也特別青睞有殺菌淨化功能的產品。對於市面上銷售的除菌洗衣機,消費者對這個殺菌技術原理又瞭解多少呢,首先我們廣州工業微生物檢測中心為大家介紹下微生物的類別:

常見致病性細菌:大腸埃希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沙門氏菌等;

常見致病性真菌:黴菌:黃麴黴、橘青黴等;酵母菌:白色念珠菌等;

常見汙染環境黴菌:黑麴黴、出芽短梗黴、宛氏擬青黴、綠色木黴等

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除菌洗衣機的殺菌技術原理:

1、臭氧殺菌

臭氧在常溫、常壓下分子結構不穩定,它會很快自行分解成氧氣和單個氧離子,後者具有很強的活性,對細菌有極強的氧化作用,將其殺死,多餘的氧離子會自行結合成氧氣,不存在任何有毒殘留物,故稱無汙染消毒劑。

臭氧殺菌優點:臭氧殺菌徹底、無殘留、殺菌光譜,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芽孢、黴菌、酵母、病毒等,並可破壞肉毒桿菌毒素。

空氣洗技術是利用臭氧殺菌原理,將空氣轉換成一定濃度的臭氧,然後作用在衣物上,並不斷地進行空氣迴圈,徹底殺滅衣物上的各種病菌。使用這種洗衣方式,不磨損、不變形,適合各種衣物。空氣洗能達到的僅是高效的殺菌效果,並非清潔衣物,對於汙垢、汙漬還是需要通過水洗來清潔。

2、銀離子殺菌

細菌是有機生物,它的細胞壁和細胞膜是由磷脂質雙分子膜組成,帶有負電荷,而銀作為重金屬,帶有活性極強的陽離子,也就是正電荷。當銀在材料表面釋放出大量正電荷後,帶有負電荷的細菌或其他有機生物,就會被吸附到其表面。正負電荷發生反應後,就抑制了細菌的呼吸,同時使細菌的細胞壁和細胞膜破裂,破壞細胞內的酶系統,發生溶菌死亡。

洗衣機一般內建「銀離子發生器」,在進水過程中利用電解原理,從純度為99.99%的銀片中分解出銀離子,隨水流進入洗衣桶內,吸引衣物中的細菌並破壞其細胞壁,導致細菌死亡。至於銀離子對人體是否有傷害的問題:

銀離子不會離開載體進入空氣或人體內,它像一塊磁鐵一樣,把如同灰塵的細菌吸住後,即使細菌死亡,也不會放開它們而汙染環境,這樣就不會破壞微生物的平衡,也不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3、光動銀殺菌

銀離子在洗衣中並不能殺死全部菌種細胞,尤其是細胞壁厚的菌種。光動銀的技術原理在於,筒內既有銀離子發生裝置,又特別增設了一套藍光發射裝置。當漂洗過程中注入了含有銀離子的水流後,特設的藍光照射,可以促使銀離子和水發生反應,從而產生一種活性氧—羥基自由基。

羥基自由基能迅速破壞菌種的細胞結構,從而殺死原本銀離子不能殺滅的真菌,如白色念珠菌等有害菌。

4、奈米銀殺菌

奈米技術是指在奈米尺度範圍內(1-100nm),通過直接操縱原子、分子、原子團或分子團,使其重新排列組成新物質的技術。運用奈米技術研製出來的物質稱為奈米材料。奈米材料具有很強的抗菌殺菌作用,其抗菌機理是:

使細菌體內的蛋白酶喪失活力,導致細菌死亡。洗衣機應用奈米技術,是把奈米材料新增在內外桶材料或外桶的表面,使細菌無法在桶壁上存活,從而防止細菌的滋生,達到抗菌目的。

5、奈米光觸媒殺菌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破壞細胞膜使細胞質流失,從而造成細菌死亡和抑制病毒的活性,故能殺滅各種細菌、黴菌。原理:當奈米級二氧化鈦超微粒子受波長為388nm以下的紫外線照射時,其內部由於吸收光能而激發產生電子空穴對,即光生載流子,然後迅速遷移到其表面並啟用被吸附的氧和水分,產生活性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當細菌吸附其表面時,就會發生鏈式降解反應。

優點:全光觸媒集降解有害氣體、殺菌、防黴等多功能於一體;光觸媒在反應過程中不發生變化和損耗;可以半永久性地迴圈使用,安全、無***;好的光觸媒不含粘合劑和分散劑,不存在化學毒性、對**無刺激,使用安全、環保、節能;只要有光(可見光即可),光觸媒就能發揮作用,不需要耗費其他能源。

6、電解水殺菌

洗衣機內安裝電解水裝置,自來水通過水管輸進洗衣機後,由點解裝置將水電解為弱鹼性和弱酸性電解水,弱鹼性水用於洗滌程式,弱酸性用於漂洗殺菌消毒。據檢測,殺菌率達到90%以上,更重要的是,由於弱鹼性可起到清潔作用,故可不用洗衣粉就可達到健康洗滌功效,輕鬆實現衣物潔淨,具有普通洗衣機無法實現的健康效果。

7、高溫殺菌

高溫殺菌,是指將水加熱到一定溫度,細菌內的蛋白質在高溫下變性凝固,導致細菌死亡,多數細菌在80℃經過5-10分鐘即可被殺死。高溫殺菌是一種傳統的殺菌方式。

8、蒸汽殺菌

蒸汽洗衣機的功能包括蒸汽洗滌和蒸汽烘乾,採用智慧水迴圈系統,可將高濃度洗滌液與高溫蒸汽同時對衣物進行雙重噴淋,高溫噴射可分解衣物汙漬,蒸汽洗滌快速、徹底,只需少量的水,又可節約時間。

您可能感興趣的檢測服務:

8樓:

如何給洗衣機消毒?

1、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

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是清洗洗衣機最簡單的方法,首先將洗衣桶內注滿清水至最高水位,然後將清潔劑倒入洗衣桶內,運轉五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如果洗衣機能夠加溫的,可加溫至40度,然後關閉洗衣機電源,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按照日常洗滌模式進行清洗,當洗衣機停止之後,水面上就會漂浮大量的汙垢碎片。這種方法可每隔幾個月進行清洗一次,機內汙垢就會更少。要注意平時洗完衣服後,不要急著將洗衣機門關閉,應讓其桶內保持乾燥,這樣能防止積垢發生黴變。

2、使用漂泊劑來對洗衣機清洗

在洗衣機內加入適量的含氯漂白劑,然後將洗衣機注滿水,等水加滿之後將其攪拌均勻;20分鐘之後就能將汙垢徹底清洗下來,如果洗衣機內桶底部還有殘留汙垢,可再放一次水,然後將汙垢徹底排除乾淨。

3、使用家用白醋對洗衣機進行清洗

先將洗衣機注滿一般以上的水,然後不放任何洗滌物品,讓其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然後啟動洗衣機開關沖洗幾次,再放掉一半的水,最後將白醋倒入洗衣機桶內,擱置一晚之後將水放掉,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再將洗衣機蓋開啟,讓其自然晾乾即可。

全自動洗衣機,如何清潔除菌,全自動滾筒洗衣機如何清洗及消毒

如何給全自動洗衣機清潔除菌?這是大家普遍面對的問題,首先給洗衣機注滿水,倒入在超市購買的小蘇,攪拌6分鐘,再將洗衣機混合6分鐘,可能會產生更多灰塵。然後排乾洗衣機中的髒水,然後將其放入清水,其次從超市倒入一百醋,攪拌六分鐘,放置兩小時,然後再攪拌六分鐘,最後從洗衣機中清除髒東西。用洗滌劑清潔洗衣機比...

如何選擇洗衣機,怎樣挑選洗衣機?

根據兩種洗衣機型的優劣,給出以下選購建議 1.根據自身衣物型別選 衣物價值高或絲質 羊毛類材質較多的,建議選滾筒洗衣機。衣物價值低或棉麻材質較多的,建議選波輪洗衣機。2.根據所處環境不同選 日常在辦公室不怎麼出汗,衣物一般也就染個灰塵什麼的,建議選滾筒洗衣機。日常工作環境易出汗,衣物也很容易染上髒汙...

買洗衣機如何選擇,買洗衣機怎麼選?

西門子 海爾 小天鵝 榮事達 金玲 小鴨 威力這些品牌都不錯 現在市場上三種主流的洗衣機,第一種半自動雙桶洗衣機,洗衣磨損大 會打結,洗衣過程要專人照看,最要命的是甩幹桶小且經常出現皮碗破漏水造成電機燒壞,容易漏電,但便宜 第二種是波輪式全自動,洗漂一體,體積小,使用方便不用專人照看,多種程式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