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家用洗衣機,如何對家用洗衣機進行清洗消毒?

2022-01-07 02:50:53 字數 5146 閱讀 1128

1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2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3樓:敏敏情感答疑

洗衣機裡面的汙漬怎樣清潔才能夠更乾淨,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處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處理汙漬。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普通的全自動洗衣機來說,有兩種最好的方法:

購買洗衣機清洗劑進行清洗。

首先你應該去超市購買洗衣機專用的清潔劑,價錢大約15塊左右;

將1袋或2袋(視乎你洗衣機的大小及汙垢的多少定量)輕輕側入洗衣機(注意:清潔劑需要一次過全部用完,請不要留著。);

關閉電源,浸泡一小時。第一次使用或汙垢嚴重的情況,建議可浸泡2-3小時。

找專業售後人士對洗衣機進行徹底拆機清洗保養。

非免費專案,收費標準最高可達200元,洗滌耗時則需要2-3小時。

注意:用清洗劑清洗至少每隔3個月一次;再就是售後上門拆機清洗,一年一次以上。不過拆機清洗對洗衣機器件有損耗。

如果你家購買的是免清洗洗衣機的話,就不需要擔心這種問題,它自帶免清洗功能,不需要人工費時費錢的去清洗,簡便、安全、乾淨。像海爾的免清洗洗衣機就不錯。

如何對家用洗衣機進行清洗消毒?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內桶乾燥法洗衣機的內桶乾燥技術是指洗衣機的內桶以770r/min左右的轉速持續運轉30min,內桶內的水珠迅速化成水汽,隨空氣一同排出,有效抑制洗衣桶內的黴菌滋生,防止衣物的二次汙染。

(2)臭氧洗滌法臭氧是一種高效、快速的殺菌劑。它對細菌、病毒和微生物有很強的殺滅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的殺滅率高達90%以上。臭氧在常溫下大約半小時就會自行分解成氧氣,因此沒有任何殘留和二次汙染。

洗衣機中的臭氧是由臭氧發生器產生的,安裝於洗衣機的底部,產生的臭氧會匯入到洗滌水中。由於臭氧易溶於水,因此能把洗滌水變為臭氧水,起到殺滅洗滌衣物菌毒、除臭和提高洗淨度作用。

臭氧水的濃度在0.1~0.2mg/l時,即可殺菌,達到0.4mg/l時,可殺滅病毒,其殺菌滅毒速度是氯氣的千倍以上。

臭氧能使黏在洗滌物上難以分解的物質變成容易分解的物質,改善絮凝作用,徹底除去衣物上的異味。

臭氧在水中分解時生成的氧氣,仍具有強烈的氧化性和分解能力,可以使水中的無機物和有機物改變和氧化,增強洗滌劑的去汙能力,從而提高洗衣機的洗淨度。

值得注意的是,臭氧的強氧化效能夠使有色衣物掉色,所以深色衣物不要在具有臭氧殺菌功能的洗衣機裡洗滌太長時間。

(3)銀離子殺菌法洗衣機的銀離子健康系統是指在洗衣機中設計有銀離子發生器。工作時銀離子發生器中的純銀在通電後,電解出銀離子,隨著洗衣進水到洗衣桶內。在洗滌過程中,銀離子滲透衣物纖維,對衣物進行深層穿透和殺菌,在衣物和內筒形成一個保護膜,可以持續抑制細菌的滋生,達到為洗衣機內筒消毒的目的。

7樓:手機使用者

洗衣機夾層內的汙垢主要為自來水裡的水垢,水中鈣離子與衣物上的有機物形成的汙垢,洗衣劑(肥皂粉)的遊離物,衣物的纖維,人體的有機物質,衣物帶入的灰塵與細菌及其他物質。這些物質往往會造成二次汙染,從而危及人體健康。為此,對洗衣機定期進行清洗消毒,是避免洗衣機二次汙染的重要途徑。

洗衣機日常使用一般應每隔2~3個月定期清洗消毒一次。當家庭成員患有某些傳染病時,患者的衣物應單獨洗滌,並且每次使用後均應對洗衣機進行清洗消毒。目前,家用洗衣機清洗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請專業維修人員拆卸洗衣機夾層進行清洗,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

使用專用清潔劑清洗洗衣機。按照產品說明書的使用方法,將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筒內,加清水至高水位,運轉洗衣機3~5分鐘,使其完全溶解後關閉電源,浸泡至說明書要求的時間般1~2小時。然後,按洗衣標準模式(洗滌一漂洗一脫水)執行洗衣機一遍即可。

使用漂白劑清洗洗衣機。可使用含氯漂白劑清洗洗衣機,其方法是在40l水中,加入300ml漂白劑。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大約20分鐘後,漂白劑會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掉。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內桶的底部會殘存汙垢,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

使用含氯消毒劑等對洗衣機進行消毒。在緊急情況下,可使用含氯消毒劑等對洗衣機進行消毒。消毒方法:

在洗衣機內加清水至高水位,根據水量加入消毒劑,使水中有效氯含量在300~500mgl,開啟洗衣機運轉3~5分鐘,關閉電源後浸泡10~15分鐘,然後將水排盡,並用清水沖洗乾淨。由於含氯消毒劑對金屬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對金屬內膽洗衣機不宜頻繁使用。含氯消毒劑對衣物還具有漂白作用,也不宜在衣物洗滌時進行消毒。

8樓:

如何給洗衣機消毒?

1、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

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是清洗洗衣機最簡單的方法,首先將洗衣桶內注滿清水至最高水位,然後將清潔劑倒入洗衣桶內,運轉五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如果洗衣機能夠加溫的,可加溫至40度,然後關閉洗衣機電源,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按照日常洗滌模式進行清洗,當洗衣機停止之後,水面上就會漂浮大量的汙垢碎片。這種方法可每隔幾個月進行清洗一次,機內汙垢就會更少。要注意平時洗完衣服後,不要急著將洗衣機門關閉,應讓其桶內保持乾燥,這樣能防止積垢發生黴變。

2、使用漂泊劑來對洗衣機清洗

在洗衣機內加入適量的含氯漂白劑,然後將洗衣機注滿水,等水加滿之後將其攪拌均勻;20分鐘之後就能將汙垢徹底清洗下來,如果洗衣機內桶底部還有殘留汙垢,可再放一次水,然後將汙垢徹底排除乾淨。

3、使用家用白醋對洗衣機進行清洗

先將洗衣機注滿一般以上的水,然後不放任何洗滌物品,讓其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然後啟動洗衣機開關沖洗幾次,再放掉一半的水,最後將白醋倒入洗衣機桶內,擱置一晚之後將水放掉,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再將洗衣機蓋開啟,讓其自然晾乾即可。

9樓:微生物研究所

抗菌家電標準的實施,有利於推動企業抗菌、除菌、淨化技術的研究,而且消費者對於殺菌消毒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在購買家電的時候也特別青睞有殺菌淨化功能的產品。對於市面上銷售的除菌洗衣機,消費者對這個殺菌技術原理又瞭解多少呢,首先我們廣州工業微生物檢測中心為大家介紹下微生物的類別:

常見致病性細菌:大腸埃希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沙門氏菌等;

常見致病性真菌:黴菌:黃麴黴、橘青黴等;酵母菌:白色念珠菌等;

常見汙染環境黴菌:黑麴黴、出芽短梗黴、宛氏擬青黴、綠色木黴等

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除菌洗衣機的殺菌技術原理:

1、臭氧殺菌

臭氧在常溫、常壓下分子結構不穩定,它會很快自行分解成氧氣和單個氧離子,後者具有很強的活性,對細菌有極強的氧化作用,將其殺死,多餘的氧離子會自行結合成氧氣,不存在任何有毒殘留物,故稱無汙染消毒劑。

臭氧殺菌優點:臭氧殺菌徹底、無殘留、殺菌光譜,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芽孢、黴菌、酵母、病毒等,並可破壞肉毒桿菌毒素。

空氣洗技術是利用臭氧殺菌原理,將空氣轉換成一定濃度的臭氧,然後作用在衣物上,並不斷地進行空氣迴圈,徹底殺滅衣物上的各種病菌。使用這種洗衣方式,不磨損、不變形,適合各種衣物。空氣洗能達到的僅是高效的殺菌效果,並非清潔衣物,對於汙垢、汙漬還是需要通過水洗來清潔。

2、銀離子殺菌

細菌是有機生物,它的細胞壁和細胞膜是由磷脂質雙分子膜組成,帶有負電荷,而銀作為重金屬,帶有活性極強的陽離子,也就是正電荷。當銀在材料表面釋放出大量正電荷後,帶有負電荷的細菌或其他有機生物,就會被吸附到其表面。正負電荷發生反應後,就抑制了細菌的呼吸,同時使細菌的細胞壁和細胞膜破裂,破壞細胞內的酶系統,發生溶菌死亡。

洗衣機一般內建「銀離子發生器」,在進水過程中利用電解原理,從純度為99.99%的銀片中分解出銀離子,隨水流進入洗衣桶內,吸引衣物中的細菌並破壞其細胞壁,導致細菌死亡。至於銀離子對人體是否有傷害的問題:

銀離子不會離開載體進入空氣或人體內,它像一塊磁鐵一樣,把如同灰塵的細菌吸住後,即使細菌死亡,也不會放開它們而汙染環境,這樣就不會破壞微生物的平衡,也不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3、光動銀殺菌

銀離子在洗衣中並不能殺死全部菌種細胞,尤其是細胞壁厚的菌種。光動銀的技術原理在於,筒內既有銀離子發生裝置,又特別增設了一套藍光發射裝置。當漂洗過程中注入了含有銀離子的水流後,特設的藍光照射,可以促使銀離子和水發生反應,從而產生一種活性氧—羥基自由基。

羥基自由基能迅速破壞菌種的細胞結構,從而殺死原本銀離子不能殺滅的真菌,如白色念珠菌等有害菌。

4、奈米銀殺菌

奈米技術是指在奈米尺度範圍內(1-100nm),通過直接操縱原子、分子、原子團或分子團,使其重新排列組成新物質的技術。運用奈米技術研製出來的物質稱為奈米材料。奈米材料具有很強的抗菌殺菌作用,其抗菌機理是:

使細菌體內的蛋白酶喪失活力,導致細菌死亡。洗衣機應用奈米技術,是把奈米材料新增在內外桶材料或外桶的表面,使細菌無法在桶壁上存活,從而防止細菌的滋生,達到抗菌目的。

5、奈米光觸媒殺菌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破壞細胞膜使細胞質流失,從而造成細菌死亡和抑制病毒的活性,故能殺滅各種細菌、黴菌。原理:當奈米級二氧化鈦超微粒子受波長為388nm以下的紫外線照射時,其內部由於吸收光能而激發產生電子空穴對,即光生載流子,然後迅速遷移到其表面並啟用被吸附的氧和水分,產生活性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當細菌吸附其表面時,就會發生鏈式降解反應。

優點:全光觸媒集降解有害氣體、殺菌、防黴等多功能於一體;光觸媒在反應過程中不發生變化和損耗;可以半永久性地迴圈使用,安全、無***;好的光觸媒不含粘合劑和分散劑,不存在化學毒性、對**無刺激,使用安全、環保、節能;只要有光(可見光即可),光觸媒就能發揮作用,不需要耗費其他能源。

6、電解水殺菌

洗衣機內安裝電解水裝置,自來水通過水管輸進洗衣機後,由點解裝置將水電解為弱鹼性和弱酸性電解水,弱鹼性水用於洗滌程式,弱酸性用於漂洗殺菌消毒。據檢測,殺菌率達到90%以上,更重要的是,由於弱鹼性可起到清潔作用,故可不用洗衣粉就可達到健康洗滌功效,輕鬆實現衣物潔淨,具有普通洗衣機無法實現的健康效果。

7、高溫殺菌

高溫殺菌,是指將水加熱到一定溫度,細菌內的蛋白質在高溫下變性凝固,導致細菌死亡,多數細菌在80℃經過5-10分鐘即可被殺死。高溫殺菌是一種傳統的殺菌方式。

8、蒸汽殺菌

蒸汽洗衣機的功能包括蒸汽洗滌和蒸汽烘乾,採用智慧水迴圈系統,可將高濃度洗滌液與高溫蒸汽同時對衣物進行雙重噴淋,高溫噴射可分解衣物汙漬,蒸汽洗滌快速、徹底,只需少量的水,又可節約時間。

您可能感興趣的檢測服務:

怎樣清洗衣機,如何清洗洗衣機

工具 原料 洗衣機用200毫升的米醋浸溼毛巾,並將其放進洗衣機甩幹2 6汙垢在洗衣機內桶壁裡,這樣能讓米醋勻速的噴灑在洗衣機裡。3 6隨後放著不動,靜置洗衣機1小時,讓米醋軟化汙垢4 6將小蘇打融入水中。5 6然後將洗衣機調到最高水位,隨後將溶解了的小蘇打放入其中。6 6洗衣機運轉5分鐘後關掉,然後...

如何去清洗洗衣機,怎樣清洗洗衣機裡面的汙垢

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 要有一定高度 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 市場有售 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 水 l 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開啟 洗滌劑新增盒 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 上。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 洗衣程式 時間選擇最長...

如何自己清洗洗衣機自動洗衣機的清潔方法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 1 在使用全自動洗衣機之前先檢查需要洗滌的衣物中有沒有髮夾 錢幣等物品,如果有,需要全部取出。2 接通洗衣機電源,接通排水管,將衣物放在洗衣機中。3 衣物放入之後再新增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洗衣粉的多少根據衣物的多寡和髒汙程度來決定。放入洗衣粉可以直接倒入洗衣機中,或者是倒入洗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