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與臥室之間用什麼隔音材料好呢

2022-01-05 03:57:34 字數 5218 閱讀 3496

1樓:

新建砌體隔牆的話用空心磚或者加氣混凝土砌塊,新建輕質隔牆的話,龍骨裡面多加幾層隔音棉

2樓:匿名使用者

2中方法:1、砌磚牆 不多解釋 2、輕鋼龍骨或者木板牆,寬度100mm 牆內填充隔音棉,注意一定要到頂棚!

3樓:匿名使用者

1 輕質隔牆 + 隔音棉

2 玻璃隔斷

4樓:

臥室隔音材料選哪種,還在選擇吸音板,有錢人早已選擇環保的它

5樓:

按照目前的解決方案來說比較簡易簡單的施工,就是做龍骨然後中間填充橡塑海綿。橡塑海綿是以橡膠發泡製作而成具有良好的隔音性,並且產品比重輕不會壓壞隔斷然後有阻燃,使用更環保更安全而且又很簡單,可以考慮使用。目前市面上很多橡塑海綿製品的隔音材料,聚酯纖維只能用於吸音,也就是減少回聲並不能阻擋聲音!

6樓:蝶戀飛

用梯度吸音棉,選100%進口聚酯纖維,採用層狀疊壓,嚴格控制疊壓的壓力,從而生成層間由軟到硬的panhoo梯度吸音棉,其對各種頻率的噪音均有良好的吸收效果。

由於梯度吸音棉結構上的獨特性,它徹底解決了普通聚酯纖維吸音棉僅能消除說話聲等中高頻聲音的侷限,實現了對電器,地面牆面震動,以及拖鞋拖地等產生的低頻音的良好吸收。實踐證明,其對各種頻率的噪音均有良好的吸收效果。

房間隔音材料有哪些?用什麼好?

7樓:暢其姚依美

對於居住在城市的朋友對於噪音的困擾一定深有體會,我們需要一個安靜的生活休息環境那麼對於隔音材料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我們就圍繞著房間隔音用什麼材料好以及室內隔音材料有哪些介紹,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室內隔音材料

一、混凝土牆

混凝土隔音是根據鋼筋混凝土的厚度決定隔音效果的,但是最高不會超過2.4cm。另外在1.5cm~1.8cm的隔音效果在四十八分貝。

室內隔音材料

二、砌塊牆

具體又分為有承重和非承重砌塊兩部分。使用的材料主要由砂石、陶粒、粉煤灰還有爐渣幾種。隔音還是根據轉強的厚度決定的。一般隔音在四十分貝以下。

室內隔音材料

三、條板牆

將厚度在六釐米到十二釐米,面密度為八十千克每平方米的條板牆,以質地輕,施工方便為優點可以隔音在三十二至四十四分貝之間。

室內隔音材料

四、薄板複合牆

將材料固定在龍骨的兩側,構成一面輕質的牆體,他的厚度與條板牆一樣,但是採用的是岩棉或者是玻璃棉,除了能夠隔音還能阻燃。根據板材的厚度各應效果在五十分貝左右。

隔音材料是如何產生隔音效果的

纖維多孔隔音材料,如聚酯纖維棉隔音棉、離心玻璃棉、岩棉、礦棉、植物纖維噴塗等,隔音機理是材料內部有大量微小的連通的孔隙,聲波沿著這些孔隙可以深入材料內部,與材料發生摩擦作用將聲能轉化為熱能。多孔隔音材料的隔音特性是隨著頻率的增高隔音系數逐漸增大,這意味著低頻吸收沒有高頻吸收好。多孔材料隔音的必要條件是

:材料有大量空隙,空隙之間互相連通,孔隙深入材料內部。錯誤認識之一是認為表面粗糙的材料具有隔音效能,其實不然,例如拉毛水泥、表面凸凹的石才基本不具有隔音能力。

錯誤認識之二是認為材料內部具有大量孔洞的材料,如聚苯、聚乙烯、閉孔聚氨脂等,具有良好的隔音效能,事實上,這些材料由於內部孔洞沒有連通性,聲波不能深入材料內部振動摩擦,因此隔音系數很小。

與牆面或天花存在空氣層的穿孔板,即使材料本身隔音效能很差,這種結構也具有隔音效能,如穿孔的石膏板、木板、金屬板、甚至是狹縫隔音磚等。這類隔音被稱為亥姆霍茲共振隔音,隔音原理類似於暖水瓶的聲共振,材料外部空間與內部腔體通過窄的瓶頸連線,聲波入射時,在共振頻率上,頸部的空氣和內部空間之間產生劇烈的共振作用損耗了聲能。亥姆霍茲共振吸收的特點是只有在共振頻率上具有較大的隔音系數。

房間隔音材料選購注意事項

一、隔音窗選購

1、看材料:包括鋁型材、玻璃、五金件,色澤是否一致,五金件裝配是否齊全。

2、看加工:優質的鋁合金窗,加工精細、切線流暢、角度一致(主框通常是呈45度或90度),在拼接過程中應該不會出現較明顯的縫隙、開關順暢。

3、看玻璃:看是否是中空玻璃,有沒有鍍膜,鍍上複合膜一般耐腐蝕、耐磨損、高光澤度。

4、看尺寸:檢視窗戶尺寸是否正確。

二、隔音門選購

1、看重量:隔音的公式和材料的密度有直接關係,因此密度大的隔音相對較好,模壓門相對較輕,這是模壓門隔音不好的根源所在。但是注意:平板空心門中間加隔音棉會比實木門還要隔音。

2、看厚度:面層板越厚隔音效果越好。一般木門的面層板使用的應該是8mm厚。

面層板厚同時平整度也越好,但成本會增高。但是:鐵板防火門的面層鐵皮3mm厚,隔音效果也是不錯的。

3、看平整度:木門越平,同門套的結合越好,而不管是什麼結構。只要變形的木門隔音肯定不行。

選購隔音材料都是要注意他們的質量的,要知道隔音效果就是取決於內部的用料,所以在選擇隔音材料時要注意。

8樓:土巴兔裝修

噪音,這種不和諧的聲音,我們都特別地討厭,吵鬧的大街、車輛鳴笛聲、工業噪音等等一堆的噪音汙染,噪音汙染已經成了很普遍的環境問題,我們無法切斷傳染源,只能在傳播途徑下功夫了,在家裡我們需要安靜的環境,可以考慮裝修安裝隔音效果好的材料的房間,這樣我們可以少受一些噪音汙染,給自己營造一個安靜的氛圍。那麼,房間隔音材料有哪些?用什麼好?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房間隔音材料。

房間隔音材料概述

在市面上買房間隔音材料的可是五花八門,房間隔音效果的好壞可是與房間隔音材料的質量有著密切關係,那麼室內隔音到底有哪些呢?日常中人們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木版、石膏板、鐵板、隔聲氈、纖維板等等。隔音材料沒有最好不好之分,只有是否適合和效果的差別。

所謂的隔音材料是指能把聲音或噪音及振動聲音,隔絕、隔斷、分離的材料,這種材料稱之為隔音材料。因為人們生活很多地方都有一定程度的噪音而影響正常生活,因此必須要有隔音材料來維護人們的正常生活。隔音量遵循質量定律原則,就是隔音材料的單位密集面密度越大,隔音量就越大,面密度與隔音量成正比關係。

隔音材料在物理上有一定彈性,當聲波入射時便激發振動在隔層內傳播。當聲波不是垂直入射,而是與隔層呈一角度θ入射時,聲波波前依次到達隔層表面,而先到隔層的聲波激發隔層內彎曲振動波沿隔層橫向傳播,若彎曲波傳播速度與空氣中聲波漸次到達隔層表面的行進速度一致時,聲波便加強彎曲波的振動,這一現象稱吻合效應。這時彎曲波振動的輻度特別大,並向另一面空氣中輻射聲波的能量也特別大,從而降低隔聲效果。

房間隔音材料種類

隔音材料有很多種,一般人們常見的有:建築隔音材料、ktv隔音材料、裝修隔音材料、隔音減振材料、減震降震材料、吸音裝飾材料、裝飾吸音棉板、隔音板、隔音防火材料等。常用規格厚度:

2.0mm型隔音材料、4.0mm型隔音材料、1.

2型隔音材料等。下面是幾種好的隔音材料介紹:

1、聚酯纖維吸音板

它是一種理想的室內隔音材料。其原料 100% 的聚酯纖維,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黴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好、獨立性好、價效比高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和層次的吸音 裝飾需求。主要應用於影劇院、**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多功能廳、酒店大堂、醫院、商場、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 ktv 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場所。

2、隔音氈

隔音氈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房間隔音材料。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不是毛氈,在外觀上看完全不同,毛氈輕而柔軟,而隔音氈薄薄的卻很重。

隔音氈由無味epdm橡膠與十幾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產品為黑色,環保無異味,對低頻和高頻聲音均有相當好的一種隔音材料,能有效地抑制各種振動的傳播,該材料厚度有1mm,2mm,3mm不等,經國家建材局檢測,計權隔音量rw分別為23db,27db,30db,材料的柔韌性也很好,可以隨便彎曲,任意剪綵,施工非常方便並且防火的隔音材料。

隔音氈具有以下優點:

1.材料質輕,超薄;

2.柔軟,拉伸強度大;

3.環保,不造成對環境的汙染;

4.抑制中低頻聲波的傳播;卓越的阻燃效能;

5.施工方便。

3、波峰吸音海綿

波峰吸音海綿的室內隔音材料,它是經過裝置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效能特點主要有:

1、吸音率高

2、隔熱性好

3、難燃級 b1級

4、結構緊密,形態穩定

5、重量很輕,施工安全方便

6、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無氣味

7、耐水,水浸後排水性強,吸音效能不下降,形態不變

8、可以二次使用,銷燬容易,對環境沒有二次汙染

以上就是房間隔音材料的有關介紹,大家在選取房間隔音材料需要分辨挑選,結合環境位置選擇適合自家的才是最好的,這樣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更是有利於生活,也給家人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大家在裝修的時候要考慮噪音這一個因素,噪音是無形殺手,無形中在摧殘著我們的身心健康,所以說隔音有時真的很有必要。

9樓:專業諮詢問答

回答以下幾種材料隔音效果好。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溼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複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效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中空玻璃隔音最好

更多6條

臥室牆壁裡面做隔音用什麼隔音材料

回答室內裝修所使用到的隔音材料主要有五種,分別是多空吸引材料 穿孔板共振吸聲材料 薄膜吸聲材料等。下面給大家列舉一些常見的隔音材料。室內隔音材料1 玻璃棉 麻棉毛氈 有機纖維材料 岩棉 礦棉以及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這幾種。室內隔音材料2 石膏板 石棉水泥 膠合板 鋼板 鋁板以及硬質纖維板,他麼是通過共振...

請問,錄音棚用什麼隔音材料最好

波峰棉又名波浪棉 雞蛋棉。雞蛋棉是經過裝置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凸凹波浪形的一種海棉,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是吸音降澡材料的高效能產品。波峰棉的應用 波峰棉無毒 無味 環保衛生,是理想的室內隔音 吸音 音訊反射...

臥室地磚什麼顏色好,臥室門用什麼顏色好 臥室門顏色

1 根據臥室傢俱來選擇顏色,臥室地板磚什麼顏色好,可以根據臥室的傢俱來決定。如果傢俱顏色比較淡雅,那麼可以選擇相近的顏色,這樣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和諧。2 根據臥室風格來選擇顏色,臥室地板磚顏色要根據臥室的裝修風格來選擇,因為這樣不僅看起來美觀,而且還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古典風格應該選擇沉穩大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