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的地板用什麼材質的好

2021-09-17 00:06:10 字數 4832 閱讀 9166

1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地板材料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實木複合地板:它是當下比較受歡迎的一類,它的特點是美觀性高、外表有光澤、防火、防黴、防蟲、耐磨、耐熱、耐衝擊,鋪設後的會使居室更加的協調、完美,且**比實木地板低,所以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

目前市場上,很多人都會選擇書香門地實木複合地板,因為它能針對使用者需求提供定製化服務,而且還能生產出異形和3米長寬的大板等,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優勢地位。 實木地板:它的特徵表現為具有天然原木紋理、擁有柔和、色彩圖案自然、富有親和力的質感,並且冬暖夏涼、觸感好,因此成為了臥室、書房、客廳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強化複合地板:它的特點是耐光照、耐汙染、耐磨、美觀,***的強化木地板同樣美觀大方,是不錯的選擇,頗受消費者喜愛。

2樓:德華兔寶寶

用做臥室地板的材質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實木多層地板、實木地暖地板、強化地板等,不同的材質各具優點,消費者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喜好來選。

實木地板。自帶的天然質感,冬暖夏涼、觸感極佳,不易變形、開裂,是綠色環保家裝的首選。

實木多層地板。環保係數高於國標e1級,幹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

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耐磨耐刮,使用歷久彌新。

強化地板。環保效能優於國標e1級,花色豐富色時尚、可**各種天然或人造花紋,具有良好的耐磨、抗壓、抗衝擊以及防火阻燃、抗化學品汙染等效能,且容易打理。

實木地暖地板。由於其獨有工藝,可以在地暖狀態下的保持木材溫潤感、環保效能,且腳感十分舒適。

強化地板

3樓:tendo點道設計

條件允許的話建議鋪裝實木地板或竹木地板;目前市場上的木地板主要分為三大類:實木地板、複合實木地板、強化複合地板和竹木地板。

區別在於1、實木地板:由天然的木材加工而成,其環保性比較好,不會產生有害的氣體,安全無輻射。而且這樣的地板還具有冬暖夏涼的木材特質。

地板紋理自然清晰。所以實木地板的**會有些偏高。因為實木地板表面沒有經過特殊加工,所以這種地板表面容易失去光澤,且不耐磨,保養起來非常麻煩。

現在市面上的實木地板主要分為下面幾種實木。

2、實木複合地板: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紋理和舒適感,耐磨性比較好,易打掃,但是遇到水泡損壞後便不可修復。

3、強化複合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防潮層組成,適用範圍廣,防滑效能好,耐磨易維護,但是沒有實木地板的質感,劣質的強化複合地板還會存在一些甲醛超標。

4,竹木地板:外觀自然清新、紋理細膩流暢、防潮防溼防蝕以及韌性強、有彈性等;同時,其表面堅硬程度可以與木製地板中的常見材種如櫻桃木、櫸木等媲美。另一方面,由於該地板芯材採用了木材作原料,故其穩定性極佳,結實耐用,腳感好,格調協調,隔音效能好,而且冬暖夏涼,尤其適用於居家環境以及體育娛樂場所等室內裝修。

從健康角度而言,竹木複合地板尤其適合城市中的老齡化人群以及嬰幼兒,而且對喜好運動的人群也有保護緩衝的作用。

4樓:綠澤碳化木

建議使用實木地板,有一種新型環保木材叫深度炭化木是從歐洲那邊引進的技術,在引進國內之前在國外就已經應用了十幾年,深度碳化木是從芬蘭、美國進口原材料,經過高溫、高壓、無氧、無水炭化技術處理的木材生產過程中不新增任何有毒藥劑,是完全綠色環保的產品而且還可以吸附甲醛,不易開裂變形,不冒油還有防腐效果使用在室內是最適合不過的地板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材質上來講,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等,不一樣的地板**跟特點都各不相同。

複合木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另外,強化地板有耐磨層可以適應較惡劣的環境,如客廳、過道等經常有人走動的地方。

**:高檔品牌100-300元/平方米,中低檔產品70元-100元/平方米。

優點:花色品種多,具有很強的耐磨性,鋪裝容易、無須拋光、上漆、打蠟、保養方便。

缺點:遇水或暴晒等都可能產生反翹變形現象。

實木地板理想材料但**很貴

實木地板是地板中的高檔產品。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較貴

優點:材質性溫,腳感好,比較親近自然。

缺點:安裝麻煩,不易打理,需要定期打蠟。

實木複合地板花色品種多腳感不好

實木複合地板兼強化複合木地板的穩定性和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而且具有環保優勢。

優點:保持了木材的美麗花紋,且不易變形。

缺點:腳感偏硬

6樓:眾易居裝修網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各自的優劣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 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檢測木材的含水率,含水率高的地板,安裝後必然要變形。在我國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也應控制在14%以內。

複合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 選擇地板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下面給您介紹有關地板的一些知識。 一、複合地板的分類 目前市場上的複合地板主要有兩大類:

一類是實木複合地板;另一類是強化複合地板。這兩類複合地板有著各自不同的特點,在使用和維護方面的要求也不同。 實木複合地板既有實木地板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又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

如今為了生存環境不再惡化,世界各國普遍重視森林資源保護問題,實木複合地板與實木地板相比能夠節省稀有木材資源。此外,實木複合地板安裝簡便,一般情況下不用打龍骨。但是要求地面找平。

實木複合地板可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細木工複合地板三大類,在居室裝修中多使用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三層結構實木複合地板,由三層實木交錯層壓形成,表層為優質硬木規格板條鑲拼成,常用樹種為水曲柳、樺木、山毛櫸、柞木、楓木、櫻桃木等。中間為軟木板條,底層為旋切單板,排列呈縱橫交錯狀。

這樣的結構組成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既有普通實木地板的優點,又有效地調整了木材之間的內應力,改進了木材隨季節乾溼度變化大的缺點。 實木地板腳感好,紋理、色彩自然,硬度稍差。且因其是自然的,故紋理、色彩差別較大,鋪裝時需打木龍骨,**相對較高。

高強化複合地板硬度較高,耐磨性好,鋪裝簡易、方便,**較低,但腳感稍差。 實木複合地板吸收了上述兩者的優點,**界於兩者之間,但硬度是三者中最差的。 在挑選複合地板時,一定要保障主要指標合格。

這些指標及國家規定的標準為: 1、吸水厚度膨脹率:優等品的吸水厚度膨脹率在2.5%以下;一等品的吸水厚度膨脹率值在4.5%以下。

用水泡泡,吸水多的質量差。 2、表面耐磨性:地板因沒有耐磨層或耐磨轉數極低而被稱為假地板,,這種地板表面上看和真正的複合地板無區別 用砂紙打磨若干次後,會發現裝飾花紋被磨光而立刻發白。

這種地板就是假地板。 在公共場所的使用壽命一般不會超過半年。 磨性越強,**相應也貴一些。

公共場所級別的耐磨轉數在9000轉以上;如果您家中人口多,也不太注意保養,可選擇耐磨性高一些的;但如果您較注意地板的保養,地板受強力、硬體磨損的機會較少,則選擇耐磨性相對較低一點的可能會更經濟實惠。家庭用耐磨轉數在6000轉以上就可以了。可用沙紙擦一擦,質量差的很容易發現。

複合地板的耐磨強度,主要取決於三氧化二鋁晶體(俗稱寶石)塗層。地板每單位面積的三氧化二鋁晶體含量越高,其耐磨度越高。 3、甲醛釋放量:

a級品的甲醛釋放量值在9mg/100g以內。b極9到40毫克/100克,達到b級可以用。膠的質量決定著強化複合地板的汙染大小,***的膠甲醛含量低。

歐典”地板甲醛含量僅5mg/100g,低於歐盟標準,排名第一,成為進口地板第一個獲得中國環境標誌委員會認證的綠色產品。 4、密度:合格品的密度≥0.9g/cm3。

5、含水率:合格品的含水率在3.0-10.0%範圍內。 人們在購買地板時,可以通過產品檢驗合格證檢查這些資料。

6、挑企口是否平直。企口的完整程度直接關係到 地板的壽命 。 7 、表面的浸漬膠膜紙飾面不應有乾花不透明白色小點、溼花霧狀、汙斑、劃痕及壓痕,四周的榫舌和榫槽應保持完整。

複合板的長、寬、厚度應與產品介紹相同,可任意取多塊複合地板進行拼合後觀察,看榫頭結合的拼接縫是否有高低不平的感覺,拼縫要嚴密再任意取多塊地板自行拼裝以觀察其榫、槽結合是否嚴密,手感是否平整。 實木複合地板的中間層,不僅可增加腳感,還能防止地板的膨脹變形,厚度在7-10mm為宜。在選材上,中間層以橡膠木、松木質量檔次較高,柳木其次。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常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面裝飾面板多用硬木薄片層壓而成,厚度通常在0.2-0.8mm之間。

8、實木複合地板的中間層,不僅可增加腳感,還能防止地板的膨脹變形,厚度在7-10mm為宜。在選材上,中間層以橡膠木、松木質量檔次較高,柳木其次。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常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面裝飾面板多用硬木薄片層壓而成,厚度通常在0.

2-0.8mm之間。 考慮居室面積的大小。

一般情況下,若房間面積大且採光充足,則宜選用較深色彩、紋理粗質的木地板,使較大的房間相對變得緊湊;相反,小面積的房間可選用淺淡色彩、紋理細緻的木地板,給人以開闊感,也會使較小的房間顯得寬大。 9、考慮各居室的不同功能,不同的房間可選擇運用不同色彩的木地板。客廳是家中最公開的地方,也是家人日常活動和接待客人的主要場所,因此宜採用透明度高的、柔和的色彩,以營造明朗、和諧、優雅的氛圍;臥室是供休息、使人身心放鬆的地方,應選用暖色或一些中性色彩的地板,給人以安靜、舒暢的感覺;兒童房是孩子睡眠、學習、起居的地方,應簡潔、歡快、明朗,採用淺淡明亮的色彩會不錯;書房是居室主人工作和學習的地方,其環境應具有濃厚的文化氛圍,所用色彩也應選用穩重的深色地板。

10、考慮地板色彩與其它居室色彩的協調統一。其它居室色彩包括天花板、牆面、傢俱的色彩。

臥室用什麼地板好臥室地板用什麼顏色好看

當然是原木地板好。顏色選擇上,歐式風格可以採用淺色地板。中式風格可以採用慄紅之類顏色的地板。現代簡約風格則比較靈活。選擇的面很寬。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 明確想要的裝修風格 希望簡約溫馨就儘量選中性或者偏淺的地板,希望穩 重大氣則選偏深色地板。2 房間小或者採光不好,要注意選擇淺色地板,淺色可讓小...

臥室配什麼顏色的木地板好看,臥室用什麼地板好,臥室地板用什麼顏色好看?

看您抄家裡臥室的裝修什麼樣的襲 再看搭配什麼顏 bai色的地板 下面 du是家裝色彩搭方案,可以 zhi參考一 dao下 第一,空間配色不得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算。第二,在沒有設計指導的情況下,家居最佳配色方案是 牆淺,地中,傢俬深。第三,金色與銀色可以與任何一種顏色相陪襯,金色不包括黃色,銀...

木地板什么材質好,木地板什麼材質好

實木地板材質 實木地板因材質的不同,其硬度 天然的色澤和紋理差別也較大,大致上有以下一些 中等實木地板材料 柚木 名貴 產地緬甸 印茄 菠蘿格 香茶茱萸 芸香 軟實木地板材料 水曲柳 樺木。淺色實木地板材料 加楓 名貴 產地北美 水青岡 山毛櫸 樺木。中間色實木地板材料 紅橡 產地北美 亞花梨 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