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浴缸好,浴缸用什麼材質的好?

2022-01-05 00:25:00 字數 4945 閱讀 5140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鋼板浴缸

優點:製造浴缸的傳統材質,是專用鋼板經衝壓成型,表面再經搪瓷處理而製成。耐磨、耐熱、耐壓,重量介於鑄鐵浴缸和亞克力浴缸之間。

使用壽命長,**較便宜,整體價效比高,很多消費者在裝修時首選鋼板缸。

缺點:保溫效果不是很好,在注水地時候噪聲也比較大。造型沒有亞克力那麼豐富,較單調。

最後給大家一點建議。選擇浴缸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品牌和材質,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定;其次是浴缸的尺寸、形狀和龍頭孔的位置,這些是由浴室的整體佈局和客觀尺寸決定的;最後還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喜好選擇浴缸的款式和舒適度。

家用浴缸

二、木質浴缸

木質浴缸顧名思義是用木材製作的浴缸。實木類浴缸常選用木質硬、密度大、防腐效能佳的材質,如雲杉、橡木、松木、香柏木等,市場上實木浴桶的材質以香柏木的最為常見。

木質浴缸優點: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外,容易清洗、不帶靜電、環保天然等優點,洗浴過後用清水就可以洗刷乾淨,日常保養更簡單,實木浴缸喜溼怕幹,要時常用清水浸潤,避免暴晒。

木質浴缸缺點:**較高,需保養維護,會變形漏水。

家用浴缸

三、亞克力浴缸

使用人造有機材料製造,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浴缸。如果自己對浴缸的使用頻率比較低,或者房子幾年之內還要再裝修,那麼,亞克力浴缸由於良好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適合這類消費。

亞克力浴缸優點:造型豐富多樣,重量輕,表面光潔度好,保溫效果好,**低廉。

亞克力浴缸缺點:這種浴缸由於人造有機材料存在耐高溫能力差,耐壓能力差,不耐磨,表面容易被硬物弄花,因此亞克力浴缸在使用三年以上浴缸表面極少有不變色的。

家用浴缸

四、鑄鐵浴缸

採用鑄鐵製造,表面覆搪瓷,所以重量非常大,使用時不易產生噪音;由於鑄造過程比較複雜,所以鑄鐵缸一般造型比較單一而**卻很昂貴。

鑄鐵浴缸優點:不容易掛髒物,容易清潔,保溫好;但是價位最高。放水時噪音小。鑄鐵的最高檔,亞克力和鋼板的次之。由於缸壁厚,所以其突出特點是保溫效能好。

鑄鐵浴缸缺點:由於鑄鐵缸很重,不易挪動和搬運,所以安裝過程非常麻煩,往往需要吊裝,而且安裝後難以移動和維修,普通消費者購買的較少。

家用浴缸

五、陶瓷浴缸

優點:觀賞性好,材質厚實,耐使用。

缺點:笨重不易運輸,怕磕碰,較光滑已滑倒,碰裂刮花無法修復。

2樓:齊家網

想要擁有舒適的沐浴體驗,浴缸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現在的浴缸材質多種多樣,到底你適合哪種呢? 1、亞克力浴缸:

這是現代人們使用頻率最多的浴缸材質。亞克力浴缸是採用有機材料製造的,其造型豐富,重量輕,表面的光潔度好,而且**低廉,保溫效果也很好,缺點就是表面很容易被硬物弄花。現在一些產家為了克服亞克力不耐磨的缺點,採用了進口的高亮度、高硬度衛浴專用的亞克力板材,在 程度上克服了這些缺點。

2、鐵鑄浴缸:這類浴缸是採用鑄鐵製造的,表面再覆蓋搪瓷,所以其重量很重,經久耐用,而且不容易產生噪音,便於清潔,但缺點就是分量過於沉重,不易於安裝和運輸,而且鐵鑄浴缸一般造型單一,由於其鑄造過程比較複雜,所以**也很昂貴。 3、木質浴缸:

這種實木製造的浴缸常常具有很強的保溫性,缸體比較深,能夠充分的浸潤身體。木質浴缸一般選用的是木質硬、密度大的木材,目前市面上以香柏木最為常見。實木浴缸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實木質地的浴缸易清洗,天然環保,缺點就是**稍高,需要進行保養維護,不然會變形漏水。

木質浴缸的日常保養也很簡單,實木浴缸喜溼怕幹,要時常用清水浸潤,避免暴晒。 4、鋼板浴缸:這類浴缸是採用傳統的浴缸材質,使用專用的鋼板經過沖壓成型,表面再經過搪瓷處理製造而成,具有耐磨、耐熱、耐壓的特點,**相對便宜,重量在鐵鑄浴缸和亞克力浴缸之間,質地輕巧,便於安裝。

其缺點是保溫效果不如鐵鑄浴缸,而且注水噪音較大,但是由於其整體價效比比較高,所以很多消費者在裝修的時候會首選鋼板浴缸。 5、陶瓷浴缸:陶瓷浴缸採用陶瓷製作的,因此笨重,肥料和易碎的特點,已經漸漸被亞克力、鐵鑄浴缸和鋼板浴缸等所取代,已經趨於淘汰了。

3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① 鑄鐵浴缸

採用鑄鐵製造,表面覆搪瓷,所以重量非常大。光潔平整,色澤溫潤,防汙垢,注水噪聲小,易清洗,經久耐用。不過**較高。保溫性不好。

② 亞克力浴缸

人造有機材料製造。造型多樣,大部分內部都由符合人體曲線的造型,保溫效果好,方便安裝,表面易被刮傷。保溫性比較好。

③ 珠光浴缸

表面光滑,且有珍珠般光澤,堅固耐用,保溫性好,重量輕易於安裝。

④ 木質浴缸

木質浴桶的材質是實木。木質浴桶具有保溫、環保、佔地面積小、易清洗、壽命長、安裝方便等優點,長期乾燥的情況下,容易開裂,這時要在桶內放些水。←浴缸

浴缸→⑤ 人造石浴缸

以人造石澆築而成的浴缸,因做工獨特和用料獨特而被稱為澆鑄缸。傳熱係數小、保溫效能好、耐磨性強、防黴抗菌。

⑥ 奈米材料

多用於摺疊式浴缸,防水防汙。**比其它材質稍微實惠一些。

4樓:橋玉芬暢婷

1、亞克力浴缸

亞克力浴缸使用人造有機材料製作,具有造型豐富、顏色柔和、表面光潔等特點,在市面上**也是相當的便宜。但由於人造有機材料存在易老化、不耐磨等缺點,所以亞克力浴缸使用壽命非常的低,很容易變色。

2、木質浴缸

木質浴缸常選用木質硬、密度大、防腐性好的材質,具有很強的保溫性,在加上浴缸體本身就很深,能夠充分浸泡身體,是個釋放壓力、減輕疲勞的絕佳場所。但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的,有好必有壞,木質浴缸相比較於亞克力浴缸,在**上面相當的昂貴,如果不對其進行保養維護,很容易發生變形漏水。

木質浴缸在日常的保養維護中,一定要小心謹慎,建議常用清水浸溼,避免直接暴晒。

3、陶瓷浴缸

陶瓷浴缸採用陶瓷製作,因為其自身的易碎、重量等缺點,已經慢慢退出消費市場,並被亞克力浴缸、木質浴缸、鋼板浴缸及鑄鐵浴缸等所取代。

4、鋼板浴缸

鋼板浴缸是用一定厚度的鋼板經衝壓成型後,再在其表面經鍍搪瓷處理製作而成,具有耐磨、耐壓、易清洗及不易褪色等優點,使用壽命長,深受消費者們的青睞。但由於鋼板特別的薄,保溫效果不是很好,不能長時間的在裡面泡澡,所以有的消費者會給浴缸加一層保溫層。

5、鑄鐵浴缸

鑄鐵浴缸採用鑄鐵製造,表面覆搪瓷,內壁厚,所以保溫性特別的好。但由於其重量非常重,一般情況下很難挪動和搬運,所以在安裝過程中非常的麻煩,為了減少麻煩,消費者很少去買此類浴缸。最重要的一點是,這類浴缸相當的昂貴,普通消費者不願承擔這一筆開銷。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浴缸材質選擇—亞克力浴缸

使用人造有機材料製成,厚度通常為3-10mm,輕薄小巧、造型豐富、重量輕、表面光潔度好、保溫效果好,而且**低廉,價效比好,但由於人造有機材料存在耐高溫能力差,耐壓能力差,不耐磨,表面易老化的缺點,因此亞克力浴缸在使用三年以上浴缸表面極少有不變色的。

家庭浴缸材質選擇—鋼板浴缸

是製造浴缸的傳統材質,鋼板缸是由整塊厚度約為2毫米的浴缸專用鋼板經衝壓成型,表面再經搪瓷處理而製成的,它具有耐磨、耐熱、耐壓等特點,重量介於鑄鐵缸與亞克力缸之間,保溫效果低於鑄鐵缸,但使用壽命長,整體價效比較高。這種缸是搪瓷表面,不親水和油,因此表面光潔度和硬度非常高,極耐磨耐劃,而且不易粘附汙物,非常容易清潔。

家庭浴缸材質選擇—鑄鐵浴缸

採用鑄鐵製造,表面覆搪瓷,使用時不易產生噪音、經久耐用,便於清潔,但是重量非常大;由於鑄造過程比較複雜,所以鑄鐵缸一般造型比較單一而**卻很昂貴。由於鑄鐵缸很重,不易挪動和搬運,所以安裝過程非常麻煩,往往需要吊裝,而且安裝後難以移動和維修,普通消費者購買的較少,但鑄鐵缸由於缸壁厚,所以其突出特點是保溫效能好。

家庭浴缸材質選擇—木質浴缸

通常採用密度大、堅硬、防腐效能好的香柏木製作而成,具有不帶靜電、環保天然的優點,同時木質浴缸的保溫效能好,根據測試在常溫下每小時溫度僅降3~5度,一般泡2個小時沒有問題,是幾類浴缸中保溫最好的。木桶具有移動性,無需安裝。不足之處就是**較為昂貴,在長期乾燥的情況下容易開裂漏水。

家庭浴缸材質選擇—陶瓷浴缸

由陶瓷瓷土燒製而成,外觀釉面光潔度高,可以提高浴室整體檔次,觀賞性好,材質厚實,耐使用。缺點是笨重不易運輸,怕磕碰,較光滑容易滑倒,碰裂刮花無法修復,易碎。

6樓:hcg和成衛浴

在浴缸內泡澡可以讓勞累一天的身心得以放鬆,對於浴缸材質的選擇主要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壓克力浴缸:它是現代人們最常使用的浴缸材質,它大多造型豐富、造價便宜,但它比較容易被刮花、也不耐磨。

2.鐵鑄浴缸:這種外側用搪瓷覆蓋的浴缸,因其製作材質的特點使得這種浴缸一般非常耐用且不易產生噪音,但它比較佔地方,**也要更貴些。

3.木質浴缸:採用密度較大、木質較硬的木材製成的浴缸,具有良好的保溫性。但它比較昂貴,而且產品也很難經久儲存。

4.陶瓷浴缸:它的造型一般十分簡潔而笨重,而且容易因碰撞而損壞,目前市場上已經不多見了。

不同的浴缸材質有其各自的優缺點,在選購時,應該儘量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仔細挑選所要選擇的浴缸材質。

浴缸用什麼材質的好?

7樓:小樂學姐

浴缸用亞克力類材質的好。

亞克力浴缸使用人造有機材料製造,特點是造型豐富,重量輕,表面光潔度好,而且**低廉,但由於人造有機材料存在耐高溫能力差,耐壓能力差,不耐磨,表面易老化的缺點,因此亞克力浴缸在使用三年以上浴缸表面極少有不變色的。

不過,一些品牌廠家在生產時採用了進口高亮度、高硬度衛浴專用亞克力板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亞克力的一些缺點。如果消費者在選購時認為自己對浴缸的使用頻率比較低,亞克力浴缸由於良好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適合這類消費者的。

選擇技巧:

1、看光澤度。通過看表面光澤瞭解材質的優劣,適合於任何一種材質的浴缸。

2、手按、腳踩試堅固度。浴缸的堅固度關係到材料的質量和厚度,目測是看不出來的,需要親自試一試,有重力的情況下,比如站進去,是否有下沉的感覺。

3、摸表面平滑度。適用於鋼板和鑄鐵浴缸,因為這兩種浴缸都需鍍搪瓷,鍍的工藝不好會出現細微的波紋。

4、聲音。購買高檔浴缸,最好能在購買時「試水」,聽聽聲音。如果按摩浴缸的電機噪音過大,享受不成,反而成了負擔。

有沒有好的摺疊浴缸,有沒有好的摺疊浴缸,推薦一個

想要選擇好的摺疊浴缸,需要先了解什麼樣的摺疊浴缸才是好的,一般情況下,好用的摺疊浴缸具有以下特點 1 新型的摺疊浴桶很輕巧,重量只有2.5 3公斤,而且開啟快捷 收起方便 不佔空間方便攜帶,不會增加搬家時的負擔。2 摺疊浴缸採用雙層奈米級複合材料製成,與水接觸後,可以增加表面摩擦力,比傳統浴缸的防滑...

什麼材質的拖鞋好,拖鞋什麼材質好?什麼材質的拖鞋好?

夏季天氣比較炎熱,腳上比較容易出汗,有時候就會出現腳臭,腳氣的問題,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夏季的一大難言之隱。而夏季人們多喜歡穿拖鞋,在選擇拖鞋的時候就要細心以及注意了,選一些合適夏天穿的,透氣一些,輕便一些,如果還具有防臭功能的會比較好一些,那麼拖鞋什麼材質好?什麼材質的拖鞋好?這是夏季購買拖鞋大家比...

家裡的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

建議用鋁合金,這種材料價效比更高,安全效能也要好的多,像臥室這些飄窗一般原來是塑鋼窗,建議保留,因為塑鋼窗的隔熱和隔聲效果更好,安全方面可以考慮不鏽鋼防護欄 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 門窗玻璃什麼樣的好?1.平開窗 平開窗是為常見的一種窗,窗扇通過鉸鏈與窗框結合,窗扇可以旋轉開啟。這種窗的優點是構造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