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材質的炒菜鍋好,炒菜鍋用什麼材質的好?

2022-11-08 11:30:13 字數 5333 閱讀 1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炒菜鍋一般使用生鐵較好,生鐵指的是鐵礦石中冶煉出的鐵錠,一般用作鑄造或鍊鋼的原料。熟鐵是對強度低,塑韌性好的低碳鋼的一種俗稱。

需說明的是,真正的鋼鐵材料分類是不用「熟鐵」這一說法的,而是用鋼或鐵來分類的:一般來說,含碳量低於2%左右的稱為鋼,含碳量高於2%的稱為鐵。所以說在材質的選擇上面我們應該選擇鐵鍋比較好,連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都建議,人們應該選擇安全、對健康有益的中國鐵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的比較好吧,可以補鐵,但是會粘鍋,現在世面上大多都是不粘鍋,這個一定要買好一點的,不然會脫層,然後自己都不想用了,總感覺不健康,好幾個不粘鍋被我扔了,然後注意的是鏟子要用木頭的我現在用的是鐵鍋

3樓:快活幫

鐵鍋、鋁瓷、不粘鍋、鈦合金鍋……炒菜的鍋選什麼材質的好?

4樓:悅苓花

聽媽媽說鐵鍋炒菜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炒鍋來說,什麼不沾、無油煙,個人認為都是偷換概念:

先說無油煙,首先跟飲食和烹飪習慣有關,你如果享受油熗綠葉菜的口感和味道,油溫達不到、鍋溫不能持久,就達不到你的烹飪目標,而油液的氣化溫度是不會變的,這時該考慮的就是排煙問題,而不是由鍋來解決,況且還有火候和時機把握的技巧問題;

再說不沾,年紀稍大點的應該都對老式雙耳鑄鐵鍋記憶深刻,只要養護(新鍋豬油養護)到位,除非遇到燒糊的情況(你買的所謂新技術鍋也會遇到,但是糊鍋後再新的技術也歇火),基本不會粘鍋,誰看到爺爺奶奶用鑄鐵鍋烹飪粘鍋!而且還有個好處,就算糊鍋糊的一塌糊塗或鏽跡斑斑,架到火上燒一燒用風化石推擦一遍又像新鍋一樣,重新養護一遍更好用!哪家不是一口鑄鐵鍋用超過十年

所以,我推薦使用傳統鑄鐵鍋,傳熱導熱蓄熱能力一流,最重要的好用不貴,經濟實惠!

以上,希望能夠幫到你!

炒菜鍋用什麼材質的好?

6樓:爽朗的

如果你想把工作做好,你必須先磨快你的餐具。我們的烹飪也是如此。如果你想讓菜好吃,你必須有一個好鍋。

你不能讓這個罐子影響我們的表演。現在市面上的鍋碗瓢盆越來越多,給了我們更多的選擇,也讓我們更加煩惱。什麼樣的鍋最好用,吃起來最美味?

鐵鍋、鋁鍋、不鏽鋼鍋,哪個鍋最好吃?如何選擇炒鍋的小貼士

好用的鍋,首先它的導熱性好,吸收和冷卻能力好,還要有良好的非接觸性。然後從這三個方面來談談不同材料的優缺點。瞭解了以後,我們就知道如何選購炒鍋了。

都是乾貨。讓我們看看。鐵鍋、鋁鍋、不鏽鋼鍋,哪個鍋最好吃?

我教你怎麼買炒鍋。

1鋁鍋鐵鍋、鋁鍋、不鏽鋼鍋,哪個鍋最好吃?如何選擇炒鍋的小貼士

鋁鍋的導熱性很好,是鐵的三倍。而且由於鋁非常豐富,所以相對便宜,鋁鍋的**一般比較便宜。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祖母一代通常使用鋁鍋。

但鋁鍋很容易與酸發生反應,如西紅柿、檸檬、醋等。此外,鋁相對較軟。烹飪時,一把硬抹刀可以很容易地把一小部分軟鋁帶進盤子裡。

長時間吃恐怕對身體不好,但偶爾用應該沒什麼大問題。而且,鋁鍋導熱性好,**低廉。它是一種價效比高的鍋。

2不鏽鋼鍋

鐵鍋、鋁鍋、不鏽鋼鍋,哪個鍋最好吃?如何選擇炒鍋的小貼士

市面上大多數的不鏽鋼鍋是用其他金屬製成的。最常見的是鋁夾層,即不鏽鋼中間夾一塊鋁,這樣既避免了食物與鋁的直接接觸,又起到了鋁的導熱作用。此外,加入不鏽鋼後,鍋體的保養效果更好,更耐用。

不鏽鋼鍋比較耐用,不易破碎,所以花更多的錢買一個更好品牌的不鏽鋼鍋是個不錯的選擇。

三。鐵鍋

鐵鍋、鋁鍋、不鏽鋼鍋,哪個鍋最好吃?如何選擇炒鍋的小貼士

在鐵鍋裡炒菜是健康的,因為鐵是造血的元素,如果鐵鍋保養得好,可以達到不接觸的效果。鐵鍋的形狀也非常適合炒菜。這些菜不容易翻出來。

鐵鍋最大的優點是加熱均勻,用得越多越好。買個牌子的鐵鍋不重要。學會如何維護它很重要。

因為它容易生鏽,你必須好好保養。只要保養好,鐵鍋就沒有使用壽命。你用得越多越好,它的不粘效能也就越好。

7樓:緣來是我

1、 用鐵鍋炒菜能補充鐵元素

鐵鍋多采用生鐵製成,一般不會含有其他化學物質。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會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鐵鍋對防治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雖然食物中很多都含鐵,但鐵鍋補鐵最直接。

2、耐高溫、導熱快又均勻

經常做飯的人都知道,我們平時炒菜時,有時菜炒的有的硬有的軟,受熱很不均勻,但是鐵鍋大火炒出來的菜,受熱非常的均勻,味道還特別的好。

3、 用鐵鍋炒菜可以減少用油量。

鐵鍋用的時間長了,表面會自然生成一層油光,基本相當於不粘鍋的效果。做菜的時候不必放太多油,從而避免攝入過量食用油。清洗鐵鍋,無需用洗潔精,用熱水配合硬刷子刷乾淨,完全晾乾即可。

4. 傳統鐵鍋能避免許多有害物質

不粘鍋表層塗層通常含有四氟化碳,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傷害肝臟,影響生長髮育,甚至可能致癌。此外,不粘鍋表面被鏟子刮擦,四氟化碳會掉落到食物中被人直接吃進肚裡去。傳統鐵鍋沒有這種化學物質塗層,自然也不存在這種危險性。

8樓:快活幫

鐵鍋、鋁瓷、不粘鍋、鈦合金鍋……炒菜的鍋選什麼材質的好?

9樓:野鼬鼠

陶瓷鍋花色繁多、看起來美觀大方,而且不生鏽,清洗也方便。不鏽鋼鍋也好用現在市面上都是304不鏽鋼,這種鋼被公認為對人體無害的,而且掌握好溫度,當鍋具足夠熱時,即衡溫160—180度,可以達到不粘食物的效果。

10樓:眭曼華森書

用鐵鍋炒菜的時候會有少量的鐵離子溶入食物中,而人體合成血紅蛋白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鐵離子,所以長期使用鐵鍋炒菜做飯可以有效**缺鐵性貧血

可以加點醋效果更好!!加醋主要是與鐵生成可溶性鹽,防止生成鐵的氧化物影響吸收,同時溶解已生成的氧化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一直都用不鏽鋼鍋,好看堅固耐用也安全,缺點好像就是她煎魚也老是沾鍋。鐵鍋太重了!補鐵有很多其他途徑......

12樓:劇影追蹤

合金材質的炒鍋

一般是鋁合金,也有少數是鈦合金,如果選擇鋁合金鍋,-定要買有品牌的靠譜的合金鍋,要不然如果鋁超標的話,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

13樓:北梓維樓嬋

鐵質鍋是最好的,據說炒的菜可以補充日常的鐵,建議最好不要用帶塗層的鍋,中餐爆炒環境不適合這樣的鍋

炒菜鍋一般有什麼材質的

14樓:歐尼追劇

目前適合家用的炒菜鍋主要有這幾種:鐵鍋、不鏽鋼鍋、合金鍋。瞭解一下這幾種炒鍋的特點,可以幫助你選擇到合適的炒鍋。

1. 鐵鍋:傳統的鐵鍋在材質上不含有其他特殊的化學物質,因此在烹飪的過程中不會產生不宜於食用的溶出物。

同時鐵鍋受熱均勻,在加熱方面效果出眾。

一般市面上的鐵鍋產品還會細分為生鐵鍋和精鐵鍋。生鐵鍋適合小炒,精鐵鍋適合猛火爆炒。

2. 不鏽鋼鍋:相比鐵質炒鍋,不鏽鋼鍋的重量會輕盈一些,而且堅固程度也不會打絲毫折扣,可以說很好的達到了熱量、重量與質量三者的平衡。

3. 合金鍋:合金材質的炒鍋多數為鋁合金製品,還有少數的鈦合金產品。合金鍋很好的避免不鏽鋼製品和鐵製品鍋的一些缺點,使其在效能上處於兩者均衡的地位。

15樓:

na expand its anta

炒鍋什麼材質好

16樓:小樂學姐

炒鍋材質鐵的好。

鐵炒鍋是家裡最為常用的炊具,在購買鐵鍋時,要先看看鍋面是否平整光滑,再看看是否有小孔和滲漏現象,鐵鍋剛用時都有些粗糙,這是不可避免的,用久了就會變得光滑。

鐵鍋的鍋耳最好用木頭或其他隔熱材料包裹,這樣能避免在操作過程中因為鐵鍋耳溫度過高而燙傷,新鐵鍋在使用前要先除去鐵鍋的怪味。

1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鐵的炒鍋好。

金屬中導熱能力銀》銅》鋁》鐵》不鏽鋼,銀和銅的**相對較高,市場上很少有這兩種材質的炒鍋,並且銅溶出來的銅鏽還有毒所以一般不用。剩下鋁和鐵的導熱能力適中,但用鋁鍋炒菜容易溢位鋁元素對身體有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強力推薦鐵鍋,

鐵鍋雖然看上去笨重,但它堅實、耐用、受熱均勻,並且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益。由於鐵鍋導熱度適中,在烹飪中易與酸性物質結合,使食物中的鐵元素含量增加10倍,從而促進血液新生,達到補鐵的目的,因而成為千百年來國人首選的炊具之一。

用鐵鍋炒菜可以少放油。鐵鍋用時間長了,表面會自然生成一層油光,基本相當於不粘鍋的效果。做菜時候不必放太多油,從而避免攝入過量食用油。

清洗鐵鍋,無需用洗潔精,用熱水配合硬刷子刷乾淨,完全晾乾即可。市面上有很多不粘鍋,但是不粘鍋表面被鏟子刮擦,不粘塗層的四氟化碳會掉落到食物中被人直接吃進肚裡去。傳統鐵鍋沒有這種化學物質塗層,自然也不存在這種危險性。

推薦安博力家的臻不鏽爆炒鐵鍋,我家最近用的就是這個。珍珠網狀流線型的設計,還挺好看的,炒菜也不容易粘鍋,爆炒簡直不要太好用。

19樓:武漢美萊口腔

現在市場上的炒鍋材質主要有鐵的、鋁合金的、不鏽鋼的,還有最新出來的鎂鋅合金的,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另外什麼不粘鍋、搪瓷鍋一般都是在鐵鍋或者是鋁合金鍋表面做了一些處理的。每種材料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鐵鍋容易生鏽,不能長時儲存食物,如果使用得當的話,鐵鍋是比較健康和安全的;鋁鍋比較輕便,但處理不好的話,鋁被人體吸收對人體有害;不粘鍋的用途有侷限性,太高溫下是不能用的,塗層是有毒的,壽命也不長,有點破損就要更換;搪瓷鍋比較安全,但搪瓷層容易裂開,壽命也不長,搪瓷上加了一些色彩對食物有汙染;不鏽鋼之前一直被認為是比較安全的,但是最近也報出因不鏽鋼是由鐵加鉻鎳等重金屬而成的,而加入的鉻會生成六**,是有毒的,所以長常使用也是不安全的,要防止重金屬中毒。目前市場上來到剛剛內地的鎂鋅合金的鍋也是有利有弊,輕便、節能、補充鎂更加健康,缺點就是鍋的顏色會在使用後被氧化後變色,不過好在不會有實質影響健康的變法,**也不便宜。

所以綜合來說,如果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同時你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同時買一個鎂鋅鍋和一個鐵鍋。

20樓:dj林林

在學習做菜的時候,最好是用我們的鐵鍋做出來的菜是非常有營養的,而且還能補充豐富的鐵,那麼做出來的菜營養也不會流失是非常不錯的。

21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就用普通的鐵鍋炒菜是最好吃的,因為鐵鍋它導熱快,而且裡面含有的鐵元素比較高,在炒菜的過程中可以融入在我們的菜湯裡,被人體吸收利用,相對於缺鐵貧血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

2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用熟鐵鍋炒菜比較好吃。熟鐵鍋是用黑鐵皮鍛壓或手工捶打製成,具有鍋坯薄,傳熱快的效能。

23樓:快活幫

鐵鍋、鋁瓷、不粘鍋、鈦合金鍋……炒菜的鍋選什麼材質的好?

炒菜鍋上的油漬要怎樣才能去掉,炒菜鍋外油汙怎麼去除

1.mechanical with coarse steelwool like the picture 2.chemical steel cleaning with baking soda and coarse brush the roots brush 1.機械用bai粗鋼絲棉喜du歡的 2.化學...

廚師用的炒菜鍋一般多大幾寸

樓上的,不懂就不要說,廚師用的鍋一般都是一尺八,三四斤重,你說的一二十斤的鍋那是大鍋,二尺多,並沒有一二十斤,只有 斤,拋鍋不是扔,拋鍋是一個廚師的基本功 鍋的重量跟大小和厚重都有關係,一尺二的在三斤左右,一尺四的在四斤左右。用左手拿鍋是習慣,就像你左手端碗一樣,除非你是左撇子。但是很少有廚師用右手...

炒菜鍋厚一點好還是薄一點好,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太厚太薄都不好,太厚耗柴火,炒的菜少了些鍋氣。太薄的容易炒糊,耐用性差一些。怎麼選?當然是選個適中一點的啦。到市場上問一下老闆就行了。薄的居中的厚的,就要居中的贏了!看材質,不一定是越厚越好或者越薄越好 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九陽的炒鍋挺好用的,大品牌 也不太貴。推薦。炒菜到底用什麼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