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板什麼材質的好,刮痧板用什麼材質的好

2022-02-18 15:48:35 字數 5587 閱讀 7660

1樓:西西的姐哦

刮痧板材質的話,玉石、牛角的都可以,不過最好的還是砭石的。中醫上認為砭石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砭石**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溼,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

砭石**與刮痧、推拿**的區別:泗濱浮石製作的砭具不僅依靠各種手法產生的機械力的作用,還依靠其本身的溫經作用,因此更容易推動氣血沿經執行。臨床對寒證陽虛證療效更好。

而刮痧主要是開瀉、排邪,對正氣損傷較大,而且比較疼痛。砭石**比推拿作用面積大且更靈活,選擇性更強,更適合大眾保健美容使用。砭石**與推拿綜合使用更好。

2樓:

刮痧板首先建議選擇牛角的,會有些許藥理作用,具體的原理我說不出來,也是在網上看的

厚度:厚的出痧慢,不疼痛;薄的出痧快,易疼痛

款式:建議選擇三角的,可以針對臉部構造能夠很好的服帖刮痧使用

3樓:飛贊向

刮痧板玉的比較好,玉本身就很養人,用來刮痧的效果會更加好一些。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牛角刮痧板是傳統的刮痧器具,牛角刮痧板所用的材質有水牛角、黃牛角、犛牛角等。其中以水牛角刮痧板使用最為廣泛。水牛角味辛、鹹、寒。

辛可發散行氣、活血潤養;鹹能軟堅潤下;寒能清熱解毒。 玉石刮痧板,玉性味甘平,入肺經,潤心肺,清肺熱。據《本草綱目》介紹,玉具有清音啞,止煩渴,定虛喘,安神明,滋養五臟六腑的作用,是具有清純之氣的良藥,可避穢濁之病氣。

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有滋陰清熱、養神寧志、健身祛病的作用。 砭石刮痧板,又稱砭板,是用泗濱浮石製成的可用作刮痧的保健砭具,適用於砭術十六法中的所有砭術,是所有款式砭具中用途最廣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角,砭石,玉石,檔次從低到高。

實惠點就買牛角,有錢買玉石!玉石材質的,以前都是皇宮用的。

6樓:啊o之歌

刮痧板的選擇首先是材質的選擇,刮痧板的材質直接影響刮痧的效果。從材質上看,可以說是包羅永珍,像鐵板,勺子,瓷器,玉石,水牛角,砭石等等,都可用於刮痧板的製作。但從效果看,砭石、玉石、牛角類的刮痧板,效果更好。

以砭石為例,其含有30多種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且具有紅外與超聲等物理特性,長期使用砭石製品,即可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又可調理人體的常見病症。

7樓:齊魯影視

刮痧板的材質有講究,這種材質做刮痧板最佳,可不要再隨便買了

8樓:liuen獅子

刮痧板最好的材質是牛角,但現在有很多假的

刮痧板用什麼材質的好

9樓:忻燁華

1、牛角刮痧板

牛角刮痧板是民間傳統最好的刮痧器具,所用的材質有水牛角、黃牛角、犛牛角等,各具作用。其中以水牛角刮痧板使用最為廣泛。水牛角味辛、鹹、寒。

辛可發散行氣、活血潤養;鹹能軟堅潤下;寒能清熱解毒;具有發散、行氣,清熱、涼血、解毒,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

2、玉石刮痧板

玉性味甘平,入肺經,潤心肺,清肺熱。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有滋陰清熱、養神寧志、健身祛病的作用。玉質刮痧板有助於行氣活血、疏通經絡而沒有***。

10樓:默默她狠傷

從材質上來說,根據中國傳統醫學的研究,犀牛角或是牛角最好,玉、石次之、瓷片亦好,還有一些材質光滑木質刮痧板亦可。

從形狀上來說,最好是方形的,但四角必須圓滑,不能是銳利的。這種形狀的刮痧板在使用時拿捏輕鬆,同時方便施展不同的手法。刮痧板需要厚度適中,不宜太薄。

當人氣血不足、臟腑功能減弱、代謝產物瀦留、免疫機能異常、炎症與結締組織病變時,會造成微迴圈障礙、代謝產物積聚。刮痧時刮板向下的壓力會使含有體內毒素的血液從通透性紊亂的毛細血管壁滲漏出來,在**下形成所看到的「痧」。少量的出痧不僅不會造成組織損傷,還會改善區域性微迴圈。

11樓:齊魯影視

刮痧板的材質有講究,這種材質做刮痧板最佳,可不要再隨便買了

12樓:啊o之歌

可用於刮痧板的材質較多,從砭石、玉石、牛角到瓷器、鐵板等可謂包羅永珍。但是從刮痧板的效能及效果看,建議選擇專業材質的刮痧板,如砭石或者牛角。經常刮痧用砭石和牛角的都行,砭石的效能與效果比牛角的要更好些,砭石刮拭人體時所產生的超聲波脈衝次數是普通牛角刮痧板的10倍。

具體選擇時還可根據個人喜好,或者價效比等因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用玉石很不錯哦,美容養顏的

14樓:東方都市生活

刮痧板用什麼材質的最好?專家說出這兩個字,眾人都驚了!

刮痧板什麼材質的好

15樓:啊o之歌

可用於刮痧板的材質比較多,從專業角度講,砭石、牛角、玉石都是刮痧板材質的理想選擇。

16樓:齊魯影視

刮痧板的材質有講究,這種材質做刮痧板最佳,可不要再隨便買了

一般刮痧板選擇什麼材質好

17樓:啊o之歌

用砭石的就可以。砭石為微晶結構,用砭石製作的刮痧板表面光滑而細膩,刮拭**時可不用刮痧油,直接刮痧或者蘸水刮痧即可。而且,與其他材質刮痧板相比,使用砭石刮痧板時,出痧更快,理療效果更好,所產生的平均超聲波脈衝次數為3708次,是普通牛角刮痧板的10倍。

18樓:

刮痧板的選擇首先是材質的選擇,從刮痧板的材質上分,可以說是包羅永珍,鐵板,勺子,瓷器,玉石,水牛角,黃牛角等等。這些大部分都是平常百姓家的用品,**相當簡單,只要手邊有什麼操起什麼刮。像出現得最早的刮痧工具則是銅錢,一般都是在上面沾水便刮起來。

但隨著社會的不斷向前發展,對刮痧板的質量要求也自然越來越高,其中最常見的公認的質量不錯的是砭石和水牛角,水牛角在中藥上本就有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的效果,其他如玉石什麼的應該會更好,但一來**比較昂貴、二來易碎。

19樓:齊魯影視

刮痧板的材質有講究,這種材質做刮痧板最佳,可不要再隨便買了

什麼材質的刮痧板比較好?

20樓:諸葛vs孔明

需要介紹木魚石刮痧板.

意見建議:

木魚石板的臨床作用

(一)鎮痛作用(二)神經的抑制或興奮作用(三)調血行氣,活化細胞的作用(四)加強吸收功能的作用(五)細胞營養提高的作用(六)調整各種分泌腺的機能(七)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八)養顏美容,防止**老化的作用

木魚石刮痧板能治哪些疾病?刮痧能防治疾病達三百多種,經過臨床驗證,凡鍼灸,按摩,點穴,拔罐,足療等能治的疾病,刮痧均可辦到,對中暑,感冒,高熱,胃炎,腹痛,習慣性便祕,痔瘡,頭痛,失眠,疲勞,關節性風溼症,慢性腰痛,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脫出症,扭傷,五十肩,落枕,心悸,呼吸困難,高血壓,貧血,經痛,癲癇,**,精力減退,近視,鎮咳祛痰,扁桃腺炎,呃逆,胃痙攀,食慾不振,下痢,暈車,宿醉,神經衰弱,歇斯底里,肋間神經痛,低血壓,耳鳴,中耳炎,過敏性鼻炎,鼻蓄膿,流鼻血,牙痛,冷虛症,害喜,乳汁不足,膀胱炎,兒童虛弱體骨質,夜尿症,所喘,溼疹,尋麻疹,腫瘤,肝炎,糖尿病等,皆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21樓:苦練三字經

根據中國傳統醫學的研究,以泗濱浮(砭)石為材質製作的刮痧板為理療上品,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這主要有三點原因。

首先,砭板是用泗濱浮石製作,具有遠紅外與超聲波等特殊能量場,直接或間接接觸人體可以改善人體微迴圈,起到活血化瘀、**疾病的作用。

再者,由於泗濱浮石含有含有30多種有益於人體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使用砭板進行**時,並不要求出痧,就能達到較好的疏通經絡、排宣熱毒的作用。

最後,由於泗濱浮石具有微晶結構(晶體粒度小於0.03mm),質地光滑細膩,作用於人體有非常舒服的感覺,不需要潤滑油等介質。這就是使用多功能砭板實施刮法的特點。

22樓:李李李曉含

濟南天脈木魚石刮痧板不錯

23樓:齊魯影視

刮痧板的材質有講究,這種材質做刮痧板最佳,可不要再隨便買了

刮痧板哪種材質的好

24樓:善良的

材質的較好的有牛角刮痧板、玉石刮痧板、砭石刮痧板。

刮痧是一種傳統的綠色**,根據中醫十二經脈及奇經八脈、遵循"急則治其標"的原則,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刮痧板是一種治病防病的非藥物無損傷的自然健康**器具。

刮痧板材質的選擇,可分為鐵板,勺子,瓷器,玉石,水牛角,黃牛角等等。其中最常見的公認的質量不錯的是砭石和水牛角,水牛角在中藥上本就有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的效果,其他如玉石什麼的應該會更好,但一來**比較昂貴、二來易碎。

2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刮痧**主要適應證為痧病,所用工具有瓷器類(碗盤勺杯之邊緣)、金屬類(銅銀鋁幣及金屬板)、生物類(麻毛棉線團、蚌殼)等,刮痧部位為脊背、頸部、胸腹、肘窩、膕窩。根據刮痧板的材質不同,分為不同類別的刮痧板。

牛角刮痧板

牛角刮痧板是民間傳統最好的刮痧器具,所用的材質有水牛角、黃牛角、犛牛角等,各具作用。其中以水牛角刮痧板使用最為廣泛。水牛角味辛、鹹、寒。

辛可發散行氣、活血潤養;鹹能軟堅潤下;寒能清熱解毒;具有發散、行氣,清熱、涼血、解毒,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

玉石刮痧板

玉性味甘平,入肺經,潤心肺,清肺熱。據《本草綱目》介紹,玉具有清音啞,止煩渴,定虛喘,安神明,滋養五臟六腑的作用,是具有清純之氣的良藥,可避穢濁之病氣。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有滋陰清熱、養神寧志、健身祛病的作用。

玉質刮痧板有助於行氣活血、疏通經絡而沒有***。

砭石刮痧板

砭石刮痧板,又稱砭板,是用泗濱砭石(泗濱浮石)製成的可用作刮痧的保健砭具,幾乎適用於砭術十六法中的所有砭術,是所有款式砭具中用途最廣泛的。分大中小三種型號,尤其是大號砭板,刮痧效果尤其好。需要注意的是砭板和刮痧板的概念不完全相同。

首先,砭板是用泗濱浮石製作,具有特殊的能量場,直接或間接接觸人體均可以改善人體微迴圈,起到活血化瘀、**疾病的作用;再者,由於泗濱浮石的特性,使用砭板進行**時,並不要求出痧,就能達到較好的疏通經絡、排宣熱毒的作用;還有,由於泗濱浮石具有微晶結構,質地光滑細膩,作用於人體有非常舒服的感覺,不需要潤滑油等介質,隔一層棉織物作用於人體,手術者在接受**以後,**不會有不適的反應。這就是使用多功能砭板實施刮法的特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講,玉石的砭石是最高的,也顯得高檔

從質量和效果上講,砭石刮痧板的效果是最好的

從價效比上講,牛角比較普遍,比較朋友,效果也還湊合。

27樓:啊o之歌

砭石、牛角、玉石都是專業刮痧板材質,經常刮痧使用哪種都是可以的。從使用與效果看,砭石的用法更簡單,其可直接刮痧而不用刮痧油,且刮痧效果更好。

28樓:mr·夏茶

牛角的刮痧板是最普遍也是效果比較良好的一種,大多數按摩師都會選用牛角材質的。最好刮板整體平滑圓潤,(太過扁薄的刮板刮在身上會痛,用力過大還會刮傷)長期使用有助於健康。

還有一部分人會使用玉刮板。這種刮板不常見,但其實對身體更好。玉屬溫性,且自古以來都有「養人」這一說法,玉石上的礦物質會在刮痧的同時進入人體,同時,人體的油脂又可以起到「潤玉」的效果,可謂一舉兩得。

刮痧板刮臉好嗎?用刮痧板經常刮臉好不好

好的,我自己在家都會自己刮的。不會刮薄的。而且瘦臉的。刮完以後潮紅屬於正常啊,臉上本來就儘量不要刮出痧來,而且也比較難刮出痧。臉部刮痧好處多多,只要一塊刮痧板,正確手法輕鬆刮出好氣色!用刮痧板經常刮臉好不好 不好,經常用刮痧板刮臉會破壞 適當刮臉即可。1 面部刮痧是要看 情況的。如果 出現了痤瘡 炎...

牛角刮痧板刮臉的好處

中醫好輕鬆刮痧磁療用具 刮痧用具包括刮痧板和刮痧油。刮痧用具的選擇直接關係刮痧治病保健的效果 刮痧板1 在民間,只要是邊緣比較圓滑的東西如梳子 搪瓷杯蓋 光滑的銅錢 銅勺柄 瓷湯匙等,都可以代替刮痧板用來刮痧。其中有水牛角製品,也有玉製品。水牛角及玉製刮痧板均有助於行氣活血 疏通筋絡而沒有 水牛角質...

刮痧的常用工具,刮痧板的形狀有哪些?都有什麼功效?

偶爾刮痧可用銅錢 瓷勺 銀飾等等,經常刮痧則要選擇專業刮痧板,如砭石刮痧板,刮痧板出痧快,理療效果較好。刮痧板的形狀有哪些?都有什麼功效?刮痧板的形狀較多,如魚型 腎型 s型 太極型等。刮痧板的功效與材質有直接關係,而與形狀關係不大。也即不同的材質是決定刮痧板功效的根本,如砭石與牛角製成的刮痧板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