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滾筒洗衣機,滾筒洗衣機怎樣清洗才幹淨?

2022-01-05 00:25:02 字數 5652 閱讀 5848

1樓:探尋星球菌

可以利用滾筒洗衣機的清潔功能,並在洗衣機裡使用米醋,以及小蘇打通過浸泡和漂洗來完成清洗滾筒洗衣機。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往一條乾毛巾上倒上200ml的米醋。

第二步:然後把沾滿米醋的毛巾放到洗衣機裡。蓋上洗衣機的蓋子,按下電源鍵,調成甩幹,再按下啟動鍵。一會兒桶的內部會均勻的沾上米醋,保留1個小時,這樣可以軟化汙垢。

第三步:倒半袋小蘇打,往小蘇打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把小蘇打溶解一下。

第四步:洗衣機里加滿水,把小蘇打液倒進洗衣機裡,泡2個小時。2個小時以後,蓋上洗衣機蓋子需要漂洗兩次。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注意事項:

1、洗滌前,應檢查洗滌衣物中是否存有火柴棒、髮夾或硬幣等雜物,若有,應全部取出;

2、當氣溫很低時,洗衣機容易產生凍結,此時,應用50℃以下的溫水倒人浸泡一段時間,等解凍後再使用。

2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3樓:笑笑科普

現在的洗衣機主要是分為滾筒式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不忘定時清理過濾盒就可以,滾筒式洗衣機沒有過濾盒該如何清理?

4樓:

怎樣清潔滾筒式洗衣機?

5樓:趣知生活君

我們準備好洗衣粉和適量的鹽。先把鹽和熱水攪拌在一起,讓它們充分溶解,然後充分的攪拌,再倒入洗衣機的筒裡,讓它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們再加入適量的水和洗衣粉,開機洗滌程式,脫水後用清水再洗一遍,用毛巾擦掉汙漬,這樣洗就會非常乾淨了。

怎樣清洗滾筒洗衣機

6樓:神馬時候的事

需要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理,一般一個月可以清潔一次。

使用者還可以選擇單洗滌程式(通常開機直接按洗滌,或者按過程,選擇僅洗滌,如果搞不懂就選擇強洗,把排水管掛起),手動選擇水位至最高水位,按下開始鍵,大約注水五分之一後,再次按下開始/暫停鍵,將清洗劑直接倒入水中(粉狀、液體都如此),如果條件允許,手動新增大約 40-60 度溫水到高水位。

7樓:黑皮小粽子

準備工具:白醋、小蘇打、毛巾、溫水、水盆

1、首先將200毫升的白醋倒入臉盆中,將毛巾浸溼。然後把浸溼的毛巾放入洗衣機中,利用洗衣機的甩幹功能把毛巾甩幹,汙垢在洗衣機內桶壁裡,這樣能讓米醋勻速的噴灑在洗衣機裡,起到殺菌作用。甩幹後將洗衣機靜止一小時,讓醋味充分揮發。

2、盆裡準備溫水,將小蘇打倒入水中,攪勻。

3、將脫水的毛巾放入剛剛攪勻的蘇打水中吸收水分,然後放入洗衣機內。

4、然後將多餘的溫水從洗衣液注入口倒入洗衣機中,選擇簡潔淨或者浸泡系功能,點選開始。

等待洗衣機執行20min左右,甩幹後將洗衣機靜止一小時,將洗衣機排空,靜置,讓醋味充分揮發。清理完成。

8樓:家居小能手安排的明明白白

回答親,您好,具體方式如下:

全自動滾筒洗衣機如何清洗及消毒

1、準備好米醋、小蘇打、84消毒液

現在年輕人不做飯的很多,如果家裡缺上述物件去超市也能很容易買到,只要買最便宜的就好,三樣東西不超過10塊錢,況且一次還用不完,買多了你還可以蘸餃子。

2、軟化汙垢

將一塊毛巾用醋完全沾溼,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這樣就相當於把醋噴到洗衣機內壁了。或者你可以用噴瓶將醋手動噴到洗衣機內壁。或者你也可以將洗衣機注水,再將醋倒入水中浸泡,這樣要多放一點醋,如果家裡有即將過期的醋就不要浪費了。

3、吸附汙垢

將洗衣機水位開到最大,把小蘇打粉溶解在水中,浸泡2個小時(儘量多浸泡一會)。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即能和酸發生反應,也能和鹼發生反應(不一定對)。能吸附汙垢,祛除黴味。

4、漂洗

將洗衣機開到正常洗衣模式進行漂洗,建議可以開到快洗模式,這樣等待的時間不會很長。

5、消毒

將84消毒液按說明比例倒入水中,再開啟漂洗模式洗兩遍,就大功告成了,清洗完你可以看下洗衣機垃圾袋介面處是否乾淨許多,那麼內壁也已經被洗乾淨許多了。(使用消毒液注意要注意安全,用橡膠手套,不要和別的洗滌劑混用等。)

親,希望我的答覆您能夠滿意哦,期待您的贊謝謝您!祝您天天開心

更多11條

9樓:笑笑科普

現在的洗衣機主要是分為滾筒式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不忘定時清理過濾盒就可以,滾筒式洗衣機沒有過濾盒該如何清理?

10樓:柴奕琛曾風

洗衣機髒了。

洗衣機槽是洗衣機汙染的根源所在。洗滌水在洗衣機槽和內外桶之間流動,日積月累,槽內就會堆積一層又黑又粘的髒漬和汙垢,並滋生大量細菌。時間長了,汙垢會脫落在衣服上。

所有的洗衣機都會有這種問題。

市面上(各大超市)有洗衣機清潔劑賣,但無論什麼牌子,效果都不好。

最好的辦法是讓專業人員上門清洗(可以**找售後服務或維修公司),拆開清洗內外筒,這個方法最徹底,也是唯一的方法。只是滾筒洗衣機拆機難度比較大。

我也剛剛拆了洗衣機清洗。你看了清洗的過程,就知道洗衣機原來是多麼髒的東西。

海爾維修的師傅要求,每月要用市面上賣的消毒清潔劑清洗一次,每半年拆機清洗一次。清潔費用:滾筒洗衣機要150元左右,渦輪洗衣機要80元左右。

自己是不能清潔的。切不可忽視清潔問題,趕快請人來吧。

11樓:宗政利葉巨集黛

洗衣機使用半年後,及以後每隔3個月都應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一次。

洗衣機內乍看非常乾淨,但您也許還不知道,洗衣筒外還有個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夾層中間來回流淌。如果把套筒拉出來,可以看到夾層裡的汙垢十分嚴重。尤其是節水型的側開門洗衣機,由於整個洗衣過程只用65-75公斤水且可以加溫,因此汙染比頂開門更嚴重。

這些汙垢由自來水裡的水垢、洗衣粉的遊離物、衣物的纖維素、人體的有機物及衣物帶入的灰塵與細菌組成,堅固地附在洗衣機的夾層裡,在常溫中繁殖、發酵,洗衣時便嚴重二次汙染衣物並將危害人體健康。

所以也要常清洗

12樓:尐i強

1、首先購買一些專門的洗衣機消毒工具,比如說漂白劑等。

2、洗衣機調節到高水位,等到洗衣機內部加滿了水之後再加入漂白劑,或者是洗滌劑等專門清洗洗衣機的用具。

3、等到洗衣機中逐漸出現泡沫,就代表洗衣機中的洗滌劑正在開始溶解。

4、在等大約20分鐘之後,漂白劑就會逐漸將洗衣機中的的汙垢清理乾淨了。這時開啟洗衣機的攪拌脫水按鈕,等到洗衣機中的水排出。

5、洗衣機中的水拍完以後,在洗衣機的底部還會殘留有一定的汙垢,這時需要再次放水,將洗衣機中的汙漬清理排出乾淨。

13樓:

如何給洗衣機消毒?

1、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

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是清洗洗衣機最簡單的方法,首先將洗衣桶內注滿清水至最高水位,然後將清潔劑倒入洗衣桶內,運轉五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如果洗衣機能夠加溫的,可加溫至40度,然後關閉洗衣機電源,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按照日常洗滌模式進行清洗,當洗衣機停止之後,水面上就會漂浮大量的汙垢碎片。這種方法可每隔幾個月進行清洗一次,機內汙垢就會更少。要注意平時洗完衣服後,不要急著將洗衣機門關閉,應讓其桶內保持乾燥,這樣能防止積垢發生黴變。

2、使用漂泊劑來對洗衣機清洗

在洗衣機內加入適量的含氯漂白劑,然後將洗衣機注滿水,等水加滿之後將其攪拌均勻;20分鐘之後就能將汙垢徹底清洗下來,如果洗衣機內桶底部還有殘留汙垢,可再放一次水,然後將汙垢徹底排除乾淨。

3、使用家用白醋對洗衣機進行清洗

先將洗衣機注滿一般以上的水,然後不放任何洗滌物品,讓其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然後啟動洗衣機開關沖洗幾次,再放掉一半的水,最後將白醋倒入洗衣機桶內,擱置一晚之後將水放掉,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再將洗衣機蓋開啟,讓其自然晾乾即可。

14樓:

怎樣清潔滾筒式洗衣機?

15樓:發明迷

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洗?手把手教你一招,5分鐘深層清潔頑垢汙漬!

16樓:雙清竹局汝

海爾的有專業的洗滌劑賣,超市裡面也有賣其他牌子的洗滌劑,另外還可以用鹽消毒,選擇溫度加熱到90度洗滌就可以了,海爾滾筒洗衣機有的有「自清潔」功能,直接選擇這個程式就可以了。

17樓:勇霞旁倩

現在有一種專門清洗滾筒洗衣機的洗衣粉,我家現在就在用,可以把滾筒洗衣機清洗的很乾淨哦

18樓:唯雲塵星

商家有賣洗衣機專用的清潔粉如果沒有的話,用些醋或小蘇打倒入滿水的洗衣機內,轉個幾回後放置一小時,再依正常洗衣機步驟洗到結束就可以了。

19樓:bos_allen姑娘

有滾筒洗衣機的專用清洗劑,倒到清理口選擇自潔就行

20樓:信車東談保潔

先把毛巾泡在米醋裡,然後把溼毛巾放到洗衣機裡。蓋上洗衣機蓋子,調成甩幹,再啟動洗衣機。要不了一會兒米醋就會均勻地噴灑在洗衣機裡,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米醋就可以軟化汙垢。

往清水中倒入小蘇打,將小蘇打融入水中。把洗衣機裡水加滿,倒入小蘇打液,泡2個小時。過兩個小時之後,把洗衣機蓋子蓋上,需要漂洗兩次,洗衣機就會很乾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一、用一倆鹽和半瓶白醋,直接開機洗,每月一次即可。如果洗衣機已經很髒,第一次洗時多洗一次即可。

這個辦法還能除異味。二、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把20升的水和10升的除垢劑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攪拌均勻。

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按日常洗滌模式來清洗機體,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然後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用除垢液清洗完畢後,再按日常洗滌模式用清水清洗一遍,再次清洗過濾網。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拔掉電源(切記!否則容易短路),關好洗衣門。把排水管豎起固定好,並掛得比洗衣機要高。

然後把洗衣槽清洗劑放進平時放洗衣粉的格子裡。把平時用的進水管卸下,在水龍頭上接另一根管子到放洗衣粉的格子裡,從這裡進水,一直到水滿。如果沒有管子,只好辛苦用桶接水,往洗衣粉格子裡倒了。

水滿後按照清洗劑的要求浸泡4個小時,然後把排水管放下,接通電源,這樣就自動排水了。等排完水,在用60度的洗衣程式洗一遍就乾淨了。

23樓:可樂

用洗衣粉洗就可以了。

滾筒洗衣機怎樣清洗才幹淨?

24樓:

現在每家每戶都有洗衣機,時間久了之後,洗衣機也會變得很髒,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麼進行清洗呢?下面就教給大家常見的清洗方法。

清洗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除垢劑,將除垢劑按照1:2的比例配置,攪拌均勻。

2、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桶上,關閉進水閥和艙門。

3、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調好的除垢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注意不要濺到眼睛和**上。

4、倒入之後按下洗衣機的開啟,直接過洗衣服的程式,這時除垢劑會從排水管流入已準備好的桶內,等桶內的除垢液基本放完後,再將桶內除垢液從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如此反覆幾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開啟進水閥,將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桶再次運轉,使清水對洗衣桶進行沖洗,待程式執行完畢後,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洗衣機內筒的汙垢可基本除掉。

6、在清楚過濾網時,應先將過濾網從進水閥內拔出,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用清水沖洗後,再插入到進水閥內。過濾器應定時清洗,以免汙垢太多影響清潔。

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洗,滾筒洗衣機首次清洗怎麼清洗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現在的洗衣機主要是分為滾筒式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不忘定時清理過濾盒就可以,滾筒式洗衣機沒有過濾盒該如何清理?1 臥式滾筒洗衣機使用方法 1 使用前先檢查機械各部件是否完好,供水 供汽是否滿足使用...

滾筒洗衣機滾筒怎麼拆,滾筒洗衣機如何清潔?

先用小平口螺絲刀從側面插入扣中間讓扣口錯開,用大平口螺絲刀插入兩桶結合縫撬出扣,然後一個一個分開就行了。具體步驟可分為內筒總成的吊出和內筒拆卸 一 內筒總成的吊出 1 用十字螺絲刀卸下頂板與箱體上部加強件的連線螺釘,將頂板卸下。2 將將洗衣機傾斜,用扳手將減振器下支撐與箱體下部加強件連線的螺栓。3 ...

滾筒洗衣機,滾筒洗衣機怎麼辦?

洗衣的預備 滾筒洗衣機不同於以往的波輪洗衣機將洗劑直接倒在衣物表面,而是存在一個專門放洗劑的料盒。料盒有三個槽,從左至右分別用於投放主洗劑 柔順劑和預洗劑。洗衣時會有水流將洗劑沖洗流入滾筒中。02主洗劑一般是指洗衣粉或洗衣液,一些特別的織物如羊毛製品,可以放入專門的洗劑。柔順劑應投入中間的槽內,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