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洗,滾筒洗衣機首次清洗怎麼清洗

2021-12-19 00:06:41 字數 5285 閱讀 7656

1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2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3樓:笑笑科普

現在的洗衣機主要是分為滾筒式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不忘定時清理過濾盒就可以,滾筒式洗衣機沒有過濾盒該如何清理?

4樓:匿名使用者

1.臥式滾筒洗衣機使用方法

(1)使用前先檢查機械各部件是否完好,供水、供汽是否滿足使用要求。

(2)向洗衣機內加些水,啟動機械運轉l~5mm,清洗洗衣機內部,除去洗衣機內隔夜的鏽水。

(3)將衣服放人洗衣機內滾筒,把洗衣機內滾筒門關好並鎖緊,最後把外殼門關上。

(4)開啟冷水閥,加水到內滾筒浸入l/3半圓左右,關閉冷水閥。

(5)連通洗衣機電源,設定洗滌的時間和溫度。

(6)啟動洗衣機,洗衣缸開始運轉,加入洗滌劑(洗滌劑應放於內外殼隔層問,加入量

·66· 根據衣服髒汙情況和洗滌劑的效能而定),然後開啟蒸汽閥進行加熱,溫度達到.使用要求後關閉蒸汽閥,停止加熱。

(7)當洗滌時間達到設定時間時,機械自動停止,把汙水放掉,再加入清水進行過清。

(8)洗滌結束時按「停止」按鈕,機械即停止轉動。將汙水放掉,開啟外殼門.開啟洗衣機內滾筒門.致出衣服。若洗衣缸門的位置不在正中,可通過調整使其便於開啟。

2.使用注意事項

(1)分型別洗滌衣服。 (2)洗滌物的裝載量要合適。 (3)在使用過程中,操作人員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燙傷和觸電。

(4)機械的防護罩不可隨意拆除。 (5)非操作人員不得進行機械操作。 (6)洗衣機內滾筒與外殼之間不能掉進雜物,以免損壞滾筒。

(7)切勿將洗衣粉、鹼、肥皂片等洗滌劑直接投入被洗滌物中。洗滌時的水位不可連低,以免引起被洗物花白(或區域性化學燒傷)。

(8)內門關上後,必須檢查是否鎖緊,嚴禁開門運轉。

(9)洗衣機運轉時,不可將外殼的門開啟,切忌將手伸人。

(10)洗衣機內無水時不可通入蒸汽。

5樓:丨丿斤的人

1、準備好除垢劑,並將除垢劑倒入一個容器內,按除垢劑與水各1:2的比例配置,並充分攪拌均勻。

2、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桶上,關閉進水閥和艙門。

3、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調好的除垢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

4、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控制器撥到「洗衣程式」。這時除垢劑會從排水管流入已準備好的桶內,等桶內的除垢液基本放完後,再將桶內除垢液從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如此反覆幾次。

5、開啟進水閥,將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桶再次運轉,使清水對洗衣桶進行沖洗,待程式執行完畢後,再次清洗過濾網。

6、在清楚過濾網時,應先將過濾網從進水閥內拔出,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用清水沖洗後,再插入到進水閥內。

滾筒洗衣機發源於歐洲,洗衣方法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滾筒洗衣機是由不鏽鋼內桶,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電泳、噴塗三重保護的外殼,和若干笨重的水泥塊用於平衡滾筒旋轉時產生的巨大離心力做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

因為用料主要以鋼鐵等做成,所以壽命一般在15-20年左右。

6樓:僅僅錯過彼此

其實滾筒洗衣機不是隻把裡面洗乾淨就可以了,你得找專業人士把整個筒拆開,再去清洗。上次找了人把我家的滾筒洗衣機的筒拆開,裡面都發臭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大型商場夠買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推薦艾家洗衣機清洗劑還不錯。

打**到洗衣機售後服務讓維修人員上門拆洗會洗更徹底些,這就要看你的洗衣機型號及具體構造了,如果比較複雜的構造,有些零配件會很難拆下,有可能導致零件損壞。這種情況在清洗前都會與使用者宣告,在構造複雜洗衣機拆除零件時會導致某些零件損壞,這損壞零件是由使用者承擔的。使用者認可以上狀況下,維修人員才會上門幫你清洗。

8樓:

你可以直接買洗衣機清洗液,放入滾筒內像正常洗衣服一樣那樣洗就可以了,記得也是要浸泡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有格科的洗衣機槽清洗劑 很好。出來的東西那個髒啊

10樓:過橋拆和

有專門的清洗液,超市網上都可以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機清洗液,正常洗衣服一樣就可以了

滾筒洗衣機首次清洗怎麼清洗?

12樓:規範書寫漢字

1、使用滾筒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清洗,根據頻率,1-3個月使用一次。選擇桶清潔程式,沒有桶清潔就選擇棉麻60度,加漂洗,加強洗等。不可使用一般洗衣液或洗衣粉,可能導致泡沫溢位也無清潔效果,黏附的汙垢是抗這些表面活性劑的。

2、每次使用完畢,擦乾門封圈積水和殘留絨毛,拉開洗滌劑抽屜,開啟機門保持通風,使其自然乾燥防黴。檢查桶內是否有卡子鈕釦拉鍊等,如果金屬物品長時間在內筒裡也會導致內筒生鏽。

3、清理排水泵,進水過濾器,洗滌劑抽屜,半年至少開啟一次,進行刷洗並去除異物。

4、機器表面不可以用任何溶劑清洗,如汽油,洗甲水,稀料等。使用軟布,中性洗滌劑擦拭,最好什麼都不加。

5、緊急情況處理,不小心將錢包,手機,寵物等裝入內筒,並開始洗滌。請立即按下暫停,而不是關機(某些機型關機後機門會保持鎖定狀態),如果水位低於機門,或者溫度低於55度,方可開門,(早期非瞬時門鎖機型需要等待1-3分鐘)。

如果機門未開,用鑰匙或者一字螺絲刀拉動緊急解鎖條,可開門,松下在門鎖部位小孔插入硬物也可立即開門,沒有緊急解鎖裝置立即開啟排水過濾器,水會從內筒流出,便可符合機門解鎖條件,(注意接水,和水溫)也能減少物品損害,使內筒和外界不會完全封閉。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幹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 l-an68號潤滑油。

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h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13樓:

有兩種方法:

一、用一倆鹽和半瓶白醋,直接開機洗,每月一次即可。如果洗衣機已經很髒,第一次洗時多洗一次即可。這個辦法還能除異味。

二、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把20升的水和10升的除垢劑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攪拌均勻。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按日常洗滌模式來清洗機體。

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然後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用除垢液清洗完畢後,再按日常洗滌模式用清水清洗一遍,再次清洗過濾網。

擴充套件資料

潤滑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

甩幹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 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h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機槽汙染

家用的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是由不鏽鋼內筒,外筒相套組成,內外筒的夾層稱之為洗衣機槽。有關研究指出,洗衣機執行時,水就在槽裡來回流動,時間一長,槽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年復一年,洗衣機內壁已經存在這大量的細菌,隨著洗衣服次數的增加,隨之增加。

一些菌種即使通過晾晒也不一定消滅得了,尤其是貼身的內衣褲。所以我們一定要警惕洗衣機對衣物的「二次汙染」

清洗消毒方法

清洗方式常見有兩種,一是請專業維修工人拆卸洗衣機槽進行清洗,這種方式成本較高也比較麻煩;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高除菌率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去汙除菌一步完成,操作簡單有效。

槽清潔劑

市場上已經有了各種品牌的洗衣機槽清潔劑,不過由於市場較混亂,各色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建議消費者選購要注意購買帶有權威機構認證的高除菌率產品。

滾筒式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機容量3-9kg)

第一步:將一袋洗衣劑倒入洗衣機筒內

第二步:關上洗衣機側門,跳過預洗設定,直接選主洗程式,加水後,洗衣機運轉5分鐘左右,使清潔劑全部溶解

第三步:關閉電源,浸泡一小時

第四步:按照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一遍(洗滌—漂洗—脫水)即可

使用時機建議

至少每2個月定期清潔一次洗衣機槽;

換季或洗衣頻繁的季節適當增加清潔頻次。

14樓:穿鞋子的魚

商場有買清理滾筒洗衣機的清潔粉,選擇棉麻洗滌方式,溫度40度,然後完成一次洗滌,就ok了

15樓:妙嘴熱心

放洗衣粉,選擇棉麻洗滌方式,溫度40度,然後完成一次洗滌,就ok了

16樓:飄漾綠絲巾

不加衣服,加洗衣液清洗一下。若有筒自潔程式,請選筒自潔;沒有筒自潔可用棉麻程式

17樓:

很多機器有專門的筒清潔程式,一般的程式可能清洗不乾淨

18樓:米糕

超市中有專賣洗滾筒洗衣機的清洗粉。很方便

19樓:千層浪

加點洗滌劑進行一次程式的執行就可以了,比較簡單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滿水,再放中性洗潔精,開機轉幾分鐘,排水,開著蓋子晾乾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一倆鹽和半瓶白醋,直接開機洗,每月一次即可。如果洗衣機已經很髒,第一次洗時多洗一次即可。這個辦法還能除異味。

二、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把20升的水和10升的除垢劑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攪拌均勻。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按日常洗滌模式來清洗機體,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然後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用除垢液清洗完畢後,再按日常洗滌模式用清水清洗一遍,再次清洗過濾網。

注意:使用除垢液時注意不要濺到**上。

怎樣清洗滾筒洗衣機,滾筒洗衣機怎樣清洗才幹淨?

可以利用滾筒洗衣機的清潔功能,並在洗衣機裡使用米醋,以及小蘇打通過浸泡和漂洗來完成清洗滾筒洗衣機。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 先往一條乾毛巾上倒上200ml的米醋。第二步 然後把沾滿米醋的毛巾放到洗衣機裡。蓋上洗衣機的蓋子,按下電源鍵,調成甩幹,再按下啟動鍵。一會兒桶的內部會均勻的沾上米醋,保留1個小...

滾筒洗衣機滾筒怎麼拆,滾筒洗衣機如何清潔?

先用小平口螺絲刀從側面插入扣中間讓扣口錯開,用大平口螺絲刀插入兩桶結合縫撬出扣,然後一個一個分開就行了。具體步驟可分為內筒總成的吊出和內筒拆卸 一 內筒總成的吊出 1 用十字螺絲刀卸下頂板與箱體上部加強件的連線螺釘,將頂板卸下。2 將將洗衣機傾斜,用扳手將減振器下支撐與箱體下部加強件連線的螺栓。3 ...

滾筒洗衣機,滾筒洗衣機怎麼辦?

洗衣的預備 滾筒洗衣機不同於以往的波輪洗衣機將洗劑直接倒在衣物表面,而是存在一個專門放洗劑的料盒。料盒有三個槽,從左至右分別用於投放主洗劑 柔順劑和預洗劑。洗衣時會有水流將洗劑沖洗流入滾筒中。02主洗劑一般是指洗衣粉或洗衣液,一些特別的織物如羊毛製品,可以放入專門的洗劑。柔順劑應投入中間的槽內,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