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床頭朝西,床頭朝西是什麼意思床頭

2021-09-17 00:00:25 字數 5784 閱讀 5098

1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床頭朝西指床頭的排放西方的位置。在家居的風水中,臥室風水關係著整個家居生活的好與壞,而床頭的朝向更決定了整個臥室的風水好壞。關於床頭朝向,說法不一,順地磁即南北向睡,是一種說法,夏至朝南,冬至朝北,又是一種養生之術,而且是一長壽老人的祕訣之一,道家練功養生,又提倡東西向臥。

床的擺放最好根據主人的命理等資訊,選擇符合主人命理的吉日吉時吉方來擺放,這樣才能有利主人事業發展,而且利於夫妻之間的情感,更有利於家運。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

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溼。會致腰痠背痛。

2、安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床頭忌靠窗,床頭靠視窗的床位,從風水角度解析是無靠山的意思。主要是對主人身體(頭部及心血)及出門辦事會有影響,如出門辦事總是不順利,有理說不清,或有理變沒理,常常遇到背後有人說三道四等。如果視窗位正是命中五行喜用之位或正桃花位,必然對婚姻或感情產生不利影響,導致雙方開始起疑心,最後彼此都不信任,弄得家無寧日!

4、床頭忌背門,床頭靠背門的床位,從風水角度解析,是犯背氣煞的意思。主要是對主人運氣有影響,夫妻之間呈現出陰盛陽衰的跡象,易出現妻子多管事或妻壓夫的不平衡現象。身體方面,對腎肺不利。

也很容易背後犯小人。對正在熱戀中的男女而言,彼此很容易被對方牽制住,有苦難言,時間久了,必然對雙方感情造成不利影響,最後只能各奔前程了事。

5、床頭忌靠廁所,從風水角度解析,床頭靠廁所是倒黴運上身的意思。 風水學有:1,廁所門不可衝床位之左右。2,廁所門不可衝床位之正前方。3,床位不放廁所之上、下方。

6、床頭靠廁所,會影響睡眠,惡夢多,影響智力的發揮、身體腰痠背痛,辦事不順,有頭無尾,常有小人欺。感情運反覆多變,多口舌風波。生意不成,財運漸漸下降。

夫妻反目成仇。學生不愛學習。如果方位五行衝命局,凶上加凶!

7、床頭忌靠廚房,床頭靠廚房的床位,從風水角度解析是犯背煞的意思。主要是對主人身體(頭部及心血)會有影響,如果命中五行「喜用」正好與廚房位相犯,那就凶上加凶,時間久了,容易引發疾病。如果廚房位正好沖剋命局的正桃花五行,必然對婚姻或感情造成不利影響,最後弄得家無寧日。

8、床位最好的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

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西向東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9、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10、床不可對門,以免被人一覽無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響休息。如果遇房門相沖,則可以用屏風來擋門,則不僅阻隔了床門相沖,同時也維護了臥室的私密性。

11、不可有橫樑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臥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室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床的範疇。

12、床不可對鏡,因為人在半夢半睡之間,夜半起床容易被鏡中影所驚嚇,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如果睡房中有鏡子對床,可在晚上蓋住它或把它轉向牆壁,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將鏡子鑲嵌在臥室衣櫃內部,照鏡時開啟,平時不用時將門合上。

13、床頭櫃應高過床,並提高睡眠質量。

14、床頭位兩側,不可被櫃角或廚角、書桌、化妝臺衝射,易使人患偏頭痛。葉子尖長的植物、方形或長方形的傢俱不能太靠近睡床。

2樓:開心寶貝

床頭不可朝西是指床頭位置在西面,一般人睡覺就是頭朝西,腳朝東。在日常中,房子的西面是臥室的情況,基本上都是床頭朝西放置的。所以這種迷信說法,不用理會。

古時候西側地位低下,比如東宮比西宮尊貴,農村東房用於住人,西房一般放置東西(為了對著陽光,以前中國一般大門對著南方)。隨著時代的變遷,功能用途的改變,床頭朝那已經不重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床頭朝西就是床頭朝西啊~

床的朝向是什麼意思?比如朝西,是指床頭靠在西面的牆上,還是指床頭靠東牆,面對西牆的意思?

4樓:l葉w聲

床頭朝向指床頭的排放方位。床頭朝西是指,床頭的背面朝東,床頭的正面(人睡在上面頭部要靠的位置)朝西,也就是常說的坐東朝西。

從科學角度分析,床頭朝西不符合地球的執行規律,因為地球自向東自轉,頭若朝西,和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這樣會導致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引起人睡眠不安穩,導致噩夢或者是失眠。長此以往會引發各種疾病,對人的身體健康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從科學方面說,床位可以順地球磁場選擇南北朝向,這樣人體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場線方向三者一致,在這種的境況下,人是最容易入睡的,睡眠質量自然也是最高的。此外,床的擺放最好能讓床上的人可以在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但又不直衝門和窗。

5樓:

床的朝向一般指床頭朝向。

床頭朝西是指人休息時頭部所處的位置應在西側,而床位,即人雙腳所處的位置應在東側。簡而言之,床頭朝西就是坐東朝西。

6樓:曾_幾何時

簡直搞不懂啊。床頭朝西是指我們睡下去時頭在東腳在西,還是頭在西腳在東?

7樓:土巴兔裝修

床頭朝向是指床頭的排放方位。床頭朝西是指床頭的背面向東,是床頭的正面,人

睡在上面頭部要靠向的位置是向西,也就是常說的坐東朝西。一般床頭朝西不符合地球執行規律,因為地球自向東自轉,頭若向西就和地球自轉方向正好是相反,很容易導致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引起睡眠會不安穩,導致噩夢或失眠。長此以往會引發各種的病症,對人的身體健康不利。

臥室床頭朝西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說在西的方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床頭朝西時,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人睡覺時,人體磁場與地球磁場一致,這樣才誰才對人體有益。順道而行,這就好比船順流與逆流一樣道理,順流的速度當然比逆流快。

9樓:上網不當飯

頭對那個方向,就稱作頭朝西,以此類推。

朝向們有什麼講究,那些東西是不可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的意見是暫時不要管睡的方向,這個等到買房的時候考慮主臥的方向是有道理的。至於出門在外就沒那麼多講究了。只要管好樑壓身、鏡不對人、沒門衝、**不外露、汙穢不當頭、不見蜈蚣剎就已經是很好的居室了。

其他一切隨緣,迷信不可全信,但也不能不信,有些是依照人體功學的理論,有些尚待求證,但不宜否認

床頭朝西是什麼意思床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

12樓:匿名使用者

床位最好的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生肖概括床的朝向生肖為豬、生肖為鼠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或者朝西,而不宜朝西北或者西南。生肖為牛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朝北、東北或者東南,但不宜朝西北或者西南,也不宜朝南。生肖為虎、生肖為兔的朋友,床頭宜朝東、朝南或者朝北,而不宜朝西,生肖為兔的朋友有時也不宜 朝北。

生肖為龍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朝西、朝東南或者東北,而不宜朝西北或者正東。生肖為蛇、生肖為馬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或者朝東,而不宜朝北。生肖為羊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西南,而不宜朝東北或者西北,也不宜朝北。

生肖為猴、生肖為雞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或者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生肖為狗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東或者朝西北,而不宜朝東南與東北。如果按八字喜忌五行來看:八字喜水者,床頭宜朝北或者朝西;而不宜朝南。

八字喜木者,床頭宜朝東或者朝北;而不宜朝西。八字喜火者,床頭宜朝南或者朝東;而不宜朝北。八字喜土者,床頭宜朝南、或者朝西,或者朝向四個偶位,即東南、東北、西南、西北。

這四個偶位 中,也分乾土與溼土,如果喜乾土,則宜向西南西北,如果喜溼土,則宜向東南東北;而不宜朝東。八字喜金者,床頭宜朝西、朝北,或者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或者朝西南。

14樓:匿名使用者

床頭不能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所嚇倒,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做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安全感,也影響休息。

15樓:不出名的阿大

家裡床頭朝什麼方向?為什麼不能朝西?科學解講!

臥室床頭朝西,有什麼不好的說法嗎?

16樓:richie濱

民間俗話老人言,句句在理,建議收藏!

17樓:

其實並無大礙,只是磁場的問題~~當然,西邊晚上會黑得晚一點,有一點亮,比較影響睡眠。

18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的講究不很懂~不過建議最好南北朝向擺放 這樣磁場與人體磁場一致 有利於促進睡眠質量~

19樓:高山飛葉兒

把床頭朝北,會對身體好一些。這樣人自身的磁場不會和地球的磁場不發生衝突,對睡眠和身體有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有講究的,還是自己看看風水書吧

床頭朝西擺放什麼破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破解,因為這只是民間的說法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床頭朝西不要緊,在風水上對床頭的要求有以下幾點:

1 床頭不能衝門

2 床頭要靠牆

3 床頭與窗戶保持距離

4 鏡子不能歸到床上

5 床上不能有橫樑和燈

6 床下不能有雜物

7 除了床頭,三面應該有路

23樓:昆明紫蘋果家裝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

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溼。會致腰痠背痛。

2:安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

床頭不能靠門,如果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4:床位最好的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

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床頭朝西怎麼化解,床頭朝西不能更改怎樣破解

床頭朝西如何化解?西方屬金,金怕火克。紅為火,掛紅旗最好。如不放心,如下內容很有效,也很管用,不要求助任何人,任何時候都可以自我操作完成。本人是學風水,也間或替人做過風水。從14歲開始,即在外闖蕩,也知道一定的邪術,也研究過一定的邪法,但本人從來也不信邪術,覺得那些下三爛的東西用處極其有限。幾十年來...

床頭朝西好還是朝東好,床頭朝東好嗎?

一般都是說床頭不能朝西,為什麼不能朝西呢,從醫學的上來說,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 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高,因此頭南腳北是最好的睡眠方向,其他頭朝和朝東也都不錯。就是...

床的朝向是什麼意思?比如朝西,是指床頭靠在西面的牆上,還是指

床頭朝向指床頭的排放方位。床頭朝西是指,床頭的背面朝東,床頭的正面 人睡在上面頭部要靠的位置 朝西,也就是常說的坐東朝西。從科學角度分析,床頭朝西不符合地球的執行規律,因為地球自向東自轉,頭若朝西,和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這樣會導致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引起人睡眠不安穩,導致噩夢或者是失眠。長此以往會引...